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安家鄉有哪些名勝古蹟,中國有哪些名勝古蹟

2021-03-04 09:01:00 字數 3495 閱讀 4189

1樓:鄒忌的女孩

小平故居,思源廣場, 沿口古鎮 ,寶箴塞,龍鬚溝風景區 華鎣天池湖,華鎣石林,溪口寶鼎,華鎣山森林公園,華鎣黃花梨農業旅遊區,華鎣安丙墓,我知道的就這麼多

2樓:國際術

小平故居,華鎣紅色旅遊區,鄰水大峽谷等等 .

中國有哪些名勝古蹟

3樓:東莞無塵烤箱

中國十大名勝古蹟是指2023年由《中國旅遊報》發起並組織全國人民經過半年多的評比,於當年9月9日評選出的萬里的長城、桂林山水、北京的故宮、杭州的西湖、蘇州園林、安徽的黃山、長江三峽、還有台灣日月潭、承德避暑山莊、西安秦兵馬俑十個風景名勝區。這十個景區分布於祖國的東西南北各個區域,包括自然景觀,歷史建築,人文景觀和文物古蹟等,

家鄉有哪些名勝古蹟

4樓:一定手留余香

黃山、涇縣的新四軍舊址。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有殷墟,曹操高陵 紅旗渠 還有很多

6樓:交流的快樂

我家鄉有皇城相府!蟒河!好多

7樓:馮倫歧鶯

武夷山武夷山遊覽勝地,一般是指位於福建省武夷山市西南15公里的小武夷山,它方圓百餘里,自成一處勝地,向稱福建第一名山。武夷山風景區以丹霞地貌為特色,有「三

三、六六」之勝。三三是指迂迴曲折的九曲溪兩岸的36作山峰。碧山丹水,一曲乙個景,曲曲景相異。

遊武夷山即可乘竹筏沿九曲溪觀光,又可徒步登山探勝,二者也可在溪流中相互結合。在登山探勝中也可去天心岩一帶探奇。放筏九曲,是遊武夷山最獨特之處,它起於星村,止於崇陽溪入口處的武夷宮,全長7。

5公里。

一曲就在九曲溪的最下游,景色暢達豁然,附近有大王山、幔亭峰、獅子峰和觀音巖。大王峰雄據溪北,雄偉壯觀,為武夷36峰之首。山峰頂大腰小,四周懸崖如削,唯有從峰南的一條裂縫中攀援木梯才能到達。

登頂四望,武夷36峰皆朝拱此峰,儼然「王者之尊」,難怪古人云「不登大王峰,有負武夷遊」。

二曲是一段幽深險峭的峽谷,武夷36峰最迷人的玉女峰就在二曲西側,與大王峰隔溪相對。玉女峰南邊有武夷勝景「一線天」,他在靈岩伏義洞深處。

三曲南岸的小藏峰有聞名於世的「架壑船棺」。據考證,船棺大約出自距今3400多年前的青銅時代,它是古越族人的一種葬俗。架於千仞絕壁上,至今仍未知是如何架上的。

四曲勝景是隔溪對峙的兩座巍巍巨岩,東為大藏峰,西為西釣台。巨岩、幽洞、深潭是大藏峰的三絕。西釣台臨溪而立,形如一仙翁在溪邊垂釣。

五曲是九曲中最開闊的地方,這裡有林木鬱蔥的平林洲,洲上有隱屏峰、接筍峰、玉華峰等名峰。隱屏峰下有著名的紫陽書院,是南宋朱熹講學之處。玉華峰和隱屏峰對峙而立,風姿獨秀。

在隱屏峰之西有斷續三截的接筍峰,峰下有「鐵象石」,這裡是進入茶洞、攀登接筍峰的門戶,在峰頂可看到日天遊峰瀑布。在五曲和六曲間有「雲窩」,每當黃昏,雲霧漂泊。

六曲是九曲中最短的一段,但景色又為最勝,被稱為「武夷山第一勝地」的天遊峰即在此。天遊峰高出群峰,巍然聳立,峰頂常有雲霧瀰漫,登峰頂,猶如天遊,故名。在峰頂,縱目四望,溪、山全勢一覽無餘,也是觀雲海、看日出的好地方。

六曲北岸蒼屏峰下有水流迅急的「松鼠澗」。沿溪上行500公尺即可到桃源洞。

七曲其北岸有武夷山風景區最高峰—三仰峰,海拔754公尺。

八曲水天空闊,碧水中怪石林立,有上水獅石、下水龜石等石景。

九曲盡頭是星村,放眼平望,豁然開朗。

遊武夷山除去九曲溪之外,還可去山北的天心岩景區一遊。天心岩在武夷山東北,山北的著名名勝古蹟如流香澗、玉柱峰、鷹嘴巖等都在其周圍。天心岩景區景色絢麗,其中尤以流香澗為最佳。

澗間丹崖壁立,青藤垂幔,花木幽香。水簾洞位於天心岩北邊。是武夷山最大的一處岩洞,洞內寬敞明亮,可容千人,有「山中最勝」之稱。

天心岩是武夷山茶主產區,馳名中外的「大紅袍」就產於此,有武夷山無不到此一遊。

8樓:v給還要

不知道了嗎哦嗯吶吶吶

家鄉的名勝古蹟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坐落在震澤鎮,那裡青山懷抱、綠水直繞。震澤鎮為江蘇省歷史文化名鎮,宋紹興年間即已設鎮。名勝古蹟眾多,有古橋、古塔、古寺、古廟、古宅,其中最有盛名的是慈雲寺塔。

慈雲寺塔四面湖光環繞,中流塔影。被譽為名勝古蹟的慈雲寺塔,坐落在震澤鎮東。寺始建於南宋鹹淳年間,舊名廣濟明天順中改今名,是吳江歷史上規模較大的佛寺

之一。慈雲寺塔是寺中現今唯一遺存的建築。其初建於一八五四年,後多次修繕。現為江蘇省文物保護單位。慈雲寺塔是一座石身林詹樓閣式塔,總高三十八點四四

公尺,六面五級田塔壁,迴廊、塔心組成。

家鄉的名勝古蹟真雄偉壯觀啊!

10樓:全友惲暢暢

城被稱為世界一大奇蹟。長城是古代中國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東西綿延上萬華里,因此又稱作萬里長城。現存的長城遺跡主要為始建於14世紀的明長城,西起嘉峪關,東至遼東虎山,全長8851.

8公里,平均高6至7公尺、寬4至5公尺。長城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偉大的奇蹟,是中國悠久歷史的見證。它與天安門,兵馬俑一起被世人視為中國的象徵。

八達嶺,位於北京延慶,是明長城最具代表性的一段,居庸關的前哨,地勢險要,歷來是兵家必爭之地,是明代重要的軍事關隘和首都北京的重要屏障。登上這裡的長城,居高臨下,盡覽崇山峻嶺的壯麗景色。八達嶺景區以其巨集偉的景觀、完善的設施和深厚的文化歷史內涵而著稱於世。

史稱天下九塞之一,是萬里長城的精華。

傳說:「十口金钁露著袢,十口金鍋露著沿,百樣草藥到處見。」這是流傳在八達嶺上的歌謠。

傳說秦始皇修長城時候,徵集了全國各地的民工。可是吃不飽,勞動重,死的人就多了。閻王到城隍廟為死的民工登出戶口,城隍爺說這些人都不到死的歲數,不能登出。

倆人去找玉皇大帝打官司,玉皇大帝讓太白金星下到凡界做調查,確是死人太多。為了拯救民工,玉皇大帝派老君爺和藥王爺下凡造了十口金鍋,煮上飯多少人也吃不完。又造了十把金钁,多大的石頭用金钁一比劃就出來了。

藥王爺在八達嶺內外種下了許多草藥,民工們有了病,一吃就好。不久,萬里長城就修好了。玉皇大帝斷城隍有理,閻王的官司打輸了。

所以後來,人們在八達嶺這一帶修了城隍廟、玉皇廟、老君廟、藥王廟,唯獨沒修閻王廟。

走進家鄉的名勝古蹟

11樓:失收

襄陽好風日

a 收集家鄉名勝古蹟資料

b 展示家鄉名勝古蹟**

c 以「家鄉名勝古蹟」為主題討論

語文。你的家鄉有哪些名勝古蹟。

12樓:daydream日夢

我的家鄉有:千佛山,壺瓶山,岳陽樓,侗寨風雨橋......

13樓:匿名使用者

54288656955698

你的家鄉在哪?有什麼名勝古蹟

14樓:我是流星兔

東方聖城曲阜,孔府孔廟孔林,顏廟,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裡沒有名勝古蹟

美國有哪些名勝古蹟,中國有哪些名勝古蹟

1.華盛頓 美利堅大學 甘迺迪中心 華盛頓白宮 喬治城 林肯紀念堂 林肯紀念堂 lincoln memorial 是為紀念美國 林肯而設立的紀念堂,位於華盛頓特區國家廣場 national mall 西側,阿靈頓紀念大橋 arlington memorial bridge 引道前,與國會和華盛頓紀念...

我國的名勝古蹟有哪些,中國的名勝古蹟有哪些

萬里長城,中華民族的象徵,也是世界歷史上的偉大工程之一。從西元前7世紀前後的春秋戰國開始修築,直到16世紀的明代終止。它穿越巍巍群山,跨過莽莽草原,橫亙8個省 市 自治區,全長6700公里。桂林山水,位於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部,是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地處湘桂走廊南端的槽谷平原,有著舉世無雙的喀...

名勝古蹟有哪些,西安有哪些名勝古蹟

中國的名勝古蹟包括萬里長城 桂林山水 杭州西湖 北京故宮 蘇州園林 安徽黃山 長江三峽 台灣日月潭 避暑山莊 秦陵兵馬俑等。長城 the great wall 又稱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軍事防禦工程。長城修築的歷史可上溯到西周時期,著名的典故 烽火戲諸侯 就源於此。春秋戰國時期列國爭霸,互相防守,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