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建住宅抗震標準?民用住宅抗震標準

2023-05-26 09:05:03 字數 2350 閱讀 7793

1樓:小耳朵愛聊車

按國家規範,房屋的設防烈度為7度,就是說至少能承受烈度為7度的**。

抗震度數和**的黎克特制級數不一樣。我國抗震設防烈度分6-9度,度數越高要求越嚴。

根據2023年起實施的《建築抗震設計規範》,6度及以上地區的建築必須進行抗震設計,要求做到:當遭受低於本地區抗震設防烈度的多遇**(50年一遇)影響時,一般不受損壞或不需修理可繼續使用。

當遭受相當於本地區抗震設防烈度的**(475年一遇)時,可能損壞,經一般修理或不需修理仍可繼續使用;當遭受高於本地區抗震設防烈度預估的罕遇**(1641-2023年一遇)時,不致倒塌或發生危及生命的嚴重破壞。

首都和直轄市抗震烈度:

1、抗震設防烈度為8度,設計基本**加速度值為:

第一組:北京(東城區、西城區、崇文區、宣武區、朝陽區、豐台區、石景山、海淀區、房山、通州區、順義、大興、平谷、延慶),天津(漢沽、寧河)。

2、抗震設防烈度為7度,設計基本**加速度值為:

第二組:北京(昌平區、門頭溝、懷柔、密雲);天津(和平區、河東、河西、南開、河北、紅橋、塘沽區、東麗、西青、津南、北辰、武清、寶坻、薊州區、靜海)。

3、抗震設防烈度為7度,設計基本**加速度值為:

第一組:上海(黃浦區、盧灣區、徐匯、長寧、靜安區、普陀區、閘北區、虹口、楊浦、閔行區、寶山、嘉定區、浦東、松江、青浦、南匯、奉賢)。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抗震設防烈度。

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房屋設計抗震烈度為7度設防。但是不等於7級**。如果是80年以後建的都應按這個標準。

民用住宅抗震標準

3樓:網友

抗震結構體系是抗震設計應考慮的最關鍵問題,對安全和經濟起決定性的作用,是綜合的系統決策。體系的選擇要符合抗震概念設計的幾條基本原則。目前主要的抗震結構體系有:

1.多層砌體房屋。是以砌體(無筋砌體或配筋砌體)抗震牆為抗震結構體系,其中以橫牆承重為主的結構體系較有利,承重橫牆兼作橫向抗震牆,縱向自承重牆作為縱向抗震牆,必要時也可以採用縱、橫牆混合承重。

2.多層內框架房屋。指外牆為磚牆垛(或壁柱)承重,內柱為鋼筋砼柱承重的房屋,適用於工藝上需要較大空間或使用上要求有較空曠的大廳的輕工廠房和民用公共建築等。

3.底層框架磚房。底層要求有較大空間作商店、服務大廳等,上部則為隔牆較多的住宅或辦公樓,是一種上下材料不同、強度和剛度不連續的結構體系,在抗震設計中有較嚴格的要求。

4.框架結構。多應用於多層及高層民用建築和多層的工業建築,建築平面布置靈活,易於布置較大房間。但純框架結構側向剛度小,屬柔性結構,故其層數和高度都受到一定限制。

5.框架-抗震牆結構。在多層和高層鋼筋混凝土房屋的縱向和橫向布置適當的抗震牆,並與框架結構形成框架-抗震牆協同工作的結構體系。在**作用下層間位移比純框架結構顯著減小,故其建築高度可以高很多。

6.抗震牆結構。是全部由縱、橫抗震牆組成的結構體系,其抗震效能較好,在高層住宅、公寓、旅館等建築中廣泛應用。

國家在建築抗震設計上要求,一般的民用建築是要抗7度,及可抗6級**,對一些超高層的建築,必須要做**安全性的評價,通過安全評價性去測試標準,以保證建築達到基本抗震地區的要求。除了設計達標以外,施工的質量也是非常關鍵的,要有合規的設計,合乎要求的標準,合格的施工質量,幾個方面做好了,才可以達到抗震的標準。

居民住宅的抗震標準是什麼

4樓:家居達人西雪

回答通常情況下住宅的抗震等級都在七級以上,設防烈度在6-9度之間,設防烈度度數越高要求越嚴。不同城市所建造的商品房,它的抗震等級也是不同的,主要是因為每個城市的地形和指數不同,而抗震等級會根據當地的實際情況來決定。按照國家的標準,對於商品房規定了抗震的等級,主要有甲、乙、丙、丁4個等級。

建築抗震等級。

1、甲類建築:屬於重大建築工程和**時可能發生嚴重次生災害的建築,在**破壞後會產生巨大社會影響或造成巨大經濟損失。

2、乙類建築:屬於**時使用功能不能中斷或需盡快恢復的建築,**破壞後會產生較大社會影響或造成相當大的經濟損失,包括城市的重要生命線工程和**密集的多層的大型公共建築等。

3、甲類、乙類建築:當本地區的抗震設防烈度為6~8度時,應符合本地區抗震設防烈度提高一度的要求;當本地區的設防烈度為9度時,應符合比9度抗震設防更高的要求。

4、丁類建築,它的**破壞不致影響甲、乙、丙類。

希望能幫到您,親~~

上海新建設建築設計有限公司怎麼樣?

上海新建設建築設計 是1995 09 07在上海市普陀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位址位於上海市普陀區中山北路3000號3801 3805室。上海新建設建築設計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101076302633311,企業法人施龍海,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上海新建設建築設計...

在上海90平米的住宅,毛坯房,全包中等裝修大概要多少錢

90平房子裝修,從風格來說,有簡約的,有地中海的,歐式,中式,材料不同,都是會對 有點影響的。一般 在9 15萬左右,根據實際的來了解。上海那邊物價高,工資高,當然要那麼多了。而且還要看你用料是什麼樣,在我們這邊像你那麼大的房子一般情況在7w左右已經不錯了 一般性毛坯房中檔裝修,上海估計在裝修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