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20mA和RS485介面哪個更好

2023-05-26 19:45:03 字數 4031 閱讀 7239

1樓:匿名使用者

4~20ma是指的模擬量電流訊號。

模擬量的特點:處理速度快,在應用時可以省掉軟體開發上的麻煩,很方便的整合到系統中來。但是在實施時,從佈線方面講,模擬量的採集只能一對一的佈線,即乙個模擬量訊號必須布一條(對)線。

另外,模擬量的抗干擾能力較弱,傳輸的距離、所能表示的資料也很有限。

rs485的特點:相對於模擬量訊號,rs485的響應速度較慢。但是rs485通訊可以傳輸較大位寬的資料,可以傳輸較多的資料內容。

另外在布線上,rs485訊號的採集可以採用一對多的匯流排方式(只用兩條線就可以採集多個訊號量),rs485訊號的傳輸距離也較遠,抗干擾能力也較強。

總之,rs485和模擬量訊號各用特點。在不同的應用中會選擇合適的傳輸方式。

2樓:匿名使用者

各 有 自己的 適用環境。

不能簡單比較!

當然,很多帶4~20ma介面的 都是儀表 感測器 等等。

rs485 則可以 形成分布式網路。

3樓:網友

4-20ma是模擬量,rs485是通訊插口。就算你要用485插口始終都要用乙個量輸入才行。

rs232跟rs485介面有什麼區別?

4樓:少年link愛追劇

區別是傳輸距離。

rs232傳輸距離有限,最大傳輸距離標準值為15公尺,且只能點對點通訊,最大傳輸速率最大為20kb/s。

rs485最大無線傳輸距離為1200公尺。最大傳輸速率為10mbps,在100kb/s的傳輸速率下,才可以達到最大的通訊距離。

介面的電子特性:

1、rs232:傳輸電平訊號介面的訊號電平值較高(訊號「1」為「-3v至-15v」,訊號「0」為「3至15v」),易損壞介面電路的晶元,又因為與ttl電平(0~「<1~「>2.

0v」)不相容故需使用電平轉換電路方能與ttl電路連線。另外抗干擾能力差。

2、rs485:傳輸差分訊號邏輯「1」以兩線間的電壓差為+(2—6) v表示;邏輯「0」以兩線間的電壓差為-(2—6)v表示。介面訊號電平比rs-232降低了,就不易損壞介面電路的晶元,且該電平與ttl電平相容,可方便與ttl電路連線。

5樓:cufe姐啦

1、從接線上,rs232是三線制,rs485是兩線制;

2、從傳輸距離上,rs232只能傳輸15公尺,rs485最遠可以傳輸1200公尺;

3、從速率上,rs232是全雙工傳輸,rs485是半雙工傳輸;

4、從協議層上,rs232只支援點對點通訊(1:1),rs485支援匯流排形式通訊(1:n)。

智慧型儀表是隨著80年代初微控制器技術的成熟而發展起來的,現在世界儀表市場基本被智慧型儀表所壟斷。

究其原因就是企業資訊化的需要,企業在儀表選型時其中的乙個必要條件就是要具有聯網通訊介面。最初是資料模擬訊號輸出簡單過程量,後來儀表介面是rs232介面,這種介面可以實現點對點的通訊方式,但這種方式不能實現聯網功能。隨後出現的rs485解決了這個問題。

6樓:輝輝老師解答

1. rs-485的電氣特性:邏輯「1」以兩線間的電壓差為+(2—6) v表示;邏輯「0」以兩線間的電壓差為-(2—6)v表示。

介面訊號電平比rs -232-c降低了,就不易損壞介面電路的晶元,且該電平與ttl電平相容,可方便與ttl 電路連線。

2. rs-485的資料最高傳輸速率為10mbps3. rs-485介面是採用平衡驅動器和差分接收器的組合,抗共模幹能力增強,即抗雜訊干擾性好。

4. rs-485介面的最大傳輸距離標準值為4000英呎,實際上可達 3000公尺,另外rs-232-c介面在匯流排上只允許連線1個收發器,即單站能力。而 rs-485介面在匯流排上是允許連線多達128個收發器。

即具有多站能力,這樣使用者可以利用單一的rs-485介面方便地建立起裝置網路。 因rs-485介面具有良好的抗雜訊干擾性,長的傳輸距離和多站能力等上述優點就使其成為首選的序列介面。因為rs485介面組成的半雙工網路 ,一般只需二根連線,所以rs485介面均採用遮蔽雙絞線傳輸。

rs485介面聯結器採用db-9的9芯插頭座,與智慧型終端rs485介面採用db-9(孔) ,與鍵盤連線的鍵盤介面rs485採用db-9(針)

rs485 和rs 422有何區別呢?

7樓:太平洋電腦網

一、指代不同。

1、rs485:是乙個定義平衡數字多點系統中的驅動器和接收器的電氣特性的標準。

2、rs422:是一系列的規定採用4線,全雙工,差分傳輸,多點通訊的資料傳輸協議。

二、作用不同。

1、rs485:使用該標準的數字通訊網路能在遠距離條件下以及電子雜訊大的環境下有效傳輸訊號。

2、rs422:採用平衡傳輸採用單向/非可逆,有使能端或沒有使能端的傳輸線。不允許出現多個傳送端而只能有多個接受端。

三、優勢不同。

1、rs485:使得廉價本地網路以及多支路通訊鏈路的配置成為可能。

2、rs422:需要一終接電阻,要求其阻值約等於傳輸電纜的特性阻抗。在短距離傳輸時可不需終接電阻,即一般在300公尺以下不需終接電阻。終接電阻接在傳輸電纜的最遠端。

rs485是通訊介面,那麼傳輸485訊號用什麼線? 15

8樓:匿名使用者

485 是差分訊號傳輸。

必須要用 雙絞線。

最好是 雙遮蔽雙絞線。

rj45和rs485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體不同。

1、rs485:是乙個定義平衡數字多點系統中的驅動器和接收器的電氣特性的標準。

2、rj45:是佈線系統中資訊插座(即通訊引出端)聯結器的一種。

二、特點不同。

1、rs485:通訊鏈路時只是簡單地用一對雙絞線將各個介面的「a」、「b」端連線起來,而忽略了訊號地的連線。

2、rj45:核心是模組化插孔。鍍金的導線或插座孔可維持與模組化的插座彈片間穩定而可靠的電器連線。由於彈片與插孔間的摩擦作用,電接觸隨著插頭的插入而得到進一步加強。

三、優勢不同。

1、rs485:應在匯流排電纜的開始和末端都並接終端電阻。終端電阻在rs-485網路中取120ω。相當於電纜特性阻抗的電阻,因為大多數雙絞線電纜特性阻抗大約在100~120ω。

2、rj45:rj45模組上的接線模組通過「u」形接線槽來連線雙絞線,鎖定彈片可以在面板等資訊出口裝置上固定rj45模組。

rs485介面是什麼樣子的?

10樓:太平洋電腦網

下圖方框區域就是rs485介面的樣子。

rs-485又名tia-485-a, ansi/tia/eia-485或tia/eia-485。

rs485是乙個定義平衡數字多點系統中的驅動器和接收器的電氣特性的標準,該標準由電信行業協會和電子工業聯盟定義。

在要求通訊距離為幾十公尺到上千公尺時,廣泛採用rs-485 序列匯流排標準。rs-485採用平衡傳送和差分接收,因此具有抑制共模干擾的能力。加上匯流排收發器具有高靈敏度,能檢測低至200mv的電壓,故傳輸訊號能在千公尺以外得到恢復。

rs-485採用半雙工工作方式,任何時候只能有一點處於傳送狀態,因此,傳送電路須由使能訊號加以控制。rs-485用於多點互連時非常方便,可以省掉許多訊號線。應用rs-485 可以聯網構成分布式系統,其允許最多併聯32臺驅動器和32臺接收器。

四線制輸出,四線制輸出4 20mA電流時,兩顆訊號線之間有電壓嗎?

有電壓的呀,沒有電壓,怎麼可能有電流呢,不過沒必要知道電壓是多少,因為是電流源,電壓小的可以忽略不計,不管驅動電壓是多少,他的訊號電壓,與主電源之間沒有任何關係,輸出訊號只與所測量的介質的大小有關,不會,但是,瞬間的電壓不會燒壞plc的,不過還是檢查一下的好。我們的西門子的plc串入了220v的電壓...

小公尺ma和努比亞z11ma哪個好

系統方面前者 小公尺max 其他方面,後者 努比亞z11max 建議nubia z11max,續航更久,而且沒有廣告,支援後續公升級的,拍照功能更好玩的 nubia z11 max只有乙個版本,在版本選擇方面只有普通版。值得一提的是,nubia z11 max還有乙個c羅典藏限量版,由於並不是常規版...

軸承裡RS和ZZ的全稱是什麼RS和ZZ的全稱英文

rs表示的英文全稱應為rubber seals的第乙個字母縮寫。zz表示double metal shields,但z所表示的具體英文暫時沒有找到,也希望高手們指點。rs表示的英文全稱rubber seals 含義是 軸承一面帶骨架式橡膠密封圈 接觸式 zz在英文中的意思是double shie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