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提前打響21年就業戰,求職方向有哪些新變化?

2023-05-26 09:00:04 字數 1662 閱讀 5576

1樓:baby美妞

高校提前打響2023年「就業戰」 ,今年的求職方向出現了一些新變化。今年7月,人社部聯合市場監管總局、國家統計局釋出了9個新職業,其中「區塊鏈工程技術人員」「網際網路營銷師」等與網際網路相關的職業佔了5席。這些新職業的出現,引起了同學們的廣泛關注。

此外,許多之前對公務員和事業編制沒有興趣的大學生,也開始考慮這一職業發展方向。 也有一部分即將畢業的高校學生面對莫測的求職環境,選擇了繼續學業。

2樓:帳號已登出

現在各個高校基本上秋季招聘就已經逐漸進入校園了鄉鎮招的一些公務員,一些事業單位編制人員主要面對應屆生,就是應屆生優先享有就業的權利,

3樓:匿名使用者

疫情之後,並非所有行業都迎來「求職寒冬」。面對特殊環境,2021屆應屆生開始特別關注一些「新的發展機遇」。今年7月,人社部聯合市場監管總局、國家統計局釋出了9個新職業,其中「區塊鏈工程技術人員」「 網際網路營銷師」等與網際網路相關的職業佔了5席。

4樓:小熊娛樂

由於疫情的發生,出現了新型職業,而這些職業大多數是以網際網路職業相關,而且今年的企業招聘的人數也出現的增長,生物製藥行業的求職率較高。

5樓:鬱蔥蔥

以前多數都是走的校招的路子,今年可能就業壓力大,所以暫時不會用校招的方式了,所以都開始用實習的方式把學生放在企業裡介紹捶打,這樣才能找到更適合的人才,也是讓大家獲得更好的職位的方式。就業的方向上也從以前的那種簡單的偏向專業的選擇方式,變成多樣化的發展方向選擇,並不會直接按照專業來分了,更個性化的選擇發展的方向了。

高校提前打響2021就業戰,求職方向有哪些新變化?

6樓:小柒說社會

各大高校開始關注網際網路、區塊鏈、醫療等朝陽行業的就業機會。面對疫情衝擊,不少即將畢業的學生就業形勢緊張,但大家並非守株待兔,不少高校提前半年就打響了就業戰。2021應屆畢業生也陸續將眼光放在了一些新興的行業。

今年國家人社局和統計局聯合公布了幾個新興行業的職位,這也引來了不少大學生的青睞,其中包括以下幾個產業。

一、網際網路巨頭企業崗位。二、生物製藥行業崗位。醫療行業是我國的朝陽行業,目前發展空間巨大,在今年經濟和疫情影響下,醫療行業迎來了乙個新的發展勢頭,這給醫科類畢業生帶了了很多就業機會。

隨著社會的發展,儘管這給應屆生們提供了更多新的就業機會,但面對海歸回國的競爭壓力,這還是不能抵禦我國21屆應屆生的就業寒潮,所以要想度過這個寒潮,國家相關部門和高校還需做出更多努力。對此你有何看法,歡迎**!

7樓:奮進的劉老師

受2023年疫情的影響,生物製藥相關行業招聘人數增多,整個醫療行業發展態勢較好。加上疫情在家沒有工資,好多人開始考慮公務員和事業編,想要乙份安穩。

8樓:歐皇兔子

第乙個方向就是從事外貿人口減少。

第二個方向就是從事資訊行業的人增多。

第三個方向就是從事服務行業的人增加幅度較大。

第四個方向就是從事教育行業的人增加。

9樓:徐

今年由於疫情的原因,大學生的就業壓力非常大,所以高校對於春招和秋招的期望很大,許多企業也格外喜歡在高校招人,這些企業主要招的就是管培生方向。

2023年高校自主招生,2023年高校自主招生

一 準備階段 準備材料階段準備材料主要有三部分,基本材料 獎項材料以及附加材料,具體準備階段需要做哪些工作,家長們參考報考2017自主招生,家長可以為孩子做些什麼?二 考試階段 1 初審 初審主要是高校通過考生在報名平台提交的材料進行初步的資格審查,篩選出比較突出的學生。考生可以在公布時間於報名系統...

上海985高校碩士生明年畢業,現在能提前把戶口遷出學校嗎

1.上海高校應屆畢bai業生獲取 du上海戶口是通zhi過打分來確定的dao,前提是內有單位接收你,打分夠了之後容獲得上海集體戶口。然後你通過買房將集體戶口轉至房產所在社群或派出所,從而獲得真正意義上的上海戶口。2.如果是通過先生進行戶口遷移,這個具體條件及年限請查閱相關資料。3.建議你在上海找份對...

提前錄取普通高校與本科一批院校有什麼關係

高校招生分批錄取的順序安排 根據高校招生錄取工作情況,錄取新生的總原則是 德 智 體全面考核,擇優錄取。大致共分為以下幾批分別錄取 第一批,軍事 公安等提前錄取本科院校 第二批,重點院校及同批錄取的院校 第三批,省同以上本科院校 第四批,市屬本科院校 第五批,省屬以上軍事 公安專科學校 第六批,省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