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生育證明,計劃生育證明是什麼

2022-04-07 07:57:22 字數 5962 閱讀 946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辦《計劃生育服務證》(也就是以前說的計劃生育指標)時,需要夫妻雙方各乙份的《婚育狀況證明》,這個證明是印刷好的成品,並有編號,最好不要造假。

《婚育狀況證明》的開具,女方戶口在外地的,必須要回原籍開具,你可以託老家的親戚幫你開,證明你在老家居住期間的婚育狀況,同時,你現居住地的居委會可能還需要和你戶口所在地的計生部門聯絡,告訴他們你在現居住地的婚育狀況。

雙方證明都開好後,攜帶雙方證明、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以及2張2寸合影,到居住地所屬街道辦事處辦理指標。

的確很麻煩,但建議樓主還是按照程式來辦,不要造假的號。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們是先生孩子後結婚,屬於非婚生育第一胎,不合法的,戶口當然不是那麼容易上的了

男方戶口所在地開具的是男方的計生證明,而女方當然要到女方戶口所在地辦理啊,雙方非農業的話計劃生育一般屬於女方戶口所在地管轄,開證明當然要你回老家開啦

至於證明的真假,打個**就可以驗證了的吧

開具證明以後到計劃生育管理所在地的計劃生育部門繳納社會撫養費(也就是罰款)之後,憑罰款憑證、出生醫學證明到派出所辦理戶口登記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更正一下你的錯誤,你們是先生小孩後結婚,那你們這個小孩就是違法所生。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與各省份的的計生條例,你們應向國家交納社會撫養費。

演算法是:夫妻雙方年收入的30%(因為你們符合生育條件所以才是30%)。

從2023年後各省都有計生網路,就是全省連網的了。其它省的也可以通過你們省的查到你的證是否真假。

你老公當的居委會所要你去辦的事也是正確的,首先這是法律規定的;再者他們對你們倆的基本情況不是很了解。

4樓:豆穎環力學

區一級的計劃生育指導站就可以開居證明了..直接到寶安區結紮就可以了..結紮完了..直接就給你乙個三聯單...你拿著受術人那一單就可以了

計劃生育證明是什麼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計劃生育證明是基層計劃生育管理部門為規範管理和服務,記載公民婚姻、生育、節育等情況的憑證。在實際工作中,主要有《生育證》、《生殖保健服務證》和《流動人口婚育證明》等。

【法律依據】

《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十條規定,縣級以上各級人民**根據人口發展規劃,制定人口與計劃生育實施方案並組織實施。縣級以上各級人民**計劃生育行政部門負責實施人口與計劃生育實施方案的日常工作。鄉、民族鄉、鎮的人民**和城市街道辦事處負責本管轄區域內的人口與計劃生育工作,貫徹落實人口與計劃生育實施方案。

計劃生育證明怎麼開?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計生證明應該在戶口所在地的計劃生育服務站辦理。

2.計劃生育證明辦理程式:

第一步:申請人提交相關證明材料;

第二步:鎮(街)社會事務與人口和計劃生育辦公室審查;

第三步:出具計劃生育證明;

第四步、辦理地點:戶口所在地的計劃生育服務站;

第五步、辦理時限:即時辦理;

第六步、收費依據:不收費。

7樓:華律網

辦理計劃生育服務證(准生證),應提供夫妻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計劃生育服務證申請表等資料。辦理程式可以參照如下處理:步驟一:

生育第乙個子女的,應當到女方工作單位(無工作單位的到戶籍所在地居民、村民委員會)領取《生育服務證》。步驟二:填寫夫妻雙方基本情況後,由雙方工作單位(無工作單位的由戶籍所在地居民、村民委員會)簽署意見並蓋章。

步驟三:由女方戶籍所在地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審核並對《生育服務證》統一登記、編號、加蓋公章後,交由當事人儲存。

8樓:在滕王閣感受冬日的蒲桃

你應該去你現居住地街道的計生工作機構辦理計劃生育證明。

所需材料:

1.《計劃生育服務證》或《流動人口婚育證明》;

2.結婚證;

3.節育證明。49周歲以下己婚人員,未育的,需提供近三個月本市計生技術服務機構出具的女方查環查孕證明。

屬一孩的,提供近三個月本市計生技術服務機構出具的上環證明。屬二孩或以上的,提供本市計生技術服務機構出具的絕育證明;

4.下列情況另需提供不同材料:

⑴只生育乙個子女的,提供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⑵屬於政策外生育的,提供社會撫養費徵收票據。

9樓:拾憶

回答你好,所需材料如下:1、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結婚**兩張。如屬未婚生育或未婚收養者,持寶寶出生證或寶寶收養證;

2、夫妻雙方到各自的戶籍所在地的計生部門領取一胎婚育證明,村委會或者居委會蓋章。

3、帶著所有證件及懷孕的醫院診斷證明到女方計生部門辦理准生證。

4、寶寶出生後帶著一胎准生證到醫院登記,醫院給個出生證明,寶寶姓名取好後拿著證明到計生部門登記,計生部門會給醫院出生證明,帶雙方的著戶口本、身份證及證明到公安局辦戶口。

更多2條

10樓:0熊小乖

戶口所在地的居委,證明你未生育過。計劃生育證明是基層計劃生育管理部門為規範管理和服務,記載公民婚姻、生育、節育等情況的憑證。在實際工作中,主要有《生育證》、《生殖保健服務證》和《流動人口婚育證明》等。

計劃生育主要內容及目的是:提倡晚婚、晚育,少生、優生,從而有計畫地控制人口。計劃生育這一基本國策自制訂以來,對中國的人口問題和發展問題的積極作用不可忽視,但計劃生育一味的只控制人口數量,忽略世代更替,造成國家嚴重的老齡化,未富先老的格局。

由於20世紀80年代出生的第一批獨生子女已經到達適婚年齡,在許多地區,特別是經濟較發達的城市,計劃生育政策有一定程度的放鬆。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25條規定:"國家推行計劃生育,使人口的增長同經濟和社會發展計畫相適應。"第49條還規定:

"夫妻雙方有實行計劃生育的義務。"而《婚姻法》則將計劃生育作為乙個基本原則確立在總則之中。

11樓:n已

一、所需材料:

1、本人的居民身份證;

2、村(居)民委員會或者所在單位出具的婚育情況證明;

3、本人一寸正面免冠**兩張;

4、已生育子女的,應提交由施術單位或計劃生育部門出具的避孕措施情況證明;違法生育的,還應當提交處理執**況證明。

5、申請人填寫《**市積分制入戶計劃生育審核表》,上面要真實填寫自己的資料,未婚、離婚、喪偶等情形不用填寫配偶資料。不需要填寫配偶那一欄。有配偶的話,必須要填寫,且雙方都要簽名。

4、送**各區(街道)人口計生辦審核,並出具證明。去**各區的人口計生辦審核的時候,要同時帶上以下資料:

a.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b.結婚證(未婚的不用)原件和影印件

c.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

d.**省計劃生育服務證(或流動人口婚育證明)的原件和影印件;

5.《計劃生育服務證》或《流動人口婚育證明》;

6.結婚證;

二、辦理流程:

申請人持上述材料原件及影印件到街道計生工作機構遞交申請,工作人員核實原件,對材料齊全、形式符合規定的,受理材料;對材料不全的,應一次性告知需提供的材料。工作人員如對材料真實性有疑問的,可留原件作進一步核實。

12樓:小吧王

首先,你結婚了麼,結了就拿結婚證,沒結要去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處開無婚姻證明,這個可以別人代辦,但要你本人寫乙份委託書,去公證處公證(300元左右),郵寄給朋友讓他給你開無婚姻證明。

接著,你有孩子麼,有孩子就直接拿戶口本就行了,沒孩子要開無生育證明,要去戶口所在地的人才辦,辦的時候要出示第一步中的材料~

好了,到第三部了,計劃生育證明是在戶口所在地的街道小區的計劃生育辦公室辦,你先去人才問小區在哪,再去小區問計劃生育辦公室在哪,就可以辦了,拿上前兩步的材料和身份證。這個也可以朋友代辦的,但同樣需要你的委託書,和代辦人的身份正材料,至於這個委託書,你寫的感人一點可以不用公證(具體情況還是先打聽一下為好,畢竟能少花錢就少花吧)。

全套下來也不少花,你算算,如果比你自己去還貴就自己親自跑一躺吧,不知道說清楚了麼,

13樓:蝴蝶蘭

帶上雙方戶口,結婚證到女方戶籍出具初婚、未生育、未領養證明,然後在到你的社群進行登記,出具夫婦證明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到你的戶口所在地的計生委辦公室開,即崑山這邊的計生委辦公室,這個可以代辦的,你找個熟人,再把需要的證件寄給代辦人就ok啦.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2023年計生法規:

領計劃生育證明,

首先必須到當地的計生委填寫申請**。

然後再到當地的計生辦蓋章才能生效。

16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結婚證到你們當地計生委辦公室開

17樓:黎勇01雅_寶兒

計劃生育證明不能開麼,應該很簡單的,首先拿著戶口本區街道,看看你家還有哪些條件不符合,然後好像還得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相關資料一定要準備齊全,要不一趟一趟的夠你跑的。對了還有結婚證

非深戶《計劃生育證明辦理》怎麼辦理,需要哪些資料

18樓:

一、 材料:

1、有關婚姻狀況的證明:結婚證或離婚證或判決書

已婚的,提供結婚證;離異或有離婚史的,提供離婚證、離婚協議書或者人民法院生效的判決書、調解書;喪偶的,提供死亡證明或戶口登出證明;

2、全家戶口本;

3、計劃生育服務證或流動人口婚育證明

女方為廣東省戶籍的,提供廣東省《計劃生育服務證》;女方為非廣東省戶籍的,提供《流動人口婚育證明》。市外遷戶人員無需提供此項資料;

4、查環查孕證明

女方為49周歲以下的己婚人員,提供近3個月本市計劃生育技術服務機構或現居住地(未居住深圳)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查環查孕證明。未育的人員、辦理一歲以內子女出生入戶證明人員無需提供此項資料。

二、視窗辦理流程:

1、申請。

申請人向視窗提出申請,提交申請材料。(收養的「深圳市計劃生育證明」由女方戶籍地街道辦理)

2、受理

接件受理人員核驗申請材料,1個工作日內作出受理決定。申請人符合申請資格,並材料齊全、格式規範、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

申請人不符合申請資格或材料不齊全、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接件受理人員不予受理,出具《不予受理通知書》。申請人材料不符合要求但可以當場更正的,退回當場更正後予以受理。須補正材料的,須在40個工作日內完成。

預期補正的,不予受理。

3、審核

社群審查人員在即時對申請材料書面審初審和複審。

4、審批

街道工作人員在1個工作日內完成對申請材料初審和複審,並作出批准或不予批准的決定。

5、辦結

社群工作人員在1個工作日內作出批准決定後將資料分類歸檔。

6、送達

決定告知。工作人員確認結果後,即時告知申請物件結果。申請人可以通過郵寄、自行領取、委託他人領取等方式領取結果,憑收件回執或受理通知書原件領取。

如收件回執或受理通知書原件遺失的,應提交申請人的居民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驗原件,交影印件1份)。如是委託辦理的,除上述材料外,還應提交授權委託書和受委託人居民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辦事依據:

市衛生計生委關於印發《深圳市計劃生育證明管理辦法》的通知

第二條 下列人員應當辦理《深圳市計劃生育證明》:

(一)辦理錄(聘)用、調入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工作的人員;

(二)辦理生育保險確認手續的人員;

(三)辦理收養手續的人員;

(四)法律、法規、規章及市**規定的其他人員。

第三條 依法需要辦理《深圳市計劃生育證明》的人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辦理部門予以出具《深圳市計劃生育證明》:

(一)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的;

(二)違反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已依法接受處理且接受處理已滿法律、法規、規章規定限制年限的。

第四條 《深圳市計劃生育證明》主要包括男女雙方的身份資訊、婚姻狀況、子女資訊、是否違反法律、法規生育及接受處理情況等內容。

辦理計劃生育證明需要什麼材料,計劃生育證明怎麼開 計劃生育證明需要什麼材料

1.計生證明應該在戶口所在地的計劃生育服務站辦理。2.計劃生育證明辦理程式 第一步 申請人提交相關證明材料 第二步 鎮 街 社會事務與人口和計劃生育辦公室審查 第三步 出具計劃生育證明 第四步 辦理地點 戶口所在地的計劃生育服務站 第五步 辦理時限 即時辦理 第六步 收費依據 不收費。辦出生證明需要...

我國實行計劃生育的目的是什麼,實行計劃生育的目的和具體要求是什麼

計劃生育主要內容及目的是 提倡晚婚 晚育,少生 優生,從而有計畫地控制人口 我國實行計劃生育的目的是什麼?計劃生育主要內容及目的是 提倡晚婚 晚育,少生 優生,從而有計畫地控制人口 目的就是有計畫地控制人口 控制人口數量,提高人口素質,為協調可持續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中國人實行計劃生育實質怕人類強大...

計劃生育檢查歸哪裡管?計劃生育屬於哪個部門管理

問題1解答 戶口上在兩邊都可以。問題2解答 關鍵得看你老婆的戶口性質。如果你老婆是非農戶口,計劃生育檢查屬於你老婆戶口所在地計生辦管理。如果是農業戶口,管理地就是你的戶口所在地。問題3解答 罰款標準嚴格按政策來講是分別按照夫妻雙方戶口所在地人均收入來算,然後相加,不過一般實際操作的時候,就是在 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