澆花什麼時間好?澆花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2023-05-26 03:30:05 字數 3097 閱讀 842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每天澆花一次,以晚上澆為好。

有乙個晚上的吸收時間。

早上澆的話,夏季易被蒸發掉。

文竹一次澆透後,不用天天澆水的,水多易爛根;

常施些薄肥;

經常用噴壺進行葉面噴霧,提高濕度才對,可防止黃梢。

我就是這樣養的,長得很壯壯哦(^o^)

2樓:閒散養魚人

怎樣澆花才得當?

答:給花卉澆水是有學問的,不同的水有不同的澆法,不同的澆法能取得不同的效果,下面介紹的幾種水都是你家裡有的,請你弄清它們的作用和方法,按需採用:

1)用殘茶澆花 :殘茶用來澆花,既能保持土質水分,又能給植物增添氮等養料。但應視花盆濕度情況,定期地有分寸地澆,而不能隨倒殘茶隨澆。

2)變質奶澆花: 牛奶變質後,加水用來澆花,有益於花兒的生長。但兌水要多些,使之比較稀釋才好。未發酵的牛奶不宜澆花,因其發酵時產生大量的熱量,會"燒"根(爛根)。

3)涼開水澆花 用涼開水澆花,能使花木葉茂花艷,並能促其早開花。若用來澆文竹,可使其枝葉橫向發展,矮生密生。

4)溫水澆花 冬季天冷水涼,用溫水澆花為宜。最好將水放置室內,待其同室溫相近時再澆。如果能使水溫達到35℃時再去澆,則更好。

5)淘公尺水澆花 經常用淘公尺水澆公尺蘭等花卉,可使其枝葉茂盛,花色鮮豔。

6)家中無人時的澆花 愛養花的人,如因探親或外出辦事十天半月不在家,沒人澆花。這時,可將乙個塑膠袋裝滿水,用針在袋底刺乙個小孔,放在花盆裡,小孔貼著泥土,水就會慢慢滲漏出來潤濕土壤。孔的大小需掌握好,以免水滲漏太快。

或者在花盆旁放一盛滿涼水的器皿,找一根吸水性較好的寬布條,一端放入器皿水中,另一端埋入花盆土裡,這樣,至少半個月左右土質可保持濕潤,花不致枯死。

澆花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3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澆花的時間是根據土壤的乾旱程度和天氣的乾燥程度進行澆水的。如果天氣比較乾燥的話,就要給花卉及時補充水分。如果是連續的陰雨天,就可以減少水分供給。

而且澆水的時候除了冬季,其它季節都要在早晚進行。

早上給花卉澆花,具體時間在8點鐘至9點鐘期間;植株機能剛剛甦醒,根系急需吸收水分提供給花卉,而在這段時間澆水,能讓花朵充分的吸收。晚上澆花可以選擇在黃昏時分6點鐘左右,給植株適當的進行澆水,並放在陽台或通氣性好的地方養護。

養花需要注意的問題一是澆水,無論是哪種花草都離不開水分,通常是見幹再澆,澆的時候要澆透,不過具體的也要根據品種和生長情況定。

二是光照,花卉植物一定要多曬太陽,光照足才可開花。

三是養分,花期消耗的養分比平時要多,一定要提前施肥。

四是通風,若是室內管理,一定要多通風才行。

4樓:網友

澆花,一般是在早晨的10;00點以前,和下午的5;00點以後是最好的。

5樓:錯益夔傲安

一般在都是在早上,太陽出來之前,還有傍晚太陽下山的時候都是好。

時機啊!

6樓:鍾發閉慕

一般的情況,是在下午4-5點的時候澆水。

7樓:牢翰飛說松

一般早上和上午澆最好,也有些花喜歡下午澆的,但在夏季中午不能澆花的。

澆花什麼時間澆水最好

8樓:巴內達抗逆提質水溶肥

一、花什麼時候澆水。

給花朵澆水沒有乙個固定的時間,因為地域的差異和氣溫的不同都是有些不同的。大致是春秋兩季氣候柔和,沒有過多起伏,所以可選在上午和下午澆,限制性因素不大。夏季的時候放在早上和晚上澆,早上選在十點之前,晚上選在五點之後,因為白天導致土溫較高,貿然澆水對植株造成傷害。

冬天周邊環境較為寒冷,所以正中午氣溫最高時澆是最好的,對植株的傷害能達到最小。

二、土乾透後澆。

一般花卉對於水分有需求是在壤土乾透後,判斷是否澆透先要觀察,盆土顏色發白,上面出現了裂痕。還可以彈一下花盆壁,聲音很清脆就代表已經乾透了,如果是聽起來比較渾厚,就代表還有些溼。同時還要根據植株的生長狀態判斷,看一下葉片是否還新鮮富有生機。

三、注意事項。

澆的時候注意將水放置一段時間,這樣一是去除水中的氯氣,二是能使水溫與室溫差不多保持均等。

另外在澆水時也可配合使用碧卡葉面肥來為花補充養分,使它開的更好。

9樓:照冷卉

澆花的最佳時間在每天早上的八點到九點,以及晚上的黃昏時刻,早上八到九點,植物的機能剛剛甦醒,此時根系需要水分供給植株,促使植物快速進入生長狀態,而晚上的黃昏時刻給植物澆水後,要放在通風透氣的地方,有利於根系的生長發育。

幾點澆花最好

10樓:

您好,澆水時間可以根據季節來決定,一般來說是清晨6-8點傍晚6點以後澆水為好,但是還要結合一下當地天氣狀況。1.冬季中午氣溫較高,澆水有利於保持土溫。

2、夏季澆水避開烈日,尤其是中午正常澆水按排在日出前和日落後,隨著氣溫下降土溫也稍有下降,此是澆水一方面水溫同土溫比較接近,同時也有利於盆土降溫和植物散發熱量及植物的生長,補水以上午十時以前為宜。3、春秋兩季一般都在上下午氣溫較適中的時間澆水,最利於植物的生長。

澆花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11樓:不知道

每次在養殖花卉的過程中,不能盲目的給花卉澆水,一般在春秋季生長期間時,可每次早中晚澆水,不過陰雨天時需停止澆水,在夏季高溫時盡量避免在午時澆水,可早晚給花卉澆水,冬季時需在午時澆水,避免凍傷植株,影響正常生長。

1、生長期澆水。

每當養花的過程中,花卉在春秋季生長期間時,可每次在早中晚澆水,春秋季氣候比較溫和,所以對澆水時間也沒有太大的要求,只需要將土壤澆透澆濕就可以了,但春秋季陰雨天時,那麼需停止給花卉澆水。

2、夏季早晚澆水。

對於花什麼時候澆水最好這個問題時,當花卉進入夏季時,夏季的氣候比較炎熱,一般每次可在早晚給其進行澆水,如果午時給花卉進行澆水,那麼水量會快速蒸發,不僅會使花卉脫水,還會灼傷花卉的枝葉。

3、冬季午時澆水。

一般花卉如果入冬季後,那麼它的澆水時間後夏季完全不同,花卉在冬季不僅需要控制好澆水量,每次也需要在午時給其澆水,千萬不要在早晚給其澆水,不然很容易凍傷花卉,使其花期時開不出花朵。

澆花在什麼時間段最好,澆花應該在什麼時間段澆最好

幹不澆,澆,則澆透,夏天早晚澆水,冬天中午澆水。1.水溫和氣溫不要相差太大。雨水 井水 河水及自來水均可採用,若水溫與氣溫相差較大,可先將水在水缸 水桶等容器內儲存一段時間。早晚澆,最好不要在陽光曬到的時候澆 傍晚太陽落山後可能花的根,葉還有點熱度,所以最好不要一落山就澆,8,9點澆就好一些,才不會...

什麼時間是最佳跑步時間?一天當中什麼時間跑步最好

一般跑步無具體時間限制,跑步的最佳時間建議為上午8 00 12 00,下午14 00 18 00。通常上午8 00 12 00或早飯後2小時跑步,早餐攝入的食物已經基本消化,能提高運動所需要能量,且不會造成消化系統不良,且此時太陽已經公升起,空氣清新,含氧量高,是鍛鍊身體的 時刻。下午14 00 1...

喝紅酒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間,女人喝紅酒的好處和最佳時間

喝紅酒就可以了,儘量不要早上喝紅酒。晚餐時或睡前喝一點紅酒都是有益於身體的,但是不宜過量喝酒。下午 一般來說,喝紅葡萄酒的最佳時間是在每天下午2時以後,此時飲酒會比較安全。因為上午幾個小時中,胃中分解酒精的酶濃度低,飲用酒時更容易被身體吸收,這樣血液中的酒精濃度升高,會對身體器官造成較大傷害。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