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哭無淚,是否成語?是什麼意思?

2023-05-26 19:45:06 字數 1856 閱讀 578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成語。詞目: 欲哭無淚。

注音: yù kū wú lèi

釋義: 想哭可是沒有淚水、哭不出來。它代表了一種焦急、憂慮而又無法溢於言表的複雜感受。

2樓:匿名使用者

想哭又哭不出的感覺。

欲哭無淚是什麼意思

3樓:金果

意思是:bai想哭可是沒有淚水、哭不du出來。它代表zhi了 一種焦急、憂慮而又無dao

法溢於言表的複雜內。

感受。形容:焦容急憂慮而又無法溢於言表的感受。

表達:難過的心情。

注音:yù kū wú lèi。

英語:tried to weep, but failed to shed a tear。

示例:原來命運並不會因為你欲哭無淚,而停止給你傷悲。

4樓:覀覀覀瓜瓜瓜

欲哭無淚復的「欲」意思是:想。

讀音制:[yù kū wú lèi]

釋義:想哭可是沒有淚水、哭不出來。它代表了一種焦急、憂慮而又無法溢於言表的複雜感受。

造句:1、原來命運並不會因為你欲哭無淚,而停止給你傷悲。

2、遙遠的距離使我相思成灰,陰陽的間隔使我欲哭無淚。

3、若你欲哭無淚,嘗試著說出來。若你欲語無言,便什麼也不要說。有時一開口,眼淚就會跟著流,眼淚能說出你不能說得東西。

4、聽說好朋友因車禍死了,他肝腸寸斷,欲哭無淚。

5、聽到這個訊息,他表情不一,忍俊不禁,似乎欲哭無淚。

5樓:匿名使用者

【詞目】欲哭無淚。

注音】 yù kū wú lèi

釋義】 想哭可是沒有淚水、哭不出來。它代表了[1] 一種焦急、憂慮而又無法溢於言表的複雜感受。

6樓:休閒健身愛好者

想哭都沒有眼淚可以流了。

說明事情到了一種很嚴重或者無法挽回的地步了。平常還可以哭來發洩,到後來你才知道 連哭都哭不出來了,那是何等的無奈和痛苦呀。

7樓:匿名使用者

想哭可是沒有淚水、哭不出來。

8樓:原點

就是無奈,想哭卻哭不出來的意思,束手無策的感覺。

9樓:匿名使用者

想哭卻又哭不出來,沒有淚水,表達了一種複雜的感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欲哭無淚指,想哭卻流不出眼淚,就等於哭笑不得,的解釋。

11樓:佳人醉月

想哭可是沒有淚水、哭不出來。它代表了一種焦急、憂慮而又無法溢於言表的複雜感受。

欲哭無淚的意思是什麼

12樓:瀕危物種

欲哭無淚的意思是想哭可是沒有淚水、哭不出來。它代表了一種焦急、憂慮而又無法溢於言表的複雜感受。

痛徹心扉:指的是痛這種傷害,直接衝擊到內心的最深處,形容非一般的痛。

傷心欲絕:欲:將近;快要。絕:氣息終止;死。指極度悲哀,萬分傷心的樣子,形容悲傷到了極點。

痛不欲生:形容人的身心受到了嚴重的傷害,悲痛得不想活下去。形容悲痛到極點。

憂心忡忡:形容心事重重,非常憂愁、擔心橘舉。

悲痛欲絕:指極度悲哀,萬分傷心的樣子。形容悲哀傷心到了極點。

笑逐顏開:意思是笑得使面容舒來;形容滿面笑容,非常高興的樣子。

眉開眼笑:形容人高興愉快的樣子,開:舒展。眉頭舒展,眼含笑意。

眉老滾花眼笑:形容非常高興、興奮的樣子。

喜出望外:意思是指因遇到意外的喜事,心中非常高興。

眉飛色舞:形容人說得滔滔不絕、非常喜悅、得意興奮的樣子。

成語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一無所有 y w su y u 釋義 什麼也沒有。指錢財,也指成績 知識。91969290 成語是什麼意思 大吉大利 d j d l 解釋 非常吉祥 順利。舊時用於占卜和祝福。出處 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 第五十四回 孔明曰 來意亮已知道了。適間卜 易 得一大吉大利之兆。結構 聯合式成語 用法 作謂語...

這些成語是什麼意思啊,這個成語是什麼意思?

翻天覆地 發生很大變化,形容和以前大不一樣。改頭換面 和脫胎換骨一樣。呼風喚雨 形容乙個人的本事很大。豁然開朗 突然明白了,茅塞頓開。獨善其身 原意是做不上官就修養好自身。現指在汙濁的環境中能不受干擾地堅持自己的美好品格。粉身碎骨 指為某種目的而喪命。翻天覆地 形容變化巨大而徹底,也形容事情鬧得很兇...

這個是什麼意思的成語,是什麼意思

鬱鬱蔥蔥抄 讀音 y y c ng c ng 解釋襲 狀態詞。草木 蒼翠茂盛。也說鬱鬱蒼蒼。出處 漢 王充 論衡 恢國 初者,蘇伯阿望春陵氣鬱鬱蔥蔥。例句 袁靜 伏虎記 第32回 這三個山頭,原來都是松柏成林,是什麼意思?這是什麼意思呢,這是一條蟲和乙個辣椒,所以是蟲辣,意思就是衝啦 6 是什麼成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