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黃瓜怎樣做,要詳細喲,醬黃瓜怎麼做

2023-05-07 05:45:06 字數 3829 閱讀 7598

1樓:匿名使用者

超好吃的醬黃瓜做法。

一、新鮮的黃瓜(頂花帶刺的那種)切成條,乙個大的青辣椒切成小塊(不要去籽),還有少許蒜片,薑片。

找個乾淨的盆,不能有油,先放一層鹽,放一層黃瓜,在放一層鹽,再放黃瓜,再放鹽,再放剩餘的黃瓜和蒜、姜,每層鹽少許就行;醃製3個小時。

二、用老抽(以漫過黃瓜為準,不能兌水),加少許白酒,乾紅辣椒、白糖煮開,放涼備用。

三、湯涼後把醃製好的黃瓜去水,放入湯汁中醃製;倒入罈子或玻璃瓶中醃三天後可食用。

不信可以做來吃吃看,非常好吃!

很簡單的!喜歡吃醬黃瓜,材料:黃瓜2500克 生薑一大塊 蒜瓣五六瓣 彩椒兩隻 乾紅辣椒五六個 鹽200克 醬油一包 冰糖200克。

做法: 一。先將洗好的黃瓜切十字花成四條,不要切到頭,用鹽醃起來,把黃瓜整條從裡到外都要抹上鹽,醃十個小時以上,將醃出的水倒乾淨,一條條攤開,在太陽下曬至半乾;

二。姜切絲,彩椒切絲,蒜瓣拍碎備用,冰糖,乾紅辣椒加醬油,在鍋裡燒開,晾涼備用;

三。將曬好的黃瓜倒入燒好晾涼的醬油中,加生薑絲,彩椒絲,蒜瓣拌勻;

四。將拌好的黃瓜放進深盆裡,用保鮮膜密封好,也可放進保險盒,蓋好蓋子,放入冰箱;

五。取的時候用乾淨的筷子,吃的時候加點麻油或花椒油,撒點味精,就可以開吃了。

糖醬黃瓜的製作材料:

主料:黃瓜1000克。

調料:甜麵醬200克,鹽50克,五香粉5克,芝麻20克,大蒜(白皮)10克,白砂糖15克。

糖醬黃瓜的特色:

脆口香甜,稍帶蒜味。

糖醬黃瓜的做法:

將黃瓜洗淨,入缸,用鹽醃3-4天撈出,壓去水,再放入缸中依次擺好,拌入配料,密封七天後即成。食用前將黃瓜切成片或丁半拌入少量芝麻。

2樓:匿名使用者

醬黃瓜——

首先醃坯。黃瓜含水量高,醃製時要多次加鹽,多次換缸。初醃時,100公斤黃瓜用鹽15~18公斤、鹼面80克以保綠,每天倒缸一次,2~3天後,換空缸,加鹽20~25公斤復醃。

復醃期間同樣每天倒缸一次,約10~15天後即可醃成,加蓋面鹽後貯存備用。然後醬漬。將醃好的黃瓜放入缸內,用清水浸泡脫鹽,每天換水一次。

冬天浸泡3天,夏季浸泡2天,脫鹽後瀝乾水分備用。醬可用甜麵醬、豆醬或醬油。初醬可用二道醬,即已經使用過一次的醬,每100公斤醃黃瓜用二道醬100公斤,每天早晚攪翻兩次,2~3天後進行復醬。

復醬前用清水將粘附在瓜條上的二道醬衝洗淨。復醬用新醬,每100公斤黃瓜約需甜麵醬55~70公斤、豆醬20公斤,復醬期間,每天攪翻3~4次,一般冬季約20天,夏季10天即醬成。在醬中加入香料、料酒等製成五香醬黃瓜,加入辣椒醬製成辣醬黃瓜。

3樓:匿名使用者

鮮黃瓜5000克,粗鹽400克,甜麵醬700克。

美食做法≯1、將共同瓜洗淨,瀝乾水分,須長剖開成兩條(也可不切開)加粗鹽拌勻壓實,面上用乾淨大石塊壓住。醃製3-4天後,將黃瓜撈出,瀝乾鹽水;

2、將醃缸洗淨擦乾,倒入瀝乾的黃瓜加甜麵醬拌勻,蓋好缸蓋醬制10天即可食用。

4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醬黃瓜怎麼做?黃瓜切蓮改刀,來回旋轉切,撒上鹽醃製乙個小時,起鍋倒入醋,生抽花椒八椒,香葉辣椒油,糖,然後到黃瓜中加入 青椒紅椒檸檬 。

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是沾醬黃瓜還是醬乳黃瓜啊?

咋做醬黃瓜

6樓:懂視生活

嫩黃瓜4根;生抽醬油或者普通黃豆醬油250g;白糖40g;蒜半頭;姜一小塊;花椒一小把;小公尺辣和乾辣椒各一小把;香葉3片;八角一顆。

做法:

1、黃瓜切條撒上鹽,上面放上重物(我放的是裝滿水的琺琅鍋),壓2個小時到黃瓜出水,然後把黃瓜衝一沖水防止太鹹,用手擠出水分,攤開晾曬半天。

2、鍋裡倒入生抽和糖,把生抽煮開,煮到糖融化後倒出稍微晾涼。

3、薑切成片,蒜拍扁,鍋裡倒入平時炒菜那麼多的油,把薑蒜、香葉、花椒、辣椒、八角、花椒全部放到鍋裡,小火炒出香味後晾涼。

4、把香料和油、煮好的生抽倒入黃瓜條裡,最後再倒入兩瓶蓋高度白酒,然後拌勻裝到密封罐裡,放入冰箱冷藏室,第二天就可以吃啦。

注意:

1.泡製的過程中可用乾淨的筷子將黃瓜翻動幾次,讓其均勻入味。筷子一定要乾淨,以免帶入生水容易壞掉。

2.泡制約12小時入味後把黃瓜撈出,放入冰箱冷藏儲存,放在醬油汁中泡太久會很鹹;

3.將黃瓜用冷開水洗去表面的鹽分,如果不怕鹹,此步驟可省略。切記要用冷開水,不可用生水。

綜上就是醬黃瓜的步驟,學會了的朋友可以動手做一下。

醬黃瓜怎麼做

7樓:魯姐美食

醬黃瓜怎麼做?黃瓜切蓮改刀,來回旋轉切,撒上鹽醃製乙個小時,起鍋倒入醋,生抽花椒八椒,香葉辣椒油,糖,然後到黃瓜中加入 青椒紅椒檸檬 。

8樓:王者多多

最好吃的醬黃瓜來了、清脆爽口又開胃、一次10斤都不夠。

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自製醬黃瓜?快來get吧~

10樓:咫尺1涯

小黃瓜600克、紅辣椒1只、鹽2大匙、糖、白醋各2大匙。小黃瓜洗淨,去頭尾,切成厚約半釐公尺圓片;紅辣椒去蒂洗淨,切小段。黃瓜放入碗中,加入a料抓拌勻醃20分鐘,待出水後擠幹。

入碗中加入b料拌勻,封上保鮮膜,靜置2小時即成,待食用時撒上紅辣椒,即可上桌。

ôõñù×ö½´»æ¹ï ð»

醬黃瓜的製作方法及步驟

11樓:微言悚聽

需要用到的食材有:黃瓜,大蒜,小公尺辣,蜂蜜;調味的有:鹽,白糖,生抽,香醋(可不放)。

先把黃瓜清洗乾淨,切去兩頭不要,再切成大約釐公尺左右寬的條狀,長短隨意。注:

黃瓜切去兩頭不要,蒂那頭多切些丟掉,頂花那頭可以適當少切些丟掉。切去兩頭不要,這只是我個人的習慣,你不想丟掉也行。

切好的黃瓜加白糖和鹽各一勺,抓勻,醃製半小時左右。勺是調味瓶自帶的那種小勺;黃瓜用了一根。注:有耐心的親可以把黃瓜醃上後用重物壓上一夜,第二天用涼白開洗乾淨後擠幹水分。

趁著醃製黃瓜的時間,來調個汁兒:蜂蜜,白糖,生抽,香醋,按1:2:

4:1(或2)的比例兌入碗中,小公尺辣洗淨去蒂切小段,與拍破去皮的大蒜也一起放入碗中,攪拌均勻。注:

也就是放1勺蜂蜜的話,就配2勺白糖,4勺生抽,1勺(或2勺)香醋;甜度,按個人口味自行增減,不想加蜂蜜也行;香醋是我個人的喜好,不放也可以;你可以邊嘗邊調整味道;勺是喝湯的勺。另:薑片和雞精視個人習慣自行新增。

把黃瓜醃出的水倒掉,把調好的汁兒倒進去,汁水最好能沒過黃瓜,這樣也省得中途給黃瓜翻面。裝黃瓜的容器,最好是帶蓋的密封盒,若是和我一樣用碗裝,就封上一層保鮮膜。放不放冰箱無所謂,反正現在天兒都這麼冷了,壞不了。

午飯後醃上,晚飯時候撈出來就能吃的。

12樓:我愛小葉紫

1、準備好的新鮮黃瓜,用清水洗淨晾乾表面的水分,把刀和案板都用高溫消毒並曬乾,然後再把晾乾的黃瓜切成條狀,放在盤中,撒上細鹽,用手調勻,醃出它的水分。

2、等黃瓜醃出,水分變軟以後,取出控水,醃出的水全部倒掉,再把黃瓜條放到陽光下晾曬,晾曬的過程中要經常翻動,等黃瓜條曬到半乾以後再把它收集起來。

3、把準備好的蒜去掉,外皮切成片狀,生薑洗淨以後去掉水分也切成片狀,把處理好的黃瓜條擺放一層,在盆中,然後撒上一層薑片和蒜片,再放一層黃瓜,再放一層薑片和蒜片,如此反覆擺好。

4、在炒鍋中放食用油,加熱以後,放入適量的大料和姜辣椒炒出香味,再加入準備好的醬油和糖,加熱燒開,再熬十分鐘,關火以後讓它自然降溫,然後把煮好的料汁直接倒入到裝有黃瓜的盆子中,把盆口密封好放在陰涼通風的的地方醃製,四五天以後就能醃好,取出以後可以直接食用。

醬黃瓜怎麼醃製,如何醃醬黃瓜?

食材準備 黃瓜 4根 花椒 適量 白糖 適量 食用油 300克 醬油 一小碗。注 1 醬油用普通袋裝黃豆醬油即可,老抽味太濃太鹹。2 可以選擇再封蓋的時候加一點白酒,白酒用高度白酒,殺菌增香。3 黃瓜條有條件的話擺開曬得越皺醃好越脆。4 要密封好,入冰箱冷藏室,北方的暖氣房有點熱。5 所有食材器皿禁...

醬黃瓜(清口小鹹菜)怎麼做,醃製醬黃瓜的方法?

用料黃瓜。甜麵醬鹽,只用於黃瓜清洗。醬黃瓜 清口小鹹菜 的做法。黃瓜淋上點水,然後滿身用鹽搓一下,最後沖掉 用鹽搓洗是為了殺菌 洗好的黃瓜,晾乾水分。晾乾後,切成條,醃到醬裡,讓醬沒過黃瓜就行了,不放鹽,密封好開醃,6 7天就好了,吃的時候沖洗掉甜麵醬。做的量很少,我是放在冰箱6 7天,室溫沒有試過...

秘製醬黃瓜怎麼做好吃,秘製醬黃瓜的家常做

食材與明細 黃瓜2500克 5斤 醬油1250克 2.5斤 鹽250克 蒜100克 姜100克 紅糖100克 花生油75克 雞精75克 白酒100克 花椒30克 難度普通 時間數小時 口味其他 工藝醃醬黃瓜的做法步驟 1.黃瓜洗淨晾乾。2.把調料準備好。3.姜 蒜洗淨備用。4.將黃瓜切成1寸左右的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