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怎麼區分是頂膠還是球籠壞了?

2023-05-26 21:00:04 字數 2570 閱讀 5468

1樓:

主要通過異常響聲區分兩種情況:

頂膠壞了的情況:

原地打方向盤會發出嘎吱嘎吱皮子發澀的響聲;

異響聲源來自彈簧上面。

球籠壞了的情況:

球籠只要裡面還有油 就不會有嘎吱嘎吱皮子發澀的響聲, 即使防塵套壞了油都甩沒了進了沙子 原地打方向也不會有多大聲音 幾乎聽不見 ;

異響聲源來自半軸上面的輪子軸心。

2樓:網友

可根據以下情況對號入座。

球籠壞了的症狀。

球籠損壞平常在轉向或震動時會有紀律地「咔咔」響,嚴重時可能失去動力。假如在轉向時「咔咔」響,一般是外球籠壞了,少數情況是內球籠壞了。

假如是波動時「咔咔」響這是內球籠壞了。內球籠損壞直行也會響。必要留意的是,大多數破壞的環境下球籠是在車加油「發力」時才「咔咔」響,滑行時很少響動。

可以頻繁加速 鬆油 加速 鬆油 看整個前橋的半軸球籠是否有間隙。

球籠間隙過大,起步時前輪會有輕微抖動。鬆油門時會有明顯的動力轉換過程。

頂膠壞了的症狀。

舒適行變差,過砍和減速帶時。咚咚的聲音特別明顯,即可能是減震出了問題。

胎嘲變大,嚴重的可以聽到轟轟的聲音。

方向變為傾斜也就是說你在直線行駛時方向盤是歪的,打直了不會走直線。

在原地打方向是會發出吱吱的聲音。嚴重的方向盤也會感覺到。發出的聲音會明顯的左右來。

怎麼判斷汽車內外球籠是否壞了?

3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一樣平常在轉向或波動時會有紀律。

地「咔咔」響,嚴峻時失去動力。假如在專轉向時「咔咔屬」響,一樣平常是外球籠壞了,少量環境是內球籠壞了;假如是波動時「咔咔」響這是內球籠壞了。內球籠破壞直行也會響。

必要留意的是,大大都破壞的環境下球籠是在家車加油「發力」時才「咔咔」響,滑行時很少響動。 汽車美容知識 汽車美容知識 答:可以只換球籠。

一樣平常環境下換球籠就可以了。 答:半軸拆下後,搜查球籠是否有曠量,有沒有進沙塵,視環境抉擇改換球籠防塵套或改換表裡球籠。

答:平常不要用高速檔起步,或猛抬聚散器踏板。家車超載、超速行駛城市導致球籠破壞。

應常常搜查半軸各毗連部位是否松曠、變形。球籠防塵套有沒有老化,有沒有裂紋?防塵套壞了往後要盡早換,由於防塵套起到掩護球籠的浸染,內裡注有潤滑油脂,防塵套壞了往後,假如你不換,時刻長了油脂流失了,沙塵進入球籠內裡會導致球籠磨損加快,這對球籠來說是致命的。

防塵套不行忽視,有備無患最划算。 防塵罩是球籠產物中的乙個要害的部件,首要浸染在於防備塵埃進入球籠內和防備球籠內的黃油流出。球籠的破壞跟防塵套的優劣有著直接的相關。

球籠中必需行使專用耐高溫潤滑脂,不能用其他潤滑脂取代。

4樓:荒井街市

一般在轉向或顛。

bai簸時會有規律地「咔du咔」響,嚴重時失去zhi動力。如果在轉向dao

時「咔咔內」響,一般是球容。

籠,少量情況是內球籠壞了;如果是顛簸時「咔咔」響這是內球籠壞了。內球籠損直行也會響。需要注意的是,大多數損壞的情況是球籠在汽車加油「發力」時才「咔咔」響,滑行時很少響。

球籠(是「球籠式等速萬向節」的簡稱。

是汽車傳動系統中的重要部件,其作用是將發動機的動力從變速器傳遞到車輪,驅汽車高速行駛多用於轎車。等速萬向節型別很多,其中應用最多的是球籠式等速萬向節的三角架式等速萬向節,它主要有滑套、三向軸、傳動軸、星形套、保持架、鐘形殼主要零件組成。由於等速萬向節傳遞繁重的驅動力矩,受負荷重,傳動精度高,需求量很大,又是安全件,因此其主要零件均採用精鍛件加工而成。

如何分辨汽車外球籠的***壞

5樓:匿名使用者

底部直徑大小bai對球籠的質量影響不du是很大,如zhi果沒有專業的檢dao查裝置,需要檢查球籠主要回是檢查:

1、內外花鍵和螺紋答尺寸,這個影響球籠的裝車尺寸,2、檢查外球籠的油封檔尺寸,一般不同型號的球籠油封檔有所差別,3、看看內花鍵內卡簧槽是否正確,卡簧槽寬度影響球籠裝車後球籠在半軸上的竄動;

4、用個軸插入內花鍵內搖擺一下球籠,看轉動是否靈活;

5、材料、熱處理效能等需要專用的裝置才能檢查在球籠廠待過5年,後面也做過一段時間的球籠採購,也許回答的不是很準確,供參考!

6樓:小廣俊

分辨汽車外球bai

籠的***du壞的方法有:

1、檢查外zhi球籠的油封檔dao尺寸,一般不同型內號的球籠油封檔有所差別容。

2、內外花鍵和螺紋尺寸,這個影響球籠的裝車尺寸。

3、看看內花鍵內卡簧槽是否正確,卡簧槽寬度影響球籠裝車後球籠在半軸上的竄動。

4、用個軸插入內花鍵內搖擺一下球籠,看轉動是否靈活。

5、通過平時使用汽車的經驗,例如轉彎的時候有卡卡的異響。

6、如果需要進一步檢查材料、熱處理效能等,需要用到專用的裝置才能檢查。

水晶滴膠軟膠是a還是b,滴膠怎麼區分a膠和b膠

軟膠不是指ab膠啊,是滴膠的一種,滴膠分硬膠軟膠超軟膠,ab膠混在一起才能做滴膠工藝品,a膠糊狀b膠水狀 滴膠怎麼區分a膠和b膠 一般來講,a膠比較稠,b膠很稀 像水一樣,但也有的廠家的b膠也是很稠的 另外,滴膠多見為a b 3 1或者a b 2 1,所以一般多的那個是a膠。滴膠a和滴膠b有什麼區別...

什麼叫搪膠球,是橡膠球好還是搪膠球好

搪膠主要用來做玩具,更軟彈力更好,橡膠種類很多,主要用於工具製作,用於醫用,汽車輪胎等。搪膠是什麼材質 您好搪膠是一種做玩具材料,有點軟,有很好的特性,一般用於做公仔,一般是空心的,但是也有實心的,成本會高點。其材質為 pvc粉 增塑劑 硬油 抗熱油 安定劑 脫模劑。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搪膠是一種做...

吸頂燈是亞克力板還是不鏽鋼好,怎麼區分吸頂燈材料是亞克力的還是別的什麼塑料的?請大俠們幫幫忙。

大理石最適合用於 整體廚櫃體做檯面,也適合做各種有造型的檯面,不鏽鋼的檯面適用於酒店用,刮傷後無法修復。大理石在一定情況下可以理解為硬度高,但是拼接會留下痕跡,刮傷後也是無法修復。不鏽鋼的優點有以下幾點 一,不會有開裂的隱患 二,放射性 三,水槽因為是焊接的,不會有滲漏的可能,還便於日常保潔。四,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