澆花在什麼時間段最好,澆花應該在什麼時間段澆最好

2021-03-04 08:53:44 字數 6592 閱讀 8816

1樓:傿

幹不澆,澆,則澆透,夏天早晚澆水,冬天中午澆水。 1.水溫和氣溫不要相差太大。雨水、井水、河水及自來水均可採用,若水溫與氣溫相差較大,可先將水在水缸、水桶等容器內儲存一段時間。

2樓:猴險士

早晚澆,最好不要在陽光曬到的時候澆 傍晚太陽落山後可能花的根,葉還有點熱度,所以最好不要一落山就澆,8,9點澆就好一些,才不會傷到根, 澆花的時候水不可以太多,剛好滲到底部, 而只澆一點點水也沒什麼效果 夏天就多澆些水,冬天就不用那麼多,是次數多 養成養花的習慣不錯,希望可以堅持

澆花應該在什麼時間段澆最好?

3樓:做夢的丫丫

如果是夏天的話,應該是傍晚。其它的季節應該在清晨。

4樓:地球r飛起

幹不澆,澆,則澆透,夏天早晚澆水,冬天中午澆水。 1.水溫和氣溫不要相差太大。雨水、井水、河水及自來水均可採用,若水溫與氣溫相差較大,可先將水在水缸、水桶等容器內儲存一段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進行光合作用時澆,但不要在大太陽時曉

一天中什麼時候澆花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養花,相信很多人都會有自己的一套理論。而且為了養殖自己的鮮花,很多人也是為此花盡了心思。畢竟雖然說花的品種很重要,但是人為的養殖也是十分的重要。

如果我們養得好的話,同樣的花也有不一樣的呈現效果。所以說養花真的是一門需要技術的事情。我們不僅要經常的為它澆水,去除蟲子,還要讓它在適當的時間曬太陽。

而且花一般都是比較脆弱的。如果我們給它的營養太多,它會因為承受不住而死亡。但是如果給得太少的話,它就會因為缺少營養而乾枯。

接下來小編就要給大家幾個養花的小建議。這些建議也是針對於花的基礎護理,那就是怎麼給它澆水。

我們都知道如今秋季已經漸漸的過去了。相信再過一段時間天氣就會漸漸涼爽下來,從而我們就能迎來很多人都喜歡的秋季了。對於花兒來說,夏季是十分炎熱的,所以它們也不能很好的成長。

而秋季卻不同。秋季的溫度比較低,但是卻又不是像冬季那樣特別的寒冷。所以說這個時間是和春天一樣最適合花生長的階段。

對於鮮花來說,什麼時候給它澆水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情。畢竟就像人一樣,吃飯是最重要的事情。所以自然而然喝水對於鮮花來說也是一生當中最重要的是。

但是你們知道應當在什麼時候給鮮花澆水嗎?

很多養花的人都會選擇在一天中的早晨給鮮花澆水,但是這個點真的是好的嗎?答案當然是對的。首先我們來說一說早晨澆水的好處。

我們都知道,相較於冬天和夏季,秋天一天當中溫度的差別比較大。早上稍微冷一點兒,中午則是比較熱的。所以如果我們在秋天的早晨給鮮花澆水的話,那麼它就不會因為溫度太高而把花給熱死。

雖然說早晨給花澆水是乙個比較好的選擇,但是早晨卻也有不同時間段的選擇。

對於不同的人來說,早晨的時間也是不同的。有的人早上起得比較早,所以他認為早晨是從五六點就開始的。但是也有一些人起得比較晚,那麼對於他來說早晨則是九點開始的。

那麼說起在早晨澆花又應該是乙個怎樣的具體點呢?

在秋季的早晨,五六點是比較寒冷的溫度,大概也就十幾度的樣子。那時候其實是不適合去澆花的。因為如果這時候澆花的話,鮮花會因為外界的溫度而無法吸收水分,從而會讓這些水慢慢的浸濕它的根部,最後成為一盆死花。

所以說想要真正地澆好花,那麼我們必須要在早晨的八點之後開始給花澆水。這時候溫度已經比較高了,大概能有20度。這時候澆花是最合適的,因為此刻的溫度是大多數植物都喜歡的溫度。

如今很多人的工作都是在早上**點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了,所以他們就會說自己沒有多餘的時間來澆花。那麼他能夠選擇在下午澆花嗎?其實是可以的,但是仍然要選擇恰當的時間段。

五六點這個時間是最好的。因為這時候的溫度也是最適宜花的生長。那時候給它澆水的話,它才能更好的吸收。

7樓:墨爾本丶孤獨

一年四季,要選擇不同的時間澆花,目的是使水的溫度與土溫盡量接近,避免水溫對植物造成過度刺激而危害。有些講究的養護要求,提出要澆「同溫水」就是這個道理。

冬季中午氣溫較高,澆水有利於保持土溫;

夏季在早上澆水是為了避開烈日,正常澆水按排在日落後,隨著氣溫下降土溫也稍有下降,此是澆水一方面水溫同土溫比較接近,同時也有利於盆土降溫和植物散發熱量及植物的生長,補水以上午十時以前為宜;

春秋兩季一般都在上下午氣溫較適中的時間澆水,最利於植物的生長。

8樓:生活小辦法

才知道,早上澆花好還是晚上澆花好,好多人忽略了,快些叮囑家人,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這個妙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或晚上澆花都可以,中午澆花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和黃昏不錯,但是一日最少兩次絕對不對!!

澆水的次數和間隔要看花是否喜水,仙人掌一天不用兩次,兩天一次沒幾天就能澆死!!!

另外,陰天盡量少澆水,盡量避免正午澆水。但是如果植物已明顯缺水,不論什麼時間都要及時澆水!

11樓:霜子郟爾芙

季節不同,時間會不一樣。一般都不能中午澆。

12樓:申楠劍君昊

夏季早晚澆;春秋上、下午澆;冬季中午澆。

13樓:侍山佛惜天

要看是什麼花,什麼季節了

14樓:員齊海津

太陽落坡,陽光已經很弱了,熱氣在散去的時候。

15樓:靖採雋凌柏

給花澆水最好在早晨或晚上

16樓:麼吟淦雙玉

避開日照強的日光即可

17樓:昌荷幹秀敏

每種花都有自己的習性,什麼時候澆花因花而異。

18樓:析田承深

清晨最好,花草吸水後,再進行光合作用,有利於它對養料的吸收。

老師好!澆花在什麼時間澆最好?

19樓:雲種養

這是梔子花

春夏一天澆兩次水,隔2天,早上正常澆水,太陽落山後往葉面噴水。

噴水時注意,噴頭的流量大一點,不要噴霧,也不要往已開的花上噴,噴水後注意通風。

7、8月份天氣乾燥,水分蒸發較快,土壤容易乾結,根據土壤狀況,可以天天澆水。

冬季看見梔子花葉片失水,就可澆水,但要中午澆水,水最好是經過陽光照射的,水溫適宜。

澆水後的第二天根據土壤情況適當鬆土,若澆水幾天,土壤仍很濕,多通風。

請參考,歡迎評價!

一天中什麼時候澆花最好?

20樓:巧公尺樂

一年四季,要選擇不同的時間澆花,目的是使水的溫度與土溫盡量接近,避免水溫對植物造成過度刺激而危害。有些講究的養護要求,提出要澆「同溫水」就是這個道理。

冬季中午氣溫較高,澆水有利於保持土溫;

夏季在早上澆水是為了避開烈日,正常澆水按排在日落後,隨著氣溫下降土溫也稍有下降,此是澆水一方面水溫同土溫比較接近,同時也有利於盆土降溫和植物散發熱量及植物的生長,補水以上午十時以前為宜;

春秋兩季一般都在上下午氣溫較適中的時間澆水,最利於植物的生長。

21樓:箭頭合果芋

你中午沒有時間,沒有問題。因為總的來說,各種植物均不適合在中午澆水。

第二個需知道的是:植物的澆水習慣是可以培養的。如澆水的時間、頻率,一旦你形成固定規律之後,植物也會逐漸適應你的習慣,當然,你的這些習慣,不能違背這些植物的基本生長特性。

對於你的四個具體問題:

1、這三種花都統一在乙個時間段澆可以嗎?

下雨天,或者回潮時期,基本不要澆水,尤其是蘆薈,在這些時段澆水,極易導致爛根、腐葉。冬季放在室外的植物,原則上不澆水。除此之外,你的這三種植物,在上午、傍晚,均可以統一時間澆水。

不過,這三種植物的澆水方法、頻率差異較大。

2、這三種花的每一次澆花的間隔應該分別是多少阿?

吊蘭是喜蔭、喜溼植物,忌諱乾燥,尤其是不能完全脫水,否則會導致枯死。所以,吊蘭可以每天澆1-2次水。

杜鵑的澆水方法是見幹見溼,就是盆土基本乾燥時再澆透水。因為杜鵑要放在半蔭庇處,所以,一般而言,除了盛夏,水氣蒸發太大,需要每天澆水之外,其他季節,2-3天澆一次透水即可。

蘆薈不用經常澆水,保持盆土微濕即可。

3、老是更換澆花時間(例如一次早上一次晚上)對花的生長有沒有影響?

基本沒有影響。

4、澆花時應該注意什麼,是光澆根部就行了,還是需要往葉片上也噴點水?

吊蘭、杜鵑需要經常向葉面噴水,蘆薈葉片則要少沾水。

22樓:匿名使用者

最合適的澆水時間因季節而異。夏季澆水以溫度較低的早晚時為好,即使在氣溫高而花卉缺水萎蔫時,也不能馬上澆水,而應將盆花移人陰處,並往葉面噴水,待盆土溫度降低後才能澆水。一般宜在早晨 8 時及下午 5 時左右進行;冬季的澆水以中午(上午 10 時至下午 2 時)氣溫較高時進行為好;春秋季的澆水則可隨時進行

23樓:生活小辦法

才知道,早上澆花好還是晚上澆花好,好多人忽略了,快些叮囑家人,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這個妙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24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還有下午黃昏的時候 兩次!

什麼時間澆花最好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中最合適的澆水時間

盆花在一天中最合適的澆水時間因季節而異。夏季澆水以溫度較低的早晚時為好,即使在氣溫高而花卉缺水萎蔫時,也不能馬上澆水,而應將盆花移人陰處,並往葉面噴水,待盆土溫度降低後才能澆水。一般宜在早晨 8 時及下午 5 時左右進行;冬季的澆水以中午(上午 10 時至下午 2 時)氣溫較高時進行為好;春秋季的澆水則可隨時進行。

澆水的學問:

一 什麼情況下該澆水

「不幹不澆,澆則澆透」。這是向內行人請教時經常聽到的經典回答。此話說起來挺容易,可做起來卻相當難,難就難在什麼「幹」,怎樣算「透」。

筆者化了十幾年才悟出一些道理,但也僅能做到「不會乾死、不會淹死」的程度。可以這樣說,初養盆景者,盆景的死大凡都是被水淹死的,被幹死的則相對較少,因為喜歡,生怕幹著就不斷澆水,災難也就發生了。那麼,怎樣來識別盆土是幹還是溼呢?

這裡有一些前人的經驗之談,你不妨了解一下,或許會有些好處:一是看,二是彈,盆土發白,盆土邊沿的土出現裂痕,是盆土幹的跡象;盆土深褐、無裂縫,是土溼的表現。用手指彈擊、敲打盆壁,聽聲音清脆為土已幹,音渾濁則土尚溼。

也可憑感覺,彈擊時有空殼感說明盆土已幹,有結實感是盆土尚溼。應該注意的是,盆土的乾濕不一定都是以此為標準的,新土和老土、土粗和土細、盆厚和盆薄所聽到和所看到的情況都會有差異,因此,最好再通過觀察植株的葉色和葉態,按一下盆土的軟硬,棒一棒盆的輕重等多種方法綜合來加以判斷。還應注意的是,不是所有盆的乾濕都一樣,應分別對待,根據實際情況決定該不該澆水,澆多少水。

最根本的是平時注意觀察,在實踐中積累經驗,才能做到判斷正確、澆水量得當。

二 澆水的注意事項

1.要乾透澆足

做到這點,有利植物根系正常生長和水分的吸收。盆土不過分乾就不至於影響植株的生長。但是,如果夏日炎炎,又是在陽台上,水不澆足會造成盆土表層溫度低、盆土底層溫度高的狀況,極易引起爛根。

因此,遇此情況必須澆足水,使盆土充分降溫,達到保護根系的目的。

2. 澆水不能過勤

澆水要澆足,澆足不等於澆勤,澆水過勤盆土會過溼,特別是連續澆水過多盆土始終處於溼濼狀態,土內空氣被排斥,長期得不到補充,就會造成根部缺氧引起腐爛。爛根後進而影響吸水,長期如此惡性迴圈,植物必死無疑。因此,如發現盆土不易收乾,表明根部吸水受阻,就必須減少澆水。

如已有爛根現象,最好將爛根修去,並強修枝葉後重新種植,經細心養護尚可望復原。因澆水遺漏盆土太乾,往往造成大量落葉或頂梢部分枝片枯萎,如乾得時間不長,及時澆水,精心養護,尚有復原可能。如長期土壤過濕,根部全部腐爛,自下而上乾枯,就難以挽救,初學者應多加注意。

3. 不澆半邊水和半截水

盆要放平,水要澆勻,不能澆半邊水。盆不放平水自然往一邊淌,盆土長期半邊幹半邊溼,會直接影響盆景正常生長發育,甚至因區域性缺水而「回片」。所謂半截水是指澆水量過少,水不能滲到盆底,造成上半截濕下半截幹,長期如此亦會導致樹木死亡。

有時盆土過幹開裂嚴重,澆水時水從裂縫中很快流失,此時,應稍等片刻,讓土稍許澎張一點,再補澆一到兩次,直至盆土濕透;盆面貼有青苔的,在乾燥狀態水會從青苔上滑落,澆不進去,此時就應多澆幾次或先向盆面噴水使苔蘚濕潤後再澆水,水才容易滲入土中。

4. 雨中(後)要查盆

雨天,尤其是雷雨天,當雨量很大時,會造成盆中積水,應及時處理,勿使積水久留盆中。有時雷聲大雨量小、時間短,看似盆土已溼,往往只是表面潮濕,中、底部仍是乾土,此時不能大意,應如平時一樣正常澆水。

5. 澆水時間有變化

要隨季節變化安排好澆水時間,尤其冬夏兩季更應注意。冬季澆水數日一次,以維持盆土微濕為宜,中午氣溫較高,此時澆水最為適宜;夏季澆水要切記避開烈日,盡量在日落後進行,補水可在上午8點以前,下午的一次水要澆足,上午的一次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6. 澆水方法有講究

澆水方式有兩種,一是根部澆水,另一種是葉面噴水。自然生長在高山雲霧之中的或喜溼觀葉植物,自春到初秋經常噴葉水則生長良好。剛栽的樹木澆足連根水後短時間內,也都以噴葉水來維持植物的生理需要。

另外,同時要澆水和噴水的,應先澆根水再噴葉水,以防漏澆根水。

7. 花果盆景澆水要節制

一天的哪個時間段澆花最好,一天中什麼時候澆花最好?

如果是冬季,上午10點至下午3點會比較好 如果是夏季,則在上午或黃昏比較好,越炎熱越要避開正午。現在這個季節,早晨9 30 10 00這段時間花的所有部位都容易吸收 傍晚4 30 6 00花可以儲存充足的水分 澆水要幹了再澆 但要注意不能過乾 澆要澆透,不能澆半截水 也不能積水,不要澆得太勤了 盆花...

什麼時間段學習記憶最好,每天的哪個時間段記憶最好,適合學習?

6 8點 機體休息完畢並進入如興奮狀態,肝臟已將體內的毒素全部排淨,頭腦清醒,大腦記憶力強,此時進入第一次最佳記憶期。8 9點 神經興奮性提高,記憶仍保持最佳狀態,心臟開足馬力工作,精力旺盛,大腦具有嚴謹 周密的思考能力,可以安排難度大的攻堅內容。10 11點 身心處於積極狀態,熱情將持續到午飯,人...

什麼時間運動對身體最好,鍛鍊身體應該在每天的什麼時間最好?

如今快節奏的生活習慣給我們的身體帶來了很多的影響的,雖然都是一些的負面影響的,但是我們可以是通過體育鍛煉來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的,所以呢,選擇乙個合適的健身時間是很有好處的,關於健身的時間,我本人是能給出一些的比較好的建議的,所以呢,希望大家採納一些。第一,健身的最佳時間就是傍晚黃昏後,因為這個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