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意思的成語,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01:30 字數 709 閱讀 4511

1樓:匿名使用者

鬱鬱蔥蔥抄

[讀音][yù yù cōng cōng][解釋襲]狀態詞。(草木)蒼翠茂盛。也說鬱鬱蒼蒼。

[出處]漢·王充《論衡·恢國》:「初者,蘇伯阿望春陵氣鬱鬱蔥蔥。」

[例句]袁靜《伏虎記》第32回:「這三個山頭,原來都是松柏成林,~。」

??️是什麼意思?

2樓:小電視乾杯

這是什麼意思呢,這是一條蟲和乙個辣椒,所以是蟲辣,意思就是衝啦!

?☔️??6⃣️是什麼成語? 10

3樓:yqsy一切隨緣

風雨同舟:【基本解釋】:在狂風暴雨中同乘一條船,一起與風雨搏鬥。比喻共同經歷患難。

【拼音讀法】:fēng yǔ tóng zhōu【使用舉例】:他倆是患難與共,~的戰友。

【近義詞組】:同舟共濟、休戚相關

【反義詞組】:過河拆橋、背信棄義

【使用方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成語出處】:《孫子·九地》:「夫吳人與越人相惡也,當其同舟共濟,遇風,其相救也如左右手。」

【歇後語】:一條船上的難友

4樓:宸翊叄秋

你好!下面解答供你參考:

第一是風的圖示,第二個是下雨,第三個是開心的人,第四個是6大順,所以成語是:風調雨順。

這些成語是什麼意思啊,這個成語是什麼意思?

翻天覆地 發生很大變化,形容和以前大不一樣。改頭換面 和脫胎換骨一樣。呼風喚雨 形容乙個人的本事很大。豁然開朗 突然明白了,茅塞頓開。獨善其身 原意是做不上官就修養好自身。現指在汙濁的環境中能不受干擾地堅持自己的美好品格。粉身碎骨 指為某種目的而喪命。翻天覆地 形容變化巨大而徹底,也形容事情鬧得很兇...

這個是什麼成語,這個成語是什麼意思?

春和景明 基本解釋 春光和煦,風景鮮明艷麗。拼音讀法 ch n h j ng m ng 近義詞組 春光明媚 使用方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含褒義 成語出處 宋 范仲淹 岳陽樓記 至若春和景明,波瀾不驚,上下天光,一碧萬頃。春和景明,中間那個 日 用了四次 春花秋月 上春左禾右月下京 這個成語是什麼...

這個成語是什麼意思

善男信女 sh n n n x n n 解釋 佛教用語。原指皈依佛法的男女。後泛指信仰佛教的男男 出處 金剛經 善現啟請分 善男子,善女子,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結構 聯合式。用法 多指兩人以上。一般作主語 賓語。正音 善 不能讀作 s n 近義詞 善男善女 例句 出入於寺廟的 們 乙個個都顯得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