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太軟到底是好還是壞,一個人心太軟到底是好還是壞

2021-07-30 14:17:49 字數 2531 閱讀 1334

1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凡事都有它的利與弊。

一個人心太軟,往往說明了這個人心地善良。心地善良本身是一件好事。但是,心太軟的人,有時也容易受到傷害,這對當事人來說,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人可以善良,但不可以心太軟,心太軟,是一種不公平的善良。

一人心太軟的人,什麼事都為別人著想:別人能辦到的,也為別人著想。別人辦不到,心太軟的人恨不得立刻幫助別人解決。

樂於助人,是良好的品質。為人著想,是心地善良的表現。但人,是有依賴性的,千萬不要把別人慣出這個習性出來。否則,你對他99回的好,一次的沒做到,就成了永遠的不好。

做人,可以善良,但不可心太軟。

2樓:陳橙

一個人心太軟到底是好還是壞那要相對於誰來說吧,對於他自己來說是不好的,心太軟做事會不乾脆,會讓自己受到傷害。對他人來說是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壞!心太軟意味著經常會猶豫,男人和女人不一樣,雖然社會上現在說男女平等,但是女性一般還是偏向於依靠男性,男性必須讓自己處在一個決策者的位置上,而不是跟隨者,心軟雖然有時候會讓女的覺得溫馨,但是卻不會覺得這樣的男人太可靠,當閨蜜可以當老公不行,工作也是一樣,男性相較於女性而言所接觸的工作更需要良好的決斷能力。所以男生還是果斷點好。

心太軟在感情裡是不是病?心太軟有什麼好處?

4樓:夏晨的情感

任賢齊唱的《心太軟》中,一句歌詞說:“你總是心太軟,把所有問題都自己扛。”唱出了心軟的人,致命的弱點。

心太軟的人,有兩個特徵,一個人太善良,一個是太懂事。

一個人太善良,是被人當槍使的,也會容易被人欺負。一個人太懂事,就會活得很累,什麼事情都答應別人,往自己身上攬,然而還是不討喜。

心軟的人,就是兩者的結合體,因為善良,因為懂事,所以拒絕不了別人,才形成了心軟。

人心可以溫柔,但最好不要太軟弱,不然自己的生活會過得很不幸。

《籬笆·****》中其實馬蓮和棗花是一類人。她們兩個人的性格都是比較善良憨厚的,也是很心軟的人,這兩個人,其實在婚姻中是過得不幸的。

越心軟的人,越得不到別人的疼愛。

馬蓮也是經常被丈夫訓斥的人,她面對丈夫的訓斥,連犯嘴都不敢,多了一種愚昧,對丈夫說什麼就是什麼。

棗花的心軟是因為面對丈夫一次一次地傷害而依然選擇原諒,被丈夫得寸進尺,不把她看在眼裡。

馬蓮和棗花都是那種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的人,如果有人叫她們幫忙,她們就會去幫,沒有心眼,所以,在那個家中,被老二媳婦巧姑總鑽她們的空子。

因為巧姑是那種精於算計的人,不甘於吃虧,也見不得別人好。如果看到馬蓮或者棗花不幹活了,她就會找藉口,也不幹,她會享受生活,懂得為自己開小灶,而馬蓮和棗花就是很古板的人,像個木頭一樣,別人推一下才會動。

在性格方面,她們兩個又是軟弱的,總是委屈自己而成全別人,明知道自己這樣被人傷害了,算計了,依然不會跟別人追究,自己默默地幹活,從不敢邀功,雖然長輩們都看在眼裡,但是,自己的幸福還是需要自己去爭取的,別人也不好說破。

心軟的人,有求必應,心中有委屈,也自己沉澱,就像是馬蓮和棗花,馬蓮想勸自己的丈夫不要出去,但被丈夫罵了,自己就忍著。棗花也是,被丈夫打了,自己強忍著疼痛,誰也不告訴。

其實,人心太軟,就是一種懦弱,是一個任意被人使喚的工具,是一個別人任意玩弄的物件。

自己被別人玩弄了,還替別人微笑,回頭就躲在自己的房間裡默默流眼淚,看著,真的很讓人心疼。

心軟的人,情最真,心最善。當馬蓮看到自己丈夫跟隔壁家的人一起出去,別人回來之後卻是一具屍體,而自己的丈夫還沒有訊息,馬蓮一下子就急了,生怕自己的丈夫出了什麼事情,連下著暴雨的時候,都跑到河邊去等待丈夫回來,越是等不到,越是要哭了,這個心軟而憨厚的女人,不會抱怨丈夫是怎麼對她的,卻心中深愛著丈夫,在河邊等著,呼喊著丈夫的名字,甚至把一個牧羊人當作了丈夫,已經到了魔怔的地步。終於,馬蓮受不了,倒下了。

然而心軟的人,不是所有人都會珍惜她們。比如棗花,哪怕她再漂亮,性格再好,丈夫一樣討厭她,不珍惜她。

她們容易受騙,容易受苦,容易受傷,就是因為她們都一顆太軟的心。

其實心軟不是病,但軟起來要人命!

心太軟,一不小心就上了當;太善良,一不注意就受了傷。

人啊,應該學會狠一點,不要隨便便便就答應別人的事情,自己不喜歡做就要學會拒絕。面對婚姻大事,自己不喜歡的人,就不要順從別人而嫁過去,不然,受苦受罪的是自己。

人生,學會三分待人,七分待自己。對自己好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感情裡當然是病啊,心太軟的好處就是能夠讓對方感受到你的善良,也許對方會因為這一點跟你過一輩子。

6樓:30秒不

心太軟在感情裡確實是病,心太軟最大的好處就是讓兩個人的感情會變得特別好一些,特別是當對方如果和自己有意見分歧的時候,自己能夠更多的去包容對方。

7樓:千曼鈮

心太軟在感情裡是病,心太軟會慣壞不知好賴、不懂感恩的人。心太軟的好處就是,有顆寬容的心,忍耐性特別強,容易得到大家的認可。

8樓:zx流雲的等候

心太軟是一種感情病,在感情裡往往很被動。你會被對方強行做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心太軟有時也最能吸引一些人,因為你的善良而打動對方的心。

說人心真大是怎麼回事,說乙個人心真大是怎麼回事

說這個人不著急不在意不操心 就是乙個不知滿足的人 指心很寬,大大列列!碰到什麼事都不在著急的 說乙個人心真大,什麼意思?人心的佔有慾不會滿足。如故事有條蛇它很餓,它想如果能將大象吞下肚子就不餓了。心大就是說目標遠大,看的比較遠 碰到什麼事都不在著急的 應該是說這個人很大度,不愛計較吧 在我們這裡,你...

為人心痛的句子,為乙個人心痛的句子

如果真的有一天,某個回不來的人消失了,某個離不開的人離開了,也沒關係。時間會把最正確的人帶到你身邊,在此之前,你要做的,是好好的照顧自己。1 第一次哭是因為你不在,第一次笑是因為遇到你,第一次笑著流淚是因為不能擁有你!2 多謝你的絕情,讓我學會死心。3 當眼淚流下來,才知道,分開也是另一種明白。4 ...

喜歡人心裡會有什麼感覺喜歡乙個人心裡會有什麼感覺?

喜歡乙個人會有這5種感覺 1 睡覺前滿腦子都是他 她 2 看到他 她開心的時候,你也會很開心 3 看到他 她生病的時候,心理會很難過 4 看到他 她和別的人談的很開心的時候,心理很不是 滋味5 和他 她講話時臉會紅 6 看到他 她上線的時候,第1時間和他 她講話7 看到感人的故事時,會那自己和他她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