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是什麼?

2023-03-17 18:50:02 字數 3160 閱讀 3639

1樓:來自步行街純潔無暇的南瓜子

脂溢性皮炎又被稱作脂溢性濕疹,屬於一種慢性的**性炎症,它一般會使患者的**上出現密密麻麻的紅疹,並且伴隨著瘙癢問題,這種炎症具有很強的擴散性,一般得不到有效**,會迅速擴大炎症的範圍,一般來說只要合理的進行用藥比如外用凝甫集力康寶霜,脂溢性皮炎是可以有效**的。

2樓:

看你臉上長的這個不是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要比你這個嚴重的多,依我看你臉上長的是個小膿包。

千萬不要自己亂動,要到醫院的**科看一下,配合醫生**,你這個不嚴重,很快就會好的。

願你平安健康!永遠幸福!

3樓:lais小童鞋

脂溢性皮炎反反覆覆**,這種情況是需要有及時調養的,現在的話主要是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的,可以考慮配合中藥來進行調養的。能有助於身體的恢復的。要注意飲食的,多吃些清淡的飲食的。

不同**引發不同的症狀,患者需要根據自身病情盡快到正規三甲醫院進行系統規範的檢查,這樣才能對症**。此外患者日常需要規律作息、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日常飲食多吃清淡稀軟的食物、勤通風和多喝熱水。止癢消炎可以用凝甫集力康寶霜。

4樓:夜魔二號

脂溢性皮炎的出現與頭皮表面的皮脂腺旺盛有關係,所以會導致頭髮出油嚴重。改善這個問題,可以選擇酮康唑洗劑,二硫化硒洗劑,和含有水楊酸成分的洗髮水。這些型別的洗髮水任選兩種,每一種都不要使用太長時間,可以乙個月一換,交替輪流使用。

好轉之後,可以逐漸拉長使用這種洗髮水的間隔時間,比如說一開始可以每兩天用一次,後來可以逐漸的減成四天用一次,再後面可以一週用一次。在間隔的那些天裡如果要洗頭,可以用平時普通的洗髮水。

5樓:雪絨花

這個用一下99皮炎平應該很管用的,另外注意別感染,別用手去摸抓,撓,擠,會變嚴重的。

6樓:發的肥嘟嘟樂園

容易得脂溢性皮炎的人群有。

1、精神壓力大,長期熬夜,睡眠不足。

2、出油過多的人。

3、飲食不規律。

得了脂溢性皮炎該怎麼辦。

1、正常的作息時間。

2、凝甫集力康寶霜外塗,維b內服。

3、清淡的飲食,新鮮的蔬果。

脂溢性皮炎是什麼?

7樓:幹萊資訊諮詢

脂溢性**炎是一種慢性炎症性**病,好發於皮脂分泌旺盛的部位如:頭、臉、前胸、腋窩等處。

出現脂溢性**炎的初期症狀的人是佔人口1-3%比重、佔青年人3-5%比重的人群。

男性多於女性,30歲到60歲的人群也可發病。

雖然患脂溢性**炎的原因尚未明確,但皮脂腺發達的部位產生過多的脂肪性分泌物,即皮脂的過多分泌被認為是誘發性脂溢皮炎的乙個重要原因;脂溢性皮炎患者的頭髮中含有大量滋生繁殖馬拉色素,這種真菌是誘發該病的又乙個重要因素。

除此之外,壓力、乾燥的環境、神經緩解的藥物等均可誘發脂溢性皮炎。

脂溢性**炎嚴重時還伴隨著瘙癢症狀的發生。

臉部的脂溢性**炎主要是在眼眉、眼眉間、額頭、鼻子周圍出現,大部分在頭髮上同時出現;並且腋窩、胯股也會發生。

請問:脂 溢性 皮炎 是怎麼回事?

終於治好了脂溢性皮炎

什麼是脂溢性皮炎呢?

脂溢性皮炎是什麼?

8樓:來自棲霞樓星光燦爛的長勁鹿

本病為多因素所致。與年齡、性別有關,大多數病例有遺傳傾向,雄激素水平增高,導致皮脂分泌增多。此外,皮脂溢位常出現於神經系統疾病如帕金森病(pakinson症候群),特別是在疾病進展期,皮脂腺分泌水平可高於正常2倍,部分動脈硬化、糖尿病、腎上腺腫瘤、某些乳腺癌患者及癲癇患者也有皮脂分泌增高現象。

發病機制。本病是在皮脂溢位基礎上發生的繼發性炎症。近來有人認為由於皮脂分泌增多和其他化學成分的改變,使卵圓形糠秕孢子菌大量生長繁殖侵犯**而引起的原發感染和繼發過敏,與先天的脂溢性素質有關,但遺傳方式不明。另外,皮脂溢位增加了機體對細菌的易感性,如存在於**上的非致病性痤瘡棒狀桿菌大量繁殖,分解游離脂肪酸引起炎症。

皮脂腺化膿也是因素之一。新生兒皮脂腺活動明顯,嬰兒皮脂溢位,以後隨來自母體的雄激素逐漸消失而使皮脂溢位減少。皮脂腺活動隨年齡增長逐漸減少直至青春期前,從18~40歲期間又開始加重,至老年症狀減輕,男性多於女性。

此外,精神因素、飲食習慣、嗜菸酒等可激發本病發生。冠心病、高血壓、心衰、b族維生素缺乏患者中發生率較高,愛滋病患者亦可見本症的發生。

9樓:金華**病防治院

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又稱脂溢性脫髮,脫髮常發生於脂溢皮炎之後,一般是從頭頂開始。皮炎的初發症狀是以毛囊口為中心的**炎症,表現為小丘疹,並逐漸擴大,形成邊界清楚的潮濕的油脂性鱗屑斑塊,嚴重者,滿頭頭皮均可覆蓋有汙穢的痂皮。還有一種比較乾燥,滿頭均有灰白色糠秕狀鱗屑-頭皮屑。

前者稱濕性脂溢性皮炎,後者則稱為乾性脂溢性皮炎。兩者都很癢,均可使毛髮脫落。引起皮炎的病原菌為真菌。

10樓:九景己宵晨

脂溢性皮炎是發生在皮脂分泌活躍,皮脂腺豐富部位的一種慢性**炎症。脂溢性皮炎的**需要持續,詳細可諮詢北京過敏之家。

11樓:lais小童鞋

脂溢性皮炎顧名思義就是出油增多導致的皮炎,這個有可能出現在頭部,也有可能出現在面部,不管是出現在哪個部位,發生的原因都是一樣的。引起身體出油多的原因,除了和個人體質有關係之外,還和現在飲食太油膩,平時太熬夜勞累有很大的關係。因此得了脂溢性皮炎一定要注意,好好休息,少熬夜,飲食清淡,另外,還要注意控油,假如是在臉上可以擦凝甫集力康寶霜,假如是在頭上可以用康王洗頭。

12樓:獅子尼尼亞

脂溢性皮炎是區域性皮脂分泌旺盛,馬拉色菌等感染引起的,據你描述是脂溢性皮炎,外抹凝甫集力康寶霜,飲食注意,盡量不吃糖點心、油炸辛辣食物,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暢。合理安排休息,不熬夜。

13樓:劉老闆的一天

脂溢性皮炎與皮脂腺分泌旺盛及內分泌代謝等有關,首先要注意飲食少吃辛辣,海鮮,牛羊肉等,其次注意避免搔抓,可外擦凝甫集力康寶霜,口服二丁膠囊,維生素b6的以及抗組胺類藥物,外用硫磺、抗真菌及皮質類固醇激素製劑**。

14樓:發的肥嘟嘟樂園

脂溢性皮炎大部分原因是因為皮脂腺分泌過多引起的,可以用凝甫集外用,在加上平時注意飲食,多喝水,多排毒。還可以吃維b

《溢脂性皮炎的症狀??》脂溢性皮炎是什麼?

那樣的話臉上非常容易出油,還是一片片的紅,最好注意不要用鹼性的洗髮水哦。抹點玖瀾霜,不要抓撓就好。它 初期表現為毛囊周圍炎症性丘疹,然後開始出現略帶黃色的暗紅色斑片,其上覆蓋油膩的鱗屑或痂皮。也會開始感到瘙癢,一定要注意睡眠充足,生活習慣的規律,不要吃高脂類食物,然後塗抹珍安霜,症狀應該會慢慢減輕的...

脂溢性皮炎用忌口什麼,脂溢性皮炎可以用什麼食療飲食不能吃什麼

我們要經常吃一些含有蛋白質的食物,蛋白質是頭髮的主要養分。因此,要攝取充足的蛋白質食物,尤其是完全蛋白質。要適當多吃些動物肝臟 瘦豬肉 牛肉 牛奶 雞蛋 魚 蝦 豆類及其製品。同時要多吃些富含碘食物,以保持頭髮光澤 滋潤。富含碘的食物有海帶 芹菜 蘑菇 馬鈴薯 牛肉 牛肝 腎 香蕉等。外用克炎王,慢...

溢脂性皮炎注意什麼,得了脂溢性皮炎日常要注意些什麼

出現脂溢性皮炎以後不要害怕,因為積極的 是可以緩解的,也是可以好的。平時要做到生活規律,睡眠要充足,調節飲食,限制多脂以及多醣飲食,要多吃水果 蔬菜,要忌煙 酒,包括辛辣食物的刺激。要避免機械性的刺激,少用熱水 鹼性大的肥皂洗浴。可以外用藥物 目前多選用複方咪康唑 複方伊曲康唑,也可以用鈣調磷酸酶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