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中有哪些遼國名將?急求水滸傳中遼國的將領

2023-05-26 22:55:03 字數 1789 閱讀 2621

1樓:以心

兀顏光,遼國都統軍,善使渾鐵點鋼槍,有時也用方天畫戟,身披三重鎧甲。此人精通十八般武藝,熟讀兵書,深通陣法。兀顏光是遼國第一員上將,也是梁山在徵遼戰爭中的最終對手。

在最後的決戰中,兀顏光佈下太乙混天象陣,最終被宋江在九天玄女娘娘的指點下攻破。兀顏光在和關勝單挑時,受到花榮神箭以及張清飛石的聯合攻擊,左支右絀,被關勝砍透三重鎧甲,最終被合力擊殺。

2樓:bd小葵

阿里奇,此人是檀州密雲縣守將,生的身長九尺、面白唇紅、須黃眼碧。此人上陣時裝扮也是華麗麗「三叉紫金冠、襯甲白羅袍、連環鑌鐵鎧、嵌寶獅蠻帶、雲根鷹爪靴、護項銷金帕、雀畫鐵胎弓、鵰翎鈚子箭」,手著梨花點鋼槍,坐下銀色拳花馬。曾經豪言大罵道:

宋朝合敗,命草寇為將!敢來侵犯大國,尚不知死!」在和徐寧單挑時,三十餘合之後徐寧敵不住,望本陣便走。

阿里奇拍馬追趕,被張清飛石打中左眼,翻身落馬被活捉,最後負痛身死。

3樓:網友

覺得《水滸傳》中遼國的將軍其實都挺不錯的。很有勇氣。

4樓:夏侯星菱

我覺得是林沖,關勝,呼延灼,花榮這幾位都是遼國的名將,

5樓:寶寶81989皆諼

曲利出清。曲利出清為遼國第一上將兀顏光麾下十一曜大將中的「玄武水星」,而在《水滸傳》中,八十萬禁軍教頭雖不是啥正式官職,但能給朝廷禁軍做教頭的。就絕不是街頭賣藝的那些耍槍弄棒的,中看不中用。

所以,無論是王進、林沖這些低職位的八十萬禁軍教頭,還是後期出現的丘嶽、周昂等高職位的八十萬禁軍都教頭,其武藝都甚為精熟。而曲利出清曾於二十餘回合即斬殺八十萬禁軍教頭王文斌(書中言其文武全才,受滿朝欽敬),可見曲利出清武藝之高強。

6樓:邵鋒

盧俊義 吳用 公孫勝 關勝 林沖 秦明 呼延灼 花榮 柴進 李應。

7樓:名

阿里奇。阿里奇為檀州守將洞仙侍郎手下四員猛將中的第一位,阿里奇曾不到三十回合即戰敗了金槍手徐寧。而徐寧位於梁山馬軍八驃騎中的第二位,又曾與雙槍將董平大戰五十回合而不分勝敗。

可見,徐寧的武藝不弱,而阿里奇不到三十回合即戰敗了徐寧。由此可見,阿里奇的武藝之高強。

8樓:我很醜可我很溫柔

耶律休哥,耶律斜珍,耶律溪底,完顏統軍,

9樓:小僧無天

阿里奇,30回合擊敗徐寧,被張清暗算死了。

急求水滸傳中遼國的將領

10樓:匿名使用者

遼:孛堇相公:洞仙侍郎,檀州主將。接連敗於宋江,後逃回燕京。

阿里奇:洞仙侍郎屬下,有萬夫不當之勇。一身好裝備,連環鑌鐵鎧,出白梨花槍,嵌寶獅蠻帶,銀色拳花馬。擊敗徐寧,但被張清飛石擊中損其一目,負痛身死。

咬兒惟康:洞仙侍郎屬下,有萬夫不當之勇。城破後敗走。後在薊州同索超戰到20餘合,被殺。

楚明玉:洞仙侍郎屬下,有萬夫不當之勇。出城欲劫糧船,中伏,敗走。後在薊州同史進交手,因為心中膽怯,被殺。

曹明濟:洞仙侍郎屬下,有萬夫不當之勇。出城欲劫糧船,中伏,敗走。後在薊州同史進交手,因為心中膽怯,被殺。

耶律國珍:遼國皇侄,上將。同耶律國寶率軍救援檀州。同董平大戰50合不分勝敗。但因後軍鳴金,分神之際被董平刺死。

耶律國寶:遼國皇侄,上將。同耶律國珍率軍救援檀州。因見耶律國珍被殺,急於報仇,被張清飛石打中身亡。

耶律宗雲:耶律得重長子。隨父於玉田縣迎戰宋江。與關勝交手不分勝負。當晚指揮圍城時被燕青射死。

耶律宗電:耶律得重次子。隨父於玉田縣迎戰宋江。與徐寧交手不分勝負。後隨父退回燕京。

水滸傳中,關於吳用,《水滸傳》中有關吳用的章節是哪些?

你們老師是弱智,信口開河,大概是見多水滸的插畫吧,在插畫中吳用羽扇是表明身份和地位,就象諸葛亮一樣,軍師的身份,一般作為隊伍的文職自然而然想到平時愛用扇子附庸風雅了。當然,吳用上陣的話,當然不可能用扇,出場就表明 銅鏈,表明得很清楚了。第十三回道 兩個 雷橫與劉唐 就大路上廝殺並了五十餘回,不分勝敗...

水滸傳裡被逼上梁山的人是誰,水滸傳中有哪些人被逼上梁山

被逼上梁山的人是林沖。林沖是第一個典型,有好多人也都是被逼上樑上的。成語典故 出處 明 施耐庵 水滸全傳 第十一回 林沖雪夜上梁山。例句 可以說差不多的人都是逼上梁山的。姚雪垠 李自成 第一卷第二十八章 豹子頭林沖,是北宋京都汴梁 今河南省開封市 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他為人忠厚正直 安分守己。一天,...

水滸人物評析急,水滸傳中人物評價1000字 急

水滸傳人物形象及對應的典型情節和性格特徵 人物 綽號 相關故事性格特徵 魯智深 花和尚 拳打鎮關西 倒拔垂楊柳 大鬧野豬林人物形象 嫉惡如仇 俠肝義膽 粗中有細 勇而有謀 豁達明理 武松 行 者 血刃潘金蓮 斗殺西門慶 醉打蔣門神 大鬧飛雲浦 血濺鴛鴦樓 除惡蜈蚣嶺 人物形象 崇尚忠義 勇而有謀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