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的名勝古蹟還有哪些呢,祖國的名勝古蹟有哪些?

2022-09-03 05:05:03 字數 4953 閱讀 3564

1樓:阿明

1、萬里長城。中國古代的軍事防禦工程,是一道高大、堅固而連綿不斷的長垣,用以限隔敵騎的行動。明長城總長度為8851.

8千公尺,秦漢及早期長城超過1萬千公尺,總長超過2.1萬千公尺。2023年12月,長城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被稱為世界中古七大奇蹟之一。

2、兵馬俑。亦簡稱秦兵馬俑或秦俑,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第一批中國世界遺產,位於今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秦始皇陵以東1.5千公尺處的兵馬俑坑內。

3、北京故宮。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稱為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占地面積72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公尺,有大小宮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餘間。

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之一。

4、安徽黃山。中華十大名山,天下第一奇山。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境內,有72峰,主峰蓮花峰海拔1864公尺,與光明頂、天都峰並稱三大黃山主峰,為36大峰之一。

」被後人喻為「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

5、杭州西湖。是中國大陸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它是中國大陸主要的觀賞性淡水湖泊之一,也是現今《世界遺產名錄》中少數幾個和中國唯一乙個湖泊類文化遺產。

祖國的名勝古蹟有什麼

2樓:褚才藝官蝶

中國十大名勝古蹟是指2023年由《中國旅遊報》發起並組織全國人民經過半年多的評比,於當年9月9日評選出的萬里長城、桂林山水、杭州西湖、北京故宮、蘇州園林、安徽黃山、長江三峽、台灣日月潭、避暑山莊、西安秦陵兵馬俑等十個風景名勝區

祖國的名勝古蹟具體一共有哪些?

3樓:終極殺手

名 勝 古 跡

北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是中國政治、經濟、文化、交通和旅遊中心,也是世界的歷史文化名城和故都之一。

北京簡稱「京」,位於華北大平原的最北端。境內的主要河流有:永定河、潮白河、北運河,形勢雄偉,有「天府」、「神京」之稱。

屬典型的大陸性季風氣候,春季乾旱多風,夏季炎熱多雨,秋季清涼濕潤,冬季寒冷乾燥。最佳旅遊季節為4-11月。

距今50萬年前居住在周口店龍骨山的北京猿人,是形成中國古代中原民族的最早族源。元代時忽必烈在此興建宮殿,修築城池,開鑿運河,正式建都,號稱「大都」。13世紀的大都在當時的世界上享有很高的聲譽。

明代建立之始,改北平為北京。成為今天北京的基本格局。

2023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揭開了北京歷史文化的新篇章。從此,北京古老的長城、金碧輝煌的殿宇、風光秀麗的園林等,不再是皇家禁苑,而成為人民大眾的遊覽勝地。北京古蹟之多、園林之秀、山水之勝飲譽中外。

有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3個,現存古寺廟2666座,古文化遺址51處。市區主要遊覽點有:天安門廣場、故宮博物院、頤和園、天壇、北海公園、景山公園、圓明園遺址、香山公園、龍潭湖公園、陶然亭公園、大觀園、北京動物園、雍和宮、大鐘寺、古觀象台等等,以及一批博物館、展覽館、中小公園等。

郊區風景遊覽區根據資源的自然狀況、功能性質可分在6類4系列,即以名勝古蹟為主的歷史文化遊覽區,包括雲居寺、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潭柘寺、八達嶺、十三陵等;以自然景觀為主的風景旅遊區,包括十渡、龍門澗、妙峰山、龍慶峽、黑龍潭等;以水上活動為主的的風景遊覽區,包括密雲水庫、珍珠湖、十三陵水庫等;以現代遊樂設施為主的遊覽娛樂區場;以民俗風情為主的民俗遊覽區,包括燃燈塔民俗活動等。4系列是:以八達嶺、慕田峪、司馬臺為代表的古長城系列;以明十三陵、房山金陵、大葆臺漢墓為代表的封建帝王陵墓系列;以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董家林商周遺址為代表的古文化遺址系列;以盧溝橋、宛平為代表的革命遺址系列。

被譽為「燕京八景」的盧溝曉月、瓊島春陰、金台夕照、太液秋風、玉泉趵突、薊門煙樹、居庸疊翠和西山晴雪,早已聞名天下。2023年,又評選為包括天安門廣場、故宮、八達嶺長城、北海、頤和園等在內的16個最佳新景點。

首都機場是全國最大最先進行國際市場,有20餘條航線聯結亞洲、非洲、大洋洲、歐洲、美洲的20多個大城市。國內航線有30餘條,與全國80多個重要城市相聯絡。同時,北京也是全國公路網的中心。

北京還是中國郵政電信的樞紐,有國際國內長途**線路近3千條,國際國內電報電路千餘條。北京三星級以上賓館50多家,二類以上旅行社56個,是世界旅遊熱點城市之一。

我們的祖國有哪些名勝古蹟?

4樓:lapin小兔兔

萬里長城,中華民族的象徵,也是世界歷史上的偉大工程之一。從西元前7世紀前後的春秋戰國開始修築,直到16世紀的明代終止。它穿越巍巍群山,跨過莽莽草原,橫亙8個省、市、自治區,全長6700公里。

桂林山水,位於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部,是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地處湘桂走廊南端的槽谷平原,有著舉世無雙的喀斯特地貌。是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和歷史文化名城,享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譽。

杭州西湖、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西面,是中國大陸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它是中國大陸主要的觀賞性淡水湖泊之一,也是現今《世界遺產名錄》中少數幾個和中國唯一乙個湖泊類文化遺產。

北京故宮、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稱為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北京故宮以三大殿為中心,占地面積72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公尺,有大小宮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餘間。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之一。

蘇州園林、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素有「園林之城」,享有「江南園林甲天下,蘇州園林甲江南」之美譽,譽為「咫尺之內再造乾坤」,是中華園林文化的翹楚和驕傲,是中國園林的傑出代表。

安徽黃山、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中華十大名山,天下第一奇山。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境內,有72峰,主峰蓮花峰海拔1864公尺,與光明頂、天都峰並稱三大黃山主峰,為36大峰之一。黃山是安徽旅遊的標誌,是中國十大風景名勝唯一的山岳風光。

長江三峽、起重慶市奉節縣白帝城,東至湖北宜昌市南津關,全長193千公尺,沿途兩岸奇峰陡立、峭壁對峙,自西向東依次為瞿塘峽、巫峽、西陵峽。

台灣日月潭、位於台灣阿里山以北、能高山之南的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舊稱水沙連、龍湖、水社大湖、珠潭、雙潭,亦名水裡社。日月潭湖面海拔748公尺,常態面積為7.93㎞²(滿水位時10㎞²),最大水深27公尺,湖周長約37千公尺,是台灣外來種生物最多的淡水湖泊之一。

它以光華島為界,北半湖形狀如圓日,南半湖形狀如彎月。

承德避暑山莊、世界文化遺產,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中國四大名園之一。承德避暑山莊又名「承德離宮」或「熱河行宮」,位於河北省承德市中心北部,武烈河西岸一帶狹長的谷地上,是清代皇帝夏天避暑和處理政務的場所。

秦陵兵馬俑,即秦始皇兵馬俑,亦簡稱秦兵馬俑或秦俑,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第一批中國世界遺產,位於今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秦始皇陵以東1.5千公尺處的兵馬俑坑內。

祖國的名勝古蹟有哪些,比較值得去的是哪個?

5樓:廢材小小怪

祖國的名勝古蹟有長白山、萬里長城、承德避暑山莊,比較值得去的是萬里長城。

1、長白山

長白山是風光秀麗、景色迷人的關東第一山,景觀綺麗迷人,馳名中外,登上群峰之冠,可謂「一覽眾山小」。

由於山地地形垂直變化的影響,長白山從山腳到山頂,隨著調高度的增加形成了由溫帶到寒帶的4個景觀帶,這在世界上是罕見的,「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在這時可以度過乙個不一樣的夏季了。

2、萬里長城

萬里長城在古代它是重要的軍事防禦基地。我經常也是去和它的軍事用途,更多的是指現在我中華民族精神。

這是中華兒女炎黃子孫保衛我中華民族。同時也在見證我中國人民在中國這塊土地上團結一致,拼搏進取,書寫奇蹟,出現輝煌。

3、承德避暑山莊

承德避暑山莊自康熙四十二年始建,至幹隆五十五年最後完工,歷時八十七年,建樓、臺、殿、閣、軒、齋、亭、榭、廟、塔、廊、橋一百二十餘處,尤以康、幹御題七十二景昭著,與自然山水相輝映,園中有園,景內有景,構成了一幅千姿百態的立體畫卷。

6樓:

我國的名勝古蹟有:長江三峽、桂林山水、雲南石林、吉林吳淞、萬里長城故宮等。比較值得去的是雲南石林。

石林位於雲南省會昆明東南郊80餘公里處,在中國960萬平方公里的地地上眾多的山川名勝景區中,雲南石林以其雄、奇、險、幽的地貌風光獨樹一幟。在世界溶岩地貌風光中。中國雲南石林又以其面積廣,岩柱高,小尺度造型見長,一定範圍內景點集中而獨占鰲頭。

石林是大自然恩賜於人類的超然藝術傑作。在350平方公里的石林自然風景區內,天公又把大小石林、乃古石林、芝雲洞、奇風洞、長湖、月湖、飛龍瀑等景點巧妙地分布在東西南北中。這些說不盡、道不完的景點,分作山光和水色兩類來分別敘述可能會道得更明白一些。

大小石林、乃古石林、芝雲洞、奇風洞等景點為山光景色,這類景色以天下第一奇觀——石林為代表。石林,包括大小石林,占地40公頃。一座座石頭拔地而起,一派波浪翻滾的景象。

彷彿神宮般的石林,峰迴路轉。昂首望空,時而疏朗,時而壓抑,一座座石峰像一根根石柱似的在爭奇,又像比美。

長湖、月湖和飛龍瀑為石林風景名勝區中的水色風光。長湖靜靜地躺在青山懷抱之中,湖水潔淨透明,漣漪粼粼,湖面小島鬱鬱蔥蔥,湖畔鳥語花香,讓**連忘返。飛龍瀑又是另一番景象,滔滔的江水以傾雲翻雨之勢,從88公尺高的懸崖峭壁傾瀉而下,其勢如九天銀河跌落,轟鳴的聲音氣壯山河,蔚為壯觀。

7樓:清心

祖國的名勝古蹟有:司馬臺、嘉峪關、北京故宮、杭州西湖、蘇州園林、安徽黃山、長江三峽,比較值得去的有:

1、司馬臺

位於北京密雲縣內,由戚繼光督建,是我國一處保留明代原貌的長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確定為「原始長城」。共有敵台20座,儲存完好。

山海關:位於秦皇島的山海關是長城東端起點,建於公元2023年(明洪武年間),有「天下第一關」的美稱。城高14公尺,厚7公尺,防禦體系相當完整。

登上城樓,可以看到碧波萬頃的大海和蜿蜒的長城,景色雄偉。

2、嘉峪關

明代長城最西端的起點,建於公元2023年(明洪武五年),是儲存最完整的一座城關,河西第一隘口,有天下第一雄關的美名,也是絲綢之路上的重要一站。

城關則是由內城、外城和城壕組成的完整軍事防禦體系。城關以內城為主,由黃土夯築而成,外麵包以城磚,堅固雄偉。城關兩端的城牆橫穿戈壁,在這裡可以體會到大漠孤城的蒼涼。

我國的名勝古蹟有哪些,中國的名勝古蹟有哪些

萬里長城,中華民族的象徵,也是世界歷史上的偉大工程之一。從西元前7世紀前後的春秋戰國開始修築,直到16世紀的明代終止。它穿越巍巍群山,跨過莽莽草原,橫亙8個省 市 自治區,全長6700公里。桂林山水,位於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部,是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地處湘桂走廊南端的槽谷平原,有著舉世無雙的喀...

寧波名勝古蹟,溧水的名勝古蹟

河姆渡復遺址 河姆 渡制遺址 全國重點文物bai保護單位。位於寧波城西北du25公里處餘姚zhi市河姆渡鎮。1973年發現dao。遺址面積4萬平方公尺,堆積厚度4公尺,由相互疊壓的4個文化層組成。經兩期考古發掘,共出土文物7000餘件,早期文化遺存距今已有6900多年的歷史。遺址的第四文化層裡發現大...

許昌名勝古蹟,溧水的名勝古蹟

許昌市內有 成就關羽忠義美名的春秋樓 有風景秀麗灞陵橋的灞陵橋,還有空氣新鮮 花叢眾多的小西湖。禹州有大鴻寨 周定王陵。襄城縣有 紫雲山鄢陵縣有 花博園 溧水的名勝古蹟 怡人山copy水度假山莊位於溧水縣馬佔寺,bai周邊森林覆蓋率du達98 山青水秀,環境優美,為天zhi然氧吧。dao 南京傅家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