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沈括故居的作文,600字左右

2023-05-27 00:55:03 字數 978 閱讀 2278

1樓:啊

訪沈括故居。

在鎮江乙個原來叫東門坡的僻靜街巷裡,座落著一位歷史名人的故居。一九八五年,為了紀念他,在他逝世八百九十年之際,這所宅院——「夢溪園」被鎮江市人民**整修一新。**將東門坡更名為「夢溪園巷」,將臨近的環城路更名為「夢溪路」。

他就是《夢溪筆談》的作者、北宋著名科學家沈括。

夢溪園原有面積約十畝左右,園裡有岸老堂、蕭蕭堂、殼軒、深齋、遠亭、蒼峽亭等建築,還有一條溪水流經園內。現在的夢溪園是原夢溪園的一部分,由市**於2023年恢復,占地2畝,計2幢建築。前幢為清代修建的硬山頂平瓦房,坐東朝西,當中設正門入園,門上方嵌有茅以公升題寫的「夢溪園」大理石橫額。

後幢為清式廳房,坐北朝南,內有沈括全身座像和文字**、模型、實物,展現了沈括在天文、地理、數學、化學、物理、生物、地質、醫學等方面的科研成就。室內兩對抱柱上的對聯是沈括一生的高度概括和評價:「沈酣於東海西湖南川北國之遊夢裡溪山尤壯麗;括囊乎天象地質人文物理之學筆端談論縱橫」。

數卷奇文物志無心勻翠墨;一鈞初月南航北駕為蒼生」。

可是你知道嗎?「夢溪園」的名字**於沈括的乙個謊言。當時沈括由隨州遷往秀洲,為避免修建「夢溪園」時引起奸人藉故相害,便向外稱他從三十來歲起便常在夜間夢見來到一處地方,登上一小山丘後眼前繁花似錦,小山丘之下還有清澈的小溪;沈括又說此夢有時年年夢見數次,有時連夢數日,都是相同的景象,而且每次在夢中都讓他有如神仙般之快樂,因為當時他對外宣傳說夢中所見且園中還有小橋流水之景,這個園子便取名為「夢溪園」。

當時的沈括,感嘆自己一生為朝廷盡心盡力,數起數落,能夠得到這樣乙個園子安居,頤養天年,足以。

2樓:緋色此時

嗨。兩個都腦子瓦特了。

嗨 ..沒救了 還有程bz 作為bz 你還找 我已經看到n次你在網上找東西了。還有。 你哪來的弟弟? .嗨 ..我沒話說了。

.嗨。

3樓:網友

自己寫啊讓他噶地方是個飛感受到分公司史蒂芬公司的風格都是法國時代感。

作文左右的,作文600字左右的

春天,邁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人間 蔚藍的天空中,相嵌著一朵朵潔白無瑕的雲朵。它們沒有線條,就像只用顏料渲染一般,相互混合著。在微風的吹拂下,有的猶如綿羊似的在蔚藍的草原上奔跑著 有的又如萬馬奔騰,灰塵如浪 有的則如一條玉龍在空中騰飛,那威嚴的態度,那驚人的速度,那驚心動魄的吼叫聲,令人心神未定 在遙遠之...

過年的作文600字,過年的作文600字左右

報歉,只給你個提綱了,這是最小兒科的提綱,小學生適用 1 交代時間與心情2 寫事。包餃子,拜年,貼對聯,年夜飯,晚會啊 總之是一片喜慶團圓了,注意詳略得當。3 這裡來個感情昇華,你是想到家鄉親人也好,或是守衛祖國的士兵回不了家也好,總之得真情流露一下,讓老師知道你是個有情有義的孩子。4 寫感受願望目...

的味道 作文600字左右 《 的味道》作文,600字

的味道 作文,600字 幸福的味道。幸福的味道是像巧克力般甜滋滋的,每當我放學回家,媽媽就會準備一桌熱氣騰騰的飯菜等我回家。見我狼吞虎嚥,媽媽笑開了懷,這種笑是幸福的體現,我與媽媽的心都被一種叫 幸福 的東西包圍著,我們身邊也充滿了幸福。此刻的幸福是甜美的。幸福的味道又是像檸檬般酸溜溜的,每個父母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