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名勝古蹟的故事,有哪些有關名勝古蹟來歷的故事

2021-03-04 04:13:57 字數 2930 閱讀 8291

1樓:6命令大神

提問中國有哪些名勝古蹟的故事?

1條回答

小青蛙跳著走go

公升學入學類認證行家 2018-04-01

盧溝橋 位於廣安門外豐台區,距離市中心約20公里.該橋因跨越盧溝河(今永定河)而得名.

1 937年7月7日,盤踞於永定河西岸的日本侵略軍以一名士兵失蹤為藉口,強行要過盧溝橋到宛平城搜查,遭到了國民黨二十九路軍的拒絕.於是日本侵略軍就大舉武裝進攻橋東,這就是震驚中外的"七七事變". 中國抗日軍隊在盧溝橋打響了全面抗戰的第一槍.

八廓街,是拉薩最古老的一條街道,也是整個拉薩老城區最典型的藏式建築代表,藏族人把這條拉薩「轉中經」的街道稱為「聖路」,可見其地位之殊勝。

早在南宋時期,它就是當時蘇州東半城的主幹道,一條長長的平江路,承載了蘇州幾百年的歷史,這裡有全蘇州最有特色的小店鋪 , 最有韻味的石板路。平江路上的街與河,始終一體的相得益彰,就像是這片土壤上滋養出的雙生花,始終保持著「水陸並行、河街相鄰」的古老格局。於是,你能看到兩岸的河上人家,水中倒影。

八大關濃縮了近代青島的歷史,它形成於2023年代,因其主要大路以我國八大著名關隘命名,故統稱為「八大關」。走進八大關,恍如踏上了歐洲大陸,各式各樣的外國建築給這裡增添了乙份異域風情,也將古典和浪漫融入了這片海邊的街區。有人稱讚,這裡就是一場盛大的「萬國建築博覽會」。

有哪些有關名勝古蹟來歷的故事

2樓:寧博

西安鐘樓

據說,明太祖朱元璋登基後不久,關中一

帶連連發生**,民間相傳城下有條暗河,河裡有條蛟龍,蛟龍在翻身,長安在震動。朱元璋怕了,心裡感覺不踏實,於是想辦法要壓著它。道人術士們給他出了個

主意,讓在西安的城中心修一座鐘樓,鐘乃天地之音,可鎮住蛟龍。為此,朱元璋專門修了乙個全國最大的鐘樓,並調來「天下第一名鍾」景雲鐘前來助陣。

這種故事太多了,不勝列舉...

名勝古蹟的傳說故事

3樓:瘋狂的王老闆

關於莫愁

女的傳說

南京的莫愁湖是著名的風景區,莫愁女是位傳奇式的奇女子。湖由莫愁女而得名,女由莫愁湖傳世。但細考史籍,還有兩位莫愁女。

一位是郢州石城莫愁湖。郢州,今日湖北鍾祥,石城至今還有個莫愁村。《唐書·樂志》中載:

「莫愁樂者,出於石城樂,石城有女子名莫愁,善歌舞。」這位「石城莫愁」看來是唐代的一位能歌善舞的美貌女子。有一首古詞是歌頌她的:

「莫愁在何處,莫愁石城西,艇子打兩槳,催送莫愁來。」那種急切盼望莫愁的心情,躍然紙上。

還有一位是洛陽莫愁女。著名的詩人李商隱有一首詩是寫她的:「海外徒聞更九州,他生未卜此生休……如何四季為天子,不及盧家有莫愁。

」詩人筆下的「莫愁」,真正是位「解語花」。梁武帝也有首詩寫她,寫得更具體,詩名曰:《河中之歌》:

「河東之水向東流,洛陽女兒名莫愁。莫愁十三能織綺,十四採桑南陌頭。十五嫁為盧家婦……頭上金釵十二行,足下絲履五文章。

珊瑚掛鏡爛生光,平頭奴子擎履箱。人生寶貴何所望?恨不早嫁東家王。

」這裡把莫愁女的籍貫、身世、家境都作了敘述。

南京莫愁女,到宋代才有文字記載。較早的是周美成的樂府《西河》。洪邁就此事在《容齋隨筆》中提出質疑,似乎是周美成將「石城」與「石頭城」混淆了。

其實,「莫愁」是乙個吉祥的名字。湖北有,洛陽有,南京也有,是藝術家創造的一位象徵美好的女性典型。如果硬要用「史家」式的考證去查她的「履歷」,豈不是一樁大煞風景的事兒!

4樓:6命令大神

盧溝橋 位於廣安門外豐台區,距離市中心約20公里.該橋因跨越盧溝河(今永定河)而得名.

1 937年7月7日,盤踞於永定河西岸的日本侵略軍以一名士兵失蹤為藉口,強行要過盧溝橋到宛平城搜查,遭到了國民黨二十九路軍的拒絕.於是日本侵略軍就大舉武裝進攻橋東,這就是震驚中外的"七七事變". 中國抗日軍隊在盧溝橋打響了全面抗戰的第一槍.

5樓:匿名使用者

黃鶴樓的傳說

武昌靠近長江有一座蛇山,山上有一棟尖頂飛簷、金碧輝煌的黃鶴樓。要問這黃鶴樓的來歷,那還得從呂洞賓跨鶴飛天說起哩!

相傳,呂洞賓遊玩了四川的峨媚山後,一時心血來潮,打算去東海尋仙訪友。他身背寶劍,沿著長江順流而下。這一天,來到了武昌城。

這裡的秀麗景色把他迷住了,他興沖沖地登上了蛇山,站在山頂上舉目一望,嗬!只見對岸的那座山好象是乙隻伏著的大龜,正伸著頭吸吮江水;自己腳下的這座山,卻象一條長蛇昂首注視著大龜的動靜。呂洞賓心想:

要是在這蛇頭上再修一座高樓,站在上面**四周遠近的美景不是更妙嗎!可這山又高,坡又陡,誰能在這上面修樓呢?有了,還是請幾位仙友來商量商量吧。

他把寶劍往天空劃了那麼乙個圈,何仙姑就駕著一朵彩雲來了,他連忙把自己的想法向她說了,何仙姑一聽就笑了:「你讓我用針描個龍繡個鳳還差不多,要說修樓,你還是請別人吧!」呂洞賓又請來了鐵拐李,鐵拐李一聽哈哈大笑:

「你要是頭髮昏,我這裡有靈丹妙藥,要修樓,你另請高明吧!」呂洞賓又請來了張果老,張果老搖著頭說:「我只會倒騎著毛驢看唱本。

」說罷,也走了。呂洞賓想,這下完了,連八仙都不行,**還有能工巧匠呢?正在這時,忽然聽到從空中傳來一陣奇怪的鳥叫聲,他連忙抬頭一看,只見魯班師傅正騎著乙隻木鳶朝著他呵呵地笑呢。

呂洞賓急忙迎上去,把自己的想法又說了一遍。魯班師傅走下木鳶,看了看山的高度,又打量了一下地勢,隨手從山坡上撿來幾根樹枝,在地下架了拆,拆了架,想了一會說:「咱們明天早上再商議吧。

」第二天早上,雞剛叫頭遍,呂洞賓就急急忙忙地爬上蛇山,只見一座飛簷雕棟的高樓已經立在山頂上了。他大聲呼喊著魯班的名字,登上最高一層,可連魯班的影子都沒有看到,只看見魯班留下的乙隻木鶴。這木鶴身上披著黃色的羽毛,正用一對又大又黑的眼睛望著他。

呂洞賓非常高興,一會兒摸模樓上的欄杆,一會兒看看樓下的江水,又取出乙隻洞簫對著波浪滾滾的江水吹起了曲子。他一邊**,一邊又看看木鶴,這木鶴竟隨著**翩翩起舞呢!他騎到了木鶴身上,木鶴立時騰空,衝出了樓宙,繞著這座高樓飛了三圈,一聲鶴唳,鑽進白雲裡去了。

後來,人們就給這座樓起了個名字,叫黃鶴樓。

我國的名勝古蹟有哪些,中國的名勝古蹟有哪些

萬里長城,中華民族的象徵,也是世界歷史上的偉大工程之一。從西元前7世紀前後的春秋戰國開始修築,直到16世紀的明代終止。它穿越巍巍群山,跨過莽莽草原,橫亙8個省 市 自治區,全長6700公里。桂林山水,位於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部,是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地處湘桂走廊南端的槽谷平原,有著舉世無雙的喀...

中國的名勝古蹟有哪些?

十大古蹟 一 萬里長城。二 桂林山水。三 杭州西湖。四 北京故宮。五 蘇州園林。六 安徽黃山。七 長江三峽。八 台灣日月潭。九 承德避暑山莊。十 秦陵兵馬俑。長城 故宮 桂林山水。三 杭州西湖。四 北京故宮。五 蘇州園林。六 安徽黃山。七 長江三峽。八 台灣日月潭。九 承德避暑山莊。十 秦陵兵馬俑。...

廣安家鄉有哪些名勝古蹟,中國有哪些名勝古蹟

小平故居,思源廣場,沿口古鎮 寶箴塞,龍鬚溝風景區 華鎣天池湖,華鎣石林,溪口寶鼎,華鎣山森林公園,華鎣黃花梨農業旅遊區,華鎣安丙墓,我知道的就這麼多 小平故居,華鎣紅色旅遊區,鄰水大峽谷等等 中國有哪些名勝古蹟 中國十大名勝古蹟是指1985年由 中國旅遊報 發起並組織全國人民經過半年多的評比,於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