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昌住院,急診。可以回貴州報銷醫保嗎

2023-03-05 02:50:05 字數 1813 閱讀 1745

1樓:網友

可以,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1.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2.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區社保處(醫保處)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3.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4.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5.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醫院蓋章有效)1份;

6.身份證影印件1份。

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江西省南昌市醫保政策

2樓:abc保險網

江西省醫保報銷比例:

城鎮居民在基本醫療保險補償後,基本醫療保險最高支付限額以上政策範圍內醫藥費用,按原《江西省城鎮居民大病補充醫療保險暫行辦法》(贛人社字〔2009〕232號)待遇規定繼續由大病保險**支付。年度累計政策範圍內個人負擔部分醫藥費用,按不低於50%的比例由大病保險**支付,具體支付標準由各設區市確定。

農村居民在新農合補償後,政策範圍內年度累計個人負擔部分醫藥費用和統籌區域內住院實際發生需個人負擔的政策範圍外的合規醫療費用,由大病保險**按規定給予保障;按住院補償辦法進行補償的門診大病、重大疾病的門診醫藥費用納入大病保險**保障範圍,設區市可規定不予支付範圍。

按規定,農村居民納入大病保障的醫藥費用,0-5萬元,補償比例不低於50%;5-10萬元,補償比例不低於60%;10萬元以上,補償比例不低於70%。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江西省南昌市城鎮醫療和單位職工醫保? 80

3樓:大俠

南昌市是有城鎮醫療保險和單位職工醫保。現在的大城市都有這些保險。

4樓:陽光的碣石客

什麼意思?職工醫保怎麼了?你應該說清楚了,大家才可以幫你。

5樓:網友

南昌市城鎮醫療和單位職工醫保全都有非常正規。

江西南昌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怎麼辦理?

6樓:白柏亢泰清

1、沒有辦理社保也可以辦理居民醫療保險。

2、沒有社保也能交醫保。

3、都是在戶口所在地的居委會辦理。

4、沒有這種說法,但新辦的要補繳一部分前兩年的,還有三個月的等待期。

南昌市醫療保險報銷

南昌市大學生醫保卡和南昌市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卡有什麼區別?本人有一張大學生醫保卡,但我不知道畢業了之

7樓:王元頁

大學生醫保卡用可以到你畢業那年8月底。

以後就換成社保卡。

居民社保卡,要南昌戶口才能辦理,在戶口所在地街道交居民醫保,本人拿身份證、戶口本辦理。

不是南昌戶口,只能單位交職工社保後再辦理。

如果畢業找到工作,單位交職工社保,直接由單位辦理社保卡。

8樓:網友

去當地社保局辦理 謝謝。

怎麼南昌市2023年的醫療保險多收了200元?

9樓:婷凌楠

南昌市醫保的大病救助繳費,由150元上調到200元了。

大病救助每年交納一次。

希望採納。

住院幾天可以報銷,住院幾天才能報銷醫保

法律分析 無論住院幾天,符合下列條件的,就可以報銷 一 參保人員到基本醫療保險的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二 參保人員在看病就醫過程中所發生的醫療費用符合基本醫療保險保險藥品目錄 診療專案 醫療服務設施標準的範圍和給付標準 三 參保人員符合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的醫療費用中,在社會醫療統籌 起付標準以上與最高...

南昌縣農村醫保卡能否在贛州市住院看病報銷

醫保異地報銷 1 一般不能跨地區使用 2 特殊情況下,出差 探親 休假等原因在異地發生的緊急住院醫療費用,應按照參保所在地醫療保險辦法的具體規定進行費用報銷。一般在急診的情況下,允許就近診治。後,憑 醫院出具的有效憑證回所在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報銷。3 另外如果已經退休的,身邊子女在北京定居的,...

因意外摔傷了住院,請問醫保可以報銷嗎

太平保險意外門診住院保險可以報銷多少?交通事故等牽涉到第三人的意外,或屬於自殺 吸毒 醉酒 打架鬥毆等違法回 犯罪情形的,醫答 保不會報銷,而其他意外情況,基本可以報銷。摔傷 出血 骨折 燒傷等原因需要報銷時候,要由公安或交通部門開外傷證明,證明病人無違法犯罪的事實,無第三方責任人。可以。醫保異地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