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吃有什麼好處,吃蘋果都有什麼好處

2023-06-05 17:25:03 字數 3442 閱讀 1392

1樓:

蘋果當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比如蘋果的皮是不溶性的膳食纖維,能夠很好的促進腸道的機械性蠕動。蘋果的肉是可溶性的膳食纖維,能夠有效的吸附有害的致病物質,促進腸道大便的形成,在預防便秘方面的作用會非常的明顯。

蘋果的皮當中還含有黃酮類和多酚類的化學物質,對於預防自由基對身體的損害,防癌、抗癌方面的作用相對也會比較明顯。

蘋果從中醫的角度上講性平味甘,入脾胃對於後天之本脾胃的調理作用,同樣會有積極的好處。

2樓:薔飛煒

吃蘋果的好處有很多,可以補腦養血、寧神安眠,而且蘋果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對於改善人體營養不良等都有好處。

3樓:職場達人

1、可以降低血脂,蘋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微量元素,特別是含有纖維素,可以幫助人體減少膽固醇的吸收,降低脂肪的含量。

2、可以緩解和**便秘,特別是老年性便秘、活動差、飲食結構不合理,可以通過吃蘋果進行調整。

3、可以幫助降低血壓,因為蘋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鉀,可以導致人體的血壓出現平穩和下降。

4、有助於緩解情緒,蘋果中含有一些果糖,可以使人心情舒暢,可以使抑鬱和焦慮等不健康的心理狀態能夠得到緩解。

4樓:生愁

1、更聰明。

蘋果內富含鋅,鋅是人體中許多重要酶的組成成分,是促進生長發育的重要元素,尤其是構成與記憶力息息相關的核酸及蛋白質不可缺少的元素,常常吃蘋果可以增強記憶力,具有健腦益智的功效。

2、預防佝僂病。

蘋果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多種維生素。嬰兒常吃蘋果,可預防佝僂病。

3、補血。小寶寶容易出現缺鐵性貧血,而鐵質必須在酸性條件下和在維生素c存在的情況下才能被吸收,所以吃蘋果對嬰兒的缺鐵性貧血有較好的防治作用。

4、減輕腹瀉。

蘋果可促進消化系統健康,減輕腹瀉現象。

5、預防便秘。

將蘋果和胡蘿蔔放入水中同煮,熟後與水同服,寶寶的大便會重新變得柔軟、通暢。

6、保養肌膚。

蘋果中富含鎂,鎂可以使**紅潤光澤、有彈性。

7、清潔口腔。

如果乙個蘋果用15分鐘吃完的話,蘋果中的有機酸和果酸質就可以把口腔中的細菌殺死,起到保護牙齒防止蛀牙和發生牙齦炎的作用。

8、保護心臟。

蘋果的纖維、果膠、抗氧化物等能降低體內壞膽固醇並提高好膽固醇含量,所以每天吃一兩個蘋果不容易得心臟病。蘋果還含硼,硼是一種有助於保持骨密度和保護心臟免得心臟病的礦物質。

5樓:濯凝冬

蘋果中含有有機酸、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多酚及黃酮類等多種營養物質,其中的果膠是一種可溶性膳食纖維,有利於降低血壓、血糖,槲黃素能夠延緩組胺分泌,緩解過敏反應;降低肺癌、乳腺癌等多種癌症風險,減輕自由基對身體的破壞,延緩老年痴呆等退行性疾病的發生。蘋果水分較高,豐富的膳食纖維也能產生足夠的飽腹感,因此非常適合**的人吃,另外,作為一種公升糖指數較低的水果,每天吃乙個蘋果除了能夠補充維生素外,還能幫助糖尿病人有效控制血糖。蘋果建議安排在兩餐之間作為加餐,可以提供身體和大腦所需的水分、營養。

蘋果也可以再餐前半小時吃,可以帶來一些飽腹感,減少正餐的量,幫助維持健康體重。冬天到了,生吃蘋果溫度較低,可能造成腸胃不適,建議可以用熱水燙一下,或者煮一下再吃。新鮮蘋果比蘋果幹的營養更好,在製作果乾的過程中,蘋果中的維生素c等物質已經大大減少,但如果不容易吃到新鮮水果,吃果乾也能補充一定的膳食纖維。

6樓:老房

蘋果是薔薇科蘋果亞科蘋果屬植物,其樹為落葉喬木。蘋果的果實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是經常食用的水果之一。蘋果中營養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

蘋果中含有銅、碘、錳、鋅、鉀等元素,具有降低膽固醇、寧神安眠、緩解疲勞等功效。

1、降膽固醇:蘋果含有較多的鉀,能與人體過剩的鈉鹽結合,使之排出體外,保持血糖的穩定,能有效降低膽固醇。

2、寧神安眠:蘋果中含有的磷和鐵等元素易被腸壁吸收,有補腦養血、寧神安眠作用。

3、緩解疲勞:酸性的液體長時間堆積在身體,會讓人有疲勞感,身體就覺得疲乏無力,而蘋果含有糖分、鉀離子、酒石酸,可以溶解酸性液體的酸根,降低液體的酸性,從而達到緩解疲勞的作用。

4、美容養顏:蘋果中富含維生素c,可以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常吃蘋果可以消除**的色斑,增加血紅素,延緩**的衰老。

7樓:窩窩軍團小

有益腸胃消化。理由一:1個不大不小的蘋果只含60~100千卡熱量,不含脂肪也不含鈉。

理由二:含5克纖維和20克碳水化合物,正適合一次甜點。

理由三:蘋果的纖維、果膠、抗氧化物和其他成分能降低體內壞膽固醇並提高好膽固醇含量。

理由四:蘋果中的營養成分及其他植物化學成分有助於抗呼吸道疾病及結腸癌。

理由五:蘋果還含硼,硼是一種有助於保持骨密度和保護心臟免得心臟病的礦物質。

理由六:蘋果裡鞣酸能起到保護牙齒防止蛀牙和發生牙齦炎的作用,並能防止泌尿系統感染。

理由七:每天吃1個蘋果(最好連皮吃)還能防止中風。

理由八:蘋果所含的維生素和抗氧化物能防衰老。

理由九:蘋果所含的一些有效物質及維生素c能起到抗癌作用。

理由十:蘋果富含葉酸,葉酸是維生素b的主要成分,它有助於防止心臟病的發生。

梅林喵喵。

8樓:獨角戲49蜛

每天吃至少乙個蘋果,可以降低口腔和咽喉、食道、結腸、乳腺、卵巢、前列腺等多種癌症的發病率。 哮喘:蘋果中富含的抗氧化劑芹菜素,可以緩解哮喘和其他一些過敏症狀。

除了蘋果外,芹菜素還存在於豆類、花椰菜、葡萄、洋 蔥中。 糖尿病:每天吃乙個蘋果的女性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比不吃蘋果的低28%。

心臟病:吃蘋果可以幫助「溶解」血管中導致心臟病的「元凶」——血栓。常吃蘋果的人發生心肌梗死的幾率比不吃的人低40%。

牙齒:不吃蘋果的人,到了年老時,牙齒更容易脫落。

吃蘋果都有什麼好處

9樓:塞玉巧鎖黛

冒失你給我說過吧~!

10樓:零佑平熊風

吃蘋果的好處有:幫助消化、補充維生素、美容、還可以防病或治病。

11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蘋果有哪些好處?

12樓:易書科技

減壓補氧,防治心腦血管疾病:

現代人在平常飲食中攝入蛋白質過多,這些蛋白質分解成氨基酸,從而造成大多數人的體液都呈「酸性」,酸性體液不斷在體內堆積,容易使人感到疲勞乏力。水果中數蘋果含有的營養最為齊全,其中的多醣、鉀離子、果膠、酒石酸、枸櫞酸等,可以中和酸性體液中的酸根,降低體液中的酸性,從而緩解疲勞。再者,過量的鈉是引起高血壓和中風的乙個重要因素。

蘋果含有充足的鉀,可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排出體外,從而降低血壓;同時,鉀離子能有效保護血管,並降低高血壓、中風的發生率。蘋果中所含的多酚及黃酮類物質能有效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13樓:網友

吃蘋果可以美容,在飯前可以**,有止瀉作用,吃。

蘋果的好處很多,每天乙個蘋果是最基本的。

吃蘋果對面板有什麼好處,吃蘋果對面板有什麼好處啊

蘋果稱得上是金水果,它含有較多的鉀,較少的鈉,可降低血壓 蘋果的果膠可以降低膽固醇 蘋果含有類黃酮,可以減少冠心病的發生和誘發心臟病 蘋果含有非常豐富的抗氧化物可降低癌症發生的機會。吃蘋果能 同時也能改善 乾燥,過敏性 炎 便秘等症狀 蘋果中的含鈣量比一般水果豐富多,有助於代謝掉體內多餘鹽分。蘋果酸...

蘋果蒸著吃有什麼好處,蘋果蒸熟吃有什麼作用?

蘋果蒸一蒸更好吃!不僅風味獨特,還有這4大好處 蘋果性平 味甘酸,具有生津止渴 潤肺除煩 健脾益胃 養心益氣 潤腸 止瀉 解暑 醒酒等功效。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及生物活性物質,吃蘋果皮對健康有益。蘋果含有獨特的果酸,可以加速代謝,減少體內脂肪,經常食用有 的功效!蘋果生吃治便秘,熟吃治腹瀉。...

吃蘋果有什麼好處,經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

吃蘋果有什麼作用和功效?女性吃蘋果有哪些好處?一天倆蘋果,醫生遠離我 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經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女性吃蘋果有哪些好處?1.防止 老化 蘋果中的維生素種類豐富,含有的多酚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減緩 衰老速度。2.去脂肪 低卡路里的蘋果中,豐富的可溶性膳食纖維能促進排便,蘋果酸可以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