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英語不好怎麼辦?初三學生英語成績很差該怎麼辦?

2023-05-27 00:55:02 字數 5475 閱讀 1152

1樓:貢多拉駛來

不知道你是哪方面出現了問題,我總結一下自己在洛基英語的學習方法吧,你也可以看看洛基英語:

基礎。單詞語法什麼的沒有捷徑,沒有技巧,必須下功夫記憶,雖然也有理解的成分在,但是主要以背誦為主。書上的對話,複雜一點的句子最好多翻多看,印在腦子裡。

閱讀。主要是詞彙量的問題,我曾經買過teen space高考版,不知道初中有沒有,多看一些英語文章英語雜誌,不會的地方就趕快查字典,有一些好的句子多揣摩。另外,還要多想一想文章的邏輯和敘述方法,因為閱讀題考察的是老外的思維,有時候和中國人的想法差別還是蠻大的。

作文。初中作文應該不難的,積累詞彙量就行。

口語。英語電影英語歌什麼的趁著初中還不是那麼緊張辛苦,多看看吧,一方面練習聽力口語,另一方面經典電影確實對於思想塑造很有好處。推薦:肖申克的救贖,怦然心動,返老還童。

總之英語作為語言學科,真的不算難,只要肯努力。

2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就是多背。那些語法,短語,活學活用。

還有就是多練完型和閱讀,這是考試的重頭戲,放心吧·中考英語很簡單的。

初三學生英語成績很差該怎麼辦?

3樓:樂馨馨

一,1、首先,單詞是學好英語的乙個基礎保障,如果你的單詞都不過關,甚至都不認識幾個,那麼就很難提高自己的英語成績了,建議初三學生基礎差的首先從英語單詞抓起。

2、在學校的時候,初三學生每天定量的按照英語單詞表上的順序進行背誦,最開始的時候可以少定一些,這些量根據自己的能力來,然後慢慢的進行英語單詞的增加,這樣就能很好的完成英語單詞的背誦了。

3、回家的時候初三學生有可以拜託家長幫忙聽寫自己的單詞,如果只是初三學生乙個人的話,那麼可能背起英語單詞來會覺得很無趣。

二,1、對於英語基礎不是很好的初三學生來說,想要提高自己的英語成績,除了把英語的基礎知識弄清楚以外,做題也是必不可少的,因為初三學生們學過的知識要應用在題裡才會發現自己的漏洞,從而改正。

2、如果是基礎不怎麼好的初三學生,那麼建議你們可以選擇先把英語書上的課後習題做了,或者也可以找一本相對來說英語基礎題比較多的練習冊做。

3、初三學生們在背完單詞之後,就可以去練習冊上找對應的英語習題進行檢驗,學生們做的習題最好是與自己學的英語知識同步的。

4樓:厙若楓

答;1/積累詞彙量 不管是學習哪一門語言,都要從基礎的背單詞開始。所以每天堅持背單詞,積累的詞彙量越來越多,你會感覺閱讀的速度會越來越快,而且也能理解文章的意思了,做題的時候就不用靠猜自然而然就會做英語題2/專項練習英語的題型是聽力、閱讀理解、完形填空、短文改錯、七選。

五、語法填空、作文,平時除了基本的學習以外,可以針對題型進行專項練習,掌握每種題型的答題技巧和方法3/同時要善於做筆記,有選擇性地把老師教授的重點、難點都記錄下來。我們還應積極地問題,在口頭表達中把新學的語言知識運用於實踐這樣可以提高成績的效果很不錯

5樓:我是龍的傳人

初三學生英語成績很差,說實在話,想補可以提一些成績,但提得很高,不太現實。因為英語成績差,最大的問題是英語單詞記得太少,語法不會使用。而這需要大量的時間和堅強的意志。

初三了英語不好怎麼辦?

6樓:考研小涵老師

回答先是要培養自己的興趣,把學習英語轉化成自己喜歡的事情,不能給自己心理暗示,我英語不好,這樣在做題的時候也會有心理負擔。

造成什麼也不想學,什麼也學不會的想法。

提問做閱讀題還有考試的卷子上面幾乎沒有認識的單詞回答每天按照自己的方式背單詞,選出一天中最集中的半小時背單詞,能記住多少記多少。

提問英語語法不會怎麼辦。

初一和初二的時候能看懂一到初三就不會了。

還有英語口語怎麼練習。

回答初三的單詞涵蓋量會多一些,語法可以先不著急,有一定的單詞積累量以後再開始學習語法,但是每天要進行一句或者兩句語法的學習。

7樓:陽萱函梓玥

可以找乙個值得信賴的老師進行系統的補習,同時您需要配合監督並指導,畢竟孩子的自制力還有限,您的幫助也很重要,要對他進行鼓勵,同時也要定期檢查,或者,讓他把每天所學複述給你,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方智盍貞婉

馬上面臨中考,應該把握好聽力和筆試兩個部分,每天跟著老師聽或自己聽,買一本書,包括完形和閱讀的,天天做一兩篇,要持續做才有效果,注意平時的短語和句型,方便寫作文,最後要注意審題,仔細讀完後再動筆,祝你成功。

9樓:網友

初三英語不好要從中找出原因,是因為什麼原因引起的,學習要學會查漏補缺,不要這裡不會就留著那裡不會又留著,慢慢的就會積少成多你會發現很多東西你都不會,英語屬於語言類需要多開口,可以從日常生活中多加引用,久了你會發現你英語會進步很多。

10樓:似皖利

那說明你愛國,小夥子我們現在就缺你這種愛國人士。

初三英語很差怎麼提高 如何補救

11樓:優點教育

背單詞的同時學習語法。

學習 語法 最好的辦法是先做一本分章節的練習冊,一般語法書跟練習冊所分章節都差不多,從名詞 代詞和冠詞等開始 後面是一般現在時等時態,再後面是完形填空, 閱讀理解的學習。所以你先做練習冊,可以做5題就對答案,可能會錯很多,繼續堅持。

要養成預習的習慣。

預習對提高我們的學習效率是有很大幫助的。首先,預習可以使自己聽課時精力能很快集中到新知識上面來,容易跟上老師講課的思路,甚至可以跑到老師思路的前面。思路開拓得好,聽課效率就提高。

其次,預習能增強記憶效果。預習時無論對看得懂的知識還是看不懂的知識,都經過了獨立思考,有了初步的印象,加上課上老師的講解、分析和自己進一步的學習,理解更為深刻了。

詞彙學習,堅持不懈。

多年的經驗告訴我這些基礎差的學生的最大的乙個共同點就是詞彙基礎太差。他們面對詞彙量較大的閱讀完型題的時候,是很難讀懂其內容意思的,更別說分析判斷了,而對於英語學習,得閱讀完形者得天下。所以,第一件大事就是狠抓詞彙學習,同時並做閱讀練習題。

抓住句子的主幹。

我們要實現快速準確理解文章除了要抓住關鍵句子外,還要抓住句子當中的關鍵成分。主要是句子的主幹,如主語、謂語和賓語,因為它們是傳達資訊的主要載體,其他成分,不論它有多麼長,多麼複雜它都是輔助成分。

堅持學習英語。

英語的學習 是最艱難的,對於乙個面臨中考的差生,要想真正提高英語,就必須有堅持的毅力,從零做起,點滴積累,相信自己能夠提高英語並付諸行動,那麼英語成績同樣十分優異。

以上就是我為大家整理的上初中的初三英語很差怎麼提高。

12樓:感情大使

有些同學公升入初三後,面對著巨大的學習壓力,英語成績卻出現了下滑了的情況那麼初三的學生如何提高自己的英語成績呢?那麼,我就為大家整理一下學生初三英語不好怎麼辦,希望能幫助到各位,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英語的學習歷來都是把單詞看作是重點的。如果將英語比作為一座摩天大樓的話,那麼同學們所學習的單詞就是建築這座大樓所需要的磚瓦,如果沒有磚瓦這些基礎的話,同學們是怎樣才能夠建築出一棟大樓呢。所以同學們一定要能夠擁有足夠多的「建築材料」。

單詞是基礎,所以同學們要多學習,多記憶,多背誦單詞。

初三英語中還注意到:有的學生雖然很勤奮,但是初三英語學習效果卻不盡人意。原因何在?

經過調查發現,根本的原因在於他們沒有掌握良好的學習方法。指點學法,成了解決問題的重要手段。

我們常常會要求學生在課前要作好預習、在課後要及時複習。但是,預習什麼,複習什麼,怎樣複習才是最有效的?學生往往知之甚少,認為預習就是看看書,走馬觀花;複習就是做做題,完成了事。

分析、熟記自己所犯初三英語的錯誤,並找出犯錯誤的原因加以糾正。這一點在高年級更重要。鄭州大學有一位碩士多年考博都是被英語拖了後腿,曾經為此專門請教筆者。

筆者通過了解發現,其主要問題就是出現在他經常犯同一型別的錯誤,即使別人給予糾正後還是重複犯,根源就是沒有找到犯錯誤的原因。

初三英語不好怎麼補救?

13樓:阿可的生活日記

聽課是我們掌握知識、理解知識、增長知識、接受知識的重要環節和途徑,所以養成上課認真聽講的習慣很重要。一般在課堂上,老師會就每乙個語言點進行舉例講解。

此時,同學們一定要開動腦筋,切勿死記老師報出的答案,一定要在老師提出問題時積極思考,主動老師提出的問題。大膽練習,敢說、敢讀,因為每一次的積極發言都是一次聽和說的訓練,對你的聽力和口語都是很有幫助的。

補英語注意事項。

首先你個人要端正態度,明確自己薄弱的環節,找到要害之處,從心理上承認自己的不足之處,不要因此亂了陣腳,而是為成功找方法,多向基礎好的同學取經,常跟老師溝通交流。

其次,分析清楚哪一塊是要害之後,首先從培養語感開始,多朗讀背誦健康優美的短文和名言警句。最後學會分析語法,比如每一句名言警句或短文中含有哪些語法,多練習不同的題目型別。

初三了英語不好怎麼辦 英語差怎麼補救

14樓:學海語言教育

對於公升入初三的學生來說, 英語 成績不好應該怎麼提高呢?下面和我一起來看一下吧。

初三英語想要提高要大膽張口。

英語是一門語言學科,「說」必然顯得非常重要。儘管在應試教育的影響下,英語的學習一直注重分數,筆試為主,口試為輻。但是語言的應用本身就是進行交際,不說怎麼可能學以致用。

所以學好英語的前提條件就是要大膽地「張口」。作為一名初三英語差生,更應該摒棄錯誤的認識,學英語就要多動嘴,通過反覆讀,培養良好的英語語感。

英語如同我們的語文,它有單詞,片語和句子,最後是文章。語文有語法,英語同樣如此。特別是句子,漢語有主謂賓結構,英語也有,它們之間是相通的。

做初三英語題要先看問題。

1、除了英語基礎知識的部分,我還希望初三學生們能夠重視平時的做題。在做英語題的時候,我希望初三學生能夠先看一眼英語題目的選項,這樣就可以先了解一下這篇文章都寫了些什麼,對於初三學生的英語複習也是特別有幫助的;

2、因為有的英語閱讀文章都不是「開門見山」的方式,所以對於剛開始做題的初三學生來說可能是不理解的,所以這就要求初三學生們進行更多的英語練習,這樣做題下去也能幫助初三學生形成乙個良好的學習方式,從而提高英語成績。

基礎差的初三學習學習英語不要大量背單詞。

如果您的孩子英文成績很差,那麼在初三階段,一定不要再花大量的時間去開始單純地背單詞。一方面是因為死記硬背單詞是英文學習中最低效的方法。何況每個人的記憶能力是不一樣的。

有的人就能過目不忘,有的人背一千遍也記不住。更重要的是,您的孩子根本沒有那麼多的精力和時間。初三要複習很多門功課。

無論孩子的基礎好壞,他一天只有24小時的時間。除去吃飯睡覺運動,每天有效的學習時間不會超過8個小時。

那麼,如果他在初三還花大量的時間去單純地背單詞,補基礎。是絕對無法在一年之內實現中考英文達到100-110分這個目標的。

初三學生上課打瞌睡怎麼辦,初三學生家庭作業多,上課打瞌睡怎麼辦

風油精風油精 清涼油之類的可是提神醒腦的神器,當感覺精神疲倦時,在太陽穴上抹點清涼油 風油精等,初三學生可以即時醒神,助解困乏。按摩頭部太陽穴 四指併攏先按摩上下眼瞼,然後按摩的手指從眼角處向太陽穴處移動,按摩數分鐘。按摩的時候最好情緒穩定 挺胸收腹,這樣才能夠達到一定的效果。太陽穴的正確位置是由眉...

初三英語怎麼學習,初三英語怎麼學習?

學了理論就要練習,要背,英語要迴圈的學習,因為在學英語時,明明剛學會的,而且是很明白,可過幾天就忘了,所以要迴圈的練習,複習,要背單詞 固定句型 固定短語很重要,如果你能把你們學過的單詞 固定短語都背下來,再加上你們學過的一些語法知識,我覺得英語對你來說就不是很困難了,不過關鍵還是一定得有興趣,不能...

初三不想讀書了怎麼辦?初三學生不想上學怎麼辦

1 如果你還想繼續念書的話,並且還想以後在學習的道路上,闖出一片天下的話,我卻你還是復讀上一次。因人而異,如果復讀,你的學習基礎一定要好,如果是學習成績很不好的,我勸你還是別復讀了,因為在復讀的一年中,你所面臨的不僅僅是考上考不上的問題。2 就如上面所說你的學習成績非常的不好,不過你還想繼續念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