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睡幾個小時好,正常人一天睡幾個小時最好

2023-01-05 16:50:03 字數 6433 閱讀 1759

1樓:克爾伯虜

一般成年人的睡眠時間維持在8小時左右即可,但每天的睡眠時間沒有強制要求,一般以自身情況為主。只要第二天精神狀態良好,則說明睡眠時間充足,可根據自身需求而定。各個年齡段的人群需要的睡眠時間也不相同。

一般新生兒的睡眠時間在18小時左右;嬰兒大約為12小時;學齡前兒童的睡眠時間在10小時左右;青少年的睡眠時間在8-9小時;成年人在7-8小時;老年人因為各種機能減退可能會將睡眠時間減少到6小時左右。出現睡眠障礙的人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熱牛奶,日間進行適當體育鍛煉,輔助入睡,提高睡眠質量,保證大腦得到充分休息。經過充足的睡眠,神經細胞與記憶細胞等才可能會發揮出最大的作用。

若長期睡眠時間不足、睡眠質量較差,容易引發各種健康問題,如精神衰弱、犯睏、營養不良等。因此,為了保證身體健康和在日常的工作學習中能保持較高的效率,應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2樓:無間

因人而異,不過最好12點前入睡,11:00~1:00,肝臟開始排毒。

你就應該熟睡了,不要熬夜,此時你不睡覺的話,你的肝臟就會因此很累,肯定要受損的,你一定要注意啊。.夜裡1:00~3:

00,是膽排毒的時間。此時亦應繼續熟睡,以便有利於肝膽的排毒。.半夜到凌晨4:

00,正是人的脊椎造血時段,必須要熟睡,千萬不要熬夜! .凌晨3:

00~5:00,人的肺開始排毒了。平時咳嗽的人,此時就會加重咳嗽,但是,卻不應該立即服用止咳藥,以免抑制肺部廢積物的迅速排出。.

到了早晨5:00~7:00,就是人的大腸在排毒的時間了,此時就是你上廁所的最佳時機。

假如你沒有大便,就說明了你有不正常的地方了,很需要去醫院看看了。所以起床時間是對的,但是睡覺的時間有點晚!

正常人一天睡幾個小時最好

3樓:虎愷佔孟

成年人最少得保證7至8個小時的睡眠!一般從晚上十點到第二天早上點吧,中午還可以有半小時的午睡時間!

4樓:亥洲俟臻

看自己的吧,我差不多要睡10個小時,有些人個小時就足夠了,反正睡到自然醒對自己最好。

人一天要睡幾個小時是最好的?

5樓:羿利葉向酉

人一天到底要睡多久,其實是因人而定的。一般來說8小時足夠,要是需要工作忙睡6個小時也夠了。有時候也不要個確切的時間,週末可以多睡會!

想睡了就躺下,睡到自然醒了,再躺2分鐘再起來最好啊!那時候你的精神最好!

6樓:滑鈮衲

成年人最佳睡眠時間為22:00~~次日06:00,共8個小時,這是共認的時間!這樣的時間效果是最好的,不過少個2-3個小時也不要緊,可以在中午睡一小會補救回來的。

7樓:民眾體檢專家

睡眠對於人的健康,就像呼吸和心跳一樣重要,成年人每天能夠保證有6小時30分的好質量睡眠,讓大腦有充分時間休息好,其白天的精神狀態就可以調整到最佳,機體功能減退就會顯著緩慢,這對身心健康都十分有利。

8樓:薇薇安大公主

人的一生每個階段睡眠的需求量是不同的,嬰幼兒時期10小時/天,青少年8-9小時,中年7-8小時,老年6小時,而且也是因人而異的,還要注意的是你的睡眠質量。

9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我睡夠八個小時了,還睡得很香的那種,可是我早上梳洗後還是想睡的,眼皮還是很沉!~~

10樓:約上枝頭變烏鴉

按科學來說,一天八個小時足矣。不過小孩和老人除外!

11樓:厹雁佛

成年人大概8小時吧,小孩多一點,老人少一點。

12樓:小雨寶貝

成年人最好是八個小時,小孩是十個小時,老人是六小時。

13樓:可沁可青

6~8小時,青少年可增加1~2小時,老年人可適當減少。

14樓:聖誕節哦

新生兒12小時。

1~8歲10小時。

8~13歲9小時。

13~18歲8~9小時。

年齡大於18歲可以睡6~8小時。

多多益善(也別太多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根據年紀不同 沒什麼一定 一般是8小時。

16樓:歐陽憶雲

8小時白天想睡覺跟上火有什麼關係!?

白天想睡覺有可能是疲勞過度。

用腦過度。

17樓:泰初厹

一般八小時 不過自然醒最好 就是睡醒。

18樓:網友

八個是最好滴``不是``我也一樣``白天想睡覺``

一天睡多少個小時合適?

19樓:奉宜修支品

睡眠對每乙個人都很重要,但不同的人所需要的睡眠時間是不同的。 生活中我們有這樣的經驗:有的人每天只要睡3~4小時,就能頭腦清醒、精力充沛,而有些人則非睡10~12小時才能不困,否則白天就會頭暈腦漲,工作難以為繼。

不同年齡、不同性別的人,對睡眠時間的要求也是不一樣的。新生兒一天要睡14~16小時;學齡前兒童的睡眠時間縮短到12小時,再加上1小時午睡;到青春期的孩子,睡眠時間進一步縮短為9~10小時,而且不再午睡。成年人的睡眠時間平均為8小時,男女略有差異,男性需7~9小時,女性稍長一些,為9~10小時。

人們總認為老年人的睡眠時間少,這種看法不完全正確。的確,老年人一般夜裡的睡眠時間只有5~6小時,但如果你為他作乙個24小時睡眠腦電圖檢查就會發現,老年人常在白天有淺睡。我們經常能夠看到,正在讀報、看電視、聽**的老年人漸漸低下了頭,閉上了眼睛,有時甚至還會輕輕地打起鼾,流出口水。

這就是老年人的淺睡,他們就是用這種方式彌補夜間睡眠的不足。

20樓:登笑容舒璞

成年人一天7-8個小時,少於6個晚10:00~~早6:00

最佳睡眠時間。

小孩子要適當的多些。

21樓:洋依然陰義

小孩子一天需10個小時的睡眠,青年一天需八個小時的睡眠,老年人一天需要六小時的睡眠。

22樓:愛澈才飛英

小孩每天睡10小時,大人8小時。

23樓:侍山佛惜天

科學的是八個小時,但這要根據人的自身條件和身體素質來決定,曾經有過百歲老人的經驗之談是他每天只睡五個小時,然後是合理的運動和合理的飲食。

24樓:計睿閃以筠

一天睡9個小時以上比較合適。

25樓:鬱茵孝靜雅

實際上,各種人群對睡眠的要求是不同的。一般而言10~18歲的人群,每天需要8小時的睡眠時間,18~50歲的人群,每天需要7小時的睡眠時間,50~70歲的人群,每天需要5~6小時。但這也不是絕對的,應以第二天醒後精神飽滿程度為準。

26樓:書南從恬

不同年齡有不同的時間。

一般9個小時就ok了。

小孩要久一點。

12小時以上。

27樓:赧旎東凡

8——10小時一般人夠了,青少年·老年人另當別論。

28樓:九瑋辛浩大

自然醒就好啦,不要想幾個小時。

29樓:肥民野凱唱

六-八個小時就可以了。

30樓:璩璞可靜秀

一般一天睡8小時合適。

31樓:前恆閆香旋

六個,再中午午睡半小時。

人一天睡幾個小時好?

32樓:小白兔和小灰

如果是未成年人一天要睡夠8小時。如果是成年人一天只要睡5-7小時就夠了。但前提是一定要在11點前已經睡著了。

早上7點多起床,刷牙前先喝水,然後去上廁所。中午一定要午睡,時間長短為1~2個鐘頭。長期堅持這樣做你一定會既精神又健康。

33樓:網友

兒童要9個小時左右。成年人一般7~8個小時。

一天睡幾個小時最好呢

34樓:完顏嘉木布賢

8小時睡眠是正常的,這指的是平均睡眠。

以下是有關人體睡眠時間的資料:年齡。

睡眠時間。新生兒20-22小時。

2月嬰兒。18-20小時。

1歲15小時。

2歲14小時。

3-4歲。13小時。

5-7歲。12小時。

8-12歲。

10小時。12-18歲9小時。

成年人7-8

小時(不宜少於6小時)

60-70歲。

9小時70-90歲。

10小時。90歲以上。

不宜少於10小時。

睡眠時間過長與睡眠不足一樣,都可導致神疲、體倦、代謝率降低,睡眠不宜過長,睡的時間過長後,心臟的跳動便會減慢,新陳代謝率亦會降得很低,肌肉組織鬆弛下來,久而久之,人就會變得懶惰、軟弱無力起來,甚至智力也會隨之下降。因此,人的睡眠時間不宜過長,成年人晝夜7-8小時也就足夠了,如果想用增加睡眠時間來獲得健康,那將會適得其反,增加疾病,縮短壽命。

35樓:公冶玉花姒緞

成年人睡眠時間一般應維持7至8小時,但不一定強求,應視個體差異而定。

入睡快而睡眠深、一般無夢或少夢者,睡上6小時即可完全恢復精力;入睡慢而淺睡眼多、常多夢惡夢者,即使睡上10小時,仍難精神清爽,應通過各種**,以獲得有效睡眠,只是延長睡眠時間對身體有害。由於每個人有不同的生理節奏,在睡眠早晚的安排上要因人而異!事實上,不同生理節奏使睡眠出現兩種情況,即「夜貓子」和「百靈鳥」。

順應這種生理節奏,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質量,反之,則對健康不利。

根據祖國醫學理論,春夏宜晚睡早起,每天需睡5~7小時;秋季宜早睡早起,每天需睡7~8小時;冬季宜早睡晚起,每天需要睡8~9小時。順應自然界生長化收藏的規律。

因此,只要自己睡眠後神清氣爽、身心愉快,那就是你最佳的睡眠時間。

36樓:銳語夢戰靖

7-8小時是最好的,但也要注意睡眠時間,不是說睡到8個小時就好,特別是不能熬夜,如果你每天熬夜白天在睡8小時你就不好了,所以一般調節好時間,晚上9點多睡覺,到早上6點左右起床,中午最好能休息半小時。

37樓:吳香露留純

成年人一天7-8個小時,少於6個晚10:00~~早6:00

最佳睡眠時間。

小孩子要適當的多些。

38樓:刀新蘭鄂詩

新生兒20-22小時。

2月嬰兒。18-20小時。

1歲15小時。

2歲14小時。

3-4歲。13小時。

5-7歲。12小時。

8-12歲。

10小時。12-18歲9小時。

成年人7-8

小時(不宜少於6小時)

60-70歲。

9小時70-90歲。

10小時。90歲以上。

不宜少於10小時。

1.正常人睡眠時間6--8小時(老人、孩子是10小時,嬰兒更長)……2.美容覺的時間22點--凌晨2點。

3.長時間熬夜……就算是有睡足8小時,幾年下來會容易內分泌失調生理時鐘也會亂掉。

4.小孩最好在晚上20:30之前睡覺,因為長身體嘛……5.青少年應該在晚上22點左右睡覺……

6.至於愛美的人,一定要在凌晨2點之前睡,因為**在凌晨2點前新陳代謝……

7.老人,應該在晚上21—22點之間睡覺比較好。

39樓:王桂真營養師

從小時候起,我們就被叮囑每天要讓自己睡眠充足。一天睡幾個小時,才算是睡眠充足?

40樓:愛真偶沛凝

人體一般睡眠在八個小時以上應該就屬於正常的。而患者所說的這種情況,如果伴隨有低血壓,貧血等情況的話,不排出屬於氣血不足的表現。必要的時候,建議患者可以去當地的中醫院就診,請中醫診斷後,根據你本身的體質來調理。

41樓:趙哲郎曉蘭

8個要天天按時睡覺才健康。

42樓:承翮滑飛舟

男人六個鐘,女人七個鐘。八個鐘或者以上都是豬。

43樓:泰賦行智敏

七八個鐘,有時候工作累了可以再小睡一會。

一天睡多少個小時最好?

44樓:熊雁絲戊珂

因人而定,只要你第二天不感覺累,精力充足,就證明你的睡眠夠用了,世界有一部分人一天睡四個小時就可以呢。

45樓:狄文靜庫雅

8--9小時會比較好。

因為白天你的大腦操勞一整天,只有晚上睡覺的時候你的大腦才能充分的得到休息。8--9小時是比較易調養的休息時間。你若沒睡夠,大腦會覺得疲勞,你做事就不易專心。

睡得過足,會使你的大腦反映變得遲緩。總之睡8--9小時比較好。

正常人一天要喝幾杯水,正常人一天喝多少水?

毫無疑問,生命離不開水。在夏天,人們往往要喝更多的水。那麼,每天喝多少水最為合適呢?如果人體60 以上都是由水分構成的,那麼乙個人一天應當喝多少水呢?一天八杯水,年輕人大概是一天八杯吧。至少八杯,好,就算是八杯水,你是怎麼知道的?有人這麼寫的。從小到大,人們總是告訴你要喝八杯水。一天八杯水肯定有益於...

一天睡小時正常不正常,一天睡5個小時 正常不正常?

從兒童期到老年期,rem睡眠與nrem睡眠的 睡眠時間逐漸減少。提前10周出生的早產新生兒,其睡眠時間的80 為rem睡眠 提前2 4周出生的新生兒,其睡眠時間的60 65 為rem 睡眠 足月新生兒的rem睡眠時間只佔整個睡眠時間的50 2歲時的rem睡眠時間降到總睡眠時間的30 35 10歲的只...

正常人一天喝多少水,正常人每天喝多少水

大多數人認為,每天喝 8杯水 2000cc 有益健康。但近年來,國外一些醫學研究部門提出不同意見。有不少專家指出 不一定每天必須喝足8杯水,因喝太多水也會給身體帶來麻煩。專家認為 喝水和攝取 熱量一樣,應該是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並沒有什麼科學證據足以說明,多喝水就能多 排毒。相反,乙個人水喝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