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名勝古蹟被破壞,有哪些名勝古蹟被破壞,400字

2021-10-09 05:44:21 字數 741 閱讀 9013

1樓:孫靚靚

圓明園的毀滅

圓明園的毀滅是祖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圓明園在北京西北郊,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由圓明園、萬春園和長春園組成,所以也叫圓明三園。此外,還有許多小園,分布在圓明園東、西、南三面,眾星拱月般地環繞在圓明園周圍。

圓明園中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有象徵著熱鬧街市的「買賣街」,也有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園中許多景物都是仿照各地名勝建造的。如杭州西湖的平湖秋月、雷鋒夕照,海寧的安瀾園,蘇州的獅子林等。

還有很多景物是根據古代詩人的詩情畫意建造的,如蓬萊瑤台、武陵春色……園中不僅有民族建築,還有西洋景觀。漫步園內,有如漫遊在天南海北,飽覽著中外風景名勝;流連其間,彷彿置身在幻想的境界裡。

圓明園不但建築巨集偉,還收藏著最珍貴的歷史文物。上自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宋、元、明、清歷代名人書畫,各種奇珍異寶。所以,它又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

2023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 意破壞、毀掉。

為了銷毀罪證,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侵略軍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煙雲籠罩整個北京城。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被化為灰燼。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阿,比如眾所周知的敦煌莫高窟,再比如圓明園。你想要什麼範圍內的?只要列舉還是詳述破壞情況。

名勝古蹟有哪些,西安有哪些名勝古蹟

中國的名勝古蹟包括萬里長城 桂林山水 杭州西湖 北京故宮 蘇州園林 安徽黃山 長江三峽 台灣日月潭 避暑山莊 秦陵兵馬俑等。長城 the great wall 又稱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軍事防禦工程。長城修築的歷史可上溯到西周時期,著名的典故 烽火戲諸侯 就源於此。春秋戰國時期列國爭霸,互相防守,長城...

宿遷有什麼名勝古蹟,宿遷有哪些名勝古蹟

給俺點機會,我可是地道宿遷人啊,樓上說的差不多了,好玩的地方不止這些,有駱馬湖湖濱浴場 張山森林公園等 1.掛劍臺 乾隆行宮 項王故里 皂河龍王廟 真如禪寺 宿遷孔廟 清涼寺 閩商會館天后宮 不勝列舉。而彭雪楓烈士墓園 宿北大戰紀念館 雙溝 紀念館 紀念館等地則是感受紅色旅遊的最好景點 2.境內的雙...

我國的名勝古蹟有哪些,中國的名勝古蹟有哪些

萬里長城,中華民族的象徵,也是世界歷史上的偉大工程之一。從西元前7世紀前後的春秋戰國開始修築,直到16世紀的明代終止。它穿越巍巍群山,跨過莽莽草原,橫亙8個省 市 自治區,全長6700公里。桂林山水,位於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部,是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地處湘桂走廊南端的槽谷平原,有著舉世無雙的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