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記一本好書書名和詞句都要還要寫主要內容快

2022-08-17 15:05:07 字數 5534 閱讀 7983

1樓:普通人小靳的生活

我汗 你要多少?

我有論語和老子 詩經的!但要兩分鐘內打出來 不可能嘍!

摘記,把一本書中的好詞好句摘抄出來,好句還得加上賞析要註明書名和作者·多點哦!謝謝!最好快點,急呀

2樓:vv我是壞孩紙

瑣記1衍太太卻決不如此。假如她看見我們吃冰,一定和藹地笑著說,「好,再吃一塊。我記著,看誰吃的多。

」 賞析:平淡的幾句話,卻塑造出了乙個背後經常慫恿孩子們幹不好的事,事後又充當「老好人」的乙個角色。語言、神態的描寫,讓這位太太的形象栩栩如生,躍然紙上。

2衍太太卻決不埋怨,立刻給你用燒酒調了水粉,搽在疙瘩上,說這不但止痛,將來還沒有瘢痕。 賞析:對比的手法,和其他大人對比,衍太太的好人形象立馬凸顯了。

這一句運用一系列的動作描寫,表現衍太太對我們的關心和我們孩子對她的喜愛。 3大約此後不到一月,就聽到一種流言,說我已經偷了家裡的東西去變賣了,這實在使我覺得有如掉在冷水裡。 賞析:

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形容自己當時被人冤枉時的心境,生動形象,簡潔有力。 4流言的**,我是明白的,倘是現在,只要有地方發表,我總要罵出流言家的狐狸尾巴來,但那時太年輕,一遇流言,便連自己也彷彿覺得真是犯了罪,怕遇見人們的眼睛,怕受到母親的愛撫。 賞析:

讀著這句話總有些感同身受。小時候確實是如此,遇事膽怯,有什麼問題先往自己身上想,只是漸漸長大,對抗流言就不會那麼不明了。 5不但上講堂時挾著一堆厚而且大的洋書,氣昂昂地走著,決非只有一本「潑賴媽」和四本《左傳》的三班生所敢正視;便是空著手,也一定將肘彎撐開,象乙隻螃蟹,低一班的在後面總不能走出他之前。

賞析:魯迅先生的筆觸甚是犀利,短短幾句話將頭二班學生的趾高氣揚描畫得淋漓盡致。比喻的修辭手法,生動的神態、動作描寫,字裡行間也透露出作者深深的蔑視。

讀後感《瑣記》介紹了魯迅先生衝破封建束縛,為追求新知識,離家求學至出國留學的一段生活經歷。文章從作者切身感受出發,寫出了演化論及資產階級民主主義思想對進步青年的影響。

文中最有趣之處當數要去日本留學之前的那兩條所謂的「經驗」,簡直是一堆廢話,沒有一點可用之處,也由此可見中國人當時對一些外國事物的誤解。

後面的幾段中,也寫出了當時一些新文化對青年學生的影響,和老一輩對學習新知識的不支援。

推薦一本好書 (要書名,作者,內容摘要,好詞,佳句,閱讀感悟)

求一篇閱讀摘記卡,要有書名,作者,主要內容,好詞好句,閱讀心得,400至500字,30分鐘內要

3樓:歲寒三友

頑強的生命

一、 掙扎

在小區的乙個花叢中,我發現了一張做工精緻的蜘蛛網,乙隻飛蛾被蛛絲纏繞得結結實實,只露出了一小半觸角和翅膀。我走過去仔細瞧著,只見小飛蛾的翅膀在輕微地扇動,它在掙扎著!可它是那麼渺小和微不足道,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能夠衝破蜘蛛網,我目不轉睛地注視著飛蛾的一次又一次徒勞的、無力的掙扎,它會衝破纏在身上的蛛絲和黏性十足的蜘蛛網嗎?

二、 衝破

飛蛾已經鼓動了無數次翅膀,居然鼓得蛛絲將要斷開,看得出,它已經精疲力竭了,但它還是用最後一些力氣,做好準備,使出了平生最大的力氣,只聽見很細小的一聲「嘭」,蛛絲斷了,它稍稍小憩了一會兒,又開始頂撞蜘蛛網,我驚訝極了,就幫它一把,蜘蛛隨時可能回來,我用手指輕輕一撥,蜘蛛網散架了,唉,可憐的蜘蛛。

三、自由

飛蛾憑著自己頑強的力量和生之慾望又重獲了一次生命和自由,它歡快地在花朵之間飛來竄去,吮吸著花蜜,朝著有光明的地方飛去,不一會兒,就在我的視線中消失了。

三、 感悟

回家後我仔細、認真地感悟道:人生必定會經歷許多挫折,就像飛蛾那樣,但如果你能一次又一次地奮鬥,終有一天,你會成功。正是你頑強的力量,讓你從困境中走出來,走向成功的大門。

愛大海我常看大海的故事,書中把大海描寫得那麼美麗。我心裡想:要是我也能看到大海,那該多好啊!盼望了很久很久,媽媽終於答應我一起去舟山看海。

乘著親愛的輪船,倚靠在護欄邊上,觀賞著那潮起潮落的動感。真的有一種想要歡跳的衝動。瞧,那浪花,像被搓出的泡沫,漂浮在海面上。

遠遠望去,又像一條條花紋,好像是輪船一針一針繡出來的。那山,筆挺挺地站在那裡,像乙個個士兵,保衛著自己的祖國。層層薄霧,圍繞著大山,像是一條長長的毛巾,擦著上面的「汗水」。

嗚——輪船慢慢停下了,到站了。

船一靠岸,船上的人們騷動起來,但大家還是有次序地下了船。我是迫不及待地跑下船,心兒早就飛向了那美麗的海濱浴場——百步沙。

來了,我來了,大海!我的心在呼喚!真的,我的眼前已展現出一片美麗的湛藍。

我興奮地跑著,急切地跑著,我的心都快要隨著我的腳步跑出來。什麼也顧不得了,我迅速脫下鞋子,我的小腳丫踩到了軟綿綿的沙子,呀,好燙啊!但浪花卷了過來,一下子又感到透心涼!

我來到一塊大礁石上,坐著擺了個可愛的造型,讓媽媽用相機記錄這快樂的一刻。我又學著別人躺在礁石上,享受著海水的輕撫,感覺像媽媽的手在輕輕地撫摸著,真像回到了幼年時代。突然,乙個大浪偷偷地衝過來,猛得把我沖下了礁石,衝到深水區,急得媽媽直拽我,結果,又乙個大浪,把我們衝到了淺水區。

我被大浪耍了一把,真是哭笑不得,還害得我喝了幾口苦海水哩!但我不害怕,還是盡情地玩著,笑著。

接著,我把興趣轉向了沙灘。我在沙灘上堆了乙個又乙個的「城堡」,想像著自己是「城堡」裡的女皇,指揮城民們造城牆。又變著法子在沙灘上留下了一串又一串的腳印,這腳印真像一條鐵鍊,拴著大海。

就像我的心,永遠拴著大海。

不知不覺已到了傍晚,要走了,帶著對大海的無比留戀;要走了,帶著對大海的無比牽掛。意猶未盡的我還是對著大海大聲喊:「我愛你——大海!」

給我推薦一本好書要有書名作者內容簡介和推薦理由

4樓:匿名使用者

書名:《狼王夢》

主人公:母狼紫嵐

主要內容:母狼紫嵐為了實現丈夫的遺願,將幾隻幼崽培養成狼王,且經歷了一系列的喪子之痛後,為了雌仔而付出性命的故事。

推薦理由:此書向我們展示了母愛的偉大,也讓我們看出動物世界中的殘酷。

讀完本書的收穫:讓我明白了慈愛的細膩,母愛的偉大,更讓我體會到了世上媽媽的苦心與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情與辛勤付出

5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推薦一本好書,是盜墓筆記,作者是南派三叔,是一本非常有意思的盜墓筆記,有三個人胖子,吳邪小哥他們一起經歷的一些歷險的故事,很好看

6樓:匿名使用者

《尾戒》作者:茹若

簡介:或許你曾經因為受過傷,便不再相信愛了,但我親愛的女孩,請相信,只要懷著一顆執著的心,我們最終都會遇上生命中的唯一,任時光匆匆流去,他會守護在你的身邊,不離不棄。寫《尾戒》的時候,我常常會哭,你們看《尾戒》的時候,也有可能會哭。

那種感動的熱淚,是你們給我是最好的禮物。顛覆你能想象的所有命中註定:如果有一天,你愛的人、愛你的人,都不在了,你會怎樣?

理由:因為我心疼我喜歡的男二主患有抑鬱症,且注定不能和女主相愛~

7樓:庸人何必庸俗丶

梭羅的 《瓦爾登湖》

安靜時讀這本書真的很有感覺

推薦一本好書以及書名、作者、出版單位、主要內容、精彩語句、推薦理由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書名——《魔戒》(魔戒系列,分別是《魔界起源之精靈寶鑽》、《魔戒前傳之霍位元人》和魔戒

一、二、三部曲)作者——jrr·托爾金(john ronald reuel tolkien)單位出版——譯林出版社精彩語句——佛羅多:我辦不到。

山姆:我知道。

這不公平。我們本來就不該來。但是我們來了。

這就像我們聽過的精彩故事,歌頌偉大的事蹟,充滿了黑暗和危險。

有時你不想知道結局。因為怎麼可能有快樂結局?

發生這麼多可怕的事情,這世界怎麼可能回到從前?

但是最後可怕的陰影,終究會消失。就連黑暗也會消失。嶄新的一天將會來臨。太陽也會散發更明亮的光芒。

這才是讓人永生難忘,意義非凡的感人故事。

縱使你太年輕不明白為什麼,但是我想我明白了。

我現在明白了。這些故事裡的主角有很多機會半途而廢,但是他們並沒有。他們決定勇往直前,因為他們抱著一種信念。

佛羅多:我們抱著什麼信念?

山姆:這世上一定存在著善良,值得我們奮戰到底。

推薦理由——**中從魔戒被打造及被摧毀的過程中,在魔戒起源中,可以看到貝倫與露西恩之間感天動地的愛情故事……、在魔戒前傳中,霍位元人和小矮人之間所建立的深厚友誼……在

一、二、三部曲中可以看到中土的人民為自由而浴血奮戰,持戒者——佛羅多承受著魔戒不斷侵蝕他的心靈,小精靈萊格拉斯和小矮人金利之間的友誼……這些書都很有看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唐雙龍傳 黃易 經典武俠 不用多說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苦旅

摘抄一本書的優美詞語和句子(要寫是哪本書的)20個優美詞,3個優美句

11樓:匿名使用者

冰心的《繁星·春水》

優美詞語:頌讚、顫動、孤憤、隱憂、起伏不定、磐石、縹緲、朦朧、雲衾、禁錮、思潮、推測、警醒、漩渦、窩巢、融洽、飄揚、羨慕、永不漫滅、疲乏、點綴、無稽、緋紅、凝注、束縛、痕跡、沉默、波瀾、煩悶。

優美句子:1、天上的玫瑰,紅到夢魂裡;天上的青枝,青到夢魂裡;天上的文字卻寫不到夢魂裡。(運用了排比和對比的修辭手法,使詩人要表達的真正意思更生動鮮明。

)2、平凡的池水——臨照了夕陽,便成金海。3、山頭獨立,宇宙只一人佔有了麼?4、牆角的花,你孤芳自賞時,天地便小了。

5、老年人的過去,青年人的將來,在沉思裡,都是一樣的呵!

泰戈爾的飛鳥集您的陽光對著我的心頭的冬天微笑,從來不懷疑它的春天的花朵。---泰戈爾《飛鳥集》鳥兒願為一朵雲。雲兒願為乙隻鳥。

---泰戈爾《飛鳥集》我的昼間之花,落下它那被遺忘的花瓣。在黃昏中,這花成熟為一顆記憶的金果。---泰戈爾《飛鳥集》小花問道:

「我要怎樣地對你唱,怎樣地崇拜你呢?太陽呀?」太陽答道:

「只要用你的純潔的素樸的沉默。」---泰戈爾《飛鳥集》這寡獨的黃昏,幕著霧與雨,我在我的心的孤寂裡,感覺到它的嘆息。---泰戈爾《飛鳥集》完全為了對「不全」的愛,把自己裝飾得美麗。

---泰戈爾《飛鳥集》夏天離群漂泊的飛鳥,飛到我的窗前鳴囀歌唱,一會又飛走了。而秋天的黃葉無歌可唱,飄飄零零,嘆息一聲,又落在窗前了。———泰戈爾《飛鳥集》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泰戈爾《飛鳥集》

12樓:_____北笙

摘自七堇年《被窩是青春的墳墓》

1、要有最樸素的生活,與最遙遠的夢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凍、路遠馬亡。

2、年華里,我們失去的是一種心情。

3、在這個愛與被愛、傷害與被傷害的世界裡,生命對我們是吝嗇的。因為它總是讓我們失望。可是,生命又是那麼的慷慨,總會在失望之後給予我們拯救。

我想,因了這生命的慷慨。我們必須尊嚴的過下去。就如同生命本身就尊重我們的存在。

4、 我知道有些人是無法忘記的。即使在你成長之初他們就已經消失。但是他們被鐫刻在你的生命線上,無法磨滅。讓我們終其一生為了這些印記做兩件事。懷念、或者尋找。

5、你經歷過這麼多的人。聚聚散散、分分合合、以後還會有。但是你要記得,最後留下的,永遠都是我。

一本好書以及書名 作者 出版單位 主要內容 精彩語句 推

書名 魔戒 魔戒系列,分別是 魔界起源之精靈寶鑽 魔戒前傳之霍位元人 和魔戒 一 二 三部曲 作者 jrr 托爾金 john ronald reuel tolkien 單位出版 譯林出版社精彩語句 佛羅多 我辦不到。山姆 我知道。這不公平。我們本來就不該來。但是我們來了。這就像我們聽過的精彩故事,歌...

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品讀好書,感悟經典 談 於丹論語心得 茶香味美,需要用心去品 花香四溢,需要用心去賞 書香醉人,更需要用心去讀。題記 在這個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東西,莫過於書本了。一本好書能改變人的一生,讓乙個人從失敗走向成功,從憂傷走向快樂,從灰心失意走向奮發圖強。論語 便是人類文化遺產中的一顆燦爛的明珠。在人類過...

我記得初中的時候看過一本小說,想不起書名和男主人公的名字了

我也在找,算下來應該是96年看的,乙個小孩子闖蕩江湖,在乙個山洞裡看到飛禽和走獸在鬥,很多山海經裡面的,就是想不起名字了 五鳳抄 肯定是的 有一本 我忘了書名和男女主角的名字,只記得裡面的部分情節,女 10 簡介 在基礎上演繹的故事。白玉堂在沖霄樓大難不死之後,棄官從商,但又陷入新的血雨腥風之中。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