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生育計明如何辦理

2022-05-27 01:05:03 字數 1106 閱讀 3745

1樓:民生社會喵

計劃生育證明一般需要提供雙方的戶口本原件,身份證原件到戶籍所在地的計生部門進行辦理的,具體辦理流程以及事項可以上班時間內諮詢當地計生部門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問的是兩個方面的問題。

第一,關於國有企業轉正是否需要開計生證明,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這個是肯定需要的!因為國有企業職工違反了計生法規都會被處理的,反過來說,你現在還不是正式職工,如果需要轉為正式職工,肯定要進行資格審查的。

第二,關於你說的轉正時需要開具計生證明的事,這是另外一回事。就你提到的情況來看,計生部門並沒有證據證明你朋友「超生」,在這種情況下,他們必須出具「未超生」的證明,並不是你所說的需要你朋友自己提供「未超生」的證據,來由計生部門給你開具「未超生」證明,而是應該由他們來找出你朋友「超生」的證據,否則就應該出具相反的證明。舉個例子:

你是乙個無罪的人,如果法院找到證據證明你犯了某種罪,那麼就可以判決你有罪,如果法院沒有任何證據證明你有罪,那麼就應該理所當然的判你無罪。計生辦作為法定的計生管理部門,如果他們在沒有任何證據證明你朋友「超生」的情況下,就應該出具「未超生」的證明。如果他們一直給拖著不予辦理,建議你到他的上級主管部門或者同級人民**去告它,告它不作為!

我想現在你應該明白了兩件事,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一,你朋友確實超生,就意味著他的轉正會有麻煩;二,計生證明是應該開得到的。所以現在的情況是,就轉正而言,因素還不確定。

焦點就在於計生部門能不能找到你朋友「超生」的證據,如果他們找到了,你朋友轉正肯定卡殼,如果他們找不到任何證據,那麼你朋友轉正就應該沒有任何問題。

呵呵,只能祝你們好運了~!

最後補充一下:為了轉正的大業,建議你朋友先和計生部門的把關係疏通一下,搞好關係好辦事。不要等到需要開證明的時候才去找他們。

現在就應該著手準備了,到需要開證明的時候就水到渠成。我想,現在這社會,寧願花點錢,好辦事。如果不和他們協調好關係,就算你去打官司打贏了,就算最終他們能開這個證明給你們,但可能時間上也來不及了,有可能轉正的事兒就會變成「過了這個村兒就沒這個店兒了」。

另外,千萬不能讓計生部門找到你朋友「超生」的證據,這點最重要!切記。最後,你們關係一協調好了,他們也找不到超生的證據,自然而然的就會給你們開這個證明^_^

再一次祝你們好運!

辦理計劃生育證明需要什麼材料,計劃生育證明怎麼開 計劃生育證明需要什麼材料

1.計生證明應該在戶口所在地的計劃生育服務站辦理。2.計劃生育證明辦理程式 第一步 申請人提交相關證明材料 第二步 鎮 街 社會事務與人口和計劃生育辦公室審查 第三步 出具計劃生育證明 第四步 辦理地點 戶口所在地的計劃生育服務站 第五步 辦理時限 即時辦理 第六步 收費依據 不收費。辦出生證明需要...

計劃生育證明,計劃生育證明是什麼

在辦 計劃生育服務證 也就是以前說的計劃生育指標 時,需要夫妻雙方各乙份的 婚育狀況證明 這個證明是印刷好的成品,並有編號,最好不要造假。婚育狀況證明 的開具,女方戶口在外地的,必須要回原籍開具,你可以託老家的親戚幫你開,證明你在老家居住期間的婚育狀況,同時,你現居住地的居委會可能還需要和你戶口所在...

我國實行計劃生育的目的是什麼,實行計劃生育的目的和具體要求是什麼

計劃生育主要內容及目的是 提倡晚婚 晚育,少生 優生,從而有計畫地控制人口 我國實行計劃生育的目的是什麼?計劃生育主要內容及目的是 提倡晚婚 晚育,少生 優生,從而有計畫地控制人口 目的就是有計畫地控制人口 控制人口數量,提高人口素質,為協調可持續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中國人實行計劃生育實質怕人類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