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中36天罡和72地煞有哪些?

2023-03-18 06:15:04 字數 1087 閱讀 6139

1樓:凮起雲湧

水滸傳中三十六天罡和七十二地煞分別是:

三十六天罡:宋江、盧俊義、吳用、公孫勝、關勝、林沖、秦明、呼延灼、花榮、柴進、李應、朱仝、魯智深、武松、董平、張清、楊志、徐寧、索超、戴宗、劉唐、李逵、史進、穆弘、雷橫、李俊、阮小。

二、張橫、阮小。

五、張順、阮小。

七、楊雄、石秀、解珍、解寶、燕青。

七十二地煞:

朱武、黃信、孫立、宣讚、郝思文、韓滔、彭玘、單廷圭、魏定國、蕭讓、裴宣、歐鵬、鄧飛、燕順、楊林、凌振、蔣敬、呂方、郭盛、安道全、皇甫瑞、王英、扈三娘、鮑旭、樊瑞、孔明、孔亮、項充、李袞、金大堅、馬麟、童威、童猛、孟康、侯健、陳達、楊春。

鄭天壽、陶宗旺、宋清、樂和、龔旺、丁得孫、穆春、曹正、宋萬、杜遷、薛永、李忠、周通、湯隆、杜興、鄒淵、鄒潤、朱貴、朱富、施恩、蔡福、蔡慶、李立、李雲、焦挺、石勇、孫新、顧大嫂、張青、孫二娘、王定。

六、鬱保。四、白勝、時遷、段景住。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水滸中那些108單將。

3樓:清心文竹老師

水滸傳中36天罡72地煞,其中有哪些人物?這個誰說出來要108將怎麼說?

水滸傳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

水滸傳裡36天罡星72地煞星分別是誰

4樓:阿狸路路的城堡

天罡星。

二、地煞星列表。

5樓:薔宛秋

豹子頭林沖黑旋風李逵。

水滸傳裡72天罡星,36地煞星都誰是

水滸傳中的七十二天罡,三十六地煞分別是誰

水滸傳中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的排名對應表?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說完了 查了系統也不讓發。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玩人嗎。

到書店買本水滸傳上面不是寫的請清楚出嗎。

水滸傳關於林沖的情節和性格特點,《水滸傳》中林沖的性格特點

情節有 1 誤入白虎堂 林沖陪林娘子去還願,看到魯智深英雄了得,就聊了起來,不料高衙內看林娘子美貌,欲行無禮。林沖急忙趕去,終因他為頂頭上司之義子放了高衙內。高衙內因想林娘子得病,陸謙獻毒計,讓高俅派人買寶刀給林沖,然後詐說高俅要看刀,令林沖帶刀進高府。陸謙將林沖領入白虎節堂即高俅處理軍務之地,誣陷...

水滸傳主要人物和外號,情節概括,水滸傳中20個主要人物的性格特徵,相關故事情節及綽號

宋江 大刀 雙鞭 天富星 李應 行者 天立星 手 天空星 天異星赤發鬼 天退星 船火兒 短命 浪裡白跳 活 天拚命三郎 雙尾蠍 浪子 鎮 病 地傑星醜郡馬 宣讚?地雄星 地威星 將 地英星 將 地猛星神火將 地 蕭讓?地正星鐵面孔目 地闊星 地闔星 地強星錦毛虎 地暗星錦豹子 星 地會星 地佑星 地...

水滸傳中108位好漢的綽號和名字

西遊記 原著第18回,觀音院唐僧脫難,高老莊大聖除魔 一章節中,化身成高翠蘭的孫悟空想嚇唬豬八戒,讓他知難而退,於是告訴他家裡人準備請法師來降拿他。豬八戒則不無得意地告訴孫悟空 快睡,快睡!怕他做什麼,不要理睬他們,我有罡數的變化,九齒的釘鈀,怕什麼法師 和尚 道士?就是你老子有誠心,請下了九天蕩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