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小學一年級的學生讀書摘記有哪些美文美句

2023-03-09 20:05:02 字數 2682 閱讀 3776

1樓:匿名使用者

★「馬虎·拖拉斯基」的外號就像長了翅膀似的,撲稜撲稜地在五(3)班亂飛, 「飛」到馬小虎耳朵裡,他一臉無所謂,依舊我行我素。

★吳老師的眼神是那麼憤怒,也許下一秒鐘,就會有閃爍著冰涼光芒的飛刀奪眶而出。

★吳老師的聲音越來越大,震得天花板上的吊燈直晃、震得窗戶也跟著打顫、震得胡小鬧和長安哆哆嗦嗦……

★胡小鬧這次徹底明白了什麼叫「怒髮衝冠」。據他後來回憶, 「我甚至看到了有幾縷青煙從老師頭頂上冒出來。」

★再看看長安,他早已嚇得嘴唇發青,臉色蒼白,雙腿也像篩糠似的,不由自主地顫抖著。

——選自《胡小鬧日記》之《再見,馬虎和拖拉》

有趣的故事生動的語句,最適合小學生閱讀啦。

小學一年級讀書感悟簡短怎麼寫?

2樓:休閒娛樂助手之星

1、讀書費時太多是怠惰,過分的藻飾裝潢是矯情,全按書本條文而段事是十足的學究氣。讀書使天然得以完善,又需靠經驗以補其不足,因為天生的才能猶如天然的樹木,要靠後來的學習來修剪整枝,而書本上的道理如不用經驗加以制約,往往是泛泛而不著邊際的。

2、讀書給了我知識,讀書給了我樂趣,讀書更給了我力量。

3、讀書可供消遣,可供裝飾,也可供增長才幹。為消遣而讀書,常見於獨處退居之時;為裝飾而讀書,多用於高談闊論之中;為增長才幹而讀書,主要在於對事物的判斷和處理。

4、讀書能醫愚,讀書能治窮,讀書能療病,讀書能礪志,讀書能致遠,讀書能練達,讀書能聰慧。

5、讀書讓我們心情愉快,讓我們進入乙個情感世界,有時我們彷彿隨書進入茫茫宇宙,去探索外星人的訊息,有時我們將進入大沙漠中旅行,有時我們進入海底探索寶藏,有時來到天山,感受那天山帶來的涼爽。

6、讀書向來是為歷代人所仰慕的事情。培根曾深有感觸的說:「書籍是在時代的浪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送給一代又一代。

」理想的書籍也是智慧型的鑰匙,讀書越多,精神就會越健壯而勇敢。

7、多書讀,讀好書,書就給你好處,給你不讀書人所享受不到的快樂資本。

3樓:熱愛教育知識

一年級學生的讀書筆記最簡單的一種做讀書筆記的方法是「摘抄法」。

所謂摘抄就是讀一本書、一篇文章,把其中的一些好的句子和段落摘下來,抄在本子上或卡片上。摘抄的內容要根據自己的需要來定。可以抄錄領袖導師的教導,英雄人物的豪言壯語和格言諺語。

寫筆記的目的:

讀書時為了把自己的讀書心得記錄下來或為了把文中的精彩部分整理出來而做的筆記,字數是沒有限制的。

在讀書時,寫讀書筆記是訓練閱讀的好方法。 記憶,對於積累知識是重要的,但是不能依賴記憶。列寧具有驚人的記憶力。

小學一年級讀書筆記摘抄5篇

關於一年級學生的優秀讀書筆記欣賞

一年級讀書摘抄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摘抄要與閱讀相結合。

杜甫先生提倡「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這無疑強調了多讀書,集思廣益的好處。它說明了讀和寫的關係:讀是寫的基礎。

大量的閱讀為摘抄提供了一片廣闊的土地,沒有閱讀,摘抄就是無源之水、之木。從所閱讀的讀物裡摘抄精彩片段已成為積累知識、豐富詞彙的方法之一。俗話說,好腦袋不如爛筆頭,唯讀不記,好比只耕種而不收穫,摘記是記憶的儲存器,資料的倉庫,思考的激發器,創造的發源地。

課外閱讀時養成邊讀邊做筆記的好習慣,必將終生受益。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

二、摘抄要與背誦相結合。

心理學家的研究告訴我們,6-13歲這一段是人一生中記憶力發展的**時段,乙個人一旦錯過了13歲以前發展記憶力的**時段,不能形成很多知識的、情感的、經驗的豐富積累。所以,讓學生邊摘抄邊背誦,是讓學生盡可能多的記下那些應該記住且能記住的好東西,是充分利用學生這一年齡段的記憶優勢,是順應學生的發展規律的。而且,將摘抄的背誦下來,能使語言的積累更厚實。

這樣,在今後的習作中遇到類似的場景、類似的心情、類似的感受都可以信手拈來,學以至用。

三、摘抄要與課堂相結合。

讓學生在課外摘抄的天地中自由馳騁的同時,我們還有必要尋找課堂教學與課外摘抄的結合點。因為課內的知識量畢竟是狹小的空間,外面的天空方才遼闊。

四、摘錄要與運用相結合。

摘錄,是為了去廣泛的積累,把這些積累的材料與語彙進行 消化吸收,化為自己的語言運用到寫作中去,從而為學生的作文打下良好的基礎。教師要及時地將摘錄與運用結合起來。

一年級學生讀書心得范文5篇

一年級學生讀書心得五篇范文

小學一年級讀書心得五篇范文

一年級學生讀書心得參考5篇

一年級小學生看圖寫話,怎麼寫,小學一年級看圖寫話怎麼寫

春天來了,院子裡的花兒們爭相開放,花香引來了蝴蝶和蜜蜂,它們在花叢中飛來飛去,快活極了。小學一年級看圖寫話怎麼寫 小學生的看圖寫話,一是要把人物事件說清楚,即誰做什麼,要表達出來 二是在這個基礎上能有人物的簡單描寫,如動作 心理 神態等。像本題,可以這樣寫 週末,小明和小華一起參加了植樹活動。小華扶...

小學生一年級開學日記怎麼寫,小學一年級開學第一天的日記怎麼寫

寫小學生第一次來到學校的所見所聞所想就可以了。比如看到校園的樣子,老師同學什麼樣,與幼兒園有什麼不同等等。一年級的孩子,別要求寫出什麼感想,會寫的字還沒幾個呢,能表到自己的真實想法就好了。我們一進班裡就看見了同學。我特別高興,看見了雪白的牆,上課鈴也變成了好聽的歌曲。我們的美術老師也換了,他太嚴厲了...

小學一年級閱讀書目,小學一年級孩子適宜看什麼課外書

西頓動物記,卡梅拉系列,呵呵,這是我姑娘最愛的我為最好的,但都是外國的書,還有我特別滿意的就是貝貝熊系列。一年級孩子開始有自己的想法了,我姑娘現在都開始買吧啦啦小廆仙的漫畫書來看了,雖然我很很不喜歡,但只能尊重孩子的選擇,上了一年級同學們互相就有共同的書約到看了。小學一年級孩子適宜看什麼課外書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