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間栽花椒樹最佳,花椒樹什麼時間栽最好

2021-07-13 07:11:21 字數 6359 閱讀 626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不同的栽培條件,因地制宜地選擇栽植時期。一般來說,在無灌溉條件的地方應秋季栽植;有灌溉條件的地方,宜春季栽植。

秋季栽植,以落葉後至12月下旬前越早越好。春季栽植時間只要在苗木萌芽前都可。

栽植前,按計畫栽植密度的株行距確定栽植點,按點挖坑。一般栽植坑深度50—60釐公尺,直徑50-60釐公尺,挖坑時,表層30釐公尺土壤與深層土壤分開堆放,並分別與腐熟的農家肥混合,栽植時,首先將混合有農家肥的深層土壤回填到坑的底部,其次,回填後踩踏緊實後將苗木放入坑中,使其根系舒展,將表層土打碎,覆在根部,並輕輕提抖苗木,做到不窩根,並使土壤與根系緊密接觸。栽植深度以比苗木原土印深3—5釐公尺為宜,栽好後做樹盤,樹盤內灌足水,待水滲後土壤不呈泥漿狀態時,用土封好樹盤,防止樹盤裂縫,減少水分蒸發。

水源困難地方應選陰雨天栽植,植前先將椒苗根系打泥漿,即用生黃泥加水調成泥糊狀,將椒苗根系放入泥漿中浸蘸,然後取出使其「收水」後再定植。

我長年收購花椒、連翹、地丁、青翹、柴胡(野生、家種)黃芩、丹參、山楂、野生遠志、冬凌草、靈脂公尺、酸棗、酸棗仁 、花椒、核桃、蒼朮、槐公尺、黨參、桔梗五加皮(香)等。

2樓:匿名使用者

1、插條的採集與截制,在早春樹液末流動前,選擇無病蟲害、生長健壯的幼齡母樹,採集1-2年生的花椒枝條,截成25-30釐公尺長的插穗,上端剪平,下端剪成馬耳形。

2、插穗處理,將插穗紮成直徑為10-15釐公尺的捆,浸入化學藥濟萘乙酸50倍水溶液中,浸24或48小時後即可取出。

3、扦插,在整好的育苗地上,按行距40釐公尺,株距5-10釐公尺進行扦插,使插穗外露2-3釐公尺,踏實後及時灌水,等水滲乾後,扦插行內蓋一層草或2釐公尺的疏鬆土。天旱時要灌水,保持土壤濕潤。

4、扦插時間,在早春2月進行。

3樓:

秋季栽樹的時間是幾月份最好?

花椒樹什麼時間栽最好

4樓:home大娟

大部分一般種植時間是在秋冬季最為合適,不過對於北方地區一般的種植時間是在春季地皮解凍後種植。中原地區和中原以北的地區一般都在秋冬季種植最為合適。

花椒樹原名:花椒

別名:大椒,秦椒,蜀椒。

喜好:耐旱,喜陽。

功能:花椒就可用於中藥,有止痛,驅寒,等功效。

主要品種有:大紅袍花椒,九葉青花椒,大紅椒。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北方北京以北地區一般是春季地皮解凍後栽植比較好。黃河以北地區一般在秋冬季節核桃樹苗落葉後到翌年

花椒樹什麼時候種植好

6樓:植物網

種花椒如果是栽苗,很好辦,春季秋季都行。如果是用種子直接種,就很費事了。就得按一下方法去做:

採種。花椒種子在8月中旬開始採收,育苗用種子比食用籽推遲5-10天採收。選10-20年生中齡優樹採種,邊採邊曬,但不可過度曝曬,隨後放陰涼通風處攤開,晾1-2天。

如陰乾,堆積不可過厚,以防霉爛。花椒品種較多,要選擇優質、速生、豐產品種採種育苗。

種子處理。

種子採集以後,不可在空氣中放置過久,應盡快加以處理。其方法有以下2種。⑴沙藏:

種子脫粒以後,立即沙藏。拖得時間長,則發芽力降低;晚於12月底,則難以再出芽。⑵混泥餅貯藏:

種子脫粒後,混2倍黃土做成泥餅,將泥餅乾藏或溼藏均可。翌春將泥餅用水化開,撈出種子,混沙催芽,約經15-20天,有少量種子裂口,即可播種。

播種。秋播最好,春播必須用前法進行催芽處理。播種前施足底肥,灌足底水,濕度適度時,細緻整地。

採用低床條播,行距40釐公尺,隨即用細眼噴壺噴水,水量要適中,以防板結,然後覆膜。每畝播種量7.5-10公斤。

撫育管理。

花椒出苗緩慢,經30-45天方能出齊。從播種到出齊苗,要經常保持床面濕潤,並保持溫熱條件。因此,播後覆膜最為適宜。

乾旱時揭膜噴水,噴後再蓋上,並壓好,防風吹。苗高3-10釐公尺時,分2-3次間苗。定苗株距10-15釐公尺,在播幅內錯開留苗。

在7-8月上旬苗木旺長時期,追肥2-3次,勤鬆土,注意排水,以防澇害。夏季常有黃鳳蝶的幼蟲危害,可用人工捕捉,也可噴灑辛硫磷、溴氰菊酯類等藥劑加以防治。當年苗高1釐公尺左右,即可出圃栽植。

花椒樹幾月移栽最好

7樓:杏花春雨

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魯南地區,陽曆3月中旬)移栽花椒樹最好。秋季落葉後7-10天(11月中旬)移栽成活率也很高。

8樓:奡木木

最好的時候是剛長芽的時候。

基本資訊:

花椒樹,原名:花椒,別名:檓、大椒、秦椒、蜀椒,拉丁文名:

zanthoxylum bungeanum maxim.為芸香科、花椒屬落葉小喬木;莖幹上的刺常早落,枝有短刺,小枝上的刺基部寬而扁且勁直的長三角形,當年生枝被短柔毛。產地北起東北南部,南至五嶺北坡,東南至江蘇、浙江沿海地帶,西南至**東南部;台灣、海南及廣東不產。

見於平原至海拔較高的山地,在青海,見於海拔2500公尺的坡地,也有栽種。耐旱,喜陽光,各地多栽種。花椒用作中藥,有溫中行氣、逐寒、止痛、殺蟲等功效。

治胃腹冷痛、嘔吐、洩瀉、血吸蟲、蛔蟲等症。又作表皮麻醉劑。

花椒樹什麼時間栽最好呢?

9樓:home大娟

大部分一般種植時間是在秋冬季最為合適,不過對於北方地區一般的種植時間是在春版季地皮解凍後種植。中權原地區和中原以北的地區一般都在秋冬季種植最為合適。

花椒樹原名:花椒

別名:大椒,秦椒,蜀椒。

喜好:耐旱,喜陽。

功能:花椒就可用於中藥,有止痛,驅寒,等功效。

主要品種有:大紅袍花椒,九葉青花椒,大紅椒。

花椒樹幾月份種栽合適

10樓:牛羊羊的牛羊羊

播種需要在快到立春的時候進行。

花椒樹耐乾旱瘠薄,特別適宜於梯田地、邊隙地、荒地、果園四周等栽植。初春土壤解凍後,將花椒樹根系周圍的土壤深刨30—50釐公尺,每株施有機肥30千克左右;4月中旬萌芽期、7月下旬採果後,每株各施標準化肥0.4千克。

施肥後及時澆一遍透水。

全國大部地區均有生產。產地北起東北南部,南至五嶺北坡,東南至江蘇、浙江沿海地帶,西南至**東南部;台灣、海南及廣東不產。

11樓:在五峰山採花的喜樹

花椒樹冬季修剪幾月份合適

12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後季幾月份移栽花椒樹最好

13樓:痛了才好

我請問花椒正月能栽嗎?

花椒的最佳種植時間是什麼時候?

14樓:金果

種植花椒種子的最佳時間是春天和秋天。

春播:春播時間一般在「春分」前後,每畝播種25千克,小畦育苗可用開溝條播,每畦4行,行距20釐公尺,溝深5釐公尺,覆土1釐公尺,每畝播種4~6千克,播後床面覆草保濕。春播經過催芽的種子,播後4~5天幼苗即可出土,10天左右出齊。

秋播:春旱地區在秋季土壤封凍前播種為好,出苗整齊,比春播早出苗10~15天。秋播時每隔24~27釐公尺開一條深1釐公尺、寬9釐公尺的溝,種子均勻撒入溝內,播後將兩邊的土培於溝上,開春後及時檢查種子發芽情況,根據出芽情況及時將覆土刮去一部分。

15樓:最後天使毀滅

1、育苗?

花椒以播種育苗為主,一般在7—9月份,果實外皮呈紫紅色,內種皮變為藍黑色時採收花椒,採後的花椒放在乾燥的室內陰乾,種子忌曝曬,以免喪失發芽力,陰乾的種子可秋播, 也可春播。花椒育苗床應選擇土層深厚、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播種前深翻整地,施入基肥,整平作床,然後按20cm的行距開溝播種,覆土0.5cm,並覆沙2cm,每公頃播種112.

5kg左右。秋播的種子應進行脫脂處理,把種子放在鹼水中浸泡,10kg種子用水10kg加鹼面0.3kg浸包2天,搓洗種子表面的油脂,撈出後即可播種。?

春播的種子要進行沙藏處理,消藏時間以50天左右為宜,將種子與3倍濕沙混合後,選排水良好的溫暖地方,挖1m寬,40—50cm深的溝,將種子放入,堆10—15cm厚,再覆土10—15cm,澆水滲透,上蓋濕土,在土壤解凍後應及早播種。

? 另外,也可用開水燙種的方法進行催芽,將1kg種子倒入2kg沸水中,攪拌2—3分鐘,以後每日溫水浸泡,待少數種皮裂開後,撈出放溫暖處,過1—2天即可播種。?

2、栽植?

2.1選擇適宜的栽植區? 花椒喜溫、喜光、耐乾旱、怕澇、忌風,對土壤適宜性強,從有利於豐產的角度出發,花椒 定植 在年平均溫度在11℃以上,年降雨量500mm左右的地方,應選擇光照充足,土層深厚, 土質肥沃,濕潤的沙壤土建園,以利植株良好生長,促進繁茂結果,有利高產。

在風口,地 勢低窪易澇處和粘重土壤上不宜栽植。?

2.2適期栽植? 花椒春秋兩季均可栽植,在溫度不太低的地方可在落葉後進行秋栽,栽後要截幹培土防止抽 條;春栽時易在早春進行,在芽萌動前栽植有利成活。?

2.3適度密植? 花椒樹高3—7m,適宜密植,在定植時可用1.5m×2m的株行距,每公頃定植3330株,以利早期產量的提高。?

2.4提高定植成活率的措施? 在花椒生產中普遍存在定植成活率低的問題,隴東群眾採用的「三大一快一多」的栽培法, 大幅度提高了移植成活率。

花椒之所以成活率低,主要是因為花椒根系離地後成活時間短, 在空氣中極易枯死,縮短根系在空氣中曝露的時間,就可提高成活率。據此,隴東群眾總結 出了「大坑、大肥、大水、快移栽、多帶土」的定植方法,從而大幅度提高了定植成活率。 通常採用正方80cm×80cm的定植穴,每穴施充分腐熟的有機肥30kg,栽後每穴澆水2.

5kg,一般採用邊起苗邊定植的方法,以提高成活率,如果遠距離運輸,根系要多帶土,少傷根,以利緩苗,促進成活。

16樓:匿名使用者

花椒以播種育苗為主,一般在7—9月份。

1、育苗

花椒以播種育苗為主,一般在7—9月份,果實外皮呈紫紅色,內種皮變為藍黑色時採收花椒,採後的花椒放在乾燥的室內陰乾,種子忌曝曬,以免喪失發芽力,陰乾的種子可秋播, 也可春播。花椒育苗床應選擇土層深厚、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播種前深翻整地,施入基肥,整平作床,然後按20cm的行距開溝播種,覆土0.5cm,並覆沙2cm,每公頃播種112.

5kg左右。秋播的種子應進行脫脂處理,把種子放在鹼水中浸泡,10kg種子用水10kg加鹼面0.3kg浸包2天,搓洗種子表面的油脂,撈出後即可播種。

將種子與3倍濕沙混合後,選排水良好的溫暖地方,挖1m寬,40—50cm深的溝,將種子放入,堆10—15cm厚,再覆土10—15cm,澆水滲透,上蓋濕土,在土壤解凍後應及早播種。

另外,也可用開水燙種的方法進行催芽,將1kg種子倒入2kg沸水中,攪拌2—3分鐘,以後每日溫水浸泡,待少數種皮裂開後,撈出放溫暖處,過1—2天即可播種。

2、栽植

2.1選擇適宜的栽植區 花椒喜溫、喜光、耐乾旱、怕澇、忌風,對土壤適宜性強,從有利於豐產的角度出發,花椒 定植 在年平均溫度在11℃以上,年降雨量500mm左右的地方,應選擇光照充足,土層深厚, 土質肥沃,濕潤的沙壤土建園,以利植株良好生長,促進繁茂結果,有利高產。在風口,地 勢低窪易澇處和粘重土壤上不宜栽植。

2.2適期栽植花椒春秋兩季均可栽植,在溫度不太低的地方可在落葉後進行秋栽,栽後要截幹培土防止抽 條;春栽時易在早春進行,在芽萌動前栽植有利成活。

2.3適度密植花椒樹高3—7m,適宜密植,在定植時可用1.5m×2m的株行距,每公頃定植3330株,以利早期產量的提高。

2.4提高定植成活率的措施在花椒生產中普遍存在定植成活率低的問題,隴東群眾採用的「三大一快一多」的栽培法, 大幅度提高了移植成活率。花椒之所以成活率低,主要是因為花椒根系離地後成活時間短, 在空氣中極易枯死,縮短根系在空氣中曝露的時間,就可提高成活率。

據此,隴東群眾總結 出了「大坑、大肥、大水、快移栽、多帶土」的定植方法,從而大幅度提高了定植成活率。 通常採用正方80cm×80cm的定植穴,每穴施充分腐熟的有機肥30kg,栽後每穴澆水2.5kg,一般採用邊起苗邊定植的方法,以提高成活率,如果遠距離運輸,根系要多帶土,少傷根,以利緩苗,促進成活。

3、生長期管理重要內容包括除草、施肥、防蟲及修剪。

3.1除草花椒根系淺,雜草與花椒爭肥爭水現象相當嚴重,生產中有「花椒不除草,當年就枯老」的 說活,特別是在1—3年生幼樹期,為花椒定植後的緩苗期,應及時清除雜草,以促進樹勢 健壯生長。

3.2施肥花椒以果實為主要收穫物,在施肥時應側重於磷鉀肥的施用,一般宜在7—9月份採果後施一次基肥,基肥按照每株施有機肥50kg,過磷酸鈣1kg,草木灰7.5kg的標準在行間開溝施用。

在花椒及果實生長期進行2次補氮,每次每株施尿素0.25kg,以維持旺盛的長勢。

3.3修剪修剪以更新及控制結果部位外移為主,每年在落葉後應及時疏除枯死枝,回縮更新老果枝, 以保持樹體旺盛的結果能力。

3.4防蟲花椒蟲害主要有蚜蟲、天牛和鳳蝶。蚜蟲主要在花期及果實生長期發生,噴2.

5%的敵殺死4000倍液防治。天牛可採用捕捉成蟲,幼蟲期噴2000倍「1605」液,用鐵絲鉤殺幼蟲。鳳蝶在幼蟲期噴6000倍2.

5%的敵殺死防治。

當年栽花椒樹什麼時侯發芽,花椒樹什麼時候開始發芽

花椒樹屬落葉灌bai木,du高3 7m,莖幹通常有增大皮刺 zhi枝灰色或褐灰dao色,有細小的皮孔及版略斜向上生的皮刺 當權年生小枝被短柔毛。奇數羽狀複葉,葉軸邊緣有狹翅 小葉5 11個,紙質,卵形或卵狀長圓形,無柄或近無柄,長1.5 7cm,寬1 3cm,先端尖或微凹,基部近圓形,邊緣有細鋸齒,...

花椒樹怎樣育苗,花椒樹怎麼育苗?什麼時候種植?

1 採收種子。當花椒樹上的果實成為紫紅色,且果皮裂開的時候就能採集種子了。要使用成熟 沒有遭受過病蟲害的種子進行育苗,這樣它後期的生長狀態就會更好。2 處理種子。將種子放到水中攪拌並將裡面的雜質清除乾淨,取出種子放到鹼性裡浸泡,並將上面附著的一些油脂搓洗掉,加入一點草木灰。把種子和溼沙按1 2的不利...

周公解夢夢見花椒樹,夢見花椒樹是什麼意思?

夢見有瘋狗出現 容易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故。尤其要注意交通事故。夢見牽著很大的狗散步 人際關係良好。與新老朋友都能愉快相處。夢見愛撫小狗 時間觀念將越來越差。有時好不容易趕上上課時間,又受老師一頓責罵。夢見兩隻狗在互相嬉戲 愛情方面將有上公升趨勢。但不可太得意忘形,這樣會顯得太輕浮,有可能會被對方討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