冒菜怎麼做的,冒菜的做法?

2023-05-27 15:50:05 字數 4732 閱讀 1703

1樓:超超

豆瓣醬炒香加水放火鍋丸子豆皮和其他你喜歡的素菜一鍋燉。

冒菜怎麼做

2樓:夜青尹影

用料。主料。

牛肚200克。

蘑菇50克。

豆腐皮100克。

油豆腐100克。輔料。藕。

1節。土豆。

1個。白菜。

150克。黑木耳。

30克。涼粉。

50克。調料。

火鍋底料。半包。

冒菜的做法。

1.所有食材洗淨,該切片的切片,切塊的切塊。

2.冷藏的火鍋底料鍋端出,想要熱量更低,可以揭去表面紅油,火鍋底料加水可製成這樣的鍋底。

3.大火煮沸後開始新增食材,從最耐煮的開始:依次加入千張(豆腐皮)、木耳、蓮藕、油豆腐、土豆、蘑菇。

4.煮到土豆熟透加入牛肚、白菜、藕和公尺涼粉,再次煮滾一下下就可以關火了。

5.煮好的菜盛到碗中,我這個鍋底滋味已經相當濃郁,省略碗底的炒料,僅保留一些大蒜、蔥花灑在表面。

6.最後幾勺麻辣湯汁澆在蔥蒜表面即可開動。

冒菜怎麼做

3樓:網友

冒菜是一道以肉類、豆製品、青菜、海鮮、菌菇類作為主要食材製作而成的菜品,起源於成都,具有四川特色的傳統小吃。

冒菜最為講究的吃法為"乾碟",即在小碟中放置幹的辣椒粉,加上鹽,味精等的調料,將鍋裡燙好的菜在幹碟裡輕輕一蘸,然後就可以送進嘴裡,味道又香又辣,甚為可口。

第一步:燒高湯(大骨頭湯),拿出專用冒(菜)鍋,加入高湯。

第二步:往冒(菜)鍋裡加入底料乙份,攪拌燒開。

第三步:根據顧客要求把各種菜品夾入菜簍並把菜簍放入冒(菜)鍋。

第四步:1-3分鐘,提出菜簍盛入碗中淋上香辣油,香辣留香的乙份冒菜就做好啦。

第五步:放入麻辣料及其他佐料,當然也可以放芝麻醬(西安人講究的吃法)

製作程式。1、制滷水。炒鍋置旺火上,下菜油燒到6成熟後,下郫縣豆瓣(先剁細)煵酥,速放入薑公尺、花椒炒香後立即下鮮湯。

再放入舂茸的豆豉、研細的冰糖、牛油、醪糟汁、料酒、精鹽、胡椒粉、乾辣椒、草果等佐料。熬開後打去泡沫即成滷水。

2、制主料。將勞菜洗淨、兔腰、鱔魚、鴨腸切成2釐公尺長寬的方塊;毛肚、豬環喉切成4釐公尺左右見方。午餐肉切成4釐公尺左右見方的薄片;素菜切成3釐公尺左右的薄片。

用洗淨的竹籤,將餚穿成約三四十克一串。

3、燙制。滷水鍋置旺火上,使之保持小沸,將各類菜用串好的竹籤燙制,根據不同菜餚的火候燙制成熟。

4、蘸食。燙制成熟的菜餚放在裝有辣椒麵和炒鹽的盤內,根據自己的口味需要蘸辣椒和鹽後食用。或蘸或不蘸,或多或少由自己決定。

素菜:藕片80克、萵筍80克、冬瓜50克、香菌50克、豆腐干50克、白菜80克、花菜50克、青菜頭80克。

調料:牛油250克、菜油100克、郫縣豆瓣150克、永川豆豉50克、冰糖10克、花椒5克、胡椒2克、乾辣椒30克、醪糟汁20克、紹酒20克、薑公尺10克、精鹽100克、草果10克、桂皮10克、排草10克、白菌10克、辣椒麵250克、鮮湯1500克。

料包製做。菜油煉熟,然後冷卻,加入秘製底料、乾辣椒、花椒、豆瓣、茴香、八角、白糖,用小火翻炒至油變紅,加料酒和白水(或者高湯),熬10分鐘後加入各種菜(常用的那些配菜:土豆片,藕片,花菜,粉絲,公尺豆腐,海帶,豆芽菜,萵筍片木耳、空心菜、血旺,毛肚、翅尖、鵝腸,火腿腸,午餐肉等),再放入油底料(紅油,雞精,味精,鹽,蔥花,蒜蓉,香油)和勻即成。

冒菜的做法?

4樓:林星老師

【冒菜】食材:牛肉卷,海帶,金針菇、速凍丸子、豆芽、豆腐、香菇、菜花、蔥、香菜、火鍋底料1塊、蒜、姜、乾辣椒、花椒、豆瓣醬、生抽、鹽。

做法:1、準備香蔥和香菜幾根,乾辣椒8根,蒜1頭,火鍋底料1塊、姜1塊、花椒適量。

2、海帶豆芽控水,其它蔬菜清洗,香菇切片,菜花切小朵,金針菇撕成小朵,豆腐切片,香蔥,香菜切小段,乾辣椒,薑切條,蒜粒切片。

3、鍋加適量油燒熱,放入薑蒜花椒炒香,放入2勺郫縣豆瓣,火鍋底料,不停的炒出香味。

4、倒入適量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煮5分鐘,用漏勺把裡面的調料撈出來,放入2勺老抽,兩勺鹽調味。

5、放入蔥花,然後依次放入木耳,花菜,先煮5分鐘,先放不易熟食材,後放易熟食材。

6、再放入海帶,金針菇,速凍丸子,豆芽,豆腐,煮5分鐘,最後放入牛肉卷燙熟,倒入盆內,撒上香菜和白芝麻。

5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食材用料。土豆 乙個相剋食物。

小白菜 3棵相剋食物。

菠菜 3棵相剋食物。

金針菇 一小把相剋食物。

午餐肉 半盒。

木耳 適當相剋食物。

粉絲 1小把相剋食物。

油 適當。醬油 一小勺。

醋 一小勺相剋食物。

郫縣豆瓣醬 少許。

麻辣香鍋辣料 一小塊。

蒜 4瓣相剋食物。

煮冒菜水 3碗。

洗菜水 適當。

冒菜的做法。

1.蒜,調料準備好。

2.木耳泡開洗乾淨,金針菇,土豆洗乾淨,午餐肉切厚片準備好。

3.小白菜,菠菜,粉絲準備好。

4.鍋裡放油,油熱放入蒜,瓣郫縣豆瓣醬炒香,加入3碗水。

5.水開放入木耳,金針菇,加入麻辣香鍋辣料煮5分鐘。

6.再加入土豆片,粉絲煮5分鐘,土豆熟了。

7.加入小白菜,菠菜煮2分鐘,再加入醬油,醋攪勻煮1分鐘關火!!

8.裝入碗裡,味道好極了,自己做的就是好吃!

6樓:調侃瘤

【加盟個冒菜店自己也能當老闆】

主料:火鍋底料150g

輔料:牛肉丸50g、包心魚丸50g、魚豆腐50g、麵筋50g、腐竹50g、香菇50g、西蘭花50g、豆腐卷50g、火腿片50g、清水適量。

冒菜的做法。

1、取一包火鍋底料底料。

2、用廚房剪將底料剪開。

3、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中火將水做開。

4、將火鍋底料包倒入水中,用筷子將料包調勻。

5、按照肉類—魚類—豆製品—蔬菜類的順序。

6、將提前用竹籤串好的食材按順序放入鍋中。

7、要先將肉類提前涮煮至八分熟時再放入下一種食材,最後放入蔬菜類。

8、蓋鍋蓋燜煮30秒後即可關火。

9、將涮好的食材盛出,盛取適量的紅油湯底即可食用。

7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做冒菜建議去專業的廚師學校,選擇乙個專業的培訓學校,對你的學習和成長道路會有很大的幫助。系統的學習和專業的教學才能讓你學到真本事,實操練習教學才能讓你掌握真技能,而且專業的學校還能在你創就業方面有著很好地幫助,所以建議你選擇乙個專業的學校去學習。

8樓:冰凌酷丫兒

毛菜的碗配方。

蔥花蒜末芹菜末榨菜末青椒油味精白糖特製豆豉香油蒜末,但用量不多。芹菜和葉子一起切碎,因為有一種奇怪的香味,所以的用量略大。

9樓:姚惜

冒菜也叫火鍋菜、麻辣燙,是一種燙煮的形式,不同的是冒菜底料的配置是秘訣。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準備好自己喜歡的配菜,然後再用火鍋底料煮,煮好了過後再撒一點蒜末和辣椒麵淋一點油就非常好吃了。

11樓:函安露

冒菜的做法其實和麻辣燙做法是一樣的,都是把食材煮熟。

冒菜怎麼做?

12樓:網友

冒菜,就是把各種菜:豆芽,藕片,豆腐,青菜等,放在乙個用竹編的"帽子"裡,然後放在一鍋辣的老湯裡面去煮。

這裡的老湯有下面的做法。

即燉煮雞、排骨或豬肉的湯汁,除主料外,還應加花椒、大料、胡椒、肉桂、沙仁、豆、丁香、陳皮、草果、小茴香、山奈、白藍、桂皮、鮮薑、食鹽、白糖等調料。最好不要加蔥、蒜、醬油、紅糖等調料,以利於湯汁的儲存。上述調料的品種可依市場**,並非缺一不可,但常用的調料應佔一半以上。

調料的數量依主料的多少而定,與一般燉肉食用料一樣。不易揀出的調料要用紗布包好。將主料切小、洗淨,放入鍋內,加上調料,添上清水(略多於正常量),煮熟主料後,將肉食撈出食用,揀出調料。

將湯盛於搪瓷缸內,晾涼後放在電冰箱內儲存。第二次燉雞、肉或排骨時,取出倒在鍋中,放主料加上述調料(用量減半),再添適量清水(水量依老湯的多少而定,但總量要略多於正常量)。燉熟主料後,依前法留取湯汁即可。

如此反覆,就可得到「老湯」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火鍋粉花菜。

木耳 公尺涼糕。

平菇藕土豆萵筍。

黑豆豉 30克 蒜 3瓣。

老薑 1小塊 草果 1個。

香果 1個 小茴香 1小勺。

桂皮 1小塊 白扣 2個。

香葉 1片 三角 1個。

胡椒末 花椒末。

芝麻油花椒油。

郫縣豆瓣 2大勺 味精。

鹽 二荊條。

小公尺椒香菜。

做法1.準備炒料:黑豆鼓先切細,蒜剁爛。

2. 鍋中放油,炒先豆瓣。

3. 再加入黑豆豉、蒜、老薑,繼續炒香。

4. 加入小半鍋的高湯,或者清水,放入所有材料中香料的料包,撒下胡椒末和花椒末,煮開後,小火20分鐘。

5. 木耳和火鍋粉提前泡軟。

6. 各種菜料洗好、切小塊。

7. 將菜放入熬好的湯底中。

8. 視菜量,大火5—10分鐘,就可以了。

9. 碗中放入芝麻油、花椒油、味精和鹽,二荊條青椒和小公尺椒切細,香菜切段。

10.把菜撈起來放入芝麻油碗中,加適量湯汁,撒上青椒、小公尺椒和香菜,即可。

在銀川學冒菜去哪好,冒菜的底湯調料怎麼做的?

冒菜是乙個人的火鍋,火鍋是一群人的冒菜。由此可見冒菜的味就是火鍋味,只是乙個點火涮著吃,乙個是廚師煮好後放入碗中端上桌子,就像快餐一樣,所以冒菜就是火鍋演變而成的快餐,類似於麻辣燙的一種。正宗的冒菜現共有四大味型,牛油麻辣味,清油麻辣味,酸湯味,菌湯味,三鮮味等 清油麻辣味型更加健康。如何做冒菜的湯...

冒菜和麻辣燙的區別,一般冒菜和麻辣燙冒菜有什麼區別

冒菜和麻辣燙的相同點 1 都是麻辣口味 2 都是通過火鍋底料煮製 3 素材都近似,有藕片 土豆片 青筍 木耳等各種素菜及牛肉 鴨腸 珺肝等葷菜。冒菜和麻辣燙的不同點 1 成品形式不一樣 冒菜是用笊籬把所有材料盛著放到鍋裡煮熟的,麻辣燙是竹籤穿著在鍋裡燙著吃。所以麻辣燙也叫做麻辣串,成都及其周圍地區又...

天天吃冒菜健康嗎,天天吃冒菜會怎麼樣

1全部冒菜是當今世界最火爆的美食之一,不少吃貨朋友沉迷於冒菜而無法自拔。但由於食品安全問題頻頻出現,加之人們對健康養生的重視,於是有人便有這樣的疑問,冒菜對健康有危害嗎?前不久成都七中剛出現嚴重的食品安全問題,所以對於冒菜是否健康這個話題,還是值得吃貨們仔細思考的。想要知道冒菜對健康有沒有危害,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