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鰈魚的做法,魚凍怎麼做?

2023-03-12 22:00:03 字數 4020 閱讀 2474

1樓:帳號已登出

鰈魚又稱比目魚。今天給你介紹一道鍋塌比目魚。比目魚富含蛋白質和多種維生素,適量食用可補虛益氣,正適合作為冬補的食材。

而鍋塌的做法看來簡單,但卻能夠最大限度的凸顯比目魚的細嫩肉質與鮮美,才成就了味蕾獨一無二的愉悅感。

需要食材:比目魚、雞蛋、麵粉、雞湯、黃酒、蔥、姜。

製作步驟:比目魚去骨去皮取肉切片後用黃酒醃製,蔥薑切絲備用。

取蛋黃打散,把魚片用蛋黃和麵粉掛糊。

熱鍋入油,將掛好糊的魚片炸至金黃煸炒蔥薑絲,把雞湯和魚片倒入鍋中,把湯汁收乾。

小貼士。1. 比目魚營養豐富,但不要過多食用,有動氣作用。2. 儲存比目魚,可將比目魚清理乾淨後抹一些鹽和料酒,再放入冰箱,冷藏可儲存1-2天,冷凍則可儲存3個月左右。

2樓:活寶傲劍笑九州

個人認為清蒸是最好吃的。

主料。鰈魚肉一條。

輔料。大蔥一根 姜2片。

蒸魚豉油少許。

清蒸鰈魚的做法步驟。

1. 大蔥切成長段,像魚寬那樣。薑切成細絲。

2. 取一盤子,薑蔥段放在最下面,魚放在蔥段上,然後把薑絲個蔥絲均勻的撒在魚上。

3. 放在籠屜裡大火蒸10分鐘。

4. 蒸好後將裡面的水倒掉,墊底的蔥段夾出,上面的薑絲和蔥絲也拿掉。

5. 紅椒,蔥絲放在蒸好的魚上。將炒鍋裡的油燒熱,倒入蒸魚豉油,爆一下就澆倒在魚上。

魚凍的做法

3樓:打喬治的佩奇

食材:魚骨500g、姜10g。

步驟:1、魚骨去除表面未去乾淨的魚鱗,洗淨。

2、放入鍋中,放入沒過魚骨的水,放入薑片。

3、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煲2小時。

4、把魚骨撈出,魚骨可粘料直接食用。

5、餘下的魚湯。

6、把魚湯過濾到盒子中。

7、攤涼後放入冰箱中冷藏。

8、食用前取出,成品如下。

4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草魚骨500克、乾辣椒 4個、 薑末適量、蒜末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料酒適量、白醋適量、雞精適量、蔥花適量。

製作步驟:1、新鮮的草魚骨切段,洗淨瀝乾。

2、備好調料。

3、鍋內油熱後將魚骨煎至兩面金黃色。

4、煎魚的同時,好姜、蒜、辣椒末。

5、把姜、蒜、辣椒末入鍋內炸出香味,加一勺生抽和適量鹽調味。

6、魚骨煎好後,鍋內加水煮開後,小火慢燉1小時左右,水要多些,因為魚凍主要是煮出來的味道(煮的過程中放少許白醋與料酒除腥)。

7、待湯剩下不多時,入香蔥與雞精就可以裝碗了(可以分幾個小碗裝)晾涼後,蓋上保鮮膜入冰箱2個小時。

8、吃的時候,將成型的魚凍倒扣在盤裡即可。

5樓:格調

主料:草魚1條。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薑適量、大蒜適量、蔥適量、八角適量、花椒適量、桂皮適量、乾紅辣椒適量、豆瓣醬適量、料酒適量。

步驟一:蔥薑蒜大料等備用。

步驟二:鍋熱油,爆香蔥薑蒜大料。

步驟三:放入豆瓣醬炒香。

步驟四:加入水煮沸。

步驟五:水沸騰後放入魚骨。

步驟六:放入料酒,生抽慢燉。

步驟七:放入蔥段熬煮片刻。

步驟八:將配料都撈出。

步驟九:加入鹽調味。

步驟十:煮好後盛入碗中放涼。

步驟十一:等魚凍凝固之後撇去上面的浮油。

步驟十二:倒扣到盤裡,魚凍就做好啦。

6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草魚一條去魚腸、魚鱗、魚腮。

2.斬塊。3.備紅辣椒。

4.切絲。5.燒油放進辣椒,放點鹽。

6.炒斷生待用。

7.另起鍋另燒油,放進切好的魚。

8.均勻地撒上鹽。

9.淋上生抽煎片刻。

10.放清水。

11.大火燒開。

12.將湯煮濃稠。

13.倒進炒好的辣椒。

14.再煮五分鐘,放點芹菜和大蒜。

15.調點味精即可。

7樓:蠟筆小新玩

魚凍不是特意燒出來的,是紅燒魚的湯汁冷凍後凝結而成!

8樓:清朝若曦

一般做魚凍會用鯉魚,因為鯉魚肉鮮,肉雖緊但煮湯很濃很香且不腥。魚兩斤左右去鱗、腮和內臟,切成四方塊,不宜太大,一般兩指見寬就行了。鍋裡放二兩油待油燒熱至冒點菸時放入魚塊炸,先炸一面至黃,再翻過另一面炸至黃,不用炸太老,放入料酒十克,鹽五克,其它調料根據自己的口味自放。

蓋上鍋蓋煮至酒幹,開蓋加入600克清水煮沸後開小火煮十五分鐘可關火,倒入**碗中,夏天需要放入冷藏櫃中一晚上,冬天可放外面一晚上即可。第二天把已經結好的魚凍用小刀切成你想要的形狀就可以了。

9樓:何焱宇杰龍

材料魚,魚油,魚肚子,檸檬,小紅蘿蔔,生薑做法1、將魚、魚油、魚肚子和生薑一起煮到湯汁成白色。

2、加入小紅蘿蔔,煮至湯成粉紅色。

2、撈出魚肉和魚刺,只剩下乾淨的魚湯。

3、加入檸檬汁。

5、在白色的盤子周邊擺上一圈小紅蘿蔔。

6、擠過了的檸檬皮切碎,成小丁,加入到魚湯裡面。

7、將魚湯倒入盤中,放入冰箱即可。

魚凍怎麼做?

10樓:有錢哥哥

準備材料:草魚1000克、紅尖椒300克、食鹽3克、生抽5克、植物油20克、味精3克、芹菜少許、蒜2瓣、水適量。

步驟:1、草魚一條去魚腸、魚鱗、魚鰓。

2、斬塊。3、備紅辣椒切絲。

4、燒油放進辣椒,放點鹽。

5、炒斷生待用。

6、另起鍋另燒油,放進切好的魚。

7、均勻地撒上鹽。

8、淋上生抽煎片刻。

9、放清水。

10、大火燒開。

11、將湯煮濃稠。

12、倒進炒好的辣椒。

13、再煮五分鐘,放點芹菜和大蒜。

14、調點味精,就可裝碗裡了。

15、煮好的魚如果是冬天直接放在外面第二末自然就成魚凍了。

11樓:眼中的孤島

魚凍做法如下:

需要用到的食材:梭魚一條、冰糖6粒、蔥薑八角適量、黃酒一勺、蒜兩顆、香菜葉適量。

1、將新鮮的梭魚處理乾淨後切成段,將所需要的調味料也一併準備好。

2、炒鍋中放入適量調和油,油熱後放入蔥、姜、大蒜、花椒和八角爆出香味。

3、將梭魚段放入鍋中。

4、煎一會後顛動炒鍋,將梭魚滑炒一會。

5、倒入黃酒。

6、加入冰糖。

7、倒入足夠多的開水,這一步很重要,必須是開水才可以,要超過食材很大一部分,因為要燉的時間比較長。

8、大火將水煮至沸騰狀態後蓋上鍋蓋轉為小火慢燉。

9、一直燉至骨酥肉爛為止,然後用漏勺將大塊魚骨等撈出。

10、將魚湯連同魚肉糜一起倒入乙個帶蓋的容器中,涼後放入冰箱冷藏數小時,讓魚凍羹凝固。

11、固後將盒子倒扣,震動盒子將魚凍羹倒扣在盤子中。

12、用刀將魚凍羹切成大小一致的小方塊,將魚凍羹塊擺入盤中,放入一些香菜點綴即可。

12樓:某不知道名頻道

一、用料:500g 魚骨、10g 姜、適量 生抽、適量 辣椒。

二、做法:1 我是買的專門剔好的魚骨,也可買整條的魚自己剔出來。魚骨去除表面未去乾淨的魚鱗,洗淨。

2 放入鍋中,放入沒過魚骨的水,放入薑片。

3 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煲2小時。

4 把魚骨撈出,魚骨可粘料直接食用。

5 餘下的魚湯。

6 把魚湯過濾到盒子中。

7 攤涼後放入冰箱中冷藏。

8 食用前取出。

9 切成小塊。

10 調好汁,澆在魚凍上即可。

簡介:魚凍就是膠原蛋白在溫度降至其凝固點25c以下時膠原纖維之間發生交聯而形成的。膠原蛋白是高中脊椎動物體內含量豐富的一種蛋白質, 是**、軟骨、動脈管壁及結締組織中的主要成分。

13樓:嫣雨晴斕

小果說美食:魚凍怎麼做。

魚凍的做法

魚凍怎麼做好吃,魚凍的吃法,魚凍怎麼做?

準備材料 草魚1000克 紅尖椒300克 食鹽3克 生抽5克 植物油20克 味精3克 芹菜少許 蒜2瓣 水適量。步驟 1 草魚一條去魚腸 魚鱗 魚鰓。2 斬塊。3 備紅辣椒切絲。4 燒油放進辣椒,放點鹽。5 炒斷生待用。6 另起鍋另燒油,放進切好的魚。7 均勻地撒上鹽。8 淋上生抽煎片刻。9 放清水...

凍士多啤梨怎麼做如何做好吃,凍士多啤梨的做法,凍士多啤梨怎麼做好吃,凍士多啤梨的家常做法

凍士多啤梨的做法 1.士多啤梨洗淨,去蒂 2.按40 的濃度配出白糖水調勻 3.將洗淨的士多啤梨放入糖水中,浸泡5分鐘 4.撈出士多啤梨,瀝去水分 5.將處理好的士多啤梨裝入容器中,放入冰箱冷凍室冷凍 如有速凍更好 凍士多啤梨的做法,凍士多啤梨怎麼做好吃,凍士多啤梨的家常做法 食材用料 士多啤梨20...

皮凍怎麼做,豬皮凍怎麼做?

1 準備2斤豬皮 八角 桂皮 香葉 生薑 食用鹽 花椒 醬油。2 將準備好的豬皮用刀刮去豬毛,將刮去豬毛的豬皮放到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煮4分鐘。撈出豬皮後再次將還有的豬皮刮掉。3 將乾淨的豬皮放到菜板上,用用刀薑用刀將豬皮切成細條。4 將切好的細條放入鍋中,朝鍋中加適量的水。5 朝鍋中加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