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大學時光打磨自己

2023-05-26 09:40:03 字數 5055 閱讀 1712

1樓:教育小海老師

你好,作為過來人兒專業人士給你的建議,在大學利用好時光打磨自己如下:

第一,一定要繼續好好學習不要相信「60分萬歲」,認真對待所有的課程,取得好的成績,然後多拿獎學金為家庭減少點壓力。

第二,一定要去圖書館多讀書。我在大學期間多了100多本書,內容涉及到管理、經濟、文學、旅遊、人物傳記等,在這裡會豐富你的精神世界。

第三,形成自己的朋友圈子。大學裡面的各種社團活動以及公共課程,會讓我們碰到類似的人兒,交流產生思想碰撞,一起變得更有優秀。

第四,如果有機會,多參加一些商業方面的大賽競賽,會讓我們形成一定的商業邏輯思維及視野。

謝謝,希望您能夠我的建議,預祝越來越優秀。

2樓:郝荏

利用大學時光打磨自己,具體的需要落實具體的實際中,比如大學時段自己需要鍛鍊身體,然後鍛鍊多少塊腹肌,或者是在圖書館看多少書,消化多少圖書館的知識,參加社會實際,積累自己多少的人脈等等。

事不爭是慈悲,理不辯是智慧型,事非不聞是清靜。

不爭,是一種寬容,不理,是一種智慧型,不解釋,是一種成熟。

很多時候,我們不爭,不是因為無能,而是不想發生衝突。

很多時候,我們不理,不是因為心虛,而是學會了讓步。

很多時候,我們不解釋,不是因為懦弱,而是讓時間去證明。

活在這個世上,誰人背後沒人說。做得再好,都有人指責,說得再真,都有人不滿,討厭你的人,你再努力也無濟於事,冷落你的人,你再掏心也無動於衷。

我們做不到人人喜歡,也不能讓所有人滿意,貪得無厭的人我們滿足不了,居心叵測的人我們難以接受。有些人看透了,也就離開了,有些事看淡了,也就放下了。

一輩子不長,請為自己而活。不要在乎別人的議論,不要在意他人的眼光,做到內心無愧就行。流言蜚語,遲早會散,你越是爭辯,別人越囂張,誤會矛盾,終會化解,你越是解釋,越解釋不清。

做人,別太傻,在不懂你的人面前,說得再多,也是浪費。在討厭你的人心中,做得再好,也是徒勞。與其把時間和精力花在不值得的人身上,還不如留給自己。

人活一世,不爭、不理、不解釋,用不爭彰顯你的大度,用不理詮釋你的從容,用不解釋證明你的品行。只要身正,就敢坦然面對,只要心正,就能一生無愧!

只要把想自己變得更好的事情都落實到實際中,就能打磨最優秀的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1.合理分配自己的時間。

大學是個複雜的地方,也是半個社會,我們要學很多東西,不僅僅是學習,所以我們要合理分配自己的時間。包括放在交際上的時間,放在學習上的時間,放在愛情上的時間,還有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的時間等等。這就需要我們根據自己的各個方面的目標的重要程度設定比例,越重要需要投入的時間越多!

2.要有合適的學習方法。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學習方法。有些人喜歡在圖書館學習,有些人喜歡在宿舍學習,有些人又喜歡在早上學習,而還有些人喜歡在晚上學習。有些人喜歡在圖書館找資料,而有些人喜歡在網上找資料。

不一而足,我們應該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3.找準自己的定位。

在大學中,需要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從而才可以更好的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大學生在學好專業知識提高自己學習能力和專業水平的同時,要更加注重提高自己的人際交往能力,為人處世能力,組織能力,創新能力等等。同時,在大學中要考取一些實用的證書,例如:

發表**,專利證書,計算機證書,第二外語證書,英語證書,學校證書等等。這些對未來嗯就業會有很大用處。

4.認真談一次戀愛。

大學是校園與社會之間極為重要的過渡階段,珍惜身邊的每一次偶遇和好感,認認真真的談一次戀愛,無論對於自己對生活的體驗,還是對身心的發展以及對戀愛的價值觀都有很大的幫助。談戀愛能讓人變得成熟穩重富有責任心;愛情,亦會讓自己的大學生活錦上添花!

end—以上就是對充分利用大學時光的一些見解,希望對萌新有一些幫助!大學,不是你墮落的開始,而是你夢想的新起點!拼搏吧,奮鬥吧,讓你的大學時光在你的人生的篇章裡,充實的,無悔的淌過!

不要讓自己十年寒窗苦讀換來的機會浪費掉。希望大家都可以有乙個充實而又難忘的大學生活。

4樓:聽宇傾言

金融大學的時光可以不斷的參加比賽和實踐活動來豐富和完善自己,可以讓自己的人生更加善良。

5樓:一夥豬豬排

去圖書館裡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拓展一下知識面。

6樓:為貓魚奮鬥的閒人

這個在大學室裡面,我覺得要多多學習啊,多學一些專業方面的知識,如果可能的話,多考幾個相關的職業技能證書比較好一一點吧。

什麼是大學教育?

7樓:文庫精選

什麼是大學?大學應該是什麼樣的?大學生應該做什麼?

為什麼我們的大學會是這個樣子?在我看來,大學是培養高層次,高學歷的高等學府。何為高層次?

就是不單單是培養技術性人才,更重要的是靈魂性人才,它的數量不會太多,貴在於精,著重培養可以影響和推動本行業的素質發展的人才。而現在我們的大學,卻以就業率為評判乙個大學好壞的標準,他們不再重視對理想的塑造,而是對他們進行社會陶冶,教給他們如何去在社會下混下去,而不是教給他們如何才能是做乙個真正的人。是的,他們的教誨可能會使我們在社會上更加的游刃有餘,更加能夠賺到更多的錢財,但是,這些對乙個人來說,可能是值得的,但是對我們這個社會,對我們這個國家又是怎麼樣的呢?

很多人抱怨這個社會比較黑暗,自己是其中的弱勢群體,那麼請你想一想,自己在社會生活中,有沒有做過一些強勢的事情?而我們從來沒有這樣想過,因為我們還不夠強勢。大學應該教育我們什麼,我覺得素質教育應該教給我們懷揣理想,懷揣抱負,甚至可以說是有點不現實的想法,我們應該敢想敢做,當然更重要的是教給我們正確的價值觀。

***同志說,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那麼我們的大學,很多已經脫離了這個軌道。一味的靠就業率,靠公關,靠廣告,而不是真正的依靠乙個大學本該擁有的靈魂。

大學之道,在於大師,尊師重道我們都沒有學會,反而有時候會被認為是恥笑。出現這些問題的原因,表面原因是學生素質低,往上層原因說是學校教育不力,再。

8樓:愛你碩寶貝

狹義的「大學教育」指的是通過高考進入大學以後,收到的文化教育。

當你走出大學校門的那刻,你發現自己不會再是那個當初讓父母擔心你獨立的孩子,因為大學這四年裡,你成長了,變成了更好的自己。

你不會再哭著鼻子,對爸媽說想家,因為你知道總有一天你會獨立的,總有一天你不會再讓爸媽為你擔心。

你不會再迷茫的刷著空間人人微博朋友圈,在上面寫一些矯情的文字,因為有太多的事情需要你去做,你知道了怎麼去排解寂寞,怎麼去安排好自己的生活。

你不會再稀里糊塗的愛上乙個人,不會再去為了戀愛而戀愛你更願意乙個人享受著美好的生活,直到那個真正對的人出現為止。

你不會再整天抱怨學校的小氣,老師的功利,也不會再抱怨同學的冷漠,因為這一切你都習以為常,你學會了接納,終於你變成了更好的自己。

現在的你或許更願意坐在圖書館,看看自己喜歡的書。飯後更喜歡散散步,聽聽**。遊戲對你來說已經過了那個年紀,你會偶爾感慨身邊的學弟學妹們的單純與稚氣,卻不會再去改變什麼,因為很多事情需要真真切切的去經歷。

現在的你感激曾經的自己,大學讓你經歷了太多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逃課,第一次通宵,第一次掛科,第一次翻牆……你做著曾經自己不敢做的事情,不停的重新整理著自己的三觀,終於有天你穩定下來。

所以,我說大學的本質是讓我們學會了成長,大學職責是培養出了我們這些比沒上大學更有思想的人們。

什麼是大學教育

9樓:杜松

現代大學教育屬於高等教育範疇之一,在中國的特定時期內還屬於應試教育,大學教育的目的是培養適應社會發展的人才。

現代社會大學教育培養目標是以社會為目的。雖然它為適應社會發展培養了大批專業化人才,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了社會生產力發展;但在這同時,它也喪失了自己的個性,淪為社會的婢女。

為此,大學教育必須以人的發展為目的,把教書和育人有機結合起來;在給學生傳授知識和技能的同時,使他們的道德情操得到陶冶和修養,能夠按照人的樣子組織世界。這樣,大學教育才能從目前唯社會是用的婢女地位中解放出來,才能引導社會文明發展。

這樣,大學畢業生將不是物的存在,而是人的真正存在;不是單面人,而是內涵豐富的人。他們到了社會上,不僅能夠謀生創業,而且完全能夠承擔起改革社會的重擔。

大學教育的概念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文化以知識及其學科(專業) 為基礎。

1、從內部來說,要求大學以著眼未來和**真理為己任,成為高度分權的有機體,以文化(學術) 機制作為自己執行的主導機制,以理性和學術價值作為自身追求的基本價值;

2、從外部來說,要求大學以學術自由作為維持其活力的源泉,應當比社會上的其它部門享有更高的自治權力,而大學組織內部比較鬆散的結合正是其生存和發展的重要條件。

11樓:帥

培養具有某一方向基礎知識,能夠為未來的學習打下堅實基礎的教育。

1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教育學界,關於「教育」的定義多種多樣,可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我看中國的大學教育早變味了,只是那些想考公務員的踏腳石而已!

我建議平民還是老老實實學門技術,還更有用!!

為什麼接受大學教育

14樓:翠島花城

大學(university、college)是指普通高等學校,是一種功能獨特的組織,是與社會的經濟和政治機構既相互關聯又鼎足而立的傳承、研究、融合和創新高深學術的高等學府。它不僅是人類文化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還在長期辦學實踐的基礎上,經過歷史的積澱、自身的努力和外部環境的影響,逐步形成了一種獨特的文化。

大學從產生到至今已有上千年的歷史。起初,主要是從德國、英國等國家最早發展起來的。中國現代大學源起於西方,現代西方大學又是從歐洲中世紀大學、英國大學、德國大學再到美國大學這樣逐漸演化過來的。

無論哪乙個時代的大學都是以前大學的創造性繼承而不是否定。

大學 」一詞源自拉丁文的 universitas magistrorum et scholarium,它的大致意思是「教師和學者的社群」。現代大學制度已在歐根中世紀的大學,這是在義大利建立和演變而來大教堂學校的神職人員期間中世紀盛期。

15樓:心理情感諮詢度

因為大學教育的話能夠提高人們之間的能力就是能夠讓你就會變得更厲害一些吧,能夠讓你的受教育程度很高。

形容大學學習時光的成語,關於大學時光的成語

幾度春風拂面,幾經花開花落,幾何冰封融化,漸行漸遠的時光,若隱若現的美好,它不經意間,出現在我的鍵盤,也讓我想起初次用鍵盤時的生澀.默然回首,它降臨在我那本厚厚的同學錄上,泛黃了的筆記,遠去的 中的微笑,又在追憶著那些年前的美好.它隨夜潛入夢,趕走了胡思亂想,卻帶來了乙個個的曾經畫面,還有那年那個惘...

你的大學時光是怎麼浪費的

每天都在做一些無聊的事情,要麼打遊戲,要麼看電視,從來沒有學習這樣的時光是非常的難以理解和接受的同時,也讓人感覺到非常的浪費。我的大學時光大多浪費在了一些無用的社交上面,整天和他們一起出去聚餐吃飯,但是這些東西你會發現對你未來的工作一點作用都沒有。在大學的時候總感覺時間很長,然後就給自己去玩的理由,...

說說你會用哪首歌表達你的大學時光

我一定會用這一首 我們的時光 來表達我們的大學生活,要好好珍惜,好好感受趁現在的時光還能無所顧忌的嚷。不再猶豫 讓我們在無聊的時候忘記了自己和自己的目標一起前方,這是我們大學時候最深的感觸,無聊中望見了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要懷著這樣的乙個夢,所以我會選擇一首 追夢赤子心 來勉勵我和我的朋友們要一直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