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數學基礎知識重要嗎?考研必須考數學嗎

2023-05-26 21:05:03 字數 3630 閱讀 7411

1樓:司茗

非常重要,因為把基礎知識都掌握好了,才有資本作進一步的複習,去掌握技巧和思路,否則就會像空中樓閣,沒有基礎談技巧都是不可能的。很多考生在複習的時候都對基礎不是很重視,只看重實際的試題練習,其實這是不正確的,因為很多的高難度題型都是建立在基礎知識上的,基礎掌握好了,這些高難度的題型也是手到擒來。

2樓:中公教育跳跳

從近十年考研數學來看,試卷中80%的題目都是基礎題目,真正需要冥思苦想的偏題、難題只是少數。這就要求同學們結合考研輔導書和大綱,先吃透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和基本定理,只有對基本概念深入理解,對基本定理和公式牢牢記住,才能找到解題的進步口和切入點。

數學最需要強調的是基礎而不是技巧,很多同學往往不重視基礎的學習,反而只是忙著做題,想通過題海戰術取得考研數學得分。這就像是不會走路的孩子總想著直接跑步一樣,即便是投入再大的精力,當然也無法起到預期的效果。

3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這個主要看你是考本科還是考理科了有一些語言類的,實際上,對於英語沒有任何要求,對於數學沒有任何要求,如果你要考理科數學是必考的,而且數學的難度也很大。

4樓:帳號已登出

當然重要啦,不止數學,所有科目的基礎知識都重要,只有打好基礎才能明白後面講的內容。

5樓:仰聽芹

你好 教員 數學基礎知識是真的很重要的 所以你要好好的學習教研數學基礎知識。

考研必須考數學嗎??

6樓:ray聊教育

考研不一定考數學,主要和報考專業有關。碩士研究生招生初試一般設定四個單元考試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業務課一和業務課二,滿分分別為100分、100分、150分、150分。

教育學、歷史學、醫學門類初試設定三個單元考試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專業基礎綜合,滿分分別為100分、100分、300分。體育、應用心理、文物與博物館、藥學、中藥學、臨床醫學、口腔醫學、中醫、公共衛生、護理等專業學位碩士初試設定三個單元考試科目。

複試是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重要組成部分,用於考查考生的創新能力、專業素養和綜合素質等,是碩士研究生錄取的必要環節,複試不合格者不予錄取。

複試時間、地點、內容、方式、成績使用辦法、組織管理等由招生單位按教育部有關規定自主確定。複試辦法和程式由招生單位公布。全部複試工作一般應在錄取當年4月底前完成。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有的專業考研不考數學,要考兩門專業課。

英語和政治是考研必考的科目,理工類以及部分文科類專業是要考數學的,一些專業是不需要考數學的,如法律、歷史、哲學等。

8樓:山東中公考研

不一定,要看報考專業,文科類專業大部分都是不用考數學的,比如文學類、哲學類,並且考數學的專業也有數。

一、數。二、數三之分,難度不同。

9樓:璐璐

應該看你考研的方向是怎麼選擇的,你只要去檢視每個專業的學科就知道了。

考研數學應該怎麼學?

10樓:罐子愛玩遊戲

考研數學學習方法:

1、首先,在強化複習階段,研寶們一定要多動手,多練習,鍛鍊自己的解題能力。看懂了解析不等於會做題,要自己獨立解題,特別要注意計算能力的培養。根據近些年考研趨勢,計算是考研考查的乙個重點。

2、在平時的做題過程中一定要保證計算的準確率。否則可能會出現明明會做的題目,到了考場上卻因為計算不過關而導致不必要的丟分。

3、其次,做題要有針對性。重點是歷年常考的知識點和自己掌握薄弱的地方。對那些自己掌握的比較好的部分,可以適當少做一些練習。

對於比較冷門的知識點,可以在把常考知識點複習比較好之後,再去針對性地強化。

4、再次,歸納總結也很重要。多做題是前提,但是在做完題目之後一定要多思考多總結。對同一型別題要總結考試的重點以及解題的方法。

在做整套試卷的時候要注意總結答題方法和時間分配方面的經驗。

5、最後一點就是,要針對自身特點,做到有的放矢。最了解自己的還是自己,所以自己要針對自身特點做好強化階段的規劃,不要死板的照搬一些網上的規劃。

考研必須考數學嗎?

11樓:教育集合

不一定必須考數學,有的專業考研不考數學,考兩門專業課。英語和政治是考研必考的科目,而數學是分專業的,純文科的專業就不需要考,但是理工類以及部分文科類專業是要考數學的,如經濟學類、管理學類等專業。

考研中不考數學與考數學的專業分別如下:

一、不考數學的考研專業有∶法律碩士、工商管理碩士、漢語言文學、歷史、哲學、新聞學、傳播學、播音主持、採訪、藝術類、圖書管理學、勞動與社會保障、法學、社會學、服裝設計、工業設計(藝術類)。

二、考研需要考數學(分為數學─和數學二)的專業有:

1、須使用數學一的招生專業:工學門類中的力學、機械工程、光學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冶金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氣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等等。

2、須使用數學二的招生專業:工學門類中的紡織科學與工程、輕工技術與工程、農業工程、林業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等5個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

考研數學基礎階段用什麼書好?

12樓:i最萌身高差

考研數學基礎階段可以用《考研數學複習全書·基礎篇》這本書

針對考研的數學科目,根據各學科、專業對碩士研究生入學所應具備的數學知識和能力的不同要求,碩士研究生入學統考數學試卷分為3種:其中針對工科類的為數學。

一、數學二;針對經濟學和管理學類的為數學三。具體不同專業所使用的試卷種類有具體規定。

報考條件: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考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必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如何惡補數學,如何惡補數學基礎知識

數學並不太難。既然你初中數學好,那就說明你基礎還可以,這是很好的資本,數學也是需要積累的。最重要的是上課的質量,你要認真提數學老師講,特別是聽評講時,尤其重要。當然,下來做題也是很重要的。雖然不提倡題海戰術,但數學多做題是必要的,要學會見不同的題。不會的題要問,要弄懂來龍去脈。做過的題要記住,下次做...

想學三維設計,必須會哪些基礎知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

研究生考211重要嗎,考研考211很重要嗎

恩波考研 抄以下建議僅供參考 不一定,因為考研必須首先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 能力以及專業實力等因素,不可一股腦的追求所謂的高大上。一般來說211高校或者985高校競爭比較激烈,考上去的難度較大,如果自己的實力達不到的話,寧可退而求其次,考乙個非211或者985的高校。第一點 考慮你所要報考的專業。你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