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酒悶魚怎麼做,醪糟魚怎樣做

2021-04-09 06:23:02 字數 2318 閱讀 3263

1樓:可愛夜煞

希望對你有幫助哦酒糟魚

炒 香辣味 1小時30分鐘 較低熱量

主料 4人份

草魚300克(幹)、江公尺酒300克

輔料蒜100克、辣椒麵50克、姜50克、生抽2勺酒糟魚步驟1

買來的幹魚切小塊,用水泡2小時(去掉鹹味)步驟2熱鍋涼油炸魚,炸至乾魚變成金黃色後撈出步驟3大蒜子切碎,生薑切片

步驟4熱鍋涼油,下大蒜和生薑爆香,再下辣椒麵和生抽調味。炒一會聞到香香的辣椒味即可加入公尺酒下鍋拌勻,煮開

步驟5煮開後加入魚塊一起翻炒均勻,蓋上鍋蓋燜3-5分鐘入味。最後裝進瓶子放入冰箱儲存(第二天吃更好吃哦)

2樓:蘭曦雪唯一

公尺酒燒草魚的做法 主料:  草魚。

輔料:   蔥薑。

調料:   鹽、糖、公尺酒、醬油、澱粉、食用油。

製作步驟:   1、草魚剔去魚骨後切塊。   2、魚塊用公尺酒、鹽醃製40分鐘後掛糊。

  3、蔥薑切末備用。   4、鍋中做油,6成熱時下入魚塊炸至金黃色撈出。   5、鍋中留底油,5成熱時下入蔥薑炒香。

  6、烹入醬油、公尺酒後加清水。   7、入鹽、糖調味後下入炸好的魚塊大火做開。   8、蓋好鍋蓋大火燜燒約5分鐘後開蓋收濃湯汁即成。

ps:   1、注意醬油一定不要多放,起到著色的作用即可。   2、公尺酒用最普通的就可以,燒魚的時候需要多放一些。

醪糟魚怎樣做

3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魚的做法:

半斤左右的鯉魚一條,蔥薑蒜均切成末,

公尺酒怎麼做

4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超詳細的醪糟製作過程,在家做省錢又健康

5樓:forever慄勁松

配方:甜酒曲4克、糯公尺500克、涼白開適量。

公尺酒的做法:

1、糯公尺泡16到24小時,用手一捻公尺碎了,這種程度就可以了。上鍋蒸30分鐘。

2、蒸好的糯公尺,倒盆裡冷卻,到溫熱,手放到裡面不燙手。一定不要燙,會把酵母燙死的。

3、加入酒麴,再加涼開水攪拌均勻。中間掏個小坑。勺子沾上涼開水就不粘公尺了,用手也行,一定要洗乾淨。

4、蓋上保鮮膜,放到溫暖的地方,28到30度,保持24到36小時,密封起來。

5、有酒香味飄出即可,中間滿滿的都是酒。中間不要開啟檢查,酒坑里出酒了自然就是發酵好了,公尺酒製作完成。

6樓:38的憂傷

公尺酒的製作十分簡單,很適於家庭製作。現將公尺酒的家庭製作方法,介紹如下:

一、製作公尺酒的原料、使用量

1. 公尺(以糯公尺也稱酒公尺為最好),2kg-2.5kg糯公尺(大公尺)。

2. 製作公尺酒專用的公尺酒麴,用8g公尺酒麴。

二、製作方法

1. 將公尺淘洗乾淨放入清水淹沒浸泡16—24小時(冬天略長),將糯公尺浸泡至用手碾即碎為好。(大公尺不用浸泡)。沒有吃完的公尺飯也可以,就是效果稍差。

2. 將浸泡好的公尺瀝乾水後,蒸熟。

3. 用冷開水將蒸熟後的公尺飯攤幹沖洗降溫至30℃左右。做到公尺粒之間不粘連為好。

4. 將蒸熟的糯公尺撒曲拌勻,裝入容器中抹平。容器中間搭窩留一圓孔,容器封口,放在30℃左右溫暖地方發酵24—36小時,有酒香味即可食用。

7樓:虞荷蹉高

1.將江公尺洗淨,浸泡起來,越長越好,我這碗公尺泡了一天多,記得很早的時候,見表姐做過一次公尺酒,直接用蒸熟的公尺飯做的,所以,估計不泡也可以,放在電飯鍋裡把公尺蒸熟也成。

2.傳說中的曲蛋子。第一次拿著它的時候,感覺好像是從麥秸窩裡撈出的一樣,白白的不知道什麼東西,裡面好像含著麥秸一樣的雜質,感覺很不乾淨似的,加上「曲」和「蛆」同音,小時候給我的感覺很不好。

聽爺爺說,這也就是類似「蛆」一樣的發酵出來的東西。

3.放在鍋裡蒸熟。

4.飯蒸熟後,微溫的時候放在盆裡,把曲蛋子揉碎,和公尺飯摻和均勻,然後壓實公尺飯,中間留洞,為了出酒用。現在天熱,不用加溫即可發酵,我還是把它裹在被子裡發酵了。

這是兩天後的光景,已經出酒了。我因為做的少,公尺飯稍微有點幹,所以,出的酒有限

公尺酒怎麼做?

8樓:易書科技

1.把在溫水裡浸泡過4小時的糯公尺蒸熟,用冷水淋洗一下。待溫度降至室溫時,將溶入冷水中的甜酒曲倒入,攪拌均勻。

蓋好蓋,放在被絮裡保溫。再用暖水袋、玻璃瓶等裝上80℃左右的熱水,加溫。每隔6小時換熱水1次,促使其發酵。

通常在冬季,50小時左右即可食用。

2.將蒸熟的糯公尺打散、放涼,撤上酒麴,均勻地淋澆上少量冷開水,裝入容器中蓋好。夏天2—3天,冬天悟在溫暖的被子裡,5—6天即可。

醪糟怎麼做,怎樣做醪糟?

原料配方 糯公尺5000克 酒麴50克 步驟 1 將糯公尺蒸熟成公尺飯 不要太硬 後涼至不燙手的溫度 利用中溫發酵,公尺飯太熱或太涼,都會影響酒麴發酵的 2 將公尺飯鏟出一些到用來發酵公尺酒的容器裡,平鋪一層 3 將捻成粉後的酒麴,均勻地撒一些在那層公尺飯上 4 再鏟出一些公尺飯平鋪在剛才的酒麴粉上...

請問,公尺酒怎麼做,請問公尺酒怎樣做?

將糯公尺淘洗乾淨,用冷水泡4 5小時,籠屜上放乾淨的屜布,將公尺直接放在屜布上蒸熟。因公尺已經過浸泡,已經漲了,不需要象蒸飯那樣,在飯盆裡加水。蒸熟的公尺放在乾淨的盆裡,待溫度降到30 40度時,拌進酒藥,用勺把公尺稍壓一下,中間挖出一洞,然後在公尺上面稍灑一些涼白開,蓋上蓋,放在20多度的地方,經...

公尺酒怎麼做,公尺酒怎麼做的?

公尺酒的製作十分簡單,很適於家庭製作。現將公尺酒的家庭製作方法,介紹如下 一 製作公尺酒的原料 使用量 1.公尺 以糯公尺也稱酒公尺為最好 2kg 2.5kg糯公尺 大公尺 2.製作公尺酒專用的公尺酒麴,用8g公尺酒麴。二 製作方法 1.將公尺淘洗乾淨放入清水淹沒浸泡16 24小時 冬天略長 將糯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