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羽毛球發展的因素,羽毛球運動的發展趨勢如何?

2023-05-27 05:40:02 字數 3203 閱讀 75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項體育運動能夠流行,主要有兩點吧: 一,歐美等經濟發達國家的推動作用。比如足球在歐洲,籃球在美國,歐美大力發展他們國家擅長的運動,並將其產業化,帶動全球跟風,以產生經濟效益。

二,運動本身的可玩性。主要指趣味性、從事此項運動所需的身體素質以及資金支援,像三大球,有球有網就能玩,沒有十分固定的套路,變化無窮,愛玩的人就多,羽毛球也是如此。如果想玩高爾夫,沒有很多的錢,或者找不帶很大的,還要有植被的,坡度起伏不大的空地,都玩不起來。

所以就羽毛球而言,因為歐美的人種較擅長力量型運動,所以他們如果想在羽毛球方面達到頂級水準要付出的相對亞裔較多,因此第一條靠不上了,只能靠中國以及國際羽聯的不斷努力了。第二條的話羽毛球和拍子都不貴,有一小塊空地就能玩,變幻多端所以可玩性很高。 綜上,我認為羽毛球要想風行世界,必需隨著亞洲國家的經濟騰飛來實現。

另外,作為亞洲主要經濟大國之一的中國雖然在羽毛球運動上有很大的優勢,但是由於歷史原因,沒有被選為國球,從而在乒羽對比中處在下風,桌球俱樂部及聯賽建立並逐漸火爆之後,羽毛球還是發展緩慢,這可能跟政 策有關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影響力大,場地要求小,易於開展,投資小,適合大眾人群!深受大眾喜愛!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重視了,然後領導重視了,接著人民重視了,送小孩子練羽毛球了。然後林丹出現了,國人沸騰了。羽毛球得到發展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強身健體也是我國第二大國球;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強身健體,有益身心健康哦。

羽毛球運動的發展趨勢如何?

6樓:陳誠長沙

估計今後羽毛球的參與人數會穩步上公升,對於城市休閒、健身運動而言,羽毛球有很大的優勢。

7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快速提高,一直被認為是比較奢侈的羽毛球運動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喜愛,打球、看球、談球的人也越來越多,就我們的城市而言近幾年打球的人數就翻了好幾倍。發展趨勢應該是越來越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一家獨大,象桌球。

9樓:中崛

2023年,第一本羽毛球比賽規則在英國出版。

2023年,在英國成立了世界上第乙個羽毛球協會 。2023年,該協會舉辦了第一屆「全英羽毛球錦標賽」,每年舉辦一次,沿襲至今。

羽毛球運動從斯堪地那維亞到共和联邦各國,20世紀初流傳到亞洲,美洲,大洋洲,最後傳到非洲。

1 934年,成立了國際羽毛球聯合會,總部設在倫敦。

2023年國際羽毛球聯合會通過了各會員國共同遵守的《羽毛球競賽規則》。

20世紀20到40年代歐美國家的羽毛球運動發展很快,其中英國、丹麥、美國、加拿大的水平相當高。50年代亞洲羽毛球運動發展很快,馬來西亞取得兩屆湯姆斯盃賽冠軍。同時印度尼西亞隊在技術和打法上有所創新很快取得了霸主地位。

六十年代以後羽毛球運動的發展逐漸移向亞洲。

2023年5月國際羽毛球聯合會重新恢復了中國在國際羽聯的合法席位,從此揭開了國際羽壇歷史上新的一頁,進入了中國羽毛球選手稱雄世界的輝煌時代。

在2023年漢城奧運會上,羽毛球被列為表演專案,2023年巴塞隆納奧運會列為正式比賽專案,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會混雙列為比賽專案。從此羽毛球運動進入新的發展時期。

2023年,羽毛球新規則在試行了3個月的後正式實施。在該年湯、尤盃賽中首先採用。

羽毛球運動在世界的發展現狀

10樓:蕊瑞銳睿

目前世界羽毛球基本格局可以概括為歐洲式微,亞洲強大。而在亞洲諸強中,中國整體一枝獨秀。

世界羽毛球強國有丹麥、英國、中國、南韓、印尼、馬來西亞、泰國、日本。現在中國仍然強大,不過現在的歐洲已經漸漸式微,隨著老將的老去,新人又沒能頂起大樑,歐洲在羽毛球版圖中所佔的面積越來越小,今年的湯尤杯四強中沒有乙個歐洲隊伍就是證明。另外乙個就是日本強勢崛起以及南韓女隊的快速崛起。

在上個世紀六七十年代,日本是湯尤杯的霸、佐佐木翔主,然而隨後卻再也看不到日本的輝煌,知道現在隨著田兒賢。

一、佐佐木翔、廣瀨榮理子、後藤愛等人的逐漸成熟,現在的日本也已經成為羽壇一支不容忽視的力量。南韓隊曾在雅典奧運會後因大批老將退役而暫時陷入低谷,但在引進中國教練李矛後,現在的南韓又出現了朴成煥、裴公升熙、裴延姝等選手並在今年5月15日從中國手中奪走了其保持12年之久的尤伯杯。而其它強國正面臨著青黃不接的局面,像丹麥、印尼等大致如此,這一局面應該還會長久的保持下去。

11樓:無影

從世界羽毛球的發展趨勢來看,球員的身體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場上速度日趨加快,在技戰術的使用上向著更簡潔、更功利的風格轉變。而這樣的轉變帶來的,就是比賽中對抗程度的提公升,球員必須自始自終在高速移動之中完成技術動作的使用、戰術意圖的實施以及對機會的把握,並且還必須具有充沛的體能做為高質量完成整個比賽的保證。從大量的實戰賽事中,我們可以發現,現在的單打球員越來越不全面了,在許多方面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缺陷,與過去的球員相比,甚至會有很大的差距,我們經常可以聽到老一輩的運動員或者教練員對當代球員的不屑之聲。

這樣的情況是不是說明羽毛球水平在退步呢?我以為不然,與這種不全面相對應的,是球員們更快速更簡潔的場上移動方式、對自身優勢技術的更熟練更合理的掌握和運用、以及對場上機會更敏銳更準確的捕捉和把握能力。而這些東西,都是過去的球員所無法企及的,更因為無法親身體驗這樣的變化,產生了種種不解,可以說那些「不屑之聲」反映出來的,是理解上的差異和理念上的差距。

相對於單打球員所謂的「不全面」,現在的雙打球員則顯得越發全面起來。雙打的發展與單打一樣,向著更重視速度和能力、更強調技術的簡潔實用的趨勢轉變,並且比過去更注重單兵作戰能力,講究兩名球員之間水平、意識以及技術特點的均衡。那種各有特點,在場上各司其職的配對形式已經失去了往日的光環,變得非常缺乏競爭力,因為這樣的配對特點突出,缺點也突出。

從概念上講,這種取長補短,互相幫助的指導思想已經和現代雙打理念有了很大的差距,現代雙打講究全面提高單個球員的技術能力,均衡配對之間的實力,使之盡可能的「沒有弱者」,由於在雙打實戰中攻擊對方相對較弱的球員是一種必然的方式,那麼這種「沒有弱者」的指導思想就很好的彌補了傳統配對的先天缺陷,從實戰效果來看,亦是如此。無論單打還是雙打,這種轉變都不是由某些球員和或者教練員的主觀意識造成的,而是球員們順應世界羽毛球的發展趨勢而形成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在亞洲發展的最好,其次是歐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等其他地方發展的就很差。和桌球的世界格局差不多。就世界人口來說是一項少數人的運動。

羽毛球運動,如何接好身後反手球,羽毛球怎樣打反手?正身球怎樣接?後場和高遠球怎樣接?

反手擊球一定要反手握拍。然後就是發力的問題,這個你找個球友給你髮多球練習,一段時間下來你會看到效果的。反手後場球本來就不好打,球到了身後再擊球對我們這些業餘愛好者來說就更難了,我個人的經驗是後場球要退的快,擊球點盡量在身體前方,控制好人和球的位置關係,手臂完全伸再加上拍子的長度,這就是擊球的位置,準...

羽毛球運動地板使用什麼材質的好

室內羽毛球場館地板的選擇一般都會側重於實木運動地板材質,原因在於羽毛球運動木地板具備許多運動方面的效能,能夠幫助運動員進行更好的訓練。而對於羽毛球館木地板的選擇,都有一些相關的注意事項。羽毛球館木地板選購事項有哪些 1 羽毛球館木地板選購不能以 定結果 所謂人不識貨錢識貨。很多人在購買地板的時候正是...

如何提高羽毛球執行速度,如何提高自己羽毛球的揮拍速度?

一是提高自己的擊球力量,二是拍線提高磅數,三是羽毛球要稍微重點的,四扣球姿勢要正確。多練習揮小臂的動作就會提高球的速度 買球有講究,夏天用75.冬天用77才能飛得更快,因為冬天阻力大,另外拍子也有講究,攻型拍一般球速快些,再有在擊球發力要正確,擊球點要對,應在球拍上半圓中間偏一點得位置,還有點是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