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實行計劃生育的目的是什麼,實行計劃生育的目的和具體要求是什麼

2021-03-04 05:35:27 字數 2299 閱讀 7744

1樓:匿名使用者

計劃生育主要內容及目的是:提倡晚婚、晚育,少生、優生,從而有計畫地控制人口

我國實行計劃生育的目的是什麼?

2樓:第n次抗日戰爭

計劃生育主要內容及目的是:提倡晚婚、晚育,少生、優生,從而有計畫地控制人口

目的就是有計畫地控制人口

3樓:sunny鍾傑

控制人口數量,提高人口素質,為協調可持續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實行計劃生育實質怕人類強大都是妖道佔了上風,由其計劃生育工作撐握在資產階級官老爺手裡,已經30多年了不撒手還在強行計劃生育工作甚至禁止生育多麼殘酷現實造成正常人無法生存(由其2023年開始放開政策了),其實國家不號召計劃生育工作老百姓都能自覺做到(80年代天上沒天官都是妖道從這點應該計劃生育但也不能老計劃生育君子怎辦呢)何必強行政策幹渋呢不成為千古罪人嗎?

實行計劃生育的目的和具體要求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實行計劃生育的目的,就是控制人口數量,提高人口素質。具體要求是提倡晚婚、晚育、少生、優生。晚婚、晚育,一方面有利於青年男女的身體健康和工作學習,並且能夠更好地撫育後代;另一方面對於控制人口的過快增長也具有重要意義。

少生,可以減輕國家、集體和家庭的負擔,符合國家和全體人民的根本利益。優生,可以提高人口素質。

實行計劃生育的原因是什麼

6樓:北京瑪麗婦兒諮詢

實行計劃生育的原因是我國人口多,增長速度快,人口的過快增長影響著人民衣、食、住、行等生活水平的提高,與教育、就業、環境、衛生事業的發展不相適應,影響著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可持續發展。所以,必須實行計劃生育,大力控制人口的增長。

當前,我國人口發展出現轉折性變化。首先是人口總量增長勢頭明顯減弱,育齡婦女數量逐步減少,特別是20-29歲生育旺盛期婦女數量下降較快。群眾生育意願轉變,少生優生成為社會生育觀念的主流。

控制人口有序減少,實施全面二孩政策,是繼單獨二孩政策之後生育政策的進一步完善,這是**基於我國人口與經濟社會發展的形勢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

7樓:行雲ang流水

控制人口有序減少,實施全面二孩政策,是繼單獨二孩政策之後生育政策的進一步完善,這是**基於我國人口與經濟社會發展的形勢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

當前,我國人口發展出現轉折性變化。首先是人口總量增長勢頭明顯減弱,育齡婦女數量逐步減少,特別是20-29歲生育旺盛期婦女數量下降較快。群眾生育意願轉變,少生優生成為社會生育觀念的主流。

二是人口結構性問題日益突出,勞動年齡人口開始減少,老齡化程度不斷加深,出生人口性別比長期持續偏高。三是家庭規模縮小,養老撫幼、互助互濟等傳統功能弱化。這些變化,給經濟社會發展和人口安全帶來挑戰。

今後幾年,我國勞動力資源比較豐富,社會撫養負擔較輕,是調整完善計劃生育政策的有利時機。遵循人口發展規律,順應群眾期盼,實施全面二孩政策,有利於優化人口結構、保持經濟社會發展活力、促進家庭幸福與社會和諧,有利於中華民族長遠發展和「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實現。

實行計劃生育有什麼意義

8樓:迷黧香

(1)有利於國家加速資金積累。實行計劃生育,使國家用於新增人口的消費減少,從而加速資金積累。

(2)有利於勞動就業。實行計劃生育,可以使每年進入勞動適齡人口減少,從而有利於勞動就業。

(3)有利於提高全民族的人口質量。實行計劃生育,國家可以把積累下來的資金用於教育,使更多的人受到更多更好的教育和技術訓練,從而達到提高全民族的人口質量的目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人口,優生優育,提高素質,利國利民。

實施計劃生育的目的是 20

10樓:一介凡人步閒庭

實現人口與經濟、社會、資源、環境的協調發展;控制人口數量,提高人口素質;增加婦女受教育和就業機會、增進婦女健康、提高婦女地位。

11樓:藍色虛擬空間

控制人口數量,提高人口素質!

12樓:雷照霄

目前的目的是預防出生缺陷的發生,性別比比例失衡,提高人口素質,促進國家經濟發展。

13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人口素質,提高人口素質.

14樓:我愛蘆田愛菜

推薦答案挺好的!不過我要說句實話,其實計劃生育就是限制江蘇浙江等南方地區人口,因為這些地區人多地少,根本沒對北方計劃生育啊!

計劃生育證明,計劃生育證明是什麼

在辦 計劃生育服務證 也就是以前說的計劃生育指標 時,需要夫妻雙方各乙份的 婚育狀況證明 這個證明是印刷好的成品,並有編號,最好不要造假。婚育狀況證明 的開具,女方戶口在外地的,必須要回原籍開具,你可以託老家的親戚幫你開,證明你在老家居住期間的婚育狀況,同時,你現居住地的居委會可能還需要和你戶口所在...

計劃生育的基本國策,為什麼說計劃生育是我國長期堅持的一項基本國策

計劃生育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項基本國策,即按人口政策有計畫的生育。1982年9月被定為基本國策,同年12月寫入憲法。主要內容及目的是 提倡晚婚 晚育,少生 優生,從而有計畫地控制人口。計劃生育這一基本國策自制訂以來,對中國的人口問題和發展問題的積極作用不可忽視,但是也帶來了人口老齡化問題。到21世紀...

產假和生育假的區別是什麼,計劃生育假和產假有什麼不同?

1 設立的目的不同。產假是對女職工的特殊勞動保護,98天產假的確定依據是女職工生育後生理恢復所需的正常時間,不考慮生育是計畫內還是計畫外的。而生育假則出於對女職工計劃生育獎勵之考慮,其享有的條件是合法生育,不論是第一胎還是第二胎,非法生育的女職工不能享有,對此,從 符合法律 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