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裡新蓋了房子,外牆是應該用瓷磚還是外牆仿石漆?

2023-05-26 05:30:04 字數 6502 閱讀 3471

1樓:小白家美食

蓋房子之後,外牆如果有條件還是選擇真石漆會比較好。因為真石漆能夠防水防潮,耐腐蝕,更加耐用,而且也美觀。

2樓:路邊的風兒

我認為還是瓷磚比較合適些,瓷磚不僅能夠起到很好的裝飾效果,而且它的造價也比較便宜,適合農村使用。

3樓:小徐說民生

外牆應該要使用外牆仿石漆,這樣看上去會比較美觀,而且操作起來比較方便。

老家裡新蓋了房子,外牆是用瓷磚更好還是外牆仿石漆更好?

4樓:我名字很霸氣的

我認為瓷磚比較好,因為仿石漆雖然**比較便宜,但是瓷磚更能夠好保護牆體。

5樓:路邊的風兒

當然是用仿石漆更好了,因為仿石漆施工比較簡單而且非常的好,看瓷磚已經很過時了,在時間長了之後還會發生脫落的現象,非常的危險。

6樓:慕

用外牆仿石漆更好。外牆仿石漆比較洋氣,看起來與眾不同,因為很多人用的都是瓷磚,所以這個會顯得很特別。

7樓:巨蟹阿斯頓

當然是用瓷磚更好了,因為瓷磚它的觀賞性更強,而且也會使我們的房子看起來非常好看。

8樓:李佳楠那男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選擇仿石漆。因為這個用起來更加的便宜,而且不會太容易受到損害。

9樓:乙個

我想還是應該選擇仿石漆更好一些,因為畢竟是在外面,所以難免會有一些碰撞,用了瓷磚之後就會掉落的非常的快,為了保護就不應該選擇。

10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外牆仿石漆更好一些,**也比較便宜,而且也特別的方便,如果都貼瓷磚的話,**貴,而且也非常的不好,總是容易脫落。

11樓:浩海永寧

選擇瓷磚比較好,這樣看起來更漂亮,也好打理,非常的豪華。

12樓:愛唱歌的英

我認為應該用瓷磚更好一些,因為這樣做會更加的好打理,而且看起來也特別的美觀。

房子外牆裝修,用瓷磚還是用石漆好?

13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房屋外牆裝修使用瓷磚還是真石漆,這需要看樓層高度和對於安全性的要求。

超過三層的建築,原則上應選擇真石漆進行外牆裝修,因為這是對於安全性的要求,主要原因是由於鋪貼瓷磚年深日久,瓷磚可能會出現脫落,所以高層建築是禁止使用瓷磚鋪貼外牆的,即使有鋪貼,大多都只是鋪貼到三層。

在美觀方面,可以說是見仁見智,實際上現在的真石漆花色繁多,表現形式也很豐富,用真石漆裝飾外牆,可體現出典雅古樸的韻味,從視覺效果上來說,要比瓷磚好。

所以,如果建築不超過三層,而且自己對於瓷磚比較熱衷,就可以選擇瓷磚鋪貼。但如果超過六層,還是選擇真石漆為好,這樣可以安全性和視覺效果雙收。

14樓:帳號已登出

防止外牆裝修,用瓷磚還是用白切好,我認為防曬隔離是最好的,還有的就是要美觀實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瓷磚比較好,石漆永續性不好,並且比較容易老化。

16樓:求索

用保暖材料最好,既美觀又保暖!

17樓:集極住整合牆頂

這個看你自己。

其實現在很多差不多。

只能多去看看才行。

對比好了就可以。

農村自建房外牆裝修,是用真石漆好還是貼瓷磚好?為什麼?

18樓:美食火花

農村建房,外裝是很重要的一步,房子建的美不美就看外牆裝修用不用心。目前來看,廣受農村老百姓好評的外牆材料為真石漆與瓷磚這兩種。

真石漆使用範圍很廣,不僅在農村蓋新房的時候會用到,城市中的很多高樓大廈也會選擇用真石漆,真石漆因為是多層噴塗,所以不會出現鼓包和脫落現象。

首先我們說說瓷磚,這是早些年農村自建房用的最多的外牆裝修材料,放眼望去現在農村的房子大多數都是貼瓷磚的。

瓷磚的好處是質感好,耐汙性強且便於清理。在環境汙染嚴重、空氣中灰塵多的地區,無疑具有非常大的優勢。而且瓷磚裝飾效果非常好,不但有表面施釉的彩釉磚,而且還有凸起的花紋圖案的立體彩釉磚,美觀大氣。

但瓷磚也是有缺點的,首先施工時間長,有一定的施工難度。而且瓷磚使用壽命並不長,貼的時間長了有脫落的風險,存在安全隱患,所以高層建築以及個別主城區已禁止使用瓷磚貼面。

相比而言,真石漆的裝飾效果也不錯,有著多種岩石的效果質感,具有無限色系和任意造型的特點,形象、造型、色彩富於變化表,現力豐富。既能高貴典雅,也能樸素華麗,並且能使用在多種曲面上,效果非凡。

真石漆還具備施工難度低,工期也比較短、安全效能好等優點。一般來講,瓷磚的使用年限是10年以內,等使用年限到了唯有徹底更換新的瓷磚才能完全排除安全隱患,這樣工程大成本高。而真石漆的使用年限可達到15年,而且二次施工簡單。

很多人就納悶了,明明真石漆更好,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用瓷磚呢?其實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瓷磚相對成本較低,很多人裝修的時候根本沒考慮或者不知道瓷磚使用年限的問題。

而且和真石漆比起來,瓷磚也不是一無是處,畢竟清理起來比較方便,而且在搭配度上,瓷磚無論是色彩還是樣式,搭配起來更為靈活,同一立面可進行多種材料混合搭配;而真石漆想要同一立面進行多種材料及顏色混合搭配有較大難度。

如果是很高大上的新樓房,建議用真石漆。我家的房子蓋的時候還沒沒有真石漆,用的瓷磚。瓷磚剛貼上去感覺很美觀,但是瓷磚更新換代的太快,沒過幾年又有新的樣式瓷磚出現,在看看我家當時花了很大價錢貼的瓷磚,真的只有乙個土字來形容。

不僅外觀變的不好看了,還會出現脫落的現象,我家房子陽台頂上和大門口的瓷磚有一段脫落了,脫落的瓷磚還沒辦法再貼上去,每次看到都覺得好礙眼,如果再蓋新房,我肯定選用真石漆。

19樓:小未來

用真石漆好一點。因為真石漆裝修的時候更方便,成本更低一點,而瓷磚成本高,還很容易脫落,危險度比較高。

20樓:白茶

我覺得瓷磚會比較好。農村灰塵會比較多,瓷磚看起來會更乾淨整潔,整體看起來更漂亮。而且實用性和價效比都比較高。

21樓:有趣娛樂雜談

我覺得是貼瓷磚比較好,因為瓷磚的美觀性是不錯的,而且實用價值高。

農村自己家建造的小房子,外牆是做色漆好還是貼瓷磚好?

22樓:愛旅行的小海

農村建房時,說到外牆,有不少人都會比較疑惑,房子外牆到底是刷外牆漆管的時間久,還是貼磚管的時間久。其實,這個問題想都不用想,貼磚自然要比刷漆管得時間要長很多,今天就和大家一起,聊一聊農村裝修的那些事。在農村,你們有見過一些家庭,外面牆壁都貼磚了,裝修的很漂亮;可家裡面卻沒有任何裝修,還是水泥牆,水泥地的。

我問過給人蓋房子的老父親,他說,人家為了面子,外面裝修的漂亮再說,裡面住的隨便些。

那當然是貼瓷磚耐久,刷漆的過幾年就會變色,貼瓷磚二層以上也不好,怕過幾年會掉下來,一樓就貼瓷磚,二樓以上就洗公尺砂子,公尺砂子不太好看,但耐看,不變色也不會掉,我的是這樣裝修的,這是我個人建議如果,你的房子是舊房子,那你就刷漆更耐久,為啥這樣說呢?因為,舊的房子要是貼磚的話,就容易出現兩層,怎麼都不能成為乙個整體,兩層的話,貼磚就容易脫落,這樣,即不美觀冬天還冷。

個人感覺是刷漆耐用一些。貼磚的話,時間長了以後他就會脫落,貼磚脫落不小心還會打到過路的人,引起不必要的麻煩。那個時候你可以請專門的清洗師傅用草酸來清洗一下就可以了,清洗過後跟新的一樣的,還是當初的樣子,我自己的房子就是貼的外牆磚,包括現在城市裡面修的高樓大廈,都是貼的外牆磚,做塗料的很少。

刷漆都是最近這幾年才在農村流行起來的,農民對新出的裝飾材料還不是很在行,裝出的效果有時候不統一。它的優點就是剛開始施工,省時省力省成本,不過刷個十年八年的退色變色了不好看了,又要重新刷一遍,還是比較麻煩的。

23樓:一根藍木

建議你貼小瓷磚,可以防水防掉色,如果年數久了,還可以更換瓷磚。

24樓:三木林一三三四

外牆做色漆好一些,外牆一直暴露在外面,瓷磚很容易造成脫落,尤其農村老年人居多,這樣很多不安全的隱患,色漆也能更便宜一些。

25樓:叄么肆鋒

貼瓷磚比較好,因為在農村裡面很容易會弄髒,所以在打掃的時候,也會比較方便。

26樓:豆豆的飼養員

選擇貼瓷磚比較好,因為看起來更加的豪華和氣派,而且也很好打理,非常的有態度。

27樓:星樂

在外牆還是應該做色漆比較好,這樣就不會出現漏水的情況,因為農村的房屋期是低於水的情況,並不是很好貼瓷磚之後可能會掉落。

28樓:樂樂在此呢

貼瓷磚好,因為瓷磚方便清潔,而且不會出現掉漆的情況,看起來也是比較高階大氣的。

29樓:小李最可愛呢

貼瓷磚比較好。因為貼瓷磚可以提公升家裡的檔次,而且也可以更好的打理,沒有脫色的困擾。

30樓:只吃魚頭

農村自建房最好是使用色漆比較好,因為選用瓷磚成本上增加了,而且在春季返潮的時候,瓷磚容易脫落或發霉的狀況出現。選擇質量較好的色漆,最好選用防水型的。

農村自建房外牆是貼瓷磚好還是噴石漆好?哪個比較美觀?

31樓:最初的你

瓷磚和真石漆都是農村建房外牆普遍會用到的兩種裝飾材料,於是人們就開始糾結了,到底是噴真石漆好,還是貼外牆瓷磚好呢?哪個才是農村自建房外牆裝飾最划算的建築材料呢?那麼,自然要先來了解這兩種材料的優缺點,這樣才有對比性和選擇性。

今天,我們就聽聽內行人是怎麼說的,不會選得看這裡哦!

首先來看看貼瓷磚的優缺點:瓷磚有個很大缺點也是農民最為擔心,那就是貼瓷磚的重量非常大,年數長了以後裡面會灌水,裡面貼上的水泥慢慢形成氧化,貼的瓷磚使用時間長了,瓷片很容易脫落,萬一瓷磚掉下來會有砸到人的風險,其實前期施工質量保證也是可以避免的,而且貼瓷磚它不怕暴曬,不怕雨水,自潔能力非常強悍,一點點灰塵隨著雨水就能沖洗乾淨,不管十年二十年其顏色始終如一。

瓷磚的顏色更多,選擇性也更多,效果相對更好看一些,還有就是貼瓷磚以後的保溫性也相對更好。相反真石漆對於外牆就沒有什麼保溫性和防水性了,而且噴真石漆怕暴曬和雨水的,剛貼上挺好的,也好看,可是時間長了就暴曬雨水就不好看了,此外真石漆最怕的就是牆體上潮,如果牆面上潮起鹼,真石漆就會鼓起來,最後也是脫落,而且脫落就會成片,很影響整個牆體的美觀。

不過,真石漆相對瓷磚而言,真石漆的施工週期更短,但是真石漆對於施工人員的技術也是要求很高的,如果施工質量不好幾年就會褪色,因此要求使用壽命長久可選擇瓷磚,但必須得基層沒做保溫層才可以,畢竟農村塵土多,瓷磚不容易吸灰塵,還容易打掃衛生,真石漆就容易落灰塵而且清洗起來還不容易清洗,而且瓷磚的施工質量達到標準了,是不需要擔心後期維護的問題的,真石漆就不可以!

32樓:韓諾諾

我認為噴石漆比較好,雖然瓷磚的美觀程度更高,但是噴漆操作簡單而且**便宜。

33樓:巨蟹阿斯頓

農村自建房外牆採用噴石器的方式比較好,看起來很美觀,並且成本也較低,保持的時間也很長;噴石器的外牆比較沒關係。

34樓:夾竹桃

我認為貼瓷磚比較好,因為美觀性更強,而且施工比較簡單。

請問農村建房外牆貼瓷磚好還是用真石漆好呢。真石漆能管用多少年呢。

35樓:塗百年

建議使用真石漆,有15年以上不褪色不掉皮等優點。

1、應用範圍。

外牆瓷磚在多層建築以下可使用,高層建築以及個別主城區已禁止使用瓷磚貼面,在較複雜的曲面建築中較難成形;真石漆可應用於各式工業與民用建築,在多層及高層建築及複雜曲面建築中均可應用;

2、施工方式。

施工方式外牆瓷磚必須塔設腳手架,因此影響整體施工進度;真石漆採用懸掛吊藍施工因此可加快施工進度;

3、耐汙性及清理。

外牆瓷磚耐汙效能好易於面層清理;真石漆不易進行汙物清理;

4、安全效能。

外牆瓷磚由於基底熱脹冷縮或是材料老化易脫落造成安全問題;真石漆因是多層噴塗施工,如果基底粉刷層不空鼓其真石漆本身並不易脫落;

5、使用年限。

外牆瓷磚使用年限一般為10年左右;真石漆使用年限一般為15年左右;外牆瓷磚如果到達年限後需花費大量人力物力去除基層再進行二次瓷磚施工(除非進行更換面層材料施工);真石漆到達年限後只需簡單基底處理便可進行二次面層施工;

6、施工速度。

外牆瓷磚由於多層次施工程式因此施工速度較慢;真石漆施工速度比瓷磚速度快一倍以上;

7、色彩搭配度。

外牆瓷磚色彩形式多樣可進行多樣式塔配,同一立面可進行多種材料混合塔配;真石漆同一立面多種材料及顏色混合塔配有較大難度;

8、防水效果。

外牆瓷磚使用較長時間後在瓷磚內牆易產生滲水現象;真石漆本身材料具有防水性不易產生內牆滲水現象;

綜合以上8個方面的對比,外牆真石漆在施工工藝、材料效能等多方面都較瓷磚要有優勢。真石漆裝修後的建築物,具有天然真實的自然色澤,給人以高雅、和諧、莊重之美感,適合於各類建築物的室內外裝修。特別是在曲面建築物上裝飾,生動逼真,有一種回歸自然的效果。

因此,不少專家都推薦使用外牆真石漆來塗裝外牆。

烏龜在殼裡蓋了間房子,然後坼掉,又蓋了間房子,然後鑽了進去

烏龜在龜殼裡蓋了房子是蓋中蓋 之後把房子拆了,又蓋了間房子是新蓋中蓋 烏龜在龜殼裡蓋了房子,之後把房子拆了,又蓋了間房子,然後鑽了進去。打一保健品 烏龜在龜殼裡蓋了房子是蓋中蓋 之後把房子拆了,又蓋了間房子是新蓋中蓋 愛情公寓裡面有一集猜謎語就是這個,答案是蓋中蓋 烏龜在它的龜殼裡蓋了間房子,然後鑽...

我家新蓋的房子,現在蓋了兩層,發現水泥沒有凝固,如何化驗水泥是否合格

你好!簡單四步驟可以分辨好壞 1.可以通過看。水泥的紙袋包裝完好,標識完全。紙袋上的標識有 工廠名稱 生產許可證編號 水泥名稱 註冊商標 品種 包括品種代號 標號 包裝年 月 日和編號。不同品種水泥採用不同的顏色標識,矽酸鹽水泥和普通矽酸鹽水泥用紅色,礦渣水泥用綠色,火山灰水泥和粉煤灰水泥用黑色。2...

定居外地,還受家裡祖墳的影響嗎,老家房子的風水,會影響到在外地工作的家人嗎?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看個人想法的,如果您不信風水那麼就無所謂。如果您相信的話,那麼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不管你住在那,都會受祖墳的影響的。希望能夠幫助您,滿意請採納!你就是上月球也有影響,只有出家,信某個宗教,才不會被影響 科學一點,這是不可能的 老家房子的風水,會影響到在外地工作的家人嗎?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