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發霉發黑怎麼辦,衣服發霉了怎麼辦

2021-04-30 02:13:08 字數 1502 閱讀 1719

1樓:小瞌到位

把發霉的衣服放進淘公尺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公尺水的顏色變深了,霉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霉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物上有發霉發黑,是由於衣物未及時清洗、或未徹底洗淨衣物;洗後未徹底晾乾;放置、儲存衣物的環境潮濕等環境造成的。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霉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服,可以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霉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霉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衣服發霉了怎麼辦?

3樓:汰漬

衣物放的時間長了難免會發霉,再加上如果室內比較潮濕的話就更容易發霉了,可以試試這些小方法哦:

1、白醋去黴法:清洗衣服時,可以放入少量白醋加以攪拌,然後在水中浸泡衣物,用手搓洗衣服的發霉部分,搓洗完畢之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2、淘公尺水去黴:把發霉的衣服放到淘公尺水裡面浸泡,一般泡半天左右,待淘公尺水吸收掉霉點之後,再拿出衣物用洗衣液進行正常洗滌。

3、肥皂水去黴:把發霉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將衣服帶著皂水取出,放在陽光下曬一會,反覆幾次,霉斑去掉後,用清水清洗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記得在洗滌前檢視一下洗滌標籤哦,防止衣物損傷。

4樓:俎夏汪培

把發霉的衣服放進淘公尺水

中浸泡一夜。第二天,淘公尺水的顏色變深了,霉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霉斑依

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以

完全除去了。

而且還可以去霉味。((我用過的方法,僅拱你參考))其實有個更簡單的方法,就是用

蘿蔔皮用力擦發霉的地方,自然風乾後,就可以了!

另外用牙膏塗在發霉的地方,然後用水清洗就可以了

衣服發霉怎麼辦

在日常生活中,導致發霉的主要原因是潮濕,有兩條防止衣服和紡織品發霉的有效措施 1 經常將衣服放在太陽下曬,把水分曬乾,使黴菌無法得到生長繁殖所需要的水分。在乾燥衣櫃中存放衣服是防霉的最有效措施。2 是在衣服中放一些樟腦丸,樟腦精等化學防蛀劑主要是防蟲蛀,對抑制黴菌的生長也有幫助。衣服發霉是很難去除的...

衣服長霉了該怎麼辦,衣服發霉了怎麼辦

洗洗吧 然後衣服櫃子裡面放一包乾燥劑 我有有點長,都是好有用的.慢慢看 衣服出現霉點,可用少許綠豆芽在霉點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霉點即可去除。新霉斑先用軟刷刷乾淨,再用酒精洗除。陳霉斑先塗上淡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皮革衣服上有霉斑時,用毛巾蘸些肥皂水...

衣服發霉了,怎麼才能洗乾淨,衣服發霉了,上面的斑點能洗掉嗎 怎麼洗

衣服上生了霉斑,可採用下面幾種方法處理 一 棉線衣服出現霉斑 用幾根綠豆牙,在有霉斑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霉點就除掉了。二 呢絨衣服出現了霉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幾個小時,乾燥後,用刷子將霉點輕輕刷掉就行了。如果衣服因油漬 汗漬而引起發霉,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霉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