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主機板時怎樣知道一塊主機板的好壞 和顏色有關麼

2023-05-26 09:05:05 字數 2263 閱讀 2168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的顏色,主要是生產廠商為了方便廣告宣傳和區別其他不同品牌的產品,更大可能的吸引目標受眾(即消費者)的視線和注意力,而人為的將主機板的顏色改變,一改傳統的黃色或綠色,給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覺,所以市場上才出現了莊嚴的黑色,誘人的藍色,亮麗醒目的紅色的主機板。

其實pcb板表面的顏色是所塗的阻焊劑的顏色,主要作用是防止在焊接元件過程錯焊和在長期使用過程中線路氧化,腐蝕引起故障。主機板做為cpu,記憶體,顯示卡等的載體,其質量的穩定性一定要高。

所以當我們選購主機板時不要被表面的「美麗」所吸引,一定要選購知名度和信譽度高的生產廠家,如微星,技嘉,華碩等,並且也一定要到大的電腦公司去購買。因為這些名牌的主機板的假貨市場上特別多,在大的電腦公司購買,萬一是假貨時,你也容易找到買家,索賠投訴也容易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顏色是沒有關係的。

乙個主機板的好壞是布局 用料 規格來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的顏色代表主機板層數的厚度黃色最菜:3層綠色3-5層紅色5-7層藍色7-9層褐色10層-14層黑色15層別以為他們蛋疼才染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暈~~要看顏色的話~~你去買100年也買不來好的。

主機板怎麼看好壞?

5樓:智帆遠航數碼

主機板怎麼看好壞——網絡卡

主機板怎麼看好壞——板載音效卡

注意看上圖,背面有一條金色的線,把主機板的區域隔離開了,這就是為了提高板載音效卡音質的設計——電磁干擾實在是困擾板載音效卡的'乙個重要因素。而且因為線路設計的問題,很長時間板載音效卡的輸出訊雜比慘不忍睹。這樣區隔開相對獨立的空間,無論是從電磁遮蔽角度說還是**路優化設計上,都可以有效提公升板載音效卡的品質。

另外,看正面的那些電解電容,那是專門使用的音訊電容,無論在低頻還是高頻表現上,專用的音訊電容是普通電容(包括固態電容)無法媲美的。

主機板怎麼看好壞——數字vs模擬供電

接著來看主機板的數字供電和模擬供電,模擬供電俗稱「堆料」,成本比數字供電低(數字供電晶元貴);而數字供電非常精準,但是發熱比較集中。另外,數字供電可以通過軟體在系統內進行電壓調整,非常靈活。

區分是不是數字供電有兩個地方可以看:

第。一、看主機板cpu插座附近有沒有印刷digi+vrm字樣,;

第。二、看有沒有使用數字供電晶元,有晶元必然是數字供電。當然了,通常情況下都是中高階主機板使用數字供電模式。

這三點都是非常容易忽略掉的主機板設計差別,看起來不太起眼,但是這上面的差異還是很大的。通過上面的介紹,想必大家對主機板怎麼看好壞有了更多的了解,如果你正在琢磨換主機板,這三點不妨也納入參考範圍哦。

主機板怎麼看好壞

6樓:卓靖柔

主機板好壞的三大判斷方向:

1、用料情況:包括電容、電感等主要主機板元器件。

2、功能型電路:各種能夠給主機板增強基礎功能或者附加上特殊功能的電路設計。

3、容易體現問題的細節。(如常見的偷工減料點)很多人還喜歡談乙個「做工」的指標,其實嚴格的說「做工」指的是工廠加工產品時所採用的加工工藝,這是一般人很難接觸到的。比如「波峰焊技術」、「雙波峰焊技術」、「油墨阻焊技術」、「製具阻焊技術」等,這些才是真正的「做工」,一般人所說的「做工」其實往往談的是「用料」。

因為真正的做工技術離大家的生活太遠。

品牌---關鍵體現在服務 品質 **。

7樓:網友

這個問題比較散 不好 但是幫你找了乙個比較具體點文獻 你可以參考下 希望對你有幫助。

電腦主機板怎麼區分好與壞?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的就是壞的,能用的就是好的,就這麼簡單。

9樓:天上的彩虹真美麗

回答一般主機板也不是那麼容易壞的。我們拆下主機板後,也不要立馬就拿萬用表去查電路。應該行用刷子和酒精將其清理乾淨。而後再放到工作台來分析具體原因。

放在工作台時,主機板底下一定要墊一塊泡沫板或是書本。這樣是防止周圍有碎金屬,然後在我們點亮主機板時,造成短路然後燒壞主機板。

1)首先我們用肉眼看一下,電容是否有鼓包,漏液。這說明電容壞了,更壞電容即可。

2)還有用萬用表測量貼片電阻,貼片電容是否損壞。

3)如果是黑屏,花屏,老是重啟,藍屏,這樣的情況一般跟主機板上外掛程式上的部件有關係,我們可以用替換法用一塊新的試一下,是不是它壞了,然後再來判斷主機板是否有故障。

i76700k配一塊什麼主機板最好

i7 6700k,自然是配塊技嘉z170或z270主機板了。不超頻的話,b150或b250主機板也可以的。當然是z170主機板啊 現在高中低檔都有 看你預算了 建議上中高檔的 z170,具體哪款看你預算 英特爾i7 6700k用什麼主機板 10 6代酷睿i7 6700k是8月初剛上市的,算是最新的型...

PE5200誰幫我找一塊華碩的主機板

樓主的想法不好啊!現在兩三百的獨顯就能強過整合顯示卡很多!如果想等以後玩交火的話!那就更沒必要了!現在最強的整合顯示卡是a卡的hd3000系列和n卡8000系列!而現在的a卡都已經到4000系列!n卡已過度9000系列到最新的gtx200系列!建議購買低端一點的主機板和a卡的hd4000系列或n卡9...

我的電腦想加裝一塊硬碟主機板上的sata介面都可以裝硬碟嗎,電源線用呢那個比較好,硬碟應該放在那

主機板上的sata介面都可以 電源線用原來硬碟的供電也可以換一根供電線也可以 放在機箱的硬碟位啊 您好!只要是sata介面就可以加裝,品牌機可能沒有多餘的電源線,您可能需要單獨購買轉接線,2.5寸的硬碟無法固定,和需要購買使用ssd硬碟托架。主機板上的sata介面都可以,但最好是連線sata3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