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脂溢性皮炎都有什麼危害,我頭皮得了脂溢性皮炎近十年了,什麼藥都用了,就是不

2022-01-06 07:09:07 字數 4992 閱讀 5400

1樓:肝膽相照

?你知道頭皮脂溢性皮炎到底是一種什麼病嗎?這種型別皮炎患者發病時所表現出來的樣子到底是怎樣的呢?

人們對脂溢性皮炎的認識是越來越少了,這個現象對**脂溢性皮炎是很不好的。 脂溢性皮炎,中醫稱之為「白屑風」。系發生於皮脂溢位部位的一種炎症性**病,好發於皮脂腺分布較多的地方,如頭皮、面部、胸部及皺褶部。

發生於頭皮部位,開始為輕度潮紅斑片,上覆灰白色糠狀鱗屑,伴輕度瘙癢,皮疹擴充套件,可見油膩性鱗屑性地圖狀斑片。嚴重者伴有滲出、厚痂、有臭味,可侵犯整個頭部。頭髮可脫落、稀疏。

面部損害多見於鼻翼、鼻唇溝和眉弓,有淡紅色斑,覆以油膩性黃色鱗屑,常滿面油光。這是頭皮脂溢性皮炎臨床表現最為突出的一點。 胸部、肩胛部,初為小的紅褐色毛囊丘疹伴油膩性鱗屑,以後漸成為**具有細鱗屑,邊緣有暗紅色丘疹及較大的油膩性的環狀斑片。

皺褶部多見於腋窩、乳房下、臍部和腹股溝等,為境界清楚的紅斑、鱗屑、濕潤,常伴糜爛、滲出。多見於30歲至50歲,尤其是肥胖的中年人,與體質有關。 本病慢性經過,易反**作,常伴為毛囊炎、瞼緣炎,面部常與痤瘡、酒渣鼻蟎蟲皮炎併發。

通過以上的這些詳細的介紹和解說,現在您應該明白了的了吧。祝患者早日恢復健康。

2樓:尼古拉斯摩西

1、確診得了脂溢性皮炎的患者,一般都會頭髮或者**的其他的部位發生潮紅的紅斑片狀,並且周圍會覆蓋灰色的鱗屑,而且如果患者不進行及時的**話,很可能會導致變成脫髮或者是禿髮的現象,趁早用凝甫集力康寶霜**,免得損害的越來越嚴重。

2、如果脂溢性皮炎發生在頭部的患者,這個適合就應該加強對頭皮的清潔,但是在清潔的同時要避免頻繁的使用去油,去角質這些比較刺激頭部的洗護產品,免得得不到好處反而更加嚴重,而且在發病期間,患者應該格外的注意對**的保護,免得因為外界的其他因素刺激而導致加重,免得給然後的**帶來更加大的難度。

3、在日常生活中,患者也要對休息飲食方面進行調整,免得飲食不正當或者是睡眠不足而導致病情加重,而且患者在發病期間應該要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等等。促進脂溢性皮炎的**,在確診為是脂溢性皮炎的患者,要多注意休息,以免損壞其操勞過度導致病情的加重,注意自身的勞逸結合能夠有效的**自身的脂溢性皮炎。

我頭皮得了脂溢性皮炎近十年了,什麼藥都用了,就是不

3樓:貧窮的小驢

你好,我最近也得了,脂溢性皮炎。所有藥都用了,去藥店,康王都用了,聽說有激素越用越厲害,屁用不管。有激素的康王大家,什麼採樂等,脂溢性皮炎的患者千萬更不要用。

最後去了最有名的省中醫院,給開的。什麼希爾生,二硫化砷的,哪個洗劑,都不管用。還有給開的,側柏酊。

回來後,塗抹,越塗抹越厲害,乙個月左右時間,癢啊,癢啊,白天上班癢,晚上睡覺也癢,不自覺的晚上睡覺都用手撓頭,從最初的白色厚痂,一片片的掉,又一片片的再生。發展到最後變為 濃的黃厚的硬硬的黃痂。

已經絕望了,絕望了。無藥可治了。

最後偶然看到乙個方子。就是用艾灰,白醋。所謂艾灰,就是艾絨艾灸 燃燒後,剩下的,灰。

我都是去某寶,直接買的。二三十塊錢,大約60克左右,三包的樣子。為防止大家認為我打廣告,這個不推薦哪家。

反正**都能買的到。

下面講下我的洗用方法,用白醋,超市都有賣,記得一定是白醋,先在杯子裡倒入白醋,然後將艾灸倒入,搖勻,這時候會明顯聽倒,呲呲的類似氣泡溶解的聲音。可以這時候,加入少量洗頭膏,塗抹患處,方便艾灰附著在頭皮患處。我偶爾也直接用 白醋直接加艾灰,直接用杯子,倒頭皮上洗頭。

現在是一天比一天輕,慢慢頭皮不癢了,現在是四天了,頭皮不癢了,濃厚黃痂脫落了,現在開始慢慢還有少量薄薄的白痂。 真是是立竿見影。望患者採納。泣血救世人之良方啊!

當然脂溢性皮炎,根源乃為濕氣過重,可以多艾葉花椒水泡腳或者艾灸。除濕氣,才是根。

4樓:瑞麗詩小菜

脂溢性皮炎一般是遺傳或者是飲食習慣不良等有關;

頭部脂溢性皮炎可引起脂溢性脫髮,脫髮常發生於脂溢皮炎之後,一般是從頭頂開始;

**具體針對此病主要採用內服藥物,區域性**,必要時抗真菌藥物**或者外用。

5樓:濰坊東方銀屑研究醫院

牛皮癬注意飲食問題:飲食問題引發牛皮癬的出現,一般臨床醫生認為飲食忌口是病人萬萬不可馬虎的,病人在**及**期間應忌海鮮、酒、辛辣食物和牛、羊肉。但也不必忌口太廣,這樣長期下去既影響身體健康,也不利於病情恢復。

日常生活中,良好的情緒對牛皮癬的**非常有好處。培養樂觀豁達之心是牛皮癬患者冬季養生保健不可缺少的內容,身臨草枯葉落的之秋,易誘發消沉情緒,產生傷感的憂鬱心情,徒增淒涼之感。這樣的情緒對牛皮癬的惡化有著推波助瀾之勢,所以必須注意心理上的調適,學會解鬱散結,穩定情緒。

6樓:瘋人也有瘋故事

脂溢性皮炎日常護理:

1.避免對患處**抓,撓,避免患處**接觸刺激性物品。

2.保持**清潔,尤其是皮脂分泌多部位。

3.洗頭不要過勤,洗頭時不要用鹼性強的肥皂,可用中性肥皂或硫磺皂。

4.注意休息,減少失眠,避免便秘,適當進行體育活動,情緒活潑愉快,力求避免焦慮。

5、外用凝甫集內服維b

飲食護理: 脂溢性皮炎的飲食**的目的是改變飲食習慣,調整消化道功能,保持毛囊皮脂腺的通暢,利於皮脂物質的排出,減輕毛囊皮脂腺炎症。

1.膳食中要注意控制脂肪量,脂肪不宜過多,否則會加重症狀,每天供給總膳食脂肪量應在50克左右。

2.可適當給予高蛋白飲食,因為蛋白質有利於保持正常**角化代謝和毛囊正常的暢通,還應該注意少吃甜食,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偏方,只要好方法,補充維生素b6、維生素b2或復合維生素b,烟醯胺;瘙癢劇烈時用止癢鎮靜劑如抗組織胺類,炎症明顯或繼發感染用凝甫集康寶霜,植物的。注意生活規律,睡眠充足,限制多脂及多醣飲食,忌飲酒和辛辣刺激性食物,少用熱水肥皂洗頭,避免諸如篦頭髮等各種機械性刺激。要保持生活規律和充足睡眠精神要愉快,按時服藥。

8樓:貓與狗嘮嘮嗑

脂溢性皮炎是由於毛囊及皮脂腺阻塞,毛囊即發生變化,正常死掉的角質會逐漸排出,新舊粘在一起,而阻塞毛囊很容易滋生細菌,發炎所引發的一種**病。

中醫認為主要是由於濕熱侵襲肌膚,使營養失調,腠理不固,脈絡瘀阻滯所致

產生原因:日常習慣,藥物,氣候,職業,生活不規律,熬夜睡眠不足,情緒不佳,壓力過大等原因都會引起此症狀的產生.

建議:可以採用一些清熱涼血 ,活血潤膚的的中成藥或凝甫集力康寶霜塗抹,從體內調理.在配合b族維生素**。

注意事項:1,日常生活中注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及甜、油脂性高的食物。

2,保持**清潔.每晚一定要用溫和性的洗面奶洗臉。

3,戒掉不良習慣,如抽菸,喝酒,熬夜等.

4,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養成每天排大便的習慣.

9樓:匿名使用者

脂溢性皮炎與皮脂腺分泌旺盛有關係。中醫認為與濕熱及內分泌有一定的關係。可以使用中西結合**。口服中藥整體調理,配合維生素b6,也可以用外用藥物凝甫集康寶霜,祝患者早日**。

10樓:一夢如是_玉

鹽酸依匹斯汀一天一粒,可能有的地方沒這個藥;氨肽素一天三次,一次5粒;消銀顆粒一天三次,一次一包。我喝了20多天,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從內外調整,脂溢性皮炎的發病可能與皮脂溢位、微生物、神經遞質異常、物理氣候因素、營養缺乏以及藥物等的作用有關。近年來,卵圓形糠秕孢子菌與脂溢性皮炎的關係得到了重視,認為其在脂溢性皮炎的發病中起重要的作用。此外,精神因素、飲食習慣、b族維生素缺乏和嗜酒等,對本病的發生發展也可能有一定影響。

不建議使用皮炎平,那是含激素類藥物,通常對**存在傷害,讓皮炎反**作,建議用植物凝甫集康寶霜。建議用溫和一點的中草藥洗面奶,補水,同時保持良好的心情,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

脂溢性皮炎是什麼?

12樓:blackpink_羅捷

脂溢性**炎是一種慢性炎症性**病,好發於皮脂分泌旺盛的部位如:頭、臉、前胸、腋窩等處。

出現脂溢性**炎的初期症狀的人是佔人口1-3%比重、佔青年人3-5%比重的人群。

男性多於女性,30歲到60歲的人群也可發病。

雖然患脂溢性**炎的原因尚未明確,但皮脂腺發達的部位產生過多的脂肪性分泌物,即皮脂的過多分泌被認為是誘發性脂溢皮炎的乙個重要原因;脂溢性皮炎患者的頭髮中含有大量滋生繁殖馬拉色素,這種真菌是誘發該病的又乙個重要因素。

除此之外,壓力、乾燥的環境、神經緩解的藥物等均可誘發脂溢性皮炎。

脂溢性**炎嚴重時還伴隨著瘙癢症狀的發生。

臉部的脂溢性**炎主要是在眼眉、眼眉間、額頭、鼻子周圍出現,大部分在頭髮上同時出現;並且腋窩、胯股也會發生。

13樓:來自棲霞樓星光燦爛的長勁鹿

本病為多因素所致。與年齡、性別有關,大多數病例有遺傳傾向,雄激素水平增高,導致皮脂分泌增多。此外,皮脂溢位常出現於神經系統疾病如帕金森病(pakinson症候群),特別是在疾病進展期,皮脂腺分泌水平可高於正常2倍,部分動脈硬化、糖尿病、腎上腺腫瘤、某些乳腺癌患者及癲癇患者也有皮脂分泌增高現象。

發病機制

本病是在皮脂溢位基礎上發生的繼發性炎症。近來有人認為由於皮脂分泌增多和其他化學成分的改變,使卵圓形糠秕孢子菌大量生長繁殖侵犯**而引起的原發感染和繼發過敏,與先天的脂溢性素質有關,但遺傳方式不明。另外,皮脂溢位增加了機體對細菌的易感性,如存在於**上的非致病性痤瘡棒狀桿菌大量繁殖,分解游離脂肪酸引起炎症。

皮脂腺化膿也是因素之一。新生兒皮脂腺活動明顯,嬰兒皮脂溢位,以後隨來自母體的雄激素逐漸消失而使皮脂溢位減少。皮脂腺活動隨年齡增長逐漸減少直至青春期前,從18~40歲期間又開始加重,至老年症狀減輕,男性多於女性。

此外,精神因素、飲食習慣、嗜菸酒等可激發本病發生。冠心病、高血壓、心衰、b族維生素缺乏患者中發生率較高,愛滋病患者亦可見本症的發生

14樓:金華**病防治院

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又稱脂溢性脫髮,脫髮常發生於脂溢皮炎之後,一般是從頭頂開始。皮炎的初發症狀是以毛囊口為中心的**炎症,表現為小丘疹,並逐漸擴大,形成邊界清楚的潮濕的油脂性鱗屑斑塊,嚴重者,滿頭頭皮均可覆蓋有汙穢的痂皮。還有一種比較乾燥,滿頭均有灰白色糠秕狀鱗屑-頭皮屑。

前者稱濕性脂溢性皮炎,後者則稱為乾性脂溢性皮炎。兩者都很癢,均可使毛髮脫落。引起皮炎的病原菌為真菌。

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是什麼?

脂溢性皮炎又被稱作脂溢性濕疹,屬於一種慢性的 性炎症,它一般會使患者的 上出現密密麻麻的紅疹,並且伴隨著瘙癢問題,這種炎症具有很強的擴散性,一般得不到有效 會迅速擴大炎症的範圍,一般來說只要合理的進行用藥比如外用凝甫集力康寶霜,脂溢性皮炎是可以有效 的。看你臉上長的這個不是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要比...

溢脂性皮炎注意什麼,得了脂溢性皮炎日常要注意些什麼

出現脂溢性皮炎以後不要害怕,因為積極的 是可以緩解的,也是可以好的。平時要做到生活規律,睡眠要充足,調節飲食,限制多脂以及多醣飲食,要多吃水果 蔬菜,要忌煙 酒,包括辛辣食物的刺激。要避免機械性的刺激,少用熱水 鹼性大的肥皂洗浴。可以外用藥物 目前多選用複方咪康唑 複方伊曲康唑,也可以用鈣調磷酸酶抑...

《溢脂性皮炎的症狀??》脂溢性皮炎是什麼?

那樣的話臉上非常容易出油,還是一片片的紅,最好注意不要用鹼性的洗髮水哦。抹點玖瀾霜,不要抓撓就好。它 初期表現為毛囊周圍炎症性丘疹,然後開始出現略帶黃色的暗紅色斑片,其上覆蓋油膩的鱗屑或痂皮。也會開始感到瘙癢,一定要注意睡眠充足,生活習慣的規律,不要吃高脂類食物,然後塗抹珍安霜,症狀應該會慢慢減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