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怎麼養,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該怎麼養護呢?

2021-04-30 17:46:55 字數 2053 閱讀 5692

1樓:

這個是白子菜。白子菜又名接骨丹、茹童菜、大綠葉、土田七、散血姜、明月草,為菊科菊三七屬植物。白子菜廣泛分布於廣東、海南、香港、雲南、廣西等地。

越南北部也有分布。生於山野疏林下或栽培於農舍附近田邊地角上。白子菜抗逆性強,在廣州地區終年均可種植和採收,在高溫的夏季依然生長良好。

百子菜通常在春、秋季育苗定植,多採用露地栽培,而在冬季、早春,溫度低於15℃時生長緩慢,採取保護性設施有利於植株的生長。拉丁名:gynura divaricata

菊科 compositae · 菊三七屬 gynura別名:叉花土三

七、雞菜

2樓:

一串紅,園林中最普遍栽培的草本花卉。

喜陽,也耐半陰,一串紅要求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而對用甲基溴化物處理土壤和鹼性土壤反應非常敏感,適宜於ph5.5—6.

0的土壤中生長。耐寒性差,生長適溫20-25攝氏度。15攝氏度以下停止生長,10攝氏度以下葉片枯黃脫落。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該怎麼養護呢?

3樓:香蕉和橙子呀

荷包花,別名:元寶花、魚兒牡丹、蒲包花。花色變化豐富,單色品種有黃、白、紅等 深淺不同的花色,複色則在各底色上著生橙、粉、褐紅等斑點。

荷包花花期長,花色艷麗、花形奇特,花朵盛開時猶如無數個小荷包懸掛梢頭,顏色及各種斑紋,十分別緻。花期正值春節前後。是冬、春季重要的盆花。

荷花包的生長特性:荷包花性喜涼爽濕潤、通風的氣候環境,俱高熱、忌寒冷、喜光照,但栽培時需避免 夏季烈日曝曬,需蔽蔭,在7~15℃條件下生長良好。對土壤要求嚴格,以富含腐殖質的砂土為好,忌土溼,有良好的通氣、排水的條 件,以微酸性土壤為好。

15℃以上營養生長,10℃以下經過4~6週間即可花芽分化。

荷包花怎麼養,荷包花的養殖方法

1、對土壤的要求

要求疏鬆、透氣性能好,排水通暢腐殖質多的沙壤土,另加少量骨粉作基肥,使用前應進行高溫消毒處理。

2、溫度要求

荷包花生長適溫在15℃左右,高於20℃時對生長、孕蕾、開花有影響,開花時如能將溫度降至10℃左右,可延長花期。但生長期的夜間及越冬溫度均不能低於10℃。

3、光照條件

喜光照,忌烈日直曬。中午光照過強時,應適當遮蔭,並保持通風良好,否則易引起猝倒病;增加光照時間能提前開花,如在11月開始每天增加3小時光照,翌年元月末即可開花;溫室栽培應注意在10月以前遮蔭30%,10月至次年3月不遮蔭,3月以後,開花期遮蔭50%左右。

4、對水分的要求

乾旱會使植株生長不良、必須注意排水,過於潮濕又易引起根鬚腐爛,澆水時不宜沾汙葉片,因葉面有毛,易爛葉,要求澆水見幹見溼,可經常向花盆周圍灑水,使空氣濕度保持在80%以上,但注意花期不能向花朵上噴水,以免影響結實。

5、對肥料要求

喜肥,但不宜過濃,生長期每隔半個月施一次稀薄的漚熟餅肥水或蹄角片液肥;要切忌肥水沾汙葉片,可使花繁葉茂,如發現莖葉徒長現象,應立即停止施肥;換盆時,在培養土內摻以適量腐熟肥;出現花葶時增施1%過磷酸鈣溶液2次,使花色更為鮮豔。

6、授粉要求

荷包花自然授粉困難,故採種應在花期開始進行人工授粉,有意識地進行選育和雜交,一般應在上午進行,授粉後可將花冠剪去,同時,加強遮蔭通風,避免陽光直射,並應保持盆土稍幹,可提高結實率,並獲得較飽滿的種子。

7、繁殖方法

荷包花的繁殖,一般都採用播種法,於8月底9月初天氣涼爽時進行,太早天熱易染猝倒病,太晚則植株小,影響翌春開花,播種宜用經過消毒腐熟的腐葉土與細砂混勻的培養土,播後覆一層過篩的細沙,以蓋住種子為度,播後用浸盆法澆水,盆面蓋玻璃,置背陰處,保持20℃左右,約半個月出苗,出苗後3天—5天去掉玻璃,置通風見光處,並及時間苗,溫度降至15℃,盆土切忌過乾或過溼,注意增加空氣濕度,待長出2片—3片真葉時,栽入小盆內,11月—12月有8片葉時,可上大盆單株定植,要求室溫8℃—12℃,次年2月—4月可開花。

8、病蟲害防治

荷包花易發生病蟲害,種植中應採取措施,幼苗期易發生碎倒病,應進行土壤消毒,呼出病株,或使盆土稍幹,空氣過於乾燥,溫度過高,易發生紅蜘蛛、蚜蟲等,可噴藥,增加空氣濕度或 降低氣溫。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嗎?怎麼消滅他們?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

大葉單紅長壽花,大葉紅 色單瓣長壽花是長壽花的乙個品種,一般稱之為大葉紅單 需要說明的是,大葉單紅有很多品種,並非單獨指大葉紅色單瓣長壽花 可以說是最普通的乙個品種,該品種具有植株健壯,葉子大,開花密的有點,相比於重瓣長壽花這個品種的長壽花更皮實,不管是開花,還是植株生長都很讓人放心。長壽花單瓣長壽...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麼?

這是芋頭的苗!芋艿,簡稱 芋 俗稱 芋頭 單子葉植物,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葉卵形,葉柄長而肥大。花黃綠色。地下有肉質球莖,富含澱粉,可供食用,營養豐富。中國南方栽培較多。原產我國和印度 馬來西亞等熱帶地區。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麼?細小石頭花,是石竹科石頭花屬的植物。分布於歐洲 俄羅斯 哈薩克以及中國...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麼?

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 海棠花。海棠花海棠花 喬木,高可達8公尺 小枝粗壯,圓柱形,幼時具短柔毛,逐漸脫落,老時紅褐色或紫褐色,葉片橢圓形至長橢圓形,長5 8釐公尺,寬2 3釐公尺,邊緣有緊貼細鋸齒,有時部分近於全緣,幼嫩時上下兩面具稀疏短柔毛,以後脫落,老葉 花序近傘形,有花4 6朵,花直徑4 5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