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吉他有哪些秘訣分享?自學吉他的方法與步驟

2023-05-27 05:35:04 字數 4747 閱讀 1236

1樓:王倩

想想當時自學吉他其實對我來說是困難的,但是現在也有了秘訣就是,按弦的時候第乙個指節要盡量垂直於指板,按和弦的時候可以稍稍往指側傾斜,注意按某跟弦的時候不要按到其他的弦就行。

2樓:求註冊

對很多的結他初學者而言,大橫按是一大難關,要克服它,首先得跟自己說,大橫按不難,之前有個學長告訴我秘訣,用食指的側面去按,按的時候盡量靠近品絲,接下來就是要多練了。

3樓:暗受

還有就是抓拍弦是我最近正在練的乙個技巧,我選的歌是周杰倫《告白氣球》的簡單版,抓拍弦要注意的地方就是食指、中指和無名指三個手指要直立、用指尖拍在弦上。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高中的時候就開始自學吉他,自己認為秘訣就是無盡的練習,練習的時候放慢速度,彈準每乙個音。

5樓:曉淡

如果是在這之前沒有練過掃弦的,建議先按著和弦把歌曲右手的節奏型熟練了,再進行彈唱,突然從撥弦變為掃弦可能會有些不習慣,導致彈唱的不協調。

6樓:無翼天使

雖說自己也是乙個初學者,在社團日常的課堂上發現了一些秘訣,就是撥弦的時候是用手指使勁兒,動手指就好了,手肘和手腕的動作幅度盡量小一些。

7樓:c無y暱稱

主要是練習,每天盡量騰出時間來練琴,慢慢的水平就會有所提高。每天練習要有一定的安排,每次必先練音階、半音階。其次還可以搭配一些旋律或伴奏。

8樓:bd小葵

其實我這一年來練過的歌曲主要就是撥弦,還要拿出來說,是因為方式稍有差別,大概用了乙個月的時間,一點一點慢慢摳細節,調和節奏。

9樓:菜公尺油鹽斧鉞鉤叉

其實沒什麼,跟著節拍器練習是最好的!然後就是多聽自己彈琴的錄音,找出自己的不足,努力練習就好了!

10樓:影音煉金師

還有,學結他最大最靠譜的竅門,忍住疼,堅持堅持再堅持,凡是能彈好結他的人都有常人不及的忍耐力和恆心,就算再難的大橫按,你只要天天堅持練,最終是絕對能練出來的,只是時間。

11樓:一海得

由於我節奏感不夠好,在我有了一定的樂理基礎的情況下,我便跟著原唱練,練的時候注意不同的節奏符號下,那個音大約唱了多長的時間。

12樓:剛子愷歌

做什麼要肯於琢磨,乙個是死練乙個是練習加研究出來的結果完全不一樣。方式方法很重要,對於初學者認為大橫很難或則右手彈法其實,按不大橫按法方法得當並不難就是幾天的時間就好,吉他很多技巧都難過大橫,如果想把結他彈好需要很長的路要走,我認為最難做的是堅持和肯於動腦琢磨。

13樓:筆墨餘

吉他的關鍵還是在指法,和弦轉換要乾淨流暢,擊弦就很重要。要多練熟悉音的位置。個人覺得按弦應該像琵琶那樣。

14樓:吉他大川

先通過音階練習記住指板音,再練和弦。樂理不能忽視。

15樓:宛歆

還是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不管用什麼方法,自己喜歡才是最關鍵的。願意練才會找時間,找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秘訣就是多練,把基本功打好,把樂理學好,培養好樂感。

17樓:小舟啊

一定要打好基礎,不可冒進。

18樓:王多多

基本課c和弦一am和弦一dm和弦一g和弦一c和弦狂練。

19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我正在學習吉他。吉他看著簡單其實不簡單!要會一定樂理知識,還要彈唱結合起來才能彈好吉他!

吉他的音階練習是每天必做的功課,爬格仔我很喜歡,我要堅持下去,

怎樣很好自學吉他,零基礎。如何自學吉他?

吉他很簡單的 1.你要先會看六線譜。吉他是六弦琴,so那個六線譜就是對應的六根弦 2.各個音階的彈法都要熟悉 反反覆覆聯絡就ok啦 3.吉他和弦是有一些固定的指法的,如和弦中的 cadd9 am 等等,要想彈好和弦,指法必須熟悉,只有熟悉了,彈奏時才能連貫。懂?4.推薦買本結他書。姐姐我買的是 吉他...

自學吉他難不難,怎麼入門?自學吉他難嗎

吉他初學者,首先你要知道你學結他的目的,如果只是學來當興趣,那你大概可以在2,3個月裡學會初級吉他,每天練1 2小時,如果想再學上去,那就要靠你自己努力練了,可能3,5年後你會在酒吧裡當結他手,這是少數。學結他分自彈自唱和結他彈奏,前者是大多初學者學習的,簡單,會幾個分解和弦就可以來上一曲。後者是光...

關於自學吉他的指法問題,自學吉他的方法與步驟

這個是結他的爬格仔,基本功,特點就是枯燥,難聽,耗時費力。但是你看到的玩結他很棒的那些人,背後自己每天都在重複這樣的練習,因為這是讓他們彈奏出美妙曲子的根本,如果你說的那種在一根弦上練習可以成立的話,早就被編進教材裡了 所以,你不知道它的作用的時候,千萬不要盲目下定義和改變,更不要因為麻煩枯燥或者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