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匹配最接近數值的值

2023-05-27 07:00:03 字數 1354 閱讀 8150

1樓:謇有福及子

b2公式:=index($f$2:$f$18,max(if(abs($e$2:

e$18-a2)=min(abs($e$2:$e$18-a2)),row($e$2:$e$18),0))-1,1)

公式中18可以改成你資料最後一行的行號即可。

然後選定b2單元格後滑鼠點選進去上面的公示欄,然後按ctrl+shift+enter/回車三鍵(按住ctrl+shift兩鍵,然後按enter/回車),直至公式首尾出現,然後向下拖動填充b2單元格公式到b3、b4……等單元格。

2樓:卻竹青迮鵑

思路分三步:

1)求e列與a列最小的絕對值差值,以a1為例即min(abs(h:h-a1));

2)定位(1)中最小值所對應e列的值,用到index()函式;

3)利用(2)中定位的數,利用vlookup,提取其對應f列數值。

以a1為例,在單元格b1輸入公式為。

注意:公式中的花括號不是手動輸入的,而是在計算資料公式時,要同時按下三個鍵(shift+ctrl+enter),就會自動新增上花括號,與此同時就得出正確結果。

你的問題真是個好問題,工作中會常用到,很有必要分享給大家。

試一試上面的方法吧,遇到問題告訴我哦。

3樓:白開水

1、首先兩個匹配的檔案中需要一列共同的資料,如圖所示,第一列中的姓名就是共同資料,這樣才有依據去匹配其他數值。我們把錶1中的工號匹配到表2中。

2、在需要的**中輸入"=vlookup"。

3、查詢值就是共同資料的那一列,姓名列,選擇b列,然後輸入「,」逗號。

4、資料表就是要「移動」資料的拿一張**中資料,從共同列開始一直到需要的那一列,工號列,然後輸入「,」逗號。

5、然後會提示選擇的列是姓名列還是工號列,我們選擇工號列,然後還是輸入「,」逗號。

6、接下來,會提示選擇精確匹配和近似匹配,我們選擇精確匹配,然後enter,就得到了姓名對應的工號。

4樓:s今生緣

比如:4200是匹配4000後的,還是匹配4500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b2公式:

index($f$2:$f$18,max(if(abs($e$2:$e$18-a2)=min(abs($e$2:

e$18-a2)),row($e$2:$e$18),0))-1,1)

公式中18可以改成你資料最後一行的行號即可。

然後選定b2單元格後滑鼠點選進去上面的公示欄,然後按ctrl+shift+enter/回車三鍵(按住ctrl+shift兩鍵,然後按enter/回車),直至公式首尾出現,然後向下拖動填充b2單元格公式到b3、b4……等單元格。

哪裡最接近地獄 世界上最接近地獄的地方是哪?

珠穆朗瑪峰,海拔公尺,那是世界上最接近地獄的地方,那裡空氣極度稀薄,氣溫極低,高原反應極其劇烈。天堂。一念天堂一念地獄。世界上最接近天堂和地獄的地方是 一直以來都有一念天堂一年地域的說法。所以,離這兩個地方最近的是人的腦海。除了醫院就是火葬場。既然天堂地獄都並非真實存在的地方,那麼基本上所有抽象的東...

最接近自然的旅遊景點,中國最接近大自然的地方是哪裡

寧夏沙湖 中國觀鳥的首選之地。四川九寨溝 中國最美湖泊專。山西壺口瀑布 屬中國最為壯觀的瀑布。湖南鳳凰 盡情享受原生態自然。湖南張家界 現實版的漂浮山。湖北神農架 大腳怪信徒的營地。雲南省大理崇聖寺三塔 中國最高的寶塔。安徽黃山 黃山傳奇。海南南山海上觀音像 中國比基尼島的朝聖之旅。湖北恩施大峽谷 ...

最接近太陽光譜的燈,什麼燈如太陽光最接近?要詳細!

最接近太陽光譜跟最適合植物是不同的概念,可見光部份你覺得很白可能就差不多了,但很多植物紫外線部份是很重要的,白熾燈是高溫發光,紫外線成份幾乎沒有,而日光燈則幾乎沒有紅外部份,氙燈紅外和紫外都有,而且很白,我想應該是氙燈比較接近。就是日光燈。白熾燈不對。白熾燈缺少短光波那部分光。我們學校組織培養間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