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狗狗繁殖最佳,狗狗什麼時間交配好?

2021-07-27 17:55:39 字數 6149 閱讀 3678

1樓:望未然

犬從發情,到交配這段日子,每天都要細心觀察,錯過機會,一等就是半年。 1)只要母犬在舔自己的外**肯定發情。 2)出血母犬,剛發情外陰有點腫大,外陰底部(接近**)有一小節硬管,您用手輕輕的揉幾下,會出現很少很濃的黑紅色血,可以斷定發情。

a、4~5天,血色變成鮮紅而多,外陰長大,外陰底部同樣大而硬。 b、5~9天,血色微微淺一點,而血少一點,外陰會長得很大,外陰頂部腫得像水蜜桃一樣,外陰底部管沒有了,但硬度有。 c、9~13天,血色變成很淡很淡,像淡茶水一樣,或根本看不見血,外陰頂部已經出現皺紋,根部漸漸變軟,這也是母犬的最佳排卵期,母犬可以和公犬交配(初次發情可能晚1~2天)。

d、發情的前6~9天,不讓公犬接近,9~13天,才能逐漸讓公犬接近,最佳排卵期母犬會主動接近公犬,並以臀部挑逗公犬。 e、9~13天,人工檢查,把母犬抱起來用手指頭,輕輕觸及外陰時,母犬的**會動得很厲害,尾巴倒向一側,您再摸一摸外陰底部,很軟,也是最佳交配期。

2樓:賈茹

第二次來月經和第三次是最好的交配時間。

狗狗什麼時間交配好?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在配種的最佳時機,適時配種能有效地提高母犬的受胎率和產仔率,過早過晚配種都使母犬的受胎率有所降低。配種時機的確定,主要是根據母犬的發情徵候及排卵時間來確定,以便使精子和卵子在活力最強時授精而受胎。

配種的最佳時機是在母犬排卵前1.5天到排卵後4.5天之間,可能受胎的交配範圍較大。

但是,母犬的排卵時間無法通過常規檢查來確定。一般的經驗是,母犬在開始發情後,進入發情期的第2或第3天(也就是犬開始發情活動的第11~12天)首次交配,間隔1~3天再交配一次。這個時期母犬開始排卵,而且生殖道也為交配做好準備,並願意接受交配,此時母犬**充分腫脹,甚至外翻,生殖道黏液量開始減少,顏色由開始的血紅色變為淡紅色或不見血。

用手按壓母犬腰部,母犬站立不動,**頻頻開張,排尿頻繁,讓公犬嗅聞**,接受爬跨,這種表現就是適時配種時期。

另外,也可以根據母犬發情出血的情況來確定,從母犬開始發情出血開始之日起,到出血後的第9~13天之內,是最佳交配時期。有實驗表明,這段時間也是開始排卵到排卵停止的時期。

適時配種時期與母犬的年齡也有一定關係。一般情況下,青壯年犬發情出血時間較長,老弱母犬發情出血時間較短。因此,在按發情出血後第9~13天進行配種時,一般是老的犬交配時間提前高1天,青壯年犬推後1天。

此謂“老配早,少配晚,不老不小配中間”。

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確定你的交配日期選擇正確嗎?

犬是季節性發情動物。每年發情2次,即每年的春季(3~5月)和秋季(9~11月)各發情1次。年產2胎。因此掌握好母犬的最佳配種期,對養殖戶具有實際意義。

方法如下:

(一)滴血確定法。在母犬發情期間,母犬**能分泌出血液,從見到發情母犬**第1次滴血算起,初產母犬一般在其後的第11~13天首次配種較為合適。經產母犬在其後的第9~11天首次配種較為合適。

年齡每增加2歲或胎次每增加4窩,首次配種時間提前1天。總之,絕大多數母犬最佳配種期是在母犬**滴血後的9~13天較為合適,但也有極少數經產母犬產仔多次後,發情5~6天**即停止出血,在第6~8天配種即可受孕。

(二)外陰確定法。在母犬發情期如未及時發現母犬**滴血日期,可根據母犬**分泌物的顏色變化和外陰腫脹程度來確定最佳配種期。母犬**分泌物最初顏色為紅色,**分泌物的顏色由紅色轉為稻草黃色後2~3天為最佳配種期。

另外,母犬發情時,外陰腫脹充血明顯,當**水腫明顯減輕並開始變軟時配種較為合適。也可用手開啟母犬**觀察,當**內粘膜由深紅或紅色變成淺紅色或桃紅色時,配種較為合適。

(三)公犬試情法。在養犬過程中,有少數母犬在發情期不出現**滴血現象,也有的老齡母犬發情時出現**腫脹不明顯,**分泌物少的現象。此時宜採用公犬試情法來確定最佳配種期,以防止漏配。

一般母犬在願意接受公犬爬跨時的2~3天后為最佳配種期。在養犬過程中,為提高母犬的產仔率,防止母犬空懷,應採用雙重配,即每隔24小時配種1次,連配2~3次,以確保母犬受孕,增加養犬的經濟效益。

2、最好在狗狗月經來之後去寵物醫院檢測一下排卵情況,有專門的檢測儀器或者採取分泌物用放大鏡看,然後醫生會告訴你什麼時候去交配最好(費用一般10-30元1次)

3、自然交配最好。

4、交配完後要把狗狗的屁股抬起來拍打幾下讓精子更進去裡面一點(最好交配後就仰面抱著它20-30分鐘,拿一疊紙巾按住它的桃子防止精子流出,回到家後就把它關在籠子裡,1-2周時間,這是為了防止精子滑落)偶爾放出去讓它伸伸懶腰,多晒晒太陽。

5、交配前和交配後都不要洗澡,最好在小狗狗生出來之前都不要洗澡,這是為了預防流產。

以上你都注意了,還沒有懷上的話,可能是公狗或者母狗有問題了

5樓:郭啊蠻的小油桃

狗狗發情期一般是18~20天左右

這個階段以後,出血量漸漸減少,直至完全停止,外險部擴大到極限,母狗開始接受公狗.這段生殖期間大概持續5-12天,最初的第二天或第三是性慾最高時期.若想要讓母狗生小狗的話,這是最佳的交配時段。

母狗性成熟之後就會出現發情期,此時的母狗會出現急躁、食慾不振等徵兆,最明顯的特徵就是外**會出血。但出血量一般依犬種各有不同,有的狗完全不會出血,就在不知不覺中進入發情期,此種情況又以小型犬居多。

狗狗需要定期驅蟲,體內驅蟲按照準確的驅蟲時間,在狗狗4周、8周、12周大時都是要各驅蟲一次的,在狗狗滿12周後,以後每間隔3個月定期驅蟲一次就行,成年後每半年驅蟲一次。

如何把握母狗配種最佳時間 ?

6樓:水墨山水色

推算的方法是確認母狗的**有明顯的腫脹潮紅或見第一滴血時算第 1天,初產狗一般在第 11~13天首次交配,經產狗在第 9~11天首次交配。年齡每增加 2歲或胎次每增加 2窩,首次交配前移 1天。有的高產母狗產仔多次後,發情5天**即停止出血,第6天或第 7天配種是最佳時間。

有少數母狗在發情前期和發情期不出現**排血現象,也有些母狗的血樣分泌物可持續到發情期,甚至可延續到發情後期若干天,這樣的狗就不能靠觀察**出血與否來確定配種日期。此時可用公狗進行試情,母狗願意接受公狗交配後的 1~ 3天為最適配種期。

如果未發現**排血的開始日期,亦可根據**分泌物的顏色變化來確定最佳的配種日期,即**分泌物的顏色由紅色轉變為稻草黃色後的 2~3天,即可進行交配。

注意點:

1在交配前要對公狗、母狗進行健康檢查,防止疫病感染,給母狗驅蟲,並適當地增加營養。配種前的公狗,不應餵食太飽,也不能讓公狗空腹進行。太飽會發生反射性嘔吐,太飢則對公狗和配種有影響。

2配種應在公、母狗精神狀態最佳的時間進行,最好在清晨。交配地點最好是在母狗飼養的地方或比較安靜處進行,儘量減少人員在場,防止交配過程當中驚擾它們。交配前應讓狗自由遊走,並排出大小便。

7樓:喵姐說心理

1、一般來說,多數寵物狗在6-8月齡左右的時候就會出現第一次發情,但由於此時狗狗並未完全成熟,不適合進行配種。

2、到了1歲2個月左右,基本會迎來狗狗的第二次發情期,這個時候身體已經成熟,可以開始進行配種了。

3、寵物狗最佳的繁殖年齡是在2—3歲,當進入5—6歲時,繁殖能力開始下降,因此要把我好最佳的繁殖期。

成功給狗狗配種的方法:

1、自然交配

適合於公母狗體型大小相近,公母狗有交配經驗,母狗發情表現明顯,在公狗爬跨時母狗能保持站立穩定等情況。交配前選擇僻靜、無人圍觀、地面平坦但不光滑的地方,將公母狗散放在其間,等待其自然交配。

2、輔助交配

適用於無交配經驗的公母狗或公母狗的體型大小不協調,以及公狗爬跨時母狗不配合等情況。交配時犬主把持母狗的脖套,然後用另一隻手託著其胸腹部(小型犬),或曲膝支撐在母狗胸腹部(大型犬),使其保持穩定的站立姿勢。以防母狗在公狗爬跨時蹲臥。

公狗主人可用一手將母狗尾巴旁移,不使其遮擋**,另一隻手輔助公狗將**準確插入母狗**。

3、強制交配

適用於母狗雖然發情但有拒配惡癖,或者公母狗體型相差懸殊等情況。強制交配的方法與輔助交配類似,但母狗應帶上口套,以防止它受到強迫時回頭咬傷人或公狗。用於強制交配的公狗必須是性慾強且有交配經驗的狗。

4、人工授精

一般家庭養狗不採用此法。這種方法需要一定的器械和技術,主要用於規模飼養場。

狗狗最晚什麼時候可以生育?

8樓:小歆嵩

狗狗一歲相當於人的七歲,最佳生育年齡在2-4歲之間,過了就算高齡了。狗狗一般一胎都會生好幾個,主人們可要好好考慮小寶寶的歸宿問題,不要造成小寶寶成為流浪狗的悲劇哦。

多名寵物醫生認為,母狗在第二次發情的時候才配種比較好。原因是第一次發情部份狗狗會提前,那樣它的生育能力還不成熟,所以等到第二次發情才最佳狀態。

最晚七八歲。配種第一天算起後60到70天會生下小狗。母狗懷孕後是會稍微有些敏感,要注意它的變化

9樓:大蜜妞

最晚七八歲。配種第一天算起後60到70天會生產。第一次配種需要人的輔助,母狗的主人需要按住母狗,不要讓她亂動。

**不好說。邊牧要看毛量骨量結構和形體,也要看賣的什麼人。喜歡就願意出**,不喜歡你白送可能都不會要的。

母狗懷孕後是會稍微有些敏感,沒關係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樓主的家人不打算給狗狗配種的話,最好能給狗狗做個節育,節育後能避免狗狗得**病和其他上年紀後可能得得病症,這對狗狗身體有好處。

如果要配種的話,狗狗一歲相當於人的七歲,最佳生育年齡在3-4歲之間吧,過了就算高齡了。狗狗一般一胎都會生好幾個,樓主可要好好考慮小寶寶的歸宿問題,不要造成小寶寶成為流浪狗的悲劇哦。

另外有個建議,建議樓主可以考慮領養。現在流浪的貓貓狗狗太多了,都是由於人類的不負責任被拋棄造成的,他們的處境非常可憐,樓主考慮考慮吧。

狗狗繁殖季節是什麼時候

11樓:雙專罕璞瑜

1.發情與發情時間 母犬發育到一定年齡所表現的一種性活動現象稱為發情。犬不屬於季節性繁殖動物,而是間隔一定時間(平均8個月)後再發情。不同品種、不同地理位置和環境,犬的發情時間也有所不同。

正常犬每年發情2次,大多數母犬在春季3~5月份發情1次,至秋季的9~11月份可再次發情。如果在一個繁殖季節裡未能受孕,需待下一次發情後才能交配。因此必須掌握好母犬發情的特徵,進行及時、正確的配種,不然會延誤仔犬的繁殖。

2、發情徵候 母犬發情時,其體內和體表都會發生一些變化,根據這些特徵性的變化(發情徵候),判定其是否發情及確定配種的時機。 這些變化主要表現為:行為改變,興奮性增強,活動增加,煩躁不安,吠聲粗大,眼睛發亮;**腫脹,潮紅,流出伴有血液的紅色粘液;食慾減少,頻頻排尿,舉尾拱背,喜歡接近公犬,常爬跨其他犬等。

每次發情大約持續6~14天,少數可達21天。犬是單發情動物,在一個繁殖季節裡只發情1次,而不會反**情。因此,如在此發情期內未進行交配或雖交配而未受孕者,卵巢處於靜止狀態,必須待到下一個繁殖季節生新交配。

3.發情周期 母犬兩次發情的間隔時間往往受母犬的年齡、體質、氣候、飼養等因素的影響。通常將第一次發情開始至下次發情開始的一段時間,稱為發情周期。 發情周期中,在神經及激素的作用下,母犬的全身狀態和***官都發生一系列複雜的變化,據此可將其分為下4個階段。

(1)發情前期 為發情的準備階段,時間為7~10天。生殖系統開始為排卵做準備,卵子已接近成熟,生殖道上皮開始增生,腺體活動開始加強,分泌物增多,外陰充血、腫脹、潮紅、溼潤,流出混有血液的粘液。公犬常會聞味而來,但母犬不允許交配。

(2)發情期 是發情徵候最明顯並能接受交配的時期,持續6~14天。外陰繼續腫脹,變軟,流出的粘液顏色變淡,出血減少或停止。母犬主動接近公犬,當公犬爬跨時主動塌腰部,臀部對向公犬,將尾偏向一側,**開閉,允許交配。

發情後的2~3天,母犬開始排卵,這時是配種的最佳時機。 (3)發情後期 外**腫脹消退,逐漸恢復正常,性情變得安靜,不準公犬靠近。一般維持2個月,然後進入乏情期。

如已懷孕,則發情期後為懷孕期。 4.影響發情周期和發情的因素 發情周期的長短和發情的正常與否,受內外因素的影響。內因主要是本身的神經和內分泌的調節,外因是多方面的,如季節、飼養、溫度等。

實際上,家犬經過人們的馴養,已失去了繁殖季節性,僅有極少數品種(如北美的格林蘭犬)仍受季節的影響。這種季節性的影響,主要是由於溫度等因素的影響而造成的。營養缺乏或造成不發情或發情不正常,其原因可能是垂體促性腺激素的釋放障礙,或是卵巢對垂體的促性腺激素缺乏反應。

正常的內分泌是促進母犬正常發情的基本條件。內分泌的動態平衡失調,必然會引起繁殖的紊亂。如因黃體的存在而發生假妊娠等。

公犬的發情無規律性,在母犬集中發情的繁殖季節,**進入功能活躍狀態,當接近發情的母犬時,嗅到發情時的特殊氣味,便可引起興奮,完成交配。

狗狗什麼時候打疫苗?多少錢,狗狗什麼時候打疫苗?多少錢?

第一次注射六聯疫苗這些的話是大概第45天的時候開始打的。要接連打3針,隔大概7 10天打一針。接下來每年定期補一針鞏固效果就可以了。打疫苗之前一定要他的身體狀況良好才可以哦!廣州這邊進口的梅里亞六聯疫苗65 100多的都有,國產疫苗就35 50多吧。各個地方 略有不同的。一個月的時候就可以打第一針了...

小狗什麼時候會拉屎,狗狗什麼時候拉屎

多大的小狗狗了,每個年級的狗狗排便也是不一樣的 大便次數一般隨犬齡而變化。1月大犬每天數次,到2月大時平均每天3次左右。大便的次數同食物的種類有關 如餵食肉類加公尺飯時,糞便量和次數就少些 餵食的澱粉性食物多時,次數和量就比較多。要注意幼犬大便的顏色 氣味和有無蟲體等。正常糞便呈條狀,軟硬適度,通常...

狗狗什麼時候來月經,小狗什麼時候來月經?

狗狗是哺乳動物,所以磁性的狗狗在成年之後也會來月經。狗狗的一歲相當於人類的五歲,這樣算下來,狗狗大約是在兩歲的時候就會來月經。動物小狗沒有月經,如果人的名字叫小狗是女性大概十四到十六歲初次來月經以後每月一次。小狗什麼時候來月經?小狗成年以後會來月經,一年三次,四個月一次。狗狗一般什麼時候來大姨媽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