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吸菸特別難受,有哪些有效的戒菸方法推薦一下?

2023-05-26 22:55:05 字數 3917 閱讀 6489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就是嘴裡咬牙籤,一天不停的咬,保證成功戒菸。

2樓:穿越

戒菸三天了,看書《這書能讓你戒菸》

3樓:浪添傷

尋求支援,你的朋友、家人和同事可能平時就在勸告你戒菸了,所以他們是很有可能為你的戒菸過程提供幫助的人。不過由於這些人不可能總在你的身邊,有時你也需要找專家進行諮詢。

4樓:碧眼瘋狗

沒有捷徑,先徹底說服自己,否則失敗只是時間問題。

5樓:王倩

取青檳榔乙個,鑽乙個小洞,滴入兩滴煙袋油,再把檳榔放入開水中,寖泡1小時後取出,太陽下曬乾,隨身攜帶,菸癮犯時聞幾下,就不想吸菸了,誰聞都能戒。

6樓:王倩

金錢管理,我們可以通過限制自己的金錢使用來戒菸,讓女朋友或者父母嚴格管理我們的錢財,達到沒有錢讓我們買菸的效果,來克制我們抽菸的壞習慣。

7樓:抽轉組

從你決定戒菸的那一刻開始,一根煙都不要吸了,這種方法有一定的難度,不過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堅持三個月,你肯定能戒掉煙。

8樓:完滿還委婉的瑰寶

‍ 丟三落。

四、顧此失彼:吸菸需要有煙、打火機、菸缸、煙嘴。出門的時候要麼「忘了」帶菸,要麼「忘了」帶打火機,要麼帶上乙個空菸盒,這樣就減少了吸菸的可能性。‍‍

9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香菸的替代品,根據本人的經驗,想吸菸都是在沒事的時候才想吸,在忙工作或者忙著逛街買衣服的時候,根本想不起來吸菸,所以就在閒的時候,利用香菸的替代品,來緩解想吸菸的衝動,建議薄荷味較濃的糖。

10樓:知20498凳彩

身邊常備瓜子、乾果、水果等一些自己愛吃的小零食,在想抽菸的時候拿出來吃。

11樓:銘刻

想吸菸的時候下下象棋、去游泳、打打牌、種花、釣魚、溜冰、溜公園,這樣就沒有太多的心思想著吸菸了,吸菸就會在你的腦海裡慢慢淡忘。

12樓:匿名使用者

戒菸的人往往愛口渴,在口渴的時候或者實在想吸菸的時候多喝水,倒一杯開水,哪一張報紙,邊看邊喝,幾分鐘後就會忘了吸菸。

用了很多種方法都戒不掉煙,菸癮真的很難消除嗎?

13樓:帳號已登出

菸癮確實非常難消除,一般如果抽菸抽的時間越久就越難戒,而且一般都是可以不抽了但是當身邊的人抽菸時自己又會開始跟著抽,這需要非常堅定的意志力,否則我覺得不可能。

14樓:蘇格拉底de麥穗

是很難消除,但是也不是不可能,主要是看自己戒菸的決心怎麼樣,還有自控能力行不行,有很多老菸民抽了幾十年照樣也戒掉了。

15樓:武帥帥

我覺得菸癮不是很難戒除的。只要你能夠下定決心。能夠很好的控制自己,有很強大的控制力,那麼戒菸是非常容易的一件事情。

最近菸癮老犯,一般的戒菸的方法實在是太難受了,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戒菸不難受的好方法沒有?

16樓:匿名使用者

13種戒菸方法,教你如何戒菸!!!別相信廣告帖,關鍵還得靠你自己)

1、特意在一二天內超量吸菸(每天吸兩包左右),使人體對香菸的味道產生反感,從而戒菸;或在患傷風感冒沒有吸菸慾望時戒菸。

2、想象自己在吸菸,同時想象令人作嘔的事情(比如你手中菸盒或香菸上有痰漬等等。

3、將戒菸的原因寫在紙上,經常閱讀;如能可能,盡量補充新內容。

4、將想購買的物品寫下來,按其**計算可購買香菸的包數。逐日將用來購買香菸的錢儲存在「聚寶盆」內。每過乙個月,清點一次錢數。

5、同朋友打「賭」,保證戒菸。當然這要用自己的煙錢作為「賭注」。

6、不整條買菸。

7、不隨身帶煙、火柴或打火機。

8、每週換一種牌號的香菸,但新牌號香菸的焦油含量必須低於原牌號香菸的焦油量。

9、經常思考煙霧中的毒素可能對肺、腎和血管造成的危害。

10、觀察菸味對呼吸、衣服和室內陳設造成的影響。

11、考慮一下你的行為對家庭其他成員造成的危害,他們正在呼吸被汙染了的空氣。

12、問自己你的健康對你父母、親朋是否重要。

13、香菸替代品。澳雨電子煙現在最新的二代電子煙,質量更穩定、煙霧量更大,口味更好。現在推出市場超低價,只需99元。

17樓:麥凱樂德

電子煙輔助戒菸還不錯,我用的是db電子煙,在網上買的,剛開始是我老婆買的,我不想用它,只是敷衍我老婆的,沒想到真有效,相當意外,我現在基本不抽菸了,用這個來代替,我認為還不錯,也不會產生二手菸,危害我的家人。

戒菸那麼難,有哪些戒菸的方法呢?

18樓:雪無雙

第一,可以找到替代品,因為有的人只是希望自己的嘴上有乙個東西,這已經成為了習慣所以他們就需要進行有乙個替代品替代煙的位置。

第二,必須強制性的戒菸,因為我們總是給自己乙個緩衝期,那麼我們就無法進行真正的戒菸,也沒有強大的毅力支撐著我們進行戒菸。

19樓:花璇

我覺得戒菸主要還是需要自己的自覺,就算方法再多,也抵不住吸菸者自己不想戒,不過要是自己想戒的話,我知道的有幾種方法,比如給自己制定乙個計畫,盡量自己每天吸菸的數量減少,如果自己實在控制不住,可以找自己比較信任的人來監督自己;還有乙個方法就是買一些戒菸的東西來輔助戒菸。

20樓:獨難

戒菸真的是很困難,首先要有堅定的戒菸意志力支撐著,堅持下去,不要受外界蠱惑;其次,要找到替代品,吸菸的時候已經習慣了,所以找到一樣適合代替的東西也很重要,比如說口香糖之類的就是不錯的替代品;最後,要強制自己戒菸,不能三天曬網,兩天打漁,必須持之以恆,努力就是勝利。

21樓:捕只螢火蟲

戒菸可以採取溫和的減量方式,或者在想抽菸時轉移注意力,找到自己的另外乙個情緒釋放點,讓大腦習慣沒有香菸。

22樓:小王愛回答

戒菸的人可以尋找乙個代替煙的東西,比如想抽菸的時候吃顆糖或者吃點其他的東西。戒菸是乙個長期的過程,代替的東西一定要是健康的,不能是檳榔這種也會上癮的東西。

23樓:要煎餅不要果子

我知道的乙個方法是嚼口香糖,通過咀嚼口香糖,不讓嘴巴閒下來,或者吃棒棒糖,就會控制住自己不去抽菸,這是乙個簡單有效易實行的辦法。

24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介紹戒菸的訣竅,能減輕戒菸的痛苦,增加戒菸的成功率。

急求戒菸方法!煙的危害都懂,可怎麼戒掉就這麼難呢?有什麼好的方法?

25樓:楊伶滑文君

戒菸困難的部分原因,是有諸如吸菸減壓、易與人溝通、填補空虛感等各樣的錯覺。

要戒菸,首先必須認識到吸菸只不過緩解了尼古丁上隱帶來的壓力,並不能消除生活、工作上的壓力。

瑜伽生活方式能幫助戒菸,原因在於,瑜伽技法練習能確實減輕壓力和促進身心健康。最重要的,這是條尋得真正快樂的途徑。我們認識的人有很多就是通過練習瑜伽姿勢、瑜伽呼吸、瑜伽飲食,尤其是借助瑜伽語音冥想成功地戒菸。

練習瑜伽姿勢能幫忙排除體內的毒素和清理殘留在體內的尼古丁。瑜伽姿勢和簡單的呼吸法能使新鮮空氣進入肺部,到達身體的每乙個角落,使我們精力充沛。經過一段時間的瑜伽練習,我們會明顯感到體能的增強,體會到健康的滋味,就不願意再做像吸菸這種有害健康的事了。

瑜伽姿勢還幫我們增加對身體的感知力,從而對吸菸造成的負面感覺更為敏感。通過瑜伽的練習,體內毒素被排除,我們會享受那種健康的感覺。如果再抽菸,我們就會感覺到有毒的煙氣在本該是新鮮空氣流動的氣管中穿行,到達全身上下。

我們會直接感受一肺和氣管的不適,體驗到從體內吸入有毒煙氣的荒謬,也因此而有了戒菸的強烈動機。

一旦體驗過瑜伽生活方式帶來的更高品位後,我們自然就不再被香菸吸引了。

只喝酒不吸菸的男人是什麼性格,男孩不吸菸,不喝酒就不是男人嗎

我就是乙個不吸菸,喝酒不喝醉的乙個男人。我的性格比較開朗,平常開玩笑呢,也不會過大。該怎麼辦事就好好做,朋友所託之事除非不能辦,能辦的就回去盡量辦好。可能由於是我還在上大學,沒有什麼真正的社會經驗,所以回答的不怎麼好 我自己的社會經驗。單位上混,必須會喝酒。注意是會喝而不是能喝更不是傻喝。跟老一輩的...

莫名奇妙的感覺心疼難受,有種想哭的衝動

你也是乙個有故事的人,或許你想起了某些回憶,就算在艱難,我們都走過來了,我們現在要往前看 哭也是一種釋懷,不要壓制 蹲下來抱抱自己,生活還是要繼續 呵呵,那就放縱下自己的情緒 為什麼我有時有種莫名其妙的想哭的衝動 我經常乙個人想哭吶,遇到事了唄 吃點多v維生素就好點,思想樂觀點 想哭就哭,釋放出來 ...

三歲孩子這幾天老說肚子難受,有點拉肚子,拉完就好了。過一鎮還

你好,這種情況考慮為寶寶是受涼出現嘔吐腹瀉,出現腸胃不適的情況。根據你的描述孩子吃藥吃了幾天了不建好轉,這時不可再盲目轉吃其他藥物,還是找到醫生查清楚問題所在才進行 極其討厭婆婆怎麼辦 100 真的是煩透了,從生了孩子,管東管西,我穿個破洞牛子褲都說我,家裡是不沒錢了,給你穿這樣的褲子,我穿涼拖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