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每天需要攝入多少水?該如何正確的飲水?

2023-05-26 19:00:02 字數 3963 閱讀 5705

1樓:happy薛醜醜

每天攝入的水分大概在1500~2500毫公升,每天早上要喝一杯水,上午喝水的時候一定要小口小口的喝,這樣才能夠被身體吸收。

2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正常情況下,人體每天應該至少攝入8杯水,應該規定好時間是飲食,這樣才能夠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

人體每天需要攝入多少水?你知道嗎?

3樓:灰灰慧闖天涯

人體每天攝入的水大概就是在2000毫公升左右,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攝入1200毫公升水,這也是比較正常的,但是如果攝入的太少的話就可能導致身體缺水。

4樓:愛仕達各色

每天需要攝入250毫公升的水,只有這樣才能夠提高代謝的速度,而且也可以促進血液迴圈,不會出現缺水的情況。

5樓:撒的謊

正常人每天應該喝3000毫公升左右的水,這樣就不會口渴,然後也會排出毒素,會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

6樓:雙子小黑嘿

知道,每天要攝入2000毫公升的水。這樣才能夠給人體提供足夠的水分,才能夠避免引發炎症。

**每天應該攝入多少水,才更有利於身體健康呢?

7樓:酸奶蜜桃酒

每天至少1500毫公升 。喝水無論是對於健康人還是病人來說都太重要了,不僅可以促進毒性代謝物的排洩,還能減輕上呼吸道區域性症狀,而且充足的補液會讓人身體、精神都好起來。在冬季,多喝水可以很好地緩解咽喉疼痛等症狀。

8樓:繁新人

看體重,一般來說,正常人都在2100cc到3000cc之間,當然,胖子最好是3500cc。

9樓:drry德

乙個成年人一天的水攝入量一般在2500-3000ml比較合適。但考慮我們的食物中也存在豐富水分,所以,如果只是單純的飲用水,在溫和氣候條件下的輕體力活動人群,建議每日飲水1500-1700ml。在高溫環境下勞動或運動的人,出汗量較大,可根據自身的體力負荷和熱應激反應,適量增加飲水量。

人一天要攝入多少水

10樓:北網域名稱醫

健康成年人每天需水2500ml左右。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指出,健康成年人每天需水2500ml左右,考慮到食物中的水分,指南建議在溫和氣候條件下,輕體力活動的成年人每天應至少喝水1200ml,以200ml的杯子為例,那麼就是6杯水。如果體力活動量大,或者環境溫度高,那麼就要適當多喝水。

另外,指南還指出,喝水要少量多次,把飲水時間分配到一天的任何時刻,每次200ml左右(1杯)。這樣算下來,對於在辦公室工作的人或者上課的學生來說,每隔一小時左右喝半杯到一杯水,回家休息時再喝上一兩杯也就達到了。

點選檢視大圖">/

11樓:嘟喲讀喲

城裡人一天盛個水份的話,一般是1800毫公升到2200毫公升,嗯,這個情況是一般人正常的量如果你有增加1個體力勞動出汗比較多,能量消耗比較大的話也需要多攝入一些水分的不老話會導致乙個脫水。如果是正常人誒。也是要睡了,這麼多水分,還要通過食物啊,飲食上面還是要攝入一些水分的。

每天喝多少水才夠身體所需?

12樓:番茄味雞腿堡

需要喝8杯水,這樣就可以補充身體內缺乏的水,可以讓身體變得更加的健康,對**是有好處的,對免疫力是有好處的。

13樓:帳號已登出

1600毫公升水,在喝這些水的時候一定要分開喝,這樣才可以讓身體更好的吸收這些水。

14樓:王祿

大概是8杯水,每杯200毫公升,這樣的飲水方式可以讓我們的身體更加的健康,水迴圈更加的好。

根據人體的需要正常人每天應喝多少水?

15樓:網友

一般來說人每天需要喝1000-1200cc的水。

大多數人認為,每天喝8杯水(2000cc)有益健康。殊不知喝太多水也會給身體帶來麻煩。

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應該是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並沒有什麼科學證據足以說明,多喝水就能多排毒。相反,乙個人水喝得太多,卻極容易使體內電解質失去平衡(鈉、鉀離子大量流失)、水溶性維生素(如b族及c)更容易流失。

正常人每天喝多少水量才算是適當的呢?研究發現,一般而言,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cc,因此多年來人們一直在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cc左右的水分。但這2000cc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而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這才是正確的保健方法。

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分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而像雞蛋、魚類中也有大約75%的水分。粗略估計,我們吃一餐飯,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湯裡攝取到300-400cc的水。

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cc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000-1200cc開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也就足夠了!

但是,我們也應該知道,水的需求量必須視每個人所處環境(溫度、濕度)、運動量、身體健康情況及食物攝取量等而定,沒有乙個確定的標準值。專家認為,喝水的總原則是:一天不能少於500cc,但也不要超過3000cc。

像痛風、腎結石患者等需要多補充水分的人,應遵照醫師的建議來進行。

每天人體正常攝入水量應該是多少才健康?

16樓:匿名使用者

飲水有利於身體健康的觀點已越來越被人們所接受。那麼從科學的飲水概念來講,人一天應該喝多少水為好呢?我們講,乙個人每天的飲水量,應視氣候、溫度、身體狀況和工作條件而定。

一般來說,乙個人每天要從體內排出約公斤的水,絕大部分需要通過喝水和食物來補充,因此每天要喝2000毫公升以上的水才能保持水分的平衡。也就是說,如果一杯水為250毫公升的話,每天飲用8杯水為好。

健康專家洪昭光在「健康8字歌」中也講道,「日行八千步,夜眠八小時,三餐八分飽,一天八杯水,養心八珍湯,健體八段錦,公尺壽八十八,茶齡百零八。」

但飲水也要注意這麼幾點:

一是要主動喝水。不要認為口渴了才需喝水。其實口渴時人體已經缺水。

二是喝水不要暴飲。暴飲會加重心、肺、胃腸的負擔,引發消化不良、胃下垂,甚至心、肺衰竭。

三是也不要飲水過量。不要以為飲水好處多就來個多多益善。飲水過多,會增加有關器官負擔,可能引起不良後果。

但所謂飲水不可過量,這只是指一般情況而言,並非不能多量,有時如人體發 熱、腹瀉、嘔吐、多尿或昏迷以及炎熱出汗時,都會失去大量水分,這就要補充水量;早晨人的血液凝固度比晚上大20倍,早晨鍛鍊者應多喝水,這樣能把血液中可能產生的活化因子加以稀釋,並經血液的沖刷作用又可把區域性的凝血物沖散。同時也能補充運動和夜晚丟失的水分。

四是老人小孩和病人與正常人的飲水要求又不同,要區別對待。

總之,水是生命物質,有人把水比作是「最佳最廉的保健飲品」,這也絲毫不誇張。但要注意科學用水。飲多飲少,這要視每個人的情況而定,不可一概而論。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引用的水要符合國家衛生標準。引用多少不定,要看個人地需要,運動多,需要多。在有看氣候,天熱、乾燥,需要多。

看個人體質,愛上火的,水分消耗大,需要多。因此只要能滿足個人需要就是健康的。

18樓:帳號已登出

每乙個人的體能不一樣,所以我們攝入的水量也應該不一樣。只要我們覺得適合自己非常的。健康就好,空去自己身體需要的能量。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說每天和2000cc水最好了。

人體每天應吸收多少克 鋅,人體每天需要多少鋅

鋅 鋅是僅次於鐵的需要量較大的微量元素,是200多種含鋅酶的組成成分,也是酶的啟用劑,在核酸代謝和蛋白質合。成中發揮重要作用。嬰兒每天需鋅量為3 5毫克,1 10歲兒童每天需鋅量為10毫克。嬰幼兒鋅供給不足,影響。生長和智力發育,也影響味覺和免疫功能,缺鋅是厭食症的主要原因。人體每天需要多少鋅 人每...

人體一天需要多少水分,人體每天需要多少水分

乙個成年人,一天要喝公升水 至少要喝公升水 也就是將近5斤水才算科學。大多數人認為,每天喝8杯水 2000cc 有益健康。但近年來,國外一些醫學研究部門提出不同意見。有不少專家指出 不一定每天必須喝足8杯水,因喝太多水也會給身體帶來麻煩。專家認為 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應該是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

人每天要和多少水?人每天需要喝多少水

每天要喝8杯水。近幾年,國外有些報道提出不同意見。有專家指出,不一定每天必須喝足8杯水,喝太多水也會為身體帶來麻煩。營養專家指,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 目前根本沒有科學證據可以說多喝水就能多排毒。而且,水喝太多,有電解質不平衡 鈉 鉀離子大量流失 水溶性維生素 如b群及c 容易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