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過油帶苦味怎麼辦?

2023-01-17 07:30:03 字數 856 閱讀 2663

1樓:帥清樂清寧

花椒過油帶苦味,是火大了,花椒糊了,過油時用小火低油溫,時間長一些,花椒變成褐色時就離火,這樣花椒味又香又重,真心在幫你期待,

2樓:刑成始剛捷

如果你的油溫太高的時候再放花椒,這個時候花椒糊的一會兒大就會大一點兒苦味兒。但是如果這樣的話,你可以在你的食材裡邊兒少放一些去白糖,這樣不但味道貼現,而且也會減緩這些味道。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3樓:樓廣鐵初蝶

沒有遇到過花椒過油帶苦味的情況。很可能是因為你把花椒砸的太過了,這樣花椒有些些糊,所以才導致味道會有苦味的。所以說下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火候,不要過油時間過長。

4樓:蒙曼郎慕山

1587位粉絲。

花椒的苦味是無法去除的,優質的花椒沒有苦味的。如果是苦的花椒,有可能是時間太長的花椒。花椒的芳香物質**於芳香醇,花椒磨碎後,內部結構會遭到破壞。

隨著時間的推移,芳香物質也會揮發。而且粉末狀的花椒更易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導致受潮味苦,難以呈現花椒的香麻口感。因此建議花椒粉最好現磨現吃。

炒花椒或炸花椒油時溫度不要太高,否則會有苦味。

擴充套件資料:新鮮花椒的風味最明顯,麻味香味都很充裕,不過新鮮花椒是有季節性的,其他時間大多都食用儲存的花椒。花椒儲存,一是把花椒曬乾隨用隨取,但是花椒一般曬乾後3個月,芳香油就會揮發約八成,因此建議封閉、冷藏儲存,可使花椒麻香持久。

二是把花椒煉成花椒油,麻香溶入油脂,食用也很方便。挑選花椒首先是聞,香味越濃郁、越純正越好,花椒的香味是第一位的。其次是看,花椒果皮上油囊越鼓越好,色澤自然,無霉變者為上乘。

果皮扁平,油囊破裂者為油花椒,麻味和香味在煉花椒油時早已釋放,不宜購買。

鮮花椒發霉怎麼辦,花椒黴了還能吃嗎

天氣好的時候放太陽下暴曬。用鐵鍋炒下會好點。花椒黴了還能吃嗎?花椒發霉了還能吃嗎?毫無疑問不能吃的。發霉食材中一般會造成黃麴黴,它是黴菌內毒素中毒 較大 對人類身心健康傷害極其突顯的一類黴菌內毒素,因而假如花椒發霉了,建議還是不必吃的,吃進腹部對身心健康不好。並且現階段銷售市場上花椒的價錢相對來說並...

說話帶哭腔怎麼辦,說話帶哭腔。聲音可粗。怎麼辦?

每個人的聲音大多都是與生俱來的,最多通過後天去彌補,去改善,但如果覺得太麻煩,就轉換下心態吧!說話帶哭腔其實沒什麼的,換個角度想一想,說話帶哭腔可以唱那種比較傷感的歌,這劣勢就轉變為天然優勢了,人家要還沒有呢是吧 還有啊,你可以帶著開心點的笑容,多注意下什麼樣的聲調聽上去不會像哭,這樣人家就不會這麼...

懷孕月吃了八椒,花椒,大料煮的湯怎麼辦

懷孕五個月吃了八椒,花椒,大料煮的湯不要緊滴!別自己嚇唬自己啦!我懷孕五個月了不小心吃到花椒有事嗎 偶爾吃到花椒應該不會有問題,除非,吃到了氣管裡面,造成氣管的炎症,比如咳嗽,喘息,肺炎,單純吃花椒是不會有問題的,無非是麻一點,小孩比較小,口腔黏膜受到麻辣味道的刺激,有些,不舒服的反應。可以讓孩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