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上班一天幾個小時 很累麼?建築工地做監理累嗎?

2023-05-26 00:40:02 字數 5306 閱讀 6872

1樓:網友

那沒什麼累的,就是跟著看看合格不,應該不累。

2樓:網友

所謂監理,不僅僅是要去監工的;這個崗位完全是根據工程實施的情況,還有監理是否善於統籌來決定他的工作時間,忙起來很忙,閒起來很閒,他有好多職責:

1 、確定專案監理機構人員的分工和崗位職責;

2、 主持編寫專案監理規劃、審批專案監理實施細則,並負責管理專案監理機構的日常工作;

3 、審查分包單位的資質,並提出審查意見;

4 、檢查和監督監理人員的工作,根據工程專案的進展情況可進行監理人員調配,對不稱職的監理人員應調換其工作;

5、 主持監理工作會議,簽發專案監理機構的檔案和指令;

6 、審定承包單位提交的開工報告、施工組織設計、技術方案、進度計畫; 7、 審核簽署承包單位的申請、支付證書和竣工結算;

8 、審查和處理工程變更;

9 、主持或參與工程質量事故的調查;

10 、調解建設單位與承包單位的合同爭議、處理索賠、審批工程延期; 11 、組織編寫並簽發監理月報、監理工作階段報告、專題報告和專案監理工作總結;

12 、審核簽認分部工程和單位工程的質量檢驗評定資料,審查承包單位的竣工申請,組織監理人員對待驗收的工程專案進行質量檢查,參與工程專案的竣工驗收;

13 、主持整理工程專案的監理資料。

3樓:網友

- -好象這得看你稱職不了。可以偷懶,也可以一直跟著。

做工程監理 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乙個監理,我個人學歷沒你高,個人意見不贊成你進入監理行業,現在監理行業名聲不好,再乙個監理行業的發展還不規範,人員魚龍混雜,沒什麼太大的出路,你的目標不錯,但你要想當上總監最少還要等八年左右,這還得你有一定的能力及人際關係,那個不是什麼人都能當上的。做為普通監理人員工資不高,對於年輕人要築窩養家的有一定困難,監理可能會有一點灰色收入,但基層人員基本可以忽略。個人認為做施工單位的從技術開始轉到管理層還能好點,雖然累點,但工資相對也高一些,我感覺比較有發展。

對你考證方面我比較贊成,現在省證各省的不一樣,全國證書那通過率就是看你考的成績了,你可以把你所能考的證都考下來,你不用你可以放到監理公司註冊,各地方租證的價錢不一樣,你可以問一下你當地的**。

5樓:再找新歸屬

要想著快速從技術層面提公升自己,建議你剛畢業還是進施工單位鍛鍊幾年。

年輕人要想從經濟上迅速獨立,還是建議你從施工單位做起。

年輕人要想真正成為乙個建築人,從自己以後的前途考慮,我還是建議你先從施工單位做起。

6樓:拜長青建午

對於你來講,我的看法應該先到施工單位鍛鍊一下,掌握一些基礎知識,這樣再做監理可能要好一點,不過現在做監理也可以,在工作中要先把職稱搞好,以便以後考註冊監理工程師,

7樓:衣仲城昆卉

還行,工資不高,福利好,我這邊電信工程的也是這樣,每個月1300~1400,就年終獎比我們高,福利好。

8樓:星語

建議:1、先做好學徒,言語不多的學徒多數師傅喜歡,人勤快點 哪個師傅不喜歡勤快小孩,只要監理部大家能接受你,你就勝任了。2、不要以管理者的身份自居,監理員是從事的管理工作,不是領導,不要要求別人聽你的,你只要按總監、工程師的要求做了就成,聽不聽,改不改是別人的事,糾正也是工程師和總監的事,你的任務是發現問題,匯報問題。

3、多學些正派東西,不要被那些吃、拿、卡、要迷惑,現在的監理隊伍中的確有少數不學武術,光耍猴棒的人,你還年輕,踏踏實實做事、學點本事比啥都好。4、有時間多看書,只是是財富,周圍有那麼多的師傅,不懂就問,幾年下來還不成材?還怕沒錢用。

供參考。

建築工地做監理累嗎?

9樓:芒果學姐

建築工地做監理累。

工程監理是指具有相關資質的監理單位受甲方的委託,依據國家批准的工程專案建設檔案、有關工程建設的法律、法規和工程建設監理合同及其他工程建設合同,代表甲方對乙方的工程建設實施監控的一種專業化服務活動。

工程監理是一種有償的工程諮詢服務;是受甲方委託進行的;監理的主要依據是法律、法規、技術標準、相關合同及檔案;監理的準則是守法、誠信、公正和科學;監理目的是確保工程建設質量和安全,提高工程建設水平,充分發揮投資效益。

建設工程監理的工作性質有如下幾個特點。

1.服務性,工程監理機構受業主的委託進行工程建設的監理活動,它提供的不是工程任務的承包,而是服務,工程監理機構將盡一切努力進行專案的目標控制,但它不可能保證專案的目標一定實現,它也不可能承擔由於不是它的緣故而導致專案目標的失控。

2.科學性,工程監理機構擁有從事工程監理工作的專業人士——監理工程師,它將應用所掌握的工程監理科學的思想、組織、方法和手段從事工程監理活動。

3.獨立性,指的是不依附性,它在組織上和經濟上不能依附於監理工作的物件(如承包商、材料和裝置的供貨商等),否則它就不可能自主地履行其義務。

4.公平性,工程監理機構受業主的委託進行工程建設的監理活動,當業主方和承包商發生利益衝突或矛盾時,工程監理機構應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和有關合同為準繩,在維護業主的合法權益時,不損害承包商的合法權益,這體現了建設工程監理的公平性。

10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監理是累心。

監理擔負著很大的風險,如果建築出現了質量問題,是要追責的。這是弊端。

好處就是在工地很多人都會對監理非常友善。監理要是說返工,那就得返工了。權利比較大。

另外在工地幹活兒,平常是不休息的,都是集中休假。而且遠離自己的家鄉,休假兩天也回不了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太閒了,額外收入也不少!

12樓:烏雲天

監理可以說是比較輕鬆的。

13樓:雪豹

不累,就是在工地瞎轉悠。

做監理好嗎?

14樓:鬥蟻網

監理不受重視,但是承擔的法律責任很高。很多專案聘請監理僅僅是因為法律法規的要求,而不是想讓監理單位對專案的進度、質量、安全、成本進行控制。說白點兒,就是施工資料該簽字簽字,質監站來人了你得參加就完事兒了。

這種情況下,一是錢少,二是監理沒有話語權。牛逼點兒的施工單位壓根不理你的,他們有自己的技術員 、質檢員,不需要監理來判斷是否符合圖紙要求,符不符合圖集要求等。當然質量及成本問題都是建設單位自行管控。

但是發生安全事故,尤其是超過指標的,總監搞不好是要進去的。

但是又由於法律法規賦予監理的職責,導致施工資料監理不簽字是驗收不了的,進度款監理不簽字是拿不到的,所以又出現了抽拿卡要的現象。

想做監理,以上的基本行業現狀是需要了解的,簡言之,有點兒亂。不過你要是從油水多這個角度想,那也沒話說。

監理工程師每天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15樓:古方紅糖

監理工作內容,監理員應按被授予的職責許可權開展監理工作,其主要職責應包括以下各項:

1、核實進場原材料質量檢驗報告和施工測量成果報告等原始資料。

2、檢查承包人用於工程建設的材料、構配件、工程裝置使用情況,並做好現場記錄。

3、檢查並記錄現場施工程式、施工工法等實施過程情況。

4、檢查和統計計日工情況;核實工程計量結果。

5、核查關鍵崗位施工人員的上崗資格;檢查、監督工程現場的施工安全和環境保護措施的落實情況,發現異常情況及時向監理工程師報告。

6、檢查承包人的施工日誌和試驗室記錄。

7、核實承包人質量評定的相關原始記錄。

監理」一詞,可理解為名詞,也可理解為指一項具體行為的動詞。其英文相應的名詞是supervision,動詞是supervise。由此可見,監理是一外來組合詞,其在我國漢語辭書中尚無明確定義,如何完整準確地解釋和理解其涵義,需要作進一步研究和**。

16樓:再找新歸屬

監理工程師每天都幹什麼。

七、哪些分部分項工程要編制監理實施細則?編制依據及主要內容是什麼?

採用新材料、新工藝、新技術、新裝置的工程,以及專業性較強、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應編制監理實施細則。

監理實施細則編制依據:

1 、監理規劃。

2 、相關標準、工程設計檔案。

3 、施工組織設計、專項施工方案。

監理實施細則主要內容:

1 、專業工程特點。

2 、監理工作流程。

3 、監理工作要點。

4 、監理工作方法及措施。

八、分包單位資格審核的基本內容?

1、營業執照、企業資質等級證書。

2、安全生產許可檔案。

3、類似工程業績。

4、專職管理人員和特種作業人員的資格證書。

九、對施工單位報送的施工控制測量成果及保護措施應檢查、複核哪些內容?

1、檢查施工單位測量人員的資格證書及測量裝置檢定證書2、檢查施工平面控制網、高程控制網和臨時水準點的測量成果及控制樁的保護措施。

3、複核施工單位報送的施工測量放線成果。

十、施工單位的試驗室檢查的內容。

1、試驗室的資質等級及試驗範圍。

2、法定計量部門對試驗裝置出具的計量檢定證明3、試驗室管理制度。

4、試驗人員資格證書。

17樓:河南兵張建民

監理工程師每天主要工作是負責對本單位監理技術人員每天對該監理專案發現的質量及問題進行處理和解決,負責與施工方便的工程技術人員進行溝裡協調,保證該專案不出現質量問題。謝謝!供你參考一下!

工程監理乙個月多少錢

18樓:

摘要。親您好,工程監理乙個月一般情況6000-10000以上。監理工程師的月收入受很多因素的影響,比如學歷、工作年限、所在地區、工作崗位等,沒有乙個固定的標準。

學歷越高的監理工程師收入也越高,中專學歷月收入在6000元左右; 大專學歷月收入在7500元左右: 本科學歷月收入在10000元左右。

工程監理乙個月多少錢。

親您好,工程監理乙個月一般情況6000-10000以上。監理工程師的月收入受很多因素的影響,比如學歷、工作年限、所在地區、工作崗位等,沒有乙個固定的標準。學歷越高的監理工程師收入也越高,中專學歷月收入在6000元左右; 大專學歷月收入在7500元左右:

本科學歷月收入在10000元左右。

親您好,工作年限越長的監理工程師收入越高。工作1-3年的監理工程師收入在6500元左右;3-5年工作經驗的監理工程師月收入在7500-8000元;5年以上工作經驗的監理工程師月收入在10000元以上。一線城市的監理工程師月收入高於二三線城市。

受所在地區的影響,一線城市的監理工程師月收入普遍在7000元以上,二三線城市的監理工程師月收入一般在5000-7000元。

一天玩幾個小時手機才合理,一天玩多少小時的手機是最好的?

二個小時分四次玩,這樣才不傷眼睛。我覺得玩乙個小時就要休息10分鐘,而且玩手機時要挺直背手臂伸直 玩久了就對著遠處望望 3小時內最好的時間超過了就傷眼睛,當然隨心所欲想玩多久都可以看自己的了,一天玩多少小時的手機是最好的?1 2小時 1 玩一兩個小時歇會,做做保健操或者遠眺。2 玩手機的時候最好是坐...

每天睡幾個小時好,正常人一天睡幾個小時最好

一般成年人的睡眠時間維持在8小時左右即可,但每天的睡眠時間沒有強制要求,一般以自身情況為主。只要第二天精神狀態良好,則說明睡眠時間充足,可根據自身需求而定。各個年齡段的人群需要的睡眠時間也不相同。一般新生兒的睡眠時間在18小時左右 嬰兒大約為12小時 學齡前兒童的睡眠時間在10小時左右 青少年的睡眠...

一天玩幾個小時網路遊戲正常

從時間和身體健康來說,兩個小時為宜 e.it was an evolutio 18以下不玩都不正常 一天玩幾個小時網路遊戲正常 3個小時或者更少在大多數人眼裡算正常的,不過上網的時間長也不一定是上癮。只是為了消遣而已,娛樂罷了。你可以多陪陪你先生,跟他多溝通溝通,增進一下你們之間的感情,讓他覺得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