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怎麼養觀音竹,謝謝?觀音竹怎麼養

2023-05-23 19:15:04 字數 1312 閱讀 2243

1樓:網友

用乾淨的水養著,必要時把它拿出陽台曬一下陽光,葉子不夠綠可以去買一種叫「必綠」的養料。

2樓:小豬胖乎乎

1.選擇溫暖、濕潤、半陰的環境,土壤要求排水好,光照的要求是半陰忌強光,夏天避免強光照射;2.注意合理澆水,採取寧溼勿幹的原則;3.

施肥的次數不要太多,乙個月施一次即可;4.種植之前可以在土壤中加入適量有機肥作為基肥;5.及時修剪爛枝。

觀音竹怎麼養

3樓:仁芷文

鳳尾竹又叫觀音竹,原產於我國南部地區,其株叢秀美,枝條纖細,彎曲下垂,猶如鳳尾,觀賞價值極高。

鳳尾竹的養殖方法:

1、土壤。鳳尾竹喜歡酸性土壤(中性的也行),ph值需要在之間,同時還要求土壤具備疏鬆、肥沃、易於排水等特點。

可直接用農田的土進行養護,同時摻入一些紅壤土,或者腐殖土、細沙等。不要用鹼性的土,也不宜用泰國粘重的土,若是鹼性比較強,可以加入一些硫酸亞鐵中和中和。

2、光照。鳳尾竹喜光,室內養護時春、夏、秋三季放朝南窗台附近通風處,冬季放陽光充足的地方,便能生長良好。若放室外培養時,春、秋季節可多接受些光照,夏季要注意遮陽,避免強光曝曬。

3、澆水。鳳尾竹喜濕潤,但又怕積水。在剛栽種過後,需要澆透一次。

其他的時候,僅保持濕潤就可以,不要積水。夏季的次數相對來說是最多的,一般一到兩天一次就要澆一次水。除了澆水,還可以經常向它的葉片上噴點水,保持空氣濕潤。

4、施肥。鳳尾竹在生長期間,每隔20天左右需施1次液肥。鳳尾竹肥料以有機肥為主,液肥可用腐熟稀薄的豆餅水,或復合液肥。冬季應停止施肥。

5、修剪。鳳尾竹在生長過程中老竿逐漸枯萎,應及時剪去,以保持優美的姿態。在生長季節,鳳尾竹很容易從根際抽出嫩杆,漲勢兇猛而影響鳳尾竹盆景整體構圖。

可將長得過高的部分和生長衰弱的枝幹剪去,如果鳳尾竹長得太過密集,也需要進行稀疏處理。

鳳尾竹的養殖注意事項:

1、鳳尾竹盆栽每年換土1次,若植株擁擠,要分株另植,莖稈過分伸長或過於緊密,應適當修剪,以利通風和美觀。2、鳳尾竹不必年年換盆,一般每2年換盆1次,鳳尾竹喜酸性、微酸性或中性土壤,盆栽的培養土以腐葉土1份、園土份、及少量河沙和礱糠灰等混合配製而成。

忌粘重、鹼性土壤。

3、鳳尾竹喜歡溫暖的環境。春夏秋三季還好說,但在冬季,尤其是比較偏北的地方,它的養護很容易出現問題。所以,為了不讓它被凍傷,冬天的溫度必需在0度之上,才能使得它安全度過冬天。

4、鳳尾竹可用分株、扦插和播種繁殖。由於種子不易獲得,扦插生根較困難,故分株是主要的繁殖方法。當一盆鳳尾竹發育得比較密集而高大時,可利用翻盆之時進行分株繁殖。

翻盆時間以5月為佳。

觀音竹般養幾枝好,風水學觀音竹養幾支

東北方向為艮,這個你是屬水,並不適合這個方向,應該放在北方坎位置,養6支比較合適,如果北方沒有地方,建議不用養 風水學觀音竹養幾支 那要根據你的出生年,月,日,時晨定 兩枝,雙喜臨門,好事成雙。觀音竹和富貴竹的區別,觀音竹養幾支最旺運 觀音竹節間比較短,型飽滿更好看,富貴竹節間比較長,一般情況下都是...

觀音竹怎麼繁殖,觀音竹土培的養殖方法

鳳尾竹可用分株 種子繁殖和扦插繁殖。但因竹類不易得到種子,扦插又難以髮根,故分株是主要的繁殖方法。分株 可在早春 2 3月 結合換盆時進行。分株時將生長過 密的株叢,從盆中倒出,從根莖處用刀切開,另行上盆。注意不要傷根。切分時至少要讓每個筍芽都帶有一枝老竹,並盡量保留須根,以期保證成活。新分的植株要...

觀音竹有什麼含義,觀音竹有什麼寓意

觀音竹,又名鳳尾竹,花語 有辟邪 節節高公升 平安之意。習性 喜光,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環境,稍耐陰。不耐強光曝曬,怕漬水,宜肥沃 疏鬆和土層深厚肥沃且排水良好的土壤 冬季溫度不低於0度,耐寒性稍差。富貴竹,觀音竹,開運竹各有什麼含義 開運竹 富有竹韻,又充滿生機,並寓有富貴吉祥的含義1,富貴竹和觀音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