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濕疹?問 脂溢性皮炎和濕疹有什麼區別

2023-05-27 13:45:03 字數 1136 閱讀 7753

1樓:

脂溢性濕疹又叫脂溢性皮炎,是好發於皮脂溢位部位的輕度慢性的濕疹。常見於成年人及新生兒。

建議你可以用以下方法來清洗患處:

1、艾葉清洗:將新鮮的艾葉曬乾或者直接去藥店購買幹艾葉,取四珠的量,清水洗淨去除雜質,放入大鍋中加水煮開,然後小火繼續煮5-10分鐘左右,然後將艾葉撈出,將藥汁匯入澡盆中,水溫降至40℃左右時,即可開始洗澡,一天洗一次或隔天一次。

2、野菊花清洗:用野菊花20g,水浸泡15分鐘,煮沸10分鐘,使水溫至28℃,清洗患處10分鐘。繼之用濕紗布濕敷處5分鐘,每天2次。

3、馬齒莧清洗 :馬齒莧50g加水1000ml,小火煎熬15分鐘,過濾去渣,用消毒紗布浸濕藥液清洗區域性,每天2次。

最後在清洗患處後把蘊磯霜塗抹在濕疹患處即可,一日二次,連塗乙個月左右就會好轉的。

問: 脂溢性皮炎和濕疹有什麼區別 5

2樓:網友

脂溢性皮炎大多是先天性的毛孔分泌油脂過旺,對自身油脂過敏造成**毛孔粗大、長痘、暗黑的一直**問題。而濕疹發**就太多了,先天後天都有,兩者根本就是不同的兩種疾病,一定要區分對待的。

3樓:沒有水的魚

乙個是淺表性的,乙個是真皮層的。

4樓:岩佐氣帝

--在**濕疹的**首先要針對**,隔絕致敏源,避免再接觸。

得了脂溢性濕疹怎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上,首先找到過敏原並且盡量避免接觸是最主要的。可以口服撲爾敏,特非那定,維生素c,葡萄糖酸鈣;嚴重時可以靜脈點滴生理鹽水+甲氰咪胍+地塞公尺松+維生素c,同時靜脈推注10%葡萄糖酸鈣10-15ml;**期間不能吃海鮮或辛辣食物。

6樓:集之達含雙

主要是皮脂腺分泌旺盛導致,可以外用些洗劑如:希爾生等進行**。

7樓:禽司言夏蘭

濕疹表現在**上,但不一定是**疾病。對嬰兒主要是食物過敏在**上表現。僅通過****不能根本**。

家長應在醫生幫助下,尋找引起過敏的食物。對嬰兒來說,牛奶是引起過敏的常見食物。發現過敏原,及時停掉至少3個月。

****只做為濕疹**的輔助方法。

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是什麼?

脂溢性皮炎又被稱作脂溢性濕疹,屬於一種慢性的 性炎症,它一般會使患者的 上出現密密麻麻的紅疹,並且伴隨著瘙癢問題,這種炎症具有很強的擴散性,一般得不到有效 會迅速擴大炎症的範圍,一般來說只要合理的進行用藥比如外用凝甫集力康寶霜,脂溢性皮炎是可以有效 的。看你臉上長的這個不是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要比...

《溢脂性皮炎的症狀??》脂溢性皮炎是什麼?

那樣的話臉上非常容易出油,還是一片片的紅,最好注意不要用鹼性的洗髮水哦。抹點玖瀾霜,不要抓撓就好。它 初期表現為毛囊周圍炎症性丘疹,然後開始出現略帶黃色的暗紅色斑片,其上覆蓋油膩的鱗屑或痂皮。也會開始感到瘙癢,一定要注意睡眠充足,生活習慣的規律,不要吃高脂類食物,然後塗抹珍安霜,症狀應該會慢慢減輕的...

面部脂溢性皮炎是怎麼回事,臉部脂溢性皮炎是怎樣引起的

代謝障礙 遺傳因素 維生素b族缺乏以及物理 化學刺激,很是經常搔抓或用鹼性洗滌用品等均可加重脂溢性皮炎的發作。與性腺分泌紊亂有關,為雄激素分泌亢進所致。除此以外,如女性經期綜合症等。有的以為有可能與免疫 遺傳 激素 神經和環境因素有關。護理不當 濫用護膚品傷害了 本身的水油均衡機能,水油代謝紊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