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作文初步指導,小學三年級作文寫作方法與技巧

2023-05-27 01:55:04 字數 2510 閱讀 9508

1樓:遇級

現在基本還是才開始,所以先從句子開始,學會觀察身邊的人和事,景物動物等等,想想老師教過的都有那些詞彙來形容,然後試著用優美的句子將其中有關聯的聯絡起來。從身邊開始很容易的。

2樓:晚風

三年級是孩子作文形成的初期,也難怪家長們都著急,誰不想讓孩子打好基礎呢!

3樓:東方紅玉

如果你是一名老師推薦看管建剛的作文訓練系列圖書,很有指導意義。如果你是一名孩子家長,建議你培養孩子每天寫日記的好習慣,同時你也可以與孩子一起寫。

4樓:匿名使用者

從身邊事開始觀察,從細節入手。一開始每天寫一句話也可以,寫好後再仔細想想,還可以再擴充一下嗎?還可以寫得再仔細點嗎?

5樓:網友

從生活中找他喜歡的事,然後讓他寫,這樣他會寫的很好,一定要大加鼓勵,這樣他就會愛上寫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寫日記!練習寫句子、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練習開頭,積累成語,關鍵要在語文課上學以致用!

7樓:永玢

1家長可以每天給孩子講些好的文章。

2讓孩子每天把發生的事敘述一遍,不求美但求準。

3寫作文時,把開頭和結尾寫美,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讓孩子多記些好句子,然後及時實踐,特別是看圖寫作的場景,讓孩子用詞表達,然後到句子,最後到文章。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教文章結構了,不要讓他們寫一段式文章,平常讓他們抄寫好詞好句。

10樓:蛇王

要看好書,多寫,多體驗生活與大自然。

小學三年級作文寫作方法與技巧

11樓:飛螢火落薰草

三年級寫作的技巧和方法有以下幾種:

一、交代清楚事件發生的時間、地點、人物、起因、經過和結果,即六要素。一件事總離不開這六要素,把這方面寫清楚了,才能使讀者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

二、要圍繞作文的中心選擇事件,要選擇最能表現作文中心思想的事件做為材料,生活中有不少新鮮有趣和激動人心的事。因此,我們平日。

要多觀察,多想生活中遇到的事。選材要新穎,在別人的作文中常出現的事要少寫或不寫,這樣寫出來的作文才有吸引力,有新鮮感;

三、事件的主要部分要寫具體。每件事都有起因、經過和結果這樣乙個過程,只有把這個過程寫清楚,給讀者的印象才能完整而深刻。在事件中要進行有效的肖像、語言、心理、動作、細節描寫,這一點很重要,這樣寫出來的作文才生動。

要突出中心,詳略得當,與主題無關的事不寫。

12樓:知心姐姐許老師

2)學會用幾句連貫的句子組織成段。

13樓:秉燭求學

下面這些寫作文的建議可以參考一下,或許對你有幫助。

1、直切主題。於文章而言,不要去寫太多的背景故事、長篇簡介。建議你減少嘮叨、盡量在你的讀者失去耐心再也不想看下去之前,把你的主題亮出來。

如果是根據條件來寫作的時候,內容一定要符合作文的要求、避免跑題,主題要明確。

3、在作文的內容上,流暢的語言也是基本要求,在此基礎上要不斷磨練自己準確用詞用語的能力,能恰到好處地運用好詞佳句。內容要盡量飽滿。比如在寫人物的時候,要塑造出乙個有血有肉的人物角色,有過錯、有弱點,也有閃光點、美好的東西,這可以讓讀者與他們所關心角色產生非常緊密的聯絡。

4、多閱讀。肚子(腦袋)裡沒貨,要麼寫不出東西,要麼寫得很一般。所以平時要多讀書學習、多觀察生活,讓各種知識素材活躍在你的大腦中。

教材中優美語句、篇章、精彩片斷,都是很好的素材,要多背誦。但只依靠課內的閱讀是不夠的,還需要通過有計畫的、大量的閱讀來輔助。至於閱讀的內容你可以根據課內閱讀進行延伸,因為書籍上的文章,包括閱讀理解都會有**說明。

當然了,對於學生來講,平時課業也較多,想要大量的課外閱讀相對也是有難度的。所以對於課外閱讀,建議學生學習掌握快速閱讀的技能,提高一下自己的閱讀效率和能力,比如我練習過的「精英特快速閱讀」,掌握到一兩千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是非常容易的。另外它還有一些記憶力和注意力的練習。

5、多寫。寫作需要手感,手感的產生和保持源於多寫。你不用一天動不動就寫五千、一萬字,你可以寫得短些,比如一兩百字,重要的是每天寫一點。

平時寫作練習中,寫完之後要進行修改,好文章都是改出來的。寫完之後要先放一放,放一放的目的是為了讓你拋開剛開始創作時所形成的思維定勢,讓你對文字有乙個全新、獨特、清楚的看法。這個時候就可以進行重新和修改了,比如:

刪去多餘、囉嗦的字詞和句子;增添內容,讓文章更完整;調整段落順序,讓文章邏輯更合適;更換詞語或句子,讓描述更貼切等等。

如何進行三年級上冊作文指導

14樓:德科洛貝爾

每每踏上歸程時的那兩里多坡道,我們的思緒就能漫漶開來,和那些陌路打打招呼,與曾經的好友拉拉家常,笑呵呵,嘴上話語似溪流;樂悠悠,戶外交談不計酬。細心的人會發現,戶外的言辭要自由活潑得多,因為誰都能做到談完乙個話題之後獨自沉思一會兒,然後再回過神來重新開始乙個全新的話題。

小學三年級作文家鄉的春天左右小學三年級作文家鄉的春天300字左右

家鄉的春天 春天是四季中最美的季節,古今中外不知多少人被她的魅力所折服,因為她不僅是美的象徵,而且還是生命的使者。我們家鄉的春天每年都會歡蹦亂跳地 按時來到我們的身邊。下面我就帶你去看看 她 來臨後我們家鄉的景色吧!讓我們迎著那暖暖的春風先走進公園去看一看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棵棵剛剛換上綠色衣服的...

小學三年級暑假生活指導答案,小學三年級暑假生活指導答案第六頁

筷子與大公尺之間的靜摩擦力大於杯子及大公尺本身的重力,就足以被提起,而不掉下來。筷子 大公尺和水的重量大於杯子 三年級暑假生活指導答案第28頁答案 小學 全部嗎?太為難我們了吧!為了你這5分,我們還得去買本暑假作業嗎?小朋友,自己動手做吧 問題與思考 1.用吸鐵石 3 用一根線把條形磁鐵卷起來,然後...

小學三年級作文含成語,小學三年級作文400字含十個成語

寒假散記 清晨的露水浸染了嫩綠的新葉,明媚的陽光燦爛了人們的笑容。我伏在書桌上,靜靜地聆聽著窗外鄰居家飼養公雞的報曉聲 人們來來往往的說笑聲 春天到來時輕盈的腳步聲 寒假散記之 巢 期末考試結束,我早已歸心似箭,和媽媽一起收拾了東西,就踏上了回家的征途。我從火車的車窗向外看,軌道旁是來來往往匆匆趕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