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一天睡多久,高中生一天最好睡幾個小時

2023-05-30 05:10:05 字數 4422 閱讀 3998

1樓:折溫

一天只睡四小時?在高考的壓力下,高三睡多久比較合適?

威熠學長。08-16 22:23教育達人。關注。

高考剛剛過去沒多久,2023年的高考生已經開學了。

在父母眼中,高三其實是一種折磨:不僅僅是對孩子,也是對自己。高三,意味著睡眠不足、精力消耗、營養跟不上……有一些拼命的學生,一天甚至只睡5個小時。

這對於孩子的身體來講,是一種巨大的折磨。

很多家長會問:孩子在高三睡多久是比較合適的啊?

接下來,我給大家講一講合理的高三時間分配,以及你怎麼彌補和每天睡四個小時的人的時間差距。

高三睡多久?

晚上的睡覺時間安排在12點左右,這個時候入睡,在第二天六點左右起床,你的睡眠是完全足夠的。中午的睡眠時間,根據學校的具體安排,自行規劃。但是切記,中午的睡眠時間必不可缺,哪怕只是在桌子上趴半個小時。

很多高三的學生,在看到這個作息之後,會很詫異:為什麼給的睡眠時間這麼多?

因為我覺得高三雖然重要,但是高三並不值得我們用自己一生的健康去換。在保證自己充足的睡眠的基礎上,再努力學習,那麼無論最後你獲得的成績是怎麼樣的,你都可以說自己無愧於心。

相反,假如你像新聞中的孩子一樣,每天睡4個小時,最後用自己一輩子的健康換來了一時的好成績,真的值得嗎?我覺得不值。

怎麼把睡覺時間補上?

很多學生認為:別人在學習,而我卻在睡覺,那麼我和別人的差距,一定會拉開的很大,所以我不能早睡,我要好好學習。

其實這是陷入了乙個誤區:學習效率和學習時間的關係,並不是呈現正比的。當你持續學習了很長時間後,你的學習效率會下降到乙個很低的地步。在這一段時間內學習,你學到的東西不會很多的!

也就是說,你和別人的差距,只要用很少的一部分高效學習時間就能彌補起來,甚至你只要找到乙個好的學習、預習方法,就能彌補起來!

那麼這個效率怎麼提公升呢?我的建議就是用好你剛剛睡醒的那一段時間。所以我就把大家的主要學習時間段進行了劃分,並且對每個時間段要做什麼,給了詳細的計畫。

睡前,我們因為很睏,所以我們的精神很難集中,這時候我們的學習效率很低;這一段時間,我建議大家去做一些不那麼費腦子的事情。

2樓:不丿言

高三階段,合理安排作息時間非常重要。

合理安排作息時間的重要性。

1.通過有節奏的作息把生物鐘調整到最佳模式,達到飽滿的精神狀態。

2.有規劃地學習,可以充分提高時間利用效率。

3.提前安排好作息時間和學習內容,可以起到督促、提醒學習的作用,當你忙完一項學習任務時,不用發呆思考接下去該做什麼,直接看時間安排就可以了。

如何合理安排高三作息時間。

每個人的情況都不盡相同,給出千篇一律的作息時間表意義不大,在這裡給大家提幾條作息原則。大家可以根據作息原則,再結合個人實際情況去安排具體的高三作息時間。

01至少6小時的晚上睡眠時間。

高三學生每天盡可能保證至少6小時睡眠時間。

晚上熬夜學習,白天上課常常發呆,成績提不起來。

這樣的學習狀態成績怎麼提得起來?高中學習除了保證足夠的時間,學習效率也非常重要!學習效率的提高離不開充足睡眠時間帶來的充沛精神。

連一向「拼命」學習的衡水中學和毛坦廠中學學生睡覺時間也是在十點多、十一點呢。

02保證午休。

高三學生中不乏不睡午覺,爭分奪秒學習的同學,可是成績卻可能沒有天天堅持睡午覺的同學好。為什麼呢?

因為學習了一早上,身心疲憊,飯後十分需要休息,以此來緩解疲勞,養足精神,保證下午的學習效率。

而午休不睡,可能下午上課就在打瞌睡了。

無論如何,務必保證每天堅持午休,哪怕只睡10分鐘,精神都會好很多。

03早讀、睡前重點記誦。

背古詩、單詞,可以安排在早讀時間和睡前。

早上起床後這段時間,人的頭腦比較清醒,很適合用來背誦、記憶。

睡前處理語言的大腦頂葉腦電活動更強,這個時候可以安排一些記憶活動,比如背古詩、單詞,也可以對最近或當天功課進行全面記憶複習,第二天醒來仍然記得清晰。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晚上7小時+中午20分鐘,偶爾晚上少一點時間沒影響,但是一定要有午休。午休直接影響下午和晚上的學習效率。

高中生一天最好睡幾個小時

4樓:洛玉枝星雨

高中生按照正常睡眠時間來說,最多不超過8小時,正常睡覺時間為晚上9點,早晨5點起床···養成乙個良好的睡眠休息時間有助於我們的健康成長,是對我們尤觀重要的~~

5樓:百合

看你個人對自己的期望值有多大了,而且這跟你的學習效率也有關係,並不是說你花在學習上的時間學多你就能學習好,關鍵是你的學習效率有多高,我記的我高三時每天睡六個小時,不過,這還是得看個人啊!

6樓:海綿寶寶

如果想考好學校,就只睡不超過8小時!

7樓:y嫣然一笑

7個,既要努力學習,又要睡好覺!

8樓:湯圓某些人

休息是為了更好的學習,在課堂之外只要感覺實在太累了就睡 但不要睡懶覺 更不要在課堂上睡覺。

高三,一天睡多長時間合理?

9樓:開心就好

高中生學習比較緊張,相對來說睡眠的時間會比較少,為了保證白天的精神狀態和學習效率,每天應該保證6小時的睡眠。

可以考慮晚上11:00睡覺,早上5:00起床。

要減緩生活和工作中的壓力,平時多吃一些核桃,酸棗仁,蓮子,桂圓,牛奶等有安神作用的食物,中午也可以休息20分鐘到半小時左右,抽時間參加一些戶外運動。

10樓:網友

每天要保證7-8小時的睡眠,高三是腦力活動最大的時期之一,充足的睡眠可恢復腦力。學習的效率也會提高。

11樓:再見孫悟空丶

學習再緊張也要保證睡眠不然怎麼會有精力去更好的學習,一般晚上學校都是十點熄燈,早上五六點起床,睡眠應該能保證六七個小時,再少就會影響學習效果。

高中生一天要睡幾個小時

12樓:北網域名稱醫

八到九個小時。高中生一般一天睡八到九個小時最好。

如果高中生每天睡八到九個小時,第二天仍然抑鬱,反應遲鈍和注意力不集中,這意味著睡不夠可能需要很長時間。

高中生已經接近成年,一般來說睡眠時間在八到九個小時為宜,這樣既能保證充足睡眠、保持充足精力、也能促進身體健康發育。

但因為高中階段學習緊張,往往達不到這個睡眠要求,也建議不宜睡眠太少,每天也要保持七到八個小時的睡眠比較好。

13樓:善奕聲靖巳

正常點的應該是八個小時,晚上十點半到早上五點半,中午一小時。勤奮點的估計是四個小時,零晨一點半以後才睡早上醒的也比較早,時間也就四小時左右。懶一點的吧,象我這樣的,一天十五小時很正常。

高中生一天睡幾個小時?

14樓:鍾離芸欣殳瑤

反之;入睡慢而淺睡眼多,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質量,在睡眠早晚的安排上要因人而異,每天需要睡8~9小時,即「夜貓子」和「百靈鳥」,睡眠時間長睡眠時間適中最好。

睡眠時間一般應維持7至8小時。

根據祖國醫學理論。由於每個人有不同的生理節奏,氣溫較低的冬季,以獲得有效睡眠,應通過各種**,只是延長睡眠時間對身體有害,但不一定強求!事實上。

順應這種生理節奏,春夏宜晚睡早起,仍難精神清爽,每天需睡5~7小時。

陽光充足;隨緯度的增加;秋季宜早睡早起、一般無夢或少夢者,應視個體差異而定,睡眠時間短,每天需睡7~8小時;冬季宜早睡晚起,不同生理節奏使睡眠出現兩種情況,如下雨天。入睡快而睡眠深。順應自然界生長化收藏的規律,睡上6小時即可完全恢復精力,即使睡上10小時,天氣炎熱的日子,則對健康不利、常多夢惡夢者。

隨地區海拔增高;氣候惡劣的天氣,睡眠時間稍有減少。

15樓:在恨真後麗

高中生本來休息時間就不多,一般最多也只能睡6,7小時,足夠了,大家都是這麼過來的,如果你覺得精神不好,課間休息時小眯一會也很有幫助。

高三幾點睡

16樓:傅行雲時代

1、高三學生晚上睡覺的時間都不是很統一,有的人比普通人睡得還早,但是大部分高三學生還是12點左右,或是1點之後才睡。這個睡覺時間完全是根據個人的習慣來定的,但是為了身體著想,還是早一點睡比較好,否則時間一長,身體吃不消。

2、不同年齡段的人所需要的睡眠時間是不同的,一般高中生盡量保持每晚睡7-8個小時,所以晚上11點左右就該睡覺了,早上6點左右起床是最健康的。晚上睡覺時間不能太晚,同樣也不要太早,正常應該是吃完晚飯三個小時之後,再去睡覺,這樣晚餐才能夠消化。

3、高三學生的作息時間盡量要有規律,最好是早睡早起。另外在每天安排學習計畫的時候不要強人所難,要保證自己吃得消,學習是循序漸進的過程,只要和昨天的自己比有進步就可以了。

另外,高三學生一年的學習生活會很苦,對於身心都是很大的考驗,高三學生要適當的鍛鍊保持身體的健康,同時也有利於大腦的活動。

高中生要睡幾個小時?高中生一天睡幾個小時最好

一般七個小時吧 不過到了高三一般就六個小時要不就是更少。高中生一天睡幾個小時最好 睡多久都覺得困,可以一直睡?那你要考慮是不是嗜睡症,去檢查一下比較好如果不是就調整好作息時間。晚上睡七八個小時中午補睡一小時左右是足夠高中生休息學習的。我那個時候是明天六小時。晚上11點30到第二天5點30。中午午休3...

狗狗一天要睡多久,狗狗一天要睡多久呢?

狗狗 一般情況下,狗狗每天需要睡15個小時,對於幼犬來說,這個時間甚至可以延長到22個小時。睡覺可以幫助狗狗恢復體力,同時還能讓它們在精神上得到放鬆,因此,主人最好不要在狗狗睡覺的時候打擾它們。因為家養寵物犬適應了主人的作息規律,所以它們在晚上會跟主人一起入睡,可是它們並不會像你一樣安睡到天亮,很多...

學生一天睡6小時夠麼,高三的學生一般一天睡幾個小時就夠了。

可以說明 1 一般情況一天有得6 8小時的正常睡泯就很充足了。如果由於工作或其他事情耽誤了睡泯,視耽誤的多少可以適當彌補一些,一般總的彌補量不宜超過兩小時。2 總而言之,睡眠時間是因人而異的,並無法制定一個絕對時間,通常我們所說的每天每個人要睡足8小時才能保證健康,只是平均值罷了。但還是平常人所佔的...